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創作] 營長的除靈方法 7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KevinMoleaf (陸坡)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營長的除靈方法 7
時間Mon Nov 30 18:28:35 2015

"鬼怪無法躲!怪談我來說!各位觀眾好,歡迎收看今天「不思議事件簿之軍營鬼話」。
又到了七月鬼門開的時間啦,這也是一年之中阿飄最活躍的時間,其中不管是醫院、學校
、海邊、你家中!到處都充滿了這些好兄弟。今天我們要說的是軍中鬼話!既然夏天我們
就先來點清涼的,歡迎我們最可愛!最正的靈異美少女薇薇安!

主持人、各位觀眾好!我是不思議少女薇薇安!雖然薇薇安沒當過兵,但今天也要為各位
帶來恐怖的軍中鬼故事喔。今天第一則鬼話是不知道哪時候,在很久以前每個老兵都聽過
的一個軍隊鬼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個南部老舊的軍營,傳說有很多鬼故事都是從那邊而起。那時代的南部比起
北部來說,還沒如現在那麼繁榮,在加上這個軍營在山腰,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每個新
兵如果抽到那個營區,就有如世界末日。裡面的部隊還是照常操課,由於是山腳間,運動
時候爬坡下坡,常讓阿兵哥們吃不消,當時有一位香村來的小兵,裡面大夥都叫他阿邦。
阿邦常被長官罵是個傻愣,不過人憨厚老實,常被連上的老兵欺負。







阿邦家是種水果的,所以常常有事沒事,阿邦就會跟他同梯聊家裡的果園。阿邦每天數著
可以退伍回家的日子,也許是因為太想家了,被連上士兵發現阿邦睡覺會有夢遊的現象,
還會說夢話,大夥兒知道後,阿邦就被欺負的更慘,連比他小的學弟都拿這件事來笑話他


只有他同梯每天不厭其煩的聽阿邦講家裡那遍果園,阿邦只要講起自己跟父親耕耘的那果
園,就顯得朝氣勃勃,不過晚上睡一旁的同梯也老是聽見阿邦想家或被老鳥欺壓的惡夢,
雖然知道阿邦沒有惡意,但是一天沉重的操練,累的半死,這惱人的聲音還是打擾到睡眠
,不免惹的同梯不悅。

那天剛好出操,一群人被帶去後山彈藥庫旁整理周邊環境,太陽毒辣的照射,讓底下的士
兵揮汗如雨,邊做阿邦邊跟他同梯聊起自己家的西瓜田。阿邦傻傻的笑說:西瓜要挑個又
甜又好吃,就要挑對,不是大就好,不甜也沒用,西瓜就是要挑熟的才會好吃!你這時要
朝西瓜敲一敲,會聽見聲音最好的就像是敲頭的聲音。








阿邦裂嘴笑,露出掉了一顆門牙。兩人邊做邊談西瓜,似乎累的感覺少了些,但就被累的
半死老鳥盯上,阿邦聊著聊著,就突然被人往他頭上那敲去。阿邦疼的抱頭,他同梯嚇的
往後退,幾個老鳥把阿邦團團圍住。

幹!累的半死還提西瓜,是他媽的故意刺激我喔!哈,敲人頭就會甜吧?阿邦,你這顆大
西瓜也讓我看看甜不甜?說完一群人一群人就朝阿邦的頭猛敲,阿邦被敲的疼,護著頭哇
哇求饒。同梯見了想出聲,卻被老鳥狠狠的瞪一下,怕的杵在原地。

幹什麼東西!一群人不做事聚在這裡幹啥!

