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翻譯] Nosleep-詭異的性感新鄰居(4)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詭異的性感新鄰居(4)
時間Mon May 29 18:55:40 2017


原文名稱:性感新鄰居的詭異之處

Something’s Really Weird about My Sexy New Neighbor

原文網址:https://redd.it/6ahr1b


正文



週一我放學回家時,山姆已經回到家了。因為他學校比較近。而當我一走進門,他就緊緊
捉住我的襯衫、將我拽進他的房間。「JB,我們該怎麼辦?」他低聲說。「不就各走各路
嗎。」我回答。隨後,他將幾條內褲砸在我臉上,居然是大紅色蕾絲款。


「我不認為你適合這個路線。」我說。但他告訴我,這是他在書包裡發現的。他讓我看看
它們的底部,上頭有用記號筆之類的痕跡,寫著「幫我」兩個字。




「我們該怎麼辦,JB?」因為很顯然,我們都知道它們來自何處。


我知道,你們現在或許這麼想:我鐵定是被內褲上頭的信息搞糊塗了。它隨著氣味鑽進我
的鼻孔,投擲一些鉤子,將我的腦袋攪得一團亂。從此JB就得了奶子狂亂症。但這絕不是
事實,我不過想順從本能罷了,對於那些可怕老男人與空洞凝視的直覺......


要是她也是受害者呢?我們是否該幫助她?


好吧,我可能罹患奶子狂亂症了。


「我們得把這東西給老爸看,對吧?」山姆說。但他的眼裡卻帶著懇求,希望我給予否定
答案。


「如果給老爸看,他肯定會拆下我們的屌,用那鞭打我們的屁股。」我說,「他老早就想
修理我們了。」


「再說,這聞起來可不像是陷阱。」他說。然後我質問他,為何要聞這些內褲,全世界大
概只有日本商人會這麼做,這是我網路資料告訴我的。


但若是你問我,我認為整件事嗅起來就是個圈套。但我還是做了最終決策:讓山姆把這些
內褲藏在床墊底下,先確認她是否想耍我們。所以,暫時沒人跟老爸提起這件事。


那天傍晚,我如往常去丟垃圾。當我走到外頭,我也將我的內褲塞進她的信箱,上頭寫著
:「凌晨兩點,車庫旁的門」。沒錯,我的內褲能有較多空間寫字。


然後我又設置鬧鐘,讓它凌晨兩點準時喊我起床。但實際上,我根本無法入眠,山姆也是
。且由於明天還有課,我們無法太吵鬧。


山姆壓低聲音說:「萬一老爸是對的呢?」我說:「那我們就挫賽了。」他又低聲說:「
那萬一老爸是錯的呢?」我說:「那我們可能會爽到挫賽。」這猜測似乎稍微提振他的精
神,緊張情緒也跟著緩和了些。


凌晨一點五十五分,我先去撒泡尿,因為我真的超級緊張。尿完大概才幾秒鐘。當我出來
時,就看見山姆像被凍結一樣站在那。她正站在山姆的房間裡頭,依舊穿著蕾絲裝。我猜
,他們都叫它「家居服」,因為她確實只是隨便穿著它。由於實在太震驚了,我反倒有些
興奮起來。


她說了些話,而我根本無法專心聽。但我還是把門闔上了,並跟山姆相互靠在他的床邊。
我猜是她要我們這麼做的。


「你怎麼突然這麼正常?」我問,「你之前樣子簡直嚇死人,還躲在樹後窺視我們。」


「那不是我。」她說,「那是他,雖然偶爾與我有些相似。」


「誰?」我問。


「普羅斯,他總這麼自稱。他最近偶爾會發作類似癲癇的病症。」她將聲音壓得極低,彷
彿他就在幾呎遠的地方。「這狀況前幾天才開始。每當他發作,我才能自主行動。第一次
發作是那晚,我在後院埋東西的時候。那是個求救。我知道你們正看著我,你們也應該這
麼做,我確信你們看見我正在挖東西。但為什麼你們沒有後續反應呢?」


那時我們腦袋還有些轉不過來。畢竟這說法聽上去似乎挺合理.她本來就希望我們挖到那
些東西。至少我們現在可以說,是老爸讓我們誤解她了。


「如果你是個正常人,你為什麼會認識我爸?還有我爸的朋友,他後來到底怎麼了?」山
姆問,「他說他好些年前就見過你了。」


聽了山姆的問話,她看起來有些情緒低落。我往山姆的手臂揍一拳,誰讓他害她難過了。
畢竟兄弟啊,她現在看起來真夠正常,乖巧地坐在地面。但她還是耐心地解釋他的問題,
敘述一大堆的心路歷程。現在我只能依憑我的記憶,盡力轉述她的話。而內容大致是這樣



