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格主報告20180707-2





我家的貓咪生的病是俗稱的腎臟衰竭,換了好幾個醫生後,在台北的嘉慶動物醫院得到很好的治療。但是在前幾個月,貓咪因身體狀況已經到無法持續,所以我就沒有再幫他注射跟灌食藥物,某天清晨六點,我突然被老公搖醒,他告訴我貓咪走了,然後因為吃安眠藥的關係,我又沉沉睡去,醒來已經中午。

老公要我聯絡動物醫院,看要怎麼處理,動物醫院給了我們處理貓咪屍體的商家的電話,我撥過去,他要我用箱子把貓咪裝起來,剛好我們箱子很多,我就趕緊把貓咪裝好,過了好幾個月之後,我才知道寵物走的八個小時內,不要移動他,還要撥放經文。

當天下午貓咪就送去火化了,貓咪生前,因為擔心他去住院開刀,就曾找過寵物溝通師,問過貓咪本人的意思,他說他不要住在小格子,要住在外面,有花園的地方。貓咪骨灰送回來之後,我就一直在想,要把它放在哪裡,又想到放他到外面吹風淋雨,我很捨不得,所以就一直把貓咪骨灰放在他生前最喜歡的位置。

雖然婆婆也說過不要放家裡,但我總覺得貓咪有回來家裡,偶而還可以聞到他的味道,所以不想把骨灰送走,前陣子剛好中壢的朋友找我去玩,前幾年他就有帶我去內湖的宮廟。



那時候也是因為工作的事,三太子要我們拜地基主,我們也很認真地拜了一兩年,朋友看我的狀態不太對,又說了隔天再去一下內湖,所以我又去問了一下為什麼拜完地基主,感覺工作還是不順,結果辦事的師兄就問我,家裡有沒有大型的玩偶,或是照片還是甚麼東西,我那時候也沒想起貓咪的骨灰,還問了貓咪的日曆,我養得很多魚、烏龜還是倉鼠之類的。

後來才想起來貓咪的骨灰,師兄說他看了地址,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就說貓咪的骨灰要趕快處理,他幫我超渡貓咪,就先掉了貓咪的魂上來,讓他附在師姊身上,貓咪一直說他不想離開我,師兄說我快撐不住了,還問我有甚麼要跟貓咪說,我已經哭到不行,只好搖搖頭。

拿了金紙跟疏文到外面燒,金紙一直被卡在金紙桶旁邊,就好像貓咪用手拍著金紙,想到貓咪,我真的是邊哭邊燒。處理完後,師兄又要我過去,問我說結婚十多年了,沒生過小孩嗎?

師兄一說完,師兄跟旁邊的其他人就說來了,師兄邊跟自己說怎麼突然問這個,又說覺得還不能放我走,其實之前是我剛結婚的沒多久,就發現自己懷孕了,發現懷孕的那天,被同事拍了肩膀一下,然後就開始出血,同事連忙帶我去看醫生,醫生幫我打安胎針,血就有止住。

但是醫生要我先請假,不能上班,但那時候公司很忙,我休了兩天假日,覺得沒再出血,就又跑去上班,上了一天班又出血,又去看醫生,醫生就要我休息一個禮拜。我只好再跟公司請假,因為醫生在公司附近,離我婆家很遠,本來娘家媽媽問我要不要回家讓她照顧,但是我想說剛結婚,還是待在婆家好了。

婆婆帶我去看了兩個醫生,都有驗到懷孕,但是沒照到寶寶,第一個醫生是用陰道超音波,所以有照到寶寶,當時也沒跟醫生要相片,很後悔。我自己又趁著還有力氣,又看了兩個醫生,有照到寶寶,但是四個醫生都不肯幫我打安胎針。

婆婆也帶我去問了通靈的師姊,他說是因為我婆家後面再蓋房子,所以胎像不穩,但最後會沒事的,所以我也想說那就沒關係,就持續出血了五天,婆婆看我臉色蒼白,又帶我去看中醫,中醫說我流太多血,要補血,開了四物湯,但是有跟婆婆確認我到底有沒有懷孕。

我婆婆其實是覺得我沒有懷孕,因為他一直沒看到寶寶,老公那幾天工作也很忙,每天都到凌晨兩三點才回來,我其實是很想再到公司附近看醫生,但實在很遠,騎車就要半小時,婆婆也不太熟到台中的路,那四個醫生只冷冷地說寶寶發育不太好,就讓它自然流掉,一點藥都不肯開給我,其中還有一個女醫師。

看完中醫,婆婆就燉了四物湯要給我喝,我虛弱的想說補補血也好,沒想到喝完沒多久,肚子整個超痛的,血又像噴的一樣流出來,我趕緊要公婆帶我去看婦產科,它們又帶我去第五個醫生,那醫生用腹部超音波也沒照到寶寶,懷孕試紙沒有懷孕反映,我請醫生用陰道超音波幫我照,醫生本來不肯,說之前有懷孕又不是在他這邊驗到。

但我只是想知道寶寶在不在,醫生一照,果然胚胎掉了,護士小姐就問我這幾天血都流這麼多嗎?我說對,而且都沒有安胎藥吃,其實肚子很痛的時候,我實在受不了,在心裡默默地跟寶寶說,媽媽受不了了,如果你也不行了,就走吧。

師兄一樣掉寶寶的魂上來,寶寶的眼睛都睜不開,師兄說他太小了,寶寶一臉怨恨的看著我,我心裡好難過,師兄說這個要渡嬰靈,要我求神明,我當然希望寶寶能離開,還好神明馬上就答應了,而很奇妙的是我的脊椎突然熱熱的,離我懷寶寶其實已經十多年,雖然看了很多次醫生,但是後來也都沒能懷孕。

看來是寶寶一直都沒離開,師兄還跟寶寶說,讓寶寶跟神明去修行,如果媽媽還有機會,也許可以再來當我的小孩,不過機會不大了。然後師兄還拿了一把糖果哄了寶寶,燒金紙的時候還要把糖果也燒給寶寶。

送走寶寶之後,我請老公拿來貓咪的骨灰,就送到台北市的殯葬管理處的寵物骨灰灑葬區,撒在了花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