過不久老鳥們聽見班長走來罵人,才一哄而散,留下被毆的滿頭包的哭的鼻涕眼淚的阿邦
。阿邦的同梯扶起他的身子,問阿邦還好吧,阿邦用軍內衣擦擦眼淚,給同梯一個笑容,
說沒事,被打慣了。這笑歸笑,走去繼續工作,同梯卻傻了一秒覺得阿邦的臉好像變得怪
,有那麼一秒突然變的可怕。但人卻一切正常,說不上來有啥變化。








當天整理完彈藥庫,又加上夜間訓練,晚上阿邦與他同梯累的半死的,不到一會兒兩個人
就在床上夢周公去了。這名同梯睡著睡著,突然被人搖醒。揉揉眼睛原來是該他站哨的時
間到了,凌晨兩點的哨,這時間是所有連上弟兄最討厭的時間,想想你睡的正熟,卻得爬
起來到山間吹冷風,多讓人不爽。但阿邦的同梯還是爬起來,穿好裝備站崗去。

傍晚的營區都非常安靜,令人想起暴風雨前的寧靜,那股安靜總讓人不寒而慄。不知為什
麼,今天阿邦的同梯站崗時總覺自己心神不寧。過去軍營都是平房,阿邦同梯站崗的地方
,就在大寢門外不遠的小哨站。都已經站過不少次,但今天卻額外緊張,阿邦的同梯,看
看手腕上的錶,呼,似乎再過半小時,自己就可以鑽回溫暖的被窩。

就在心情放鬆同時,他突然聽見一聲怪響。

叩!刷!









這一聲把這同梯放鬆的身子又繃緊神經。四處瞻望一下,晚上的營區什麼東西也沒有。這
時飛快的又傳來兩聲叩叩! 接著又是刷的一聲。阿邦同梯這下緊張了,難道是有誰摸進
來營區!走出崗外,這次他著實又聽到叩的一聲響亮的聲響,他舉起手中的步槍,抖著腳
,最後同樣一陣刷的聲音傳出。這時他發現這一片漆黑中那詭異聲音發出的地方……

軍隊大寢室?

這神秘的聲音竟然是從寢室裡發出來的?同梯慢慢靠近大寢,每走一步,那聲音就越來越
清晰,還有稀疏的講話聲,呢喃著什麼。是誰半夜不睡覺,在幹啥呢?同梯心跳加速,來
這軍營時就聽到這營區傳出很多怪事。自己真要遇到不該碰的東西了吧!

這位同梯害怕進了寢室,讓然開了手電光往大寢裡頭照去,這不照還好,光一照這同梯傻
了,眼前的景象嚇到他說不出話來!他一股噁心的反胃敢擁上來,立刻就狂吐起來。









這大寢到處都是血和人頭,無頭屍體被任意丟在床上,那屍體血水不停的從斷頭的地方溢
出、噴出,沾染在軍服和白色的被單枕頭上。阿邦的同梯看了整個腿軟,爬不起來,手電
筒從手中喀的滾了下來,光胡亂的往前照,他見到兩個人影,正確來說應該是一個人拖著
另一個人行走的人影。

那人影越走越近,越來越清晰,阿邦的同梯看清楚那人影是誰,他真的嚇到了,那個滿身
是血拖著人的就是睡自己旁邊的阿邦。同梯看見阿邦手拖著的是今天早上欺負他的老鳥其
中一人,那老鳥被阿邦的手結實的掐住喉頭,整個吱吱啊啊發出不出聲音,拼命掙扎,另
一手則拿著步槍上的刺刀。

阿…阿邦…?

阿邦坐在自己的床上,將那學長的頭好好的撫摸,笑笑的說好大的西瓜。完全不管那老鳥
學長頭的表情多麼驚恐。同梯看見學長的臉對他投以求救的眼神,但阿邦的同梯腿軟的爬
都爬不起來,整個人抖的身子發軟。就見阿邦笑笑的,往那學長的腦袋瓜用手敲了兩下







叩叩!清脆的聲音

這個瓜熟了……

說完,阿邦右手高舉著手上的刺刀,當著他同梯的面。把刀插入老鳥的咽喉裡,鮮血立即
四濺各處,插入刺刀左右搖晃,最後刷的一聲,把學長的人頭給砍了下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見這一幕的同梯嚇的尖叫,努力移動癱軟身子拼命的往後退。但沒想到阿邦被聲音吸引
住,看著光源處的同梯,搖搖晃晃的朝他走了過來,臉上掛著的笑容,正是今天在彈藥庫
,這位同梯看了不解發寒的表情。

阿…阿邦!阿邦!是我!我是你同梯!