「我知道你們並不信任我。所以,請讓我告訴你一些從未對別人說過的故事......那時,
我只是個小女孩,我們住在位於丹佛的一棟破敗公寓。那時我的父母時常不在家,他們從
事些古怪的工作。我總是獨自在家盯著房間牆壁的某個小洞看。有時一入夜,我還能到一
些有趣的聲響從裡頭傳來。它有點像是呻吟,或哀號,或竊笑。非常微弱。但我始終堅信
,那鐵定是那些古怪鄰居弄出來的聲響。又或者是他們的寵物與電視。


「有天晚上,那聲音聽起來比往常近了些。所以連續幾個鐘頭,我就盯著那個洞不放。而
你有過這感覺嗎?當你盯著黑暗中的某個點時.周遭一切也會變得更晦暗。就在那瞬間,
一張白色臉孔出現在我面前。它就在洞裡頭望著我。我忍不住尖叫出聲,但我實在太害怕
了,嚇到腿軟、完全跑不動。那時我的父母不在家,即便尖叫也沒人能救我。那個洞其實
只有咖啡杯口徑的大小而已,所以我無法看見他的全臉。每次只能看一部份,譬如他咧嘴
笑時的眼與鼻,或是他的鼻或嘴。


「然後他開口跟我說話了。他要我放輕鬆,他只是我的鄰居,恰好在他的牆壁發現這古怪
的洞。我鬆了口氣。但知道這男人能看進我房間,這還是讓我心裡不大舒服。可至少我現
在知道有這狀況發生。所以我告訴他,這個洞已經存在好長一陣子了。他問那是我挖的嗎
。我說不是。他又問我父母跑去哪了。我如實告訴他。他要我過去他房間,也就是牆的另
一邊。他說他已經在隔壁住很久了,要我現在就過去。


「由於我們剛搬來這裡幾個月而已,我並不確定他是否說謊。他說,至少我得去看看那洞
的狀況,所以我只好動身預備過去。但就在這時,我突然聽見他的竊笑聲。過去我也聽過
這種聲響,立刻察覺事態不對勁。我抓起枕頭、下意識往那個洞砸了過去。他先安靜幾秒
鐘,然後,我聽見他尖叫了。那聲音無比刺耳,就像一列火車猛然急煞。


「我痛苦地摀住雙耳,直到那聲音停止。然後,我又聽見了另一種聲響,像是有棟建築物
幾欲崩塌。『你以為,那時是小狗在舔你的腳嗎?那是我。』──許多年前,我們家曾經
養了隻博美。我總不小心將腳伸出那張迷你床外。偶爾,我會感覺有東西在舔我,我會傻
笑著把腳縮回被窩。但其實我記得,那隻狗是不允許進我房間玩的。但我從沒把這兩件事
想一塊過,畢竟除了那隻小博美以外,沒有別的可能。所以......我的天。我慌張地丟開
了枕頭,衝進廚房裡大哭。這輩子從沒那麼驚嚇過。


「我告訴父母這件事,我的父親也立即通知房東。他們一同前來我房間確認狀況。而當他
提到這個洞時,他說我的故事全是編造的。我父親非常惱火,他朝著房東大吼。房東說我
是個騙子,因為我們隔壁根本沒住人。他甚至可以發誓,因為那道牆根本沒跟別的住家相
連——那裡只有一道石膏板,磚塊,再來就是戶外了。


「我爸說不要緊,現在就把石膏板拆下來,他要看看是哪個傢伙躲在牆壁裡。他簡直是我
的救星。後來他們確實把石膏板拆了,裡頭空間非常狹隘。就算是身為瘦小女孩的我,也
感到非常擁擠。沒有成人能藏身在那。而裡頭唯一存留的東西,就僅有一只蛇蛻。



「數年後,那男人又找到我了......但接下來我就不想說了。」



這就是她的故事,聽起來可真夠可怕。我告訴她,即便這只是一半真相,她也應該趁能跑
時趕快跑,並盡早尋求警方協助。但她說他現在正找她,所以晚上她必須得躲起來。我於
是承諾她,如果她願意報警,她可以躲我房間。她也答應了。


