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經驗] 失眠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sgrsgr (奇異果哥哥)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失眠
時間Thu Jun 16 01:21:56 2016

潛水已久,我也想來分享我的故事,文長有點長,寫得不好請多包涵。

這個故事要從過去我的失眠講起。
我過去有嚴重的睡眠障礙,後來因為睡眠障礙被判定是重度憂鬱症,
還領有重大傷病卡,所以我沒有當兵。
失眠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我的睡眠障礙有三種情況,
睡著容易醒,不容易入眠,即便是睡眠中也會一直作夢。
所以我大學的後期,我就休學了。
因為我真的失眠到會每天晚上頭撞牆壁撞到天亮那種。
中間也去看精神科,然後吃了好陣子的藥。
那時候吃的藥是史汀諾斯,前幾年被列為管制藥品了,這藥真的是恐怖的藥,
因為吃完我很快會失去知覺,不管我當下在做甚麼,然後醒了會完全沒有記憶。
譬如說,我大便前吃藥,下一刻醒過來,我是趴在廁所裡的,然後滿地大便。
其他像是幻覺幻聽什麼的就不多說了。
我覺得自己活得很沒有尊嚴,所以就不再去看醫生了。
也許是因為用藥,到目前為止,我對大學後期的事,幾乎是沒有甚麼記憶的。



              --------中間省略---------

出了社會以後,我還是常常被這個問題困擾。
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有個朋友和我說,會不會是我卡到陰了,
然後就介紹我去台南一個地方問問看。
基本上,我不是鐵齒的人,也不是個迷信的人,只是對神鬼都抱持著尊重的態度。
到神壇去問事,基本上我很容易聯想到斂財什麼的,所以當下我是有點排斥的。
只是後來,朋友和我保證那裏不會要我花大錢,只要包個200元的紅包就可以,
還說如果真的花到太多錢,他願意幫我支付之類的,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了。


到了現場以後,和我想像的神壇不一樣,很乾淨明亮,
讓我問事的師姐也就很一般人的打扮,
基本上看不大出來是個修行的人,而且很年輕。
進去以後,他就問我要問甚麼事,我大概就說了一下我失眠的情況,
看看要怎麼處理。然後報了生辰八字給師姐。
師姐就開始打嗝,過了一下子後,拿了17張的名片一半大小的符紙給我。
我心裡想,糟了,不會要我喝符水吧?

師姊說,這些符紙拿回去,然後三張放在我的床墊下,
剩下的就是每天洗澡時,用火燒掉,用香灰水,加上粗鹽,還有榕樹葉,
洗完澡後擦擦身體就可以了。
我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要我喝符水。

我就問師姊,為甚麼我睡不好?
師姐只是說,現在講也沒用,等兩個禮拜後再去,他看看情況再說。

回家以後我就照著這方式,沒想到,我這兩個禮拜大概是幾年來睡得最好的時光。
能睡上好覺得喜悅真的很難以形容的,這種感覺好多年我都沒有過了。
我心裡想,就算是心理作用也可以,不用喝符水,不用花大錢。
還不用吃藥,一個禮拜平均100元,很值得了。
於是乎,過了兩個禮拜,我又到了那裏去報到。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以下是重點了--------上面鋪陳有點久------------

我問了師姐:我來這裡那麼久了,而且睡眠有改善,到底我是什麼情況?
師姊回答我,原來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後面就跟著一個女孩子,
就坐在門口的地方等我,很生氣地看著師姊。問她是誰,她也不說,
然後也沒法把她趕走,所以師姊也不知道她是誰,只好讓我先好睡一點。

因為師姊說,我長期睡眠不好,整個人的氣場是很虛的,
然後那個女的跟著我很長一段時間,她依附在我身邊也一時分不開。
所以師姊說,讓我好睡一點,氣場好了,那個女孩自然就必須離我遠一點。

(開始在給我怪力亂神了嗎?我聽你在唬爛,這種事沒有證據,你想怎說都行)

然後我又問,那個女的是誰?
師姊說,這幾次我去,她慢慢有問出事情的來龍去脈。
師姊跟我說,這個女的和我上輩子是有婚約的,但是我們沒有誰對不起誰,
我們陽壽盡了以後,只是我先投胎,她沒有投胎,所以她一直在找我。

我就問師姊,一般被跟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嗎?
那這個女孩子跟著我多久了?
師姊說,這個女孩子已經跟了我12年了。

(什麼!!那麼久嗎?那這12年我偷看A片尻槍不就都被看光光了!!!)