你記得我吧?我、我我我沒有欺負過你,常陪你聊天啊!阿、阿邦!是我啊!

阿邦停了一下,想了想,又笑著說:對!我要找個又大又熟的西瓜,給軍中那位照顧我的
同梯。說完提起軍刀,繼續往他同梯方向走。就在阿邦與他同梯只剩幾步距離時,同梯的
身子突然被好幾人從背後一拖,轉頭看去,原來是剛剛被他大叫聲喚醒剩下的幾位軍中弟
兄們。

幹!那人瘋了!快跑!

說完幾個人拖著阿邦的同梯就往門頭逃。這時剛好班長和另外兩個巡視衛兵也到寢室門口
,三人全副武裝,這時已經都快凌晨四點了。眼前兩個衛兵和班長看到眼前的景象,也跟
大夥一樣狂吐,整個寢室瀰漫著鮮血的鏽味,夾雜寢室的臭味,往門口竄來。

阿邦!你瘋了!醒來!出事了!








接連的騷動,把其餘別連隊的士兵和睡在別處的大長官都給驚醒過來,整群人跑了過來,
看了血淋淋的情況也都嚇傻了,不少人也嘔的吐成一團。阿邦的同梯攤在地上,腦袋裡一
片空白 因為他根本不敢相信 為什麼平時那個木訥憨厚的阿邦會這樣大開殺戒。他用盡力
氣對寢室裡阿邦喊:

阿邦!你醒醒!這不是你老家那西瓜園!拜託你醒醒吧!

這一喊,阿邦整個定住了,那詭異的笑容沒了。阿邦看像四處,整個寢室屍首分離有如地
獄,他結實的自己也叫了一聲,癱坐在地上,一個人愣愣的坐在那兒,面對著全部在寢室
大門外的人。原本軍中穿的白色三角褲和軍內衣,早已染成一片血紅。

阿邦看見自己那滿是鮮血的刺刀和沾滿血的雙手,又見到眼前所有官士兵驚恐的看著他。
阿邦眼淚流下來,哭了,哭著說:









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
、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
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

一邊說一邊把刺刀,靠上自己的脖子……

阿邦!別……

同梯話還沒說完,剎那間,阿邦刺刀刺下去,在眾人面前活活的了結自己的生命。而寢室
卻不斷的盪漾著一陣回聲,那聲音反覆的說我沒殺人、我沒殺人、我沒殺人……

「…………」

「你看很有趣的故事吧?咦?你怎麼了,想上廁所?」








吭!

聽到這句話,郁佑攻擊了莊駿佐的腦袋。當然不是敲敲頭,而是重拳直擊。

軍中放他四天假,黄郁佑早上洞八從軍營搭車下山返家,下山後,到最近的小車站搭火車
北上,之後轉客運到家附近站牌,都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等到了站牌,等著他的是好久
不見的母親黃素娥外,還有位負責開車的孽緣兼鄰居,最佳損友,莊駿佐。好幾晚,明明
家就住郁佑隔壁莊駿佐,硬是要跑來他家串門子。郁佑早知道這鬼怪狂熱者來自己房間的
目的,就是急著要跟他報告,調查的那傳說中自費出版鬼故事《青土山鬼話》的情報。

當然郁佑沒有讓莊駿佐稱心如意。直接出招!問莊駿佐想不想聽他這幾個禮拜,於軍中跟
鬼打交道的奇幻旅程。果然如黃郁佑所料,這見鬼眼開的莊駿佐果真開開心心的纏著他要
他說這些經驗。郁佑只得一件一件說,有些故事講起來還得避東避西。









畢竟總不能跟他說自己現在軍中成好朋友的阿江學長,一開始想把他推去跟鬼送作堆。然
後姓孫的神經病營長要他去營中找鬼,還指定找越兇越好;連上的柯輔導,性格詭異,精
通鬼怪之道這事更令人發寒。現在可好了,又加了個蛇蝎美人,
一連女班長苗筱珺,要他放假回營跟她去找啥人頭西瓜的。

