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翻譯] 日本怪談:異雨、馬鈴薯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墮譯者)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異雨、馬鈴薯
時間Fri Jul 24 20:27:40 2015

※兩篇都頗短,所以合在一起貼。


--


異雨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45489101.html

ツーリング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這是三年前夏天我在岐阜縣山裡跑的時候發生的事。



原本還是大晴天,突然嘩啦啦地下起雨來。

無意間我發現停車場還是休息站之類的地方,打算過去休息一下。

那裡有停車場、廁所、休息站般的木製屋頂、桌子以及長椅。





上完廁所後雨變大了,還開始打雷。

不知道雨什麼時候會停,我打算穿雨衣出去看看。

我把行李擺在桌上,翻出雨衣,突然看到長椅上坐著一對老夫婦。

『剛才明明沒人,他們是什麼時候來的?』我心想,但對我而言雷雨什麼時候停比較重

要。

換好雨衣看了天空五分鐘左右,這段時間老夫婦一直一語不發,我覺得不太舒服,於是主

動跟他們搭話:「突然下起雨來呢。」

聽到我開口,老夫婦對看一眼,老爺爺說:「一直在下呀。」

『什麼話?明明剛剛才開始下的。』我心想。

為了不用面對他們,我看著天空回答:「我是騎車來的,雨不停就回不去了。」

老爺爺隔了兩秒後才說:「是嗎?真可憐,回不去了。」

什麼意思?我望向老夫婦,他們竟然消失了,四處不見人影。

『那兩人好像有問題啊……』

當我正想離開時,突然聽到遠方傳來怒吼聲。這時我突然失去意識,睜開眼睛時,有個三

十出頭的大哥搖著我的肩膀說:「你沒事吧?你沒事吧?」

他說他從廁所出來時,看到我越過柵欄,一副要往下跳的樣子,連忙上前來阻止我。

看看時間,我昏倒了大概兩分鐘左右。

「剛才雨還下那麼大,竟然已經停了。」我說。

大哥卻回答我「根本沒下雨。」

可是我還穿著雨衣,而且道路上的確沒有雨跡,我的雨衣卻完全溼透了……



(完)














--


馬鈴薯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45579949.html

農家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這是大嫂告訴我的故事,應該可以貼吧?


大嫂(叫她K子姊好了)的爸爸從以前開始就是種田的,她常常抱怨生在農家小小年紀就

要幫忙,很辛苦。

這件事就是她趁著酒意跟抱怨一起吐露出來的。



當時K子姊還是小學低年級生,就要幫忙家裡工作。

她爸爸種了很多種作物,有馬鈴薯、蕎麥,最後還有山葵,所以沒辦法用機器採收(規格

不合),只能靠人力。

她們家的作物都是精心栽培,不用農藥,大家都說很好吃。



某天K子姊的伯父決定不種田了,把一部分土地轉包給她們家。

土地不大,原本又是種蕎麥的,她們家姑且用來種馬鈴薯。

後來採收到人型的馬鈴薯,就像蘿蔔常出現的那個樣子。表情很逼真,而且就馬鈴薯而言

相當大。

她把這個稀有的馬鈴薯拿給爸爸看,爸爸還誇獎她「好棒。」

後來這個馬鈴薯沒拿去賣,當天用奶油醬油煮來吃,但沒有爸爸的土地種出來的好吃。

爸爸告訴她是因為土地還沒準備好,而且又長得太大才會這樣。



後來又播種、採收了好幾回,每次總會採收到很大的人型馬鈴薯。

仔細一想,人型馬鈴薯好像都是在同一塊地方採到的。

其他馬鈴薯漸漸好吃起來了,只有人型馬鈴薯還是不好吃,所以每次採到都會出現在餐桌

上,直到K子姊考高中。



後來K子姊的伯父失蹤了,之後就再也採不到人型馬鈴薯,而且轉包的那塊土物突然開始

歉收,最後成了一片荒地。

K子姊的爸爸說:「說不定他在這片土地上做了什麼」,但沒放在心上。

K子姊自己也說,雖然她不會心存芥蒂,但後來還是有影響。

而我從那之後,吃不知道有沒有發生什麼事的地上種出來的菜,總是有點不安。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2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7740865.A.D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