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Re: [經驗] 失眠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sgrsgr (奇異果哥哥)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失眠
時間Sat Jun 18 00:26:17 2016

感謝大家熱烈的支持,讓我感到很大家的鼓舞。
所以我現在要來講我的另外兩件故事,這兩件故事講完後,
如果沒有意外,我大概也不會再發文了,繼續過著潛水的生活。
在敘述我剩下的兩則故事前,容我再補充幾件事好了。



1.大家很關心的是我的小孩,我第一個孩子剛出生不久,是個男孩,
結婚五年才生第一個,而且和我長得超級像的。明明我太太就很正,
可是基因都是我的。我看這世界上,只有顏清標家族的基因可以和我比而已了吧。

2.台南師姐身在何處,我也不知道,我只能等七月底看看了。很多朋友寫信給我,
我不是不回,是真的不知道。而且我的路痴很嚴重,同一條路早上和晚上,
我就會覺得是不同的地方。我去高師大打籃球,出來買個水,回去會找不到球場那種。

3.我有問那位師姐,為甚麼從事神職。她說她事夢到菩薩要找她幫忙,
夢了好幾次,那時她原本在做生意,生意很好,所以她根本沒想要去幫菩薩。
他說他遇過一個有陰陽眼的人,在她的店鋪前和她說,
她的店鋪上有一個神明在幫她把客人都招進店裡,所以她生意很好。
但是因為她在夢裡有答應菩薩,可是又一直拖延,
所以菩薩讓她一夜之間把賺的錢全部吐了出來。
往後,她只要缺錢,菩薩就會給她錢,但是就是剛剛好,不會多錢給她。
譬如說,她爸爸治病要很多錢,菩薩就讓她有一筆大收入,
但是就是剛好只能用在爸爸升上。

4.我吃憂鬱症的藥物大約一年多的時間。開始的半年內我胖了18公斤,
然後因為身體對藥物過敏,肝功能指數是正常人的8倍高,喉嚨那都長爛瘡,
而且我一直以為是感冒。去看醫生驗血才知道是這樣。然後我就停藥了,
半年內我就瘦回原本的體重了。因為對原本的藥物不適,才換吃史汀諾斯。
那都是我大四和延畢第一年時期的事了。基本上,
我是把我的大學當醫學系在念的。
我遇到師姐,是我畢業後開始工作第一年的事,從澳洲回來是2008年尾,
然後我是2011年初結婚,所以應該不會是藥物影響我的記憶吧。

以下,我就分享兩個小故事,也都是我自己發生的故事。

----------------------故事一,消失的時光。--------------------------------

鬼壓床的事件,其實科學是可以解釋的,前幾次鬼壓床,
我都覺得也許是因為高三的課業壓力大,精神緊繃,加上我又睡不好,
身體疲勞,所以會引發這樣的情況。第一次很緊張,但是多幾次我就覺得無所謂了。

那天晚上,我夜裡興奮異常,我看了鬧鐘,凌晨3點15分,我還是睡不著。
我知道自己很累,但是心跳就是很快,我已經在床上躺三個小時了,
還是沒有絲毫睡意。凌晨3點35分,怎麼辦,我一早還有很多事要做,
但是我現在再不睡,我怎麼爬得起來呀!
心理念頭一閃,我又睜眼看了一下鬧鐘。
怎麼辦,睡不著。可是我好累。

就在我又睜開眼看鬧鐘的時候,這一瞬間,我的身體有了奇怪的變化。
我的眼睛,突然有一陣刺眼的亮光,感覺像是久蹲然後突然站起,
然後會有眼前一陣亮的感覺。因為太刺眼,我就閉上眼睛。
接著,我可以感覺有一陣很麻的感覺,從我的腳底往上流竄,
那種麻的感覺很像是午睡時,壓住手太久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麻。
從小腿,大腿,到下腹部,胸口,然後到了我的全身。
我嚐試掙扎一下我的身體,但是完全無法出力。
無法出力的感覺是這樣的,不像是有東西壓著我的身體,
或是有比我大的力量再壓抑我的力量,而是我的力量,
像是從骨頭裡就消失,無法送到肌肉的感覺。
我很想睜開眼,但是不管我怎麼努力,
我的眼皮像是被縫上一樣,完全無法睜開。
我完全無法發出聲音,
這個時刻,我開始有嚴重的耳鳴,聲音非常的大,
像是用麥克風對著喇叭的聲音,但是,這裡面,還夾雜一陣一陣咚咚咚的鼓聲。
鼓聲,從遠而近,到我的耳邊,又慢慢離開。我始終無法睜眼。
我心裡還想,我該不會是遇到鬼王嫁女兒吧?所以才弄成鑼鼓喧天的。