「人頭西瓜!」

說到人頭西瓜不知怎麼的莊駿佐突然興奮起來。郁佑不耐煩的窩在自己房間床上說:「怎
麼?你知道這個故事?」

「這在軍隊很有名耶,你沒聽過?」

郁佑搖搖頭,莊駿佐見了大嘆一口氣,一臉你怎麼連這都不懂的表情,弄得郁佑老大不爽
。郁佑蹦下了床,打開電腦用網路搜尋引擎,開始查人頭西瓜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故事。

「那故事還挺可憐的。」莊駿佐說。






可憐?郁佑頓時想起來自己青土山四哨的鬼學長趙勇斌。雖然腦海裡竟是鬼學長騷擾他與
好笑的表情。但不知那位大學長有沒有曾經傷心過自己死掉這件事?或是想起他那兵變的
女友和家人。腦袋中竟是溫情電影的郁佑,加上被莊駿佐洗腦的狀態下,看了一篇網路上
介紹人頭西瓜鬼故事的節目視頻,這叫「不思議事件簿」事件簿,是一個專門針對奇怪事
件做專題假日深夜綜藝節目,因為會用演戲的方式重現整個不思議的案件,所以收視率相
當不錯。

這不看還好,一看完人頭西瓜的故事,黃郁佑整人從電腦椅躲到了被窩裡去。雖然因為這
節目金費不足,血跟屍體做的跟國外劣質恐怖片一樣假,但如是只要把郁佑嚇個半死,這
些根本綽綽有餘。

慫恿郁佑看這節目的莊駿佐,現在被郁佑直拳打的眼冒金星。

「又我錯?是你自己想看,怪我摟?」








莊駿佐怪腔怪調的模仿著軍事電影裡長官機車的嘴臉,因為實在模仿的太像,讓郁佑火冒
三丈的使出迴旋踢。兩人在床上扭打成一團,震的床搖不停。兩人模仿電視上看過的摔角
節目,試著壓制對方來獲得勝利。

「就想講怎麼樓上乒乒蹦蹦?原來又是兩個肖年郎再玩。啊是幾點了!別玩了!都來吃點
心,吃完就去洗身體!早早睡。」

黃素娥切了水果上來,進門就看到兩個老大不小的大男孩在床上扭打。看了笑笑的佩服這
些年輕人這麼晚還活力充沛。這個家自從爸爸走了以後,郁佑唸書和當兵時,自己也在工
作,每次都顯得這家冷冷清清,但只要有駿佐過來串門子時,自己這兒子才顯得有活力起
來,讓素娥才又覺得像是個家。

她把駿佐也當自己做自己的兒子,而且在各方面也感謝莊夫婦一家的幫忙。素娥進了郁佑
房間,四處張望這升上高中就鮮少進來兒子的私人空間。突然她目光停在郁佑的電腦螢幕
上,咦的一聲,就喚郁佑的乳名問:







「佑佑,你在看鬼片啊?你不是最怕這種東西?」

「佑佑,放手。伯母在叫你啦!佑佑!」

被壓制的駿佐見自己居於劣勢,很機車的學著郁佑媽媽叫郁佑的方式,讓郁佑怒的一腳把
他踹下床去。轉頭沒好氣想叫他媽媽別再別人面前喚他小名,才一轉頭,黃素娥好奇的按
下播放鍵,影片中一個人頭西瓜的特寫加上恐怖的效果音,嚇得郁佑慘白的躲進棉被裡。

「啊呦!佑佑,這騙人的鬼你也嚇成這樣。這樣你過世的外公,在底下可是會丟面子。都
做兵了,就要像男子漢一點。」

「會怕的就是會怕!這跟外公也啥關係?」










「你外公以前幫人驅鬼收驚的,技術可厲害了!以前認識的人都叫他黃師父。你小時後,
國中那次有沒?晚上貪玩被外公打那次,就是因為被幾個小鬼纏上,最後外公才幫你收驚
消災,你都忘記了喔?」

