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翻譯]日本怪談-小小戀之歌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kaku310406 (narumi)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日本怪談-小小戀之歌
時間Thu Sep 10 02:22:37 2015

前篇翻譯文的內容似乎讓許多人感到不悅,經過考慮後決定刪文
讓大家感到不舒服十分抱歉,以後選文會更加謹慎

-------------------------------------------------

出處: http://kowabana.jp/stories/13585

-------------------------------------------------

我曾有個說好要結婚的女朋友。
她的名字叫紗也
雖然這只是我自己的說法,不過我認為她是現在世上實屬難得的人。
當然她也有好勝之類的缺點,在奇怪的地方有特殊的堅持的頑固個性使她有時會受傷,不
過連這些我都一併愛著。



和紗也最初的見面是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當時她在那間咖啡廳打工,我也常在中午時分
為了商討工作事宜而光顧那裏。
雖然一開始看到紗也時就有些在意她了,不過因為我比較晚熟,對談戀愛十分不拿手,我
連她的聯絡方式都不敢問。
直到有次在同事兼朋友的山本的介入之下,我終於和她交換了聯絡方式。
在交換聯絡方式之後又經歷了一次次的約會,一年多之後我們終於正式交往。
她答應跟我交往的時候我的心簡直要飛上了天,開心的手舞足蹈。
不過倒是被山本坑了一頓豪華壽司當謝禮…。

交往的過程很是順利,雖然偶爾會有些小吵架不過還是上了正軌。
在交往兩年後我們開始同居。
雖然只是個一廳的小公寓,我們卻不覺得有任何的不自在,幸福的過著日子。

有天紗也卻病倒了,向工作的地方請了假。
我一開始以為這病只要休息個兩三天就能治好了,也沒什麼擔心。
可是都過了一個禮拜了,紗也的身體還是沒有好轉。
之後的身體狀況依舊持續惡化。
我覺得非常奇怪,於是說服紗也說只要睡覺就好了不用多做些什麼,把她帶到了附近的大
學附設醫院。
那天做了打點滴之類的處置,紗也的情況也有些微的好轉。
不過為了慎重起見,還是暫時住院進行檢查。

在那之後我每天下班後都會去探望紗也。
會面時間雖然只有到晚上八點,但主治醫師會為了晚下班的我,在他的照看之下讓我陪紗
也到晚上九點多。
那天我也去探了病,因為隔天要早點上班而打算提早回家卻被主治醫師叫住了。
醫生在走廊上跟我說了
「紗也的病是急性白血病。」
我有些不能理解。
醫生溫柔的安慰我並說明了這個病的情形。

之後的日子我為了挽回紗也的命,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尋求骨髓捐贈。
但不用說是我了,連紗也的父母和妹妹的骨髓都不符合。
之後並沒有如同家人和醫師所期待的,紗也還是去世了。

2月25日。
那是個外頭雪花紛飛,十分寒冷的夜晚。
我祈禱著希望早晨不要來臨,但太陽還是如常的升起了。
冬日陽光明媚,昨天的雪像是幻影一般。

我為了處理葬禮之類的事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左右的假。
但失去的東西實在是太大了,回去工作也是心不在焉的。
即使回家了,也只有紗也不在的空虛感包圍著我。
我真的很認真的思考要不要追隨紗也而去。

在紗也離開了一個多月左右的某天,我偶然的在街上碰到大學時期的朋友東田。
然後東田對我這樣說了
「欸,真是好久不見了啊。其實握上個禮拜也有看到你呦-,不過因為你帶著女朋友所以
我沒叫你。」
不可能有那種事。
我之前沒有和女性走在一起。
東田並不認識紗也,他也不知道紗也已經去世了的事。
但我很高興或許紗也即使死後也還是待在我的身邊。
我一點也不覺得恐怖。

為了更加確信待在我身邊的是紗也,我問了東也那是位怎樣的女性。
「嗯我記得好像是褐色長直髮,穿著白色大衣的女性吧?」
果然是紗也。
白色大衣是我們剛開始交往時我送她的聖誕禮物。
因為不想讓東田嚇到,我就沒告訴他紗也已過世的消息跟他告別了。
從那天開始因為知道了紗也在我身邊而多少有了點精神,不過實際上卻清楚已經再也見不
到紗也了,一個人待在房間的時候淚水又湧了出來。
我從衣櫃裡取出那件白色大衣,每天抱著它睡覺。

這還是某天發生的事
同事山本邀請我去參加酒會。
似乎是為了幫我加油打氣而開辦的酒會。
「我能了解紗也不在了的痛苦的心情。不過你一直這樣下去紗也也會難過的啊。偶爾飲酒
喧鬧一下也沒什麼不好。我也會叫很多女生一起來的,吶好不好啊。」
其實我一點也不感興趣,但為了給山本面子我還是去參加了。
山本把酒會的會場定在旅館的行政套房裡,果然是他的風格。
我搭乘電梯到了20樓,打開房間的門。

三名女性映入眼簾。
在正中央的女性穿著著白色的短大衣,有著和紗也類似的氣息。
她一瞬間奪走了我的注意力。
此時我耳邊響起了一個聲音。
「很漂亮的女性呢。試著追追看吧。」
是紗也溫柔而平穩的聲音。


追記
我下個月要和那位在旅館遇見的女性結婚了。
真的非常感謝紗也。

------------------------------------------------------

-篇名的小小戀之歌是一首歌的歌名,小さな恋の歌。是首情歌,或許是作者想以此傳達
他對紗也的感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88.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1822960.A.9A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