這念頭一閃過,我就無法呼吸了。
因為我很明顯感覺到,我的脖子被掐住了。
我感覺到我的呼吸變得很緩慢,呼吸的間隔也越來越長,
我開始感覺自己吸入的空氣已經不大夠了。
我要死了嗎?我閃過這個念頭。

突然間,所有的聲音,亮光,鼓聲,耳鳴,還有無力感,在一秒鐘內全部消失。
我馬上睜開眼,當我看了時鐘後,我呆住了。
從我3點35分閉上眼的那一刻,我覺得了不起才過了2分鐘的時間,
但是時鐘上卻顯示,現在的時間是4點55分。
我爬起身回想這一切,覺得不可思議,和我過去的經驗完全不同。
我會不會是剛剛睡著了,然後做一個夢?
但是我脖子上被掐住的感覺還是很強烈。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這一個多小時消失的時光去哪了,
我也無法解釋,鏡子裡面,
我脖子上的那三個指印是怎麼回事。


-------------------------故事二   吻--------------------------

這個故事發生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小時候沒有讀幼稚園,
只有大班讀了半年,所以五歲的時候,我是在家裡讓爸媽照顧的。
那是一個假日的中午,我爸媽帶著我進他們房間睡午覺。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睡,但是因為我很怕我爸爸,所以我只有乖乖的,裝睡。
我的家是住在一樓,五層樓的國宅,三個房間。
我躺在爸爸媽媽的彈簧床上,閉著眼,聽到他們離開房間,關上門的腳步聲。
然後我聽到,他們推開我家的紗門,那種軌道摩擦的聲音,
還有關上大鐵門的聲音。我心中一陣歡呼,我自由了。

於是我偷偷打開房門,看見我爸媽正走過馬路,到對面的朋友家去。
關上門,我開始在他們的彈簧床上用力的彈跳。
超爽的啦!

不一會兒,我又聽到拖鞋的腳步聲,我爸媽一定是回來了,怎麼那麼快!
我馬上躺在床上裝睡,然後我聽到自己因為激烈運動的心跳聲,
還有房間門打開的聲音。

有人走進來,走到床邊,然後我感覺彈簧床的邊邊陷了下去,
他就坐在我旁邊。

我心裡想,一定是爸爸或是媽媽想看我有沒有睡著,
所以我一定不能睜開眼睛。不然被發現我沒有乖乖午睡,一定會被打。

我小心翼翼地控制自己的呼吸。
然後,我感覺到,有人,在親吻我的雙唇,而且,
他親得很慢,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嘴碰上我的嘴,然後他的嘴唇還往外推的感覺。

我不知道親我的是爸爸還是媽媽,但是我猜,如果我打開眼睛看,
他們就知道我沒睡覺,我一定會被打,所以我眼睛都不打開。

我又感覺到彈簧床邊下陷的地方,恢復了原狀,那個人起身了,
打開房門,離開房間,關上房門。

我躺了五秒,偷偷睜開一點點的眼睛,確定房間沒人,
我輕輕的下床,隔著門聽外面有沒有聲音。
因為如果爸爸媽媽沒有近來睡覺,一定在看電視。
一片寂靜。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門,想看誰在客廳,
一個人也沒有。

然後,我在爸媽的房間裡,往大門的方向看去,我看到鐵門外,
爸爸媽媽在馬路的另一邊,正要準備走回來。
我們家沒有人,那親我的人是誰?

多年後,我和朋友提起這件事,朋友還開玩笑的問我:
他親你的嘴,有沒有伸舌頭進去啊?
我說:靠,最好是還和我舌吻啦!
朋友說:那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他不和你舌吻?
我說:我哪會去想這個啊!我管他那麼多!
朋友說:他沒有和你舌吻,有沒有可能是因為,
他沒有舌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76.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66180782.A.B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