「那麼久以前的事,早記不清楚。」

郁佑嘟嘴回,他最討厭有人說他以前被鬼嚇的事情。這會勾起那些小時候可怕的回憶,還
有…外公的喪禮。

「伯母,黃爺爺真的會收鬼?那麼厲害!以前怎麼都沒聽黃爺爺說過?」

一聽到收妖驅鬼,莊駿佐興致就起來,一口吃著水果邊問伯母。而郁佑雖然討厭這種話題
,但心裡也跟莊駿佐一樣,很好奇那麼厲害的外公,為何絕口不提自己驅鬼的事情?

黃素娥見兩個人像好奇寶寶似的,眼神中一直發出疑問。笑了笑的說:「以前爸還在的時
候不准我說,但現在你們這麼大了,說給你們兩個聽應該也沒關係……」






「我們黄家,從過去就有這種血統,小時候都聽過唐山過台灣吧,我們祖先也是那時候來
的。當時不像現在,政府禁止大家都偷偷來,然後來了以後雖然辛苦,但總得也有婚喪喜
慶、逢年過節的時候,我們家祖先就是那時候開始以這為副業。」

「你外公說,小時候他兄弟姐妹每個人都看得到好兄弟,但隨著長大以後有人看得到,有
人慢慢看不到。爸爸說他一直到成年都還是可以看見那另一個世界的朋友,所以外公的爸
爸也就教了他怎麼畫符、除靈、跟鬼溝通的法術。讓他自保用。」

「自保?」郁佑疑惑的看著母親。

「對,外公只是自保。雖然祖先以前從事這行業,但畢竟現在我們也沒人在做。但是還是
會有人看的到那些好兄弟。所以學一點好防身。」

「那外公怎麼不教我?」郁佑問。








莊駿佐聽了也跟著附和說:「對啊!伯母,黄爺爺既然會除靈怎麼不教郁佑?」

「你們這倆個蠢囝仔,那種代誌不是隨便教就會的。要有天份跟資質的人才學的會。很可
惜,佑佑你一出生,外公就看出你跟他不一樣沒有這行的資質。這種事情不像你讀書,學
就會。天願意借你力量幫助人,這都是命,很可惜你跟媽媽都一樣,沒這種幫天做事的命
。」

「可、可是!郁佑不是小時候就看的到鬼?這樣應該也算有天份吧。」

「駿佐,看的到跟會不會是不同的。不過我們每個人看到也不同,看多看少其實都是天生
的,不能去改變。而外公那時候就是因為佑佑看到太多,怕有一天這個孫子會被鬼帶走,
所以請了認識的廟公把他天眼封起來。」

「咦?可是郁佑現在還是……嗚、嗚、嗚!」








「反正是我沒會法術的命!你給我惦惦。媽!我跟駿佐去洗澡。」

郁佑遮住莊駿佐那張長舌的嘴,不讓他繼續說下去,拖著他離開現場。留下媽媽黃素娥一
人在房間,看著倆人走出房門。

「水果不吃了?」

「明天、先冰著明天再吃!」

「浴巾放在櫃子裡,記得頭髮要吹,不要不吹會感冒的!」

「知啦!」

莊駿佐的嘴一直被郁佑拉近浴室裡才回覆自由,不等駿佐多嘴,郁佑就已經把髒衣服脫光
,催促駿佐脫快點,不然光著身子不沖熱水很冷。莊駿佐被郁佑半推半就的也把髒衣服換
下來,啷啷著說又不是小朋友,倆人都長那麼大隻,幹啥還得一起擠浴室洗澡。






