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翻譯] 日本怪談:夏柑樹的神、鬼故事、紗線剪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墮譯者)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夏柑樹的神、鬼故事、紗線剪
時間Fri Jan  1 19:58:52 2016

※短篇三篇




夏柑樹的神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46956202.html

夏みかんの木の神様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這個有點不可思議的故事是父母告訴我的。





距今二十五年前,他們調職到八丈島*。

(*日本伊豆群島的一個島嶼,在本州東南方海面上,屬於東京都。)

員工宿舍(獨棟房子)的院子裡種著一棵夏柑,房東說:「種了十幾年了,一次也沒結過

果子。」



不久母親懷了孕,樹上長出數也數不清的夏柑。

母親感到心神不寧,找了島上有名的巫女(好像會降靈?)商量。

對方說:「那棵夏柑上住著神明,建一座小廟來供奉祂吧。」

母親照做之後,一個晚上夏柑全都從樹上掉了下來。

最後我順利出生。



後來懷妹妹時,樹上只長了兩顆果實,母親又找巫女商量。

「您肚子裡的是雙胞胎,那棵樹的神明要把兩個人都帶走。」

母親懷的的確是雙胞胎,她拼命向巫女求救,巫女說:「兩個人沒辦法,但一個說不定可

以,這樣您不介意嗎?」

母親拜託她了。

後來兩顆夏柑被摘下一顆,供奉在家裡的神龕上開始祈禱。



祈禱結束後,巫女說:「其中一個人已經得救,但很遺憾另一個被神明帶走了。」

聽到這句話,母親淚流不止。

不久後生產,雙胞胎之一是死胎。



說到這裡,母親流著淚說:「那時被帶走的孩子太可憐了。」



妹妹出生後立刻就搬家了,所以不知道「夏柑樹的神」究竟是善神還是惡神。


(完)















鬼故事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45302192.html

ハナシ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學校故事之一。



小學時,暑假不都有來去學校住一晚的活動嗎?

幾年前附近小學也辦了這個活動,把平常老實當著主持人的我叫去了。



「晚上要在小學辦試膽大會,妳可以在試膽前跟孩子們講個鬼故事嗎?」



活動讓我感到懷念,又很喜歡這種工作,就開開心心地去了。

要講恐怖一點的故事嗎?還是說幾個常見的怪談呢?



教室裡關了燈,只有照明打在我身上。

故事沒多恐怖,但「晚上、學校、詭異的照明、詭異的歐巴桑(我)」等條件都到齊了,

小孩子們都很認真。

我好好嚇了他們一番,隨著故事進展,大家慢慢擠了過來。

啊,好可愛啊,再怎麼說也是小孩子嘛。我心想著,邊說故事邊一個個掃過小孩的臉。



說完故事後打開電燈,教室亮了起來。我再看向孩子們,覺得哪裡怪怪的。



小孩少了。



雖然我不知道精確是少了幾個,但很明顯減少了。

在昏暗的教室裡說故事說到一半時看到的臉,燈亮後就不見了。



我猜測大是有家長來,把要在試膽前回家的小孩帶回去了吧。

第二天我去學校道謝。(他們支付演出費,我也覺得很好玩,希望明年再叫我去XD)



我問老師:「中途有好幾個孩子回家了吧?」

結果老師笑著說:「沒有啊,參加的小孩全都住了一晚。」



嗯?



「有幾個小孩參加?」

「28個哦。」



嗯?



不可能這麼少。

因為那間能容納兩班一起上課的視聽教室幾乎都坐滿了小孩。

在教室亮起來我覺得人少了的時候,也還有40人左右。



後來過了幾年,社會上發生很多事,附近的小學不再讓學生暑假住學校了。

本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把學生人數好好數一遍呢。



(完)














紗線剪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47351369.html

糸切りばさみ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大概二十年前的故事了,是住在鄉下的外婆過世時發生的事。



家母娘家在當地是望族,外公既不是醫師也不是老師,旁邊的人卻都尊稱他「先生」。

由於這種身份,外公到處拈花惹草,結婚又離離了又結,外婆一輩子都受外公擺布。

然後在外婆過世的時候,異母兄弟姊妹們霸佔了所有的遺產,在葬禮上對身為外婆長女的

家母堅持「一毛錢遺產也沒有」、「妳就空著手回去」。

家母本來就沒打算分外婆的遺產,只求一點東西做記念,卻聽到「一根線頭也不會給妳」

,家母滿肚子不愉快地回家了。



吃晚餐時她說出這整件事,最小的妹妹(當時兩歲)突然「啊」一聲,走到自己的玩具箱

,拿出報紙包著的小東西,邊把東西交給家母邊說:「阿嬤說~這個給妳。」

那是什麼?大家滿頭問號,家母打開報紙,裡面是外婆做裁縫用的紗線剪。

因為手握的地方纏著線以便使用,家母一眼就認出是外婆的東西。

想跟妹妹問個清楚,但妹妹只說出「阿嬤來了」、「說要給妳」、「咻~的消失了」之類

不得要領的話。

最後還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外婆擅長女紅,自己的和服及洋裝都是親手縫製,家母可能是繼承了天份,也很會做些和

服洋裝,在這一帶可以當老師了。

對於本來就不要遺產,只希望讓給她外婆縫飪工具的家母而言,這真是出乎意料的禮物。



(完)



元旦貼溫馨(?)一點的,大家新年快樂!\0w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2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51649537.A.AA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