然後師接跟著說,一般來說,陰氣和陽氣接觸的時候,身體最明顯的反應。
就是會一直產生濁氣,也就是會一直放屁。

(很好笑吧!那常吃地瓜的人也會有一樣的效果吧)

當我心裡笑完以後,我一回想12年前的事,我心頭一震。
12年前,我正準備高中的聯考,每天都在補習班,我那時最困擾的一件事就是,
我的屁出奇的多!一般人一分鐘5個屁算多吧!我有時候大概可以一分鐘放到80個屁,
就是前一個屁還沒放完,下一個屁已經擠著要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了。
為甚麼我印像很深刻,是因為那時我的後面坐了一個可愛的女孩,
她是我每天去補習班的動力,但是我居然在這個女孩的前面一直放屁,
靠,她會怎麼想!
所以我那時不斷改善我的飲食,會排氣的食物都不吃,
一點屁用也沒有。

(靠,這時間也太準了吧!)

我就好奇的問,為甚麼是12年,那之前那幾年怎麼不來找我?
師姊說,她有找我,但是沒找到。
師姊說,我們前世是雲貴那一帶人,所以她一直在大陸找我,但是找不到,
到了台灣才找到我。

(我當下應該問,那她是坐船還是坐飛機,她又是怎麼知道我在台灣?)

但是我不是那麼容易屈服的人,我又問,那為甚麼我去拜拜,
她都不會被收走,而且他在外面遊蕩,怎麼不會被神明抓走。

師姐回答我,因為她不是孤魂野鬼,他過去曾經在天公那裏講了我們的事,
然後天公答應讓她來找我,等於她是有許可證可以來找我的,所以她不會被抓。
而且我去廟裡拜拜,她也不會進去廟哩,她在外面等我出去就行了。

(原來跟人還可以申請許可證的喔~)

我又問師姊,她這樣跟我,會影響我甚麼事,她會要我去死嗎?
師姊說,不會,她只是想跟著我,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我的戀愛都不會有好下場,
因為他不可能可以看到有其他女生和我在一起。

(還好,原來我愛情不順不是因為我宅,是她被影響的)

師姐繼續說,雖然不會害我,但是跟我久了,總是會影響我的,而且,
也會對我家人的運勢有影響。

(什麼!對家人有影響!!這可是我的底線。)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就和師姊問說,我可以和她說話嗎?
可以。
那要怎麼說,講出來嗎?
師姊說,我只要心裡想就可以,那個女生就會知道,然後她會告訴師姊,
再由師姊回答我。

於是乎,我開始問她問題,和她說我的想法。
從頭到尾,我的表情都沒變,都是心理默默地講出我的想法。
神奇的是,我心裡的問題和話一說完,師姊都可以馬上回答我的問題,
而且內容全對。

我感覺從腳底一陣麻到頭皮。
我寧願相信有人跟著我,也不相信這個師姊有讀心術。

整個下午,神壇裡我一句話都沒說,但是師姊完全把我心裡的問題和我想的事,
一件一件回答出來。

(問答有點久,省略不提)

我最後心裡對她說,你該去和菩薩修行,我都快30歲了,即使你投胎,
我們這輩子也不能在一起,你該放下了,也該讓我自由了。
師姐回答說:她說她不是不想和菩薩去修行,她也知道她和你的這輩子事沒有機會的,
她看到你因為她被折磨成這樣,她也很難過,她也想讓你自由。
但是她每次看到你和別的女生在一起,就會看著當年你親手幫她帶上的婚戒,
想著你對她說的誓言,她就會很不甘心。

我心裡想,那到底要我怎麼做?
師姊說,她說要她離開你,除非你親手把她的婚戒拿下來!

(這不是要我死嗎?)


-----------------------未完待續-------請原諒明日還要上班的小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76.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66011324.A.BA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