「就怕你這張嘴給我亂說!不然誰想跟你擠浴室。洗髮精快給我,要多久!」

「幹嘛!才剛用而已。又不洗戰鬥澡,急什麼?」

說完,駿佐就隨手一扔,郁佑接住後擠了幾下搓在頭上,發現味道不對,看了瓶子標籤,
靠!跟他要洗髮精,這傢伙扔了瓶子洗手乳來。

「話說,你為啥不讓我告訴你媽?」

「告訴我媽什麼?」

「鬼啊!那刺青已經失靈,你又開始看的到鬼這件事。」

「那不是失靈,只是開關被打開了。」








「什麼意思?」

郁佑將自己連上柯輔導長對自己說過的話,原封不動的說給駿佐聽。好似外公請廟宇刺在
自己身上的刺青,是一個可以控制陰陽眼的開關。柯輔導對他說,他的陰陽眼依他看沒辦
法說封就封,只能暫時關閉。而不知是誰把我那陰陽眼開關又再次打開,反作用就是不管
什麼幽靈鬼怪,郁佑都會照單全收,映入眼簾。

「我那營區是個鬼營,如果再讓我媽知道我又看的到鬼,她就我這個兒子,絕對會在那操
心我在軍中的狀況。所以你別讓她知道。」

「那你打算怎麼辦?要不去你外公那間廟,在叫他把你陰陽眼關起來。」

「這個嘛……」

老實講我自己也不清楚怎麼死的。你要問我怎麼死的,我什麼也記不起來。







如果天眼關起來,那是否就見不到青土山軍營的鬼學長。這樣之後是否還有人可以幫學長
知道自己到底怎麼死的,又為什麼成了地縛靈回不了家?雖然就跟孫營長說的,自己不是
警察、這也不甘他的事,但總覺得,自己該對這位鬼學長做點什麼。

「總之,你可以幫我查查青土山那士兵自殺的事情嗎?」

「可以是可以,但你不是最怕這種事,怎麼這次反常?不會是你們軍中某個正妹女兵叫你
查的吧?哇!佑佑長大了,至從大學告白被學妹甩了;同班同學劈腿跟別校的男人跑,還
有被出社會的大姐姐嫌不夠成熟的佑佑,終於再次出擊!」

「閉嘴啦!啥出擊!老子現在可是在當兵!就算有女兵也……」

要記著,放假完來找我!









慘了……

好不容易從那鬼地方放出來,結果放假過太爽,一不小心都忘了跟一連苗筱珺班長,說過
要陪她去找人頭西瓜。這下慘了,如果這傳言是真的,不代表自己就得見到一群無頭鬼跟
那個殺人犯。想到剛剛節目上那些恐怖的畫面,郁佑冷不防的猛沖熱水,幫自己升點溫度


「那個……駿佐?」

「恩?怎麼,睡不著?」

洗完澡後兩人回到房間,關了燈擠在床上準備睡覺,睡到一半郁佑突然叫了莊駿佐的名字
,轉身過去搖了駿佐的身體。以為郁佑跟以前一樣,看了靈異節目又失眠。莊駿佐轉了過
來,本來想安慰這怕鬼的兄弟幾句,話還沒說出口,郁佑就問他說:

「關於剛剛看的人頭西瓜,你了解多少?」






「……郁佑你人真的怪怪的。該不會在軍中出了什麼事吧?」

「沒事啦!擔心那麼多,是吃到我媽的口水是不是!我只是好奇而以。」

也真不愧是小一塊長大的同伴,一眼就看出自己不對勁的地方。但不想說出實情的郁佑只
得打馬虎眼,現在他只得信任他這位喜歡靈異事件的朋友,莊駿佐的靈異知識庫。雖然不
是專業,又常常出包。但還是有幾次,莊駿佐靠著他的情報網,讓郁佑求學時免了好幾次
無妄之災。駿佐很擅長收集資料,不管是對是錯都會一併接收,而現在判斷是真是假的情
報,就得靠自己。

「你要問我就講了喔,不要明天又怪我說鬼故事害你睡不著。」

「嗯,好啦,你快說。」

就這樣郁佑仔細在床上聽駿佐講出有關他知道人頭西瓜的相關資料,一直到自己眼皮重的
閉上眼進入夢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86.130.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879318.A.AD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