山姆看起來不大開心。他走向我,並說:「為什麼她得待你房間?內褲明明是我先拿到的
,你還記得吧?」所以我們只好又猜拳決定,但這次我總算學聰明了。懂我意思嗎?我終
於改出石頭,這件事就算訂下了。


我房間有個超大衣櫥,我幫她稍作整理,讓她能夠睡在裡頭。因為要是老爸發現她,一切
就沒戲唱了。她問我他會不會生氣,我說:「何止生氣?你能想像把腿拗斷,再捅進屁眼
裡的感受嗎?」


現在,我就躺在床上,並試圖讓自己入眠。但衣櫃正躺著一個女人,我怎麼能睡得著?所
以我腦裡還持續轉著達奈爾所說的,所謂的屁股彩券百萬大獎。這說法挺貼切。於是我就
這麼盯著天花板,長達一個鐘頭。然後,我發現她突然爬上我的床,趴在我的旁邊。


「你還醒著。」她說。


我問她,那叫普羅斯的男人到底是他媽什麼鬼東西。他究竟想要我做什麼?又為何要綁架
她?還有,瑞德芬尼到底跑哪去了?


她告訴我,那東西總是反覆在不同城鎮間遷徙。每到不同地方,他就捉一個孩子。通常是
青少年。也通常是個男孩,自從她開始身任勾引男孩的貓薄荷之後。每次事成,他們就會
換個駐點,再繼續幹同樣的事。


「那孩子會有什麼下場?」我問。


她說:「他比較異於常人。」很久之前,他曾經住在北方樹林裡。他殺了個人,所以試圖
藏身在加拿大。躲藏樹林的那段期間,他意外發現某樣東西,那吸引他的目光。「但我對
它一無所知。」她說,「他會以某種方式運用那些孩子。為了延續他的生命,我和他得待
在一個箱子。我痛恨那個箱子......我一定要睡在衣櫥裡嗎?


「應該......可以不用。」我說。


她說她想報答我,也確實這麼做了。這是我前所未有的最好報答。報答完畢後,她告訴我
,我們接著得做的就是偷走他的藥丸。她說,他們都用那東西避免他的癲癇發作。假使我
能潛進他的房子並偷走它們,她就能重得自由了。但這還是說不通。難道他就不能再多領
些藥嗎?那是某種特殊藥丸,她向我解釋道。我需要她的承諾。她說,要是我願意照她的
話做,事成之後她可以補償我想要的一切。我只好相信她。


最近總有一堆無比瘋狂的事情發生,既然如此,為何那又不會是神奇魔藥呢?所以我打算
現在就偷溜出門,趁著還不算遲時拿走它們。但我想我應該太過大聲了,因為這時,我媽
突然走近我房間,她問我這麼晚了還在搞什麼鬼。然後,她也看見這個女孩了。我尷尬地
想著:「好吧,現在我媽知道我跟個女孩在房裡待著,而且她還是我的親媽媽。」以及,
「我的天啊,她接下來就要跟老爸告狀了!我絕對死定了!」


但她的反應並不如我預期,她看起來快嚇死了。在此前,我想先稍微介紹我媽。她是個超
級天才,每天都會讀一本書,過去她曾經在大學教過地質學。但由於後來累壞了,就辭職
在家休養。她這個人有點神奇,譬如,她總能在你發現自己生病前,就提先看出你的病痛



所以現在,我的神奇老媽看到這女孩待在我床上了。她將雙手交疊在胸前,說:「讓-巴
蒂斯特,這男人是誰?」


你知道,人們總會說:「像是渾身血液被抽乾的感覺」,之前我不懂這種感受,直到這一
刻才終於體悟。我轉過身,在我眼裡她依舊是個女孩,但她正在獰笑。我從未見過這麼可
怕的笑容。她猛然掀翻我窗戶的板子,朝著我們發出嘶嘶聲。我媽衝過來抱住我,她已有
兩年沒這麼做了。


為何總有這麼多瘋狂事件發生呢?今後,我是否該開始相信外星人與吸血鬼的存在?我無
法進一步思考這些事,難道這世界所有人都瘋了,就唯獨我和山姆還醒著?事情仍在發生
,但我完全不想牽扯其中。我必須這麼做。







--
屁孩日記還有兩部分完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37.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6055343.A.FF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