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翻譯] Nosleep-詭異的性感新鄰居(完)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詭異的性感新鄰居(完)
時間Sun Jun  4 16:33:04 2017


原文名稱:性感新鄰居的詭異之處

Something’s Really Weird about My Sexy New Neighbor


原文網址:https://redd.it/6csdzg


正文



好吧,或許我不該寫下這些。但目前為止沒人制止我,所以我還是寫了這章。警方那邊依
舊沒有動靜,所以我和山姆只好在FB自行散布消息。而後,這些白衣傢伙就出現在我家門
口了。


我實在不想在沒有耶和華的見證下,與任何人商討這件事,但他們算是比較特別的存在。
他們先讓我看那些羊皮紙證明,上頭寫著「能源部」。他們是被命令來找讓-巴蒂斯特談
話的。我說,那就是我。而他們不由分說就直接進我家門。




他們坐在沙發上擠成一團,手也交疊在一塊,看起來非常古怪,彷彿那些緊密相連的房子
。而後,他們開始提問,想知道目前發生的所有事。我於是告訴他們跟你們說過的瘋狂過
程,但他們看起來絲毫不驚訝,彷彿我只是分享昨晚玩了什麼遊戲。


但在其中,他們對「箱子」尤其感興趣。「你看過那箱子嗎?」我說沒有,從沒見過。「
也許你看過那個箱子,只是沒有印象。」我只好說,那就是沒有印象啦,就算見過我又怎
麼曉得。「所以你算是承認了?」


他們每人突然從口袋裡拿出可沛利果汁,拆開包裝開始喝。我無法理解他們在搞什麼鬼,
都什麼時候還在喝果汁。然後他們說:「你或你的家人,曾與隔壁的實體住戶進行性接觸
嗎?」哦,那實在很可笑,他們居然用「實體」代稱那「大奶妹」?


我知道這行為很幼稚,但聽起來真的超好笑。


但那確實不像能源部公務員該說的話,所以我試圖忽略那個笑點,問他們:「所以你們可
以幫忙找我爸?」他們回答:「他在哪?」我告訴他們我不曉得,這就是他失蹤的原因。
他們互相對看,牽起對方的手,就像那些哥倆好的電影那樣。


「聽著,讓-巴蒂斯特。」其中一人說:「你對你鄰居的特性有所掌握嗎?」同樣,「特
性」聽在我耳裡就是「那對該死的奶子」。但我依舊告訴他們我所知的一切。


「別傻了(Don't be a boob)。」另一個說:「乳房的作用是相互合作,是可能具有胸部
的特性的。但再稍等一會,你還是先試著拴緊你的乳腺吧*。」


(註:我猜這段話應該是嗆主角don't be a boob而衍生而成的爛笑話。boob原意是女生
胸部,常延伸為蠢貨之類的負面詞,don't be a boob就是叫主角「別傻了」的同時,也
雙關「別變成女孩的胸部」。titious應該是胸部tit重複字尾+ious,ious有「具~特性」
或「充滿~」。但後面那絕對不是這樣翻,思考好久,假如有正確翻法請留言給我XD)


就像這樣,現在我總算知道他們在說笑了,即便他們看起來很嚴肅。莫名其妙的嚴肅。我
不知道在他們的嚴肅生涯裡,有沒有露出微笑的時刻。那究竟是不是惡作劇或者笑話,還
是他們企圖混淆我的思緒。而那也確實起了作用。


然後,他們問我能不能借用廁所。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告訴他們廁所在哪,他們就成群
結隊地去了。而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嗎?我居然就再也沒看到他們回來了。這間屋子沒有
別的出路,除非他們想爬窗。但現在也沒一扇窗戶是敞開的,再說他們看上去根本沒去過
廁所。


這時山姆走下樓梯。他才剛睡醒,自從老爸消失後他就花大把時間睡覺。我猜,這應該是
他排解情緒的辦法。他說:「JB,你房間裡那些該死的傢伙是誰?」


於是我們連忙跑上樓,但房裡早已空無一人。可若是他們想下樓,除了這道樓梯以外也沒
別的出路。「難道是你的幻覺?」我問。「我跑下樓時,兩個穿西裝的傢伙恰好走進你的
衣櫥。他們笑得超嗨,一副要走進『吹簫天堂』的嘴臉。」


這又是另一件古怪的事了。如果他們非得回頭走到樓下浴室,也鐵定會與我交身而過。不
過我卻沒看見他們。我不知道他們為何非得進我房間,也不曉得他們後來跑去哪。我們找
遍家裡每一處,想確保他們沒躲藏在哪個角落。


事情又過了幾天,我仍會想著他們會否趁我洗澡時跳出來嚇我。我不曉得那些傢伙到底是
誰,也不知道他們希望我做什麼。而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們絕對不隸屬於任何政府部門



隔天,我從雜貨店開車回家,我看見那傢伙走出那棟房子——是瑞德芬尼。他走在人行道
,步伐非常緩慢。那是叫鬼步(shuffling)嗎?我猜你們是這麼叫的。我下車,將他拉去
一旁,問他:「嘿,你得告訴警察你所知的一切。還有我爸,他現在到底去哪了?」


但他還是繼續拖著步伐走,似乎將我視若無睹。我瞬間火氣上來,朝他大吼大叫。這時,
一名女士從旁邊的公寓衝出來,對我說:「抱歉,你知道你在幹麻嗎?」我告訴她這傢伙
知道我爸遭遇的詭異事件,她聽完後就閉嘴了。


她說:「特里先生有先天性癡呆症。他幾乎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更別說你父親了,放
他走吧......特里先生,快點進來。」她對他說。


「這又是你的其一把戲嗎?」我問。因為他突然從我的口袋掏出電話,那速度快到我根本
來不及反應。他又不知道在搞什麼鬼了。他抓起我的電話,要我拿著它。雖然我在他臉上
看見一絲狡黠神色,但我還是接過它了。


當我一拿過手機,他就突然把我拉近他身旁。他的味道聞起來像是樟腦丸混著爛肉。他朝
我低語著:「今晚打給你爸,午夜時分。」


那女士說:「特里先生,你不會希望我們把光明取走吧?還不進去?」


當我重新上車時,我不禁回頭盯著那名女士。我猜,她大概是名護士。她有一座很讚的大
屁股。如同達奈爾所說,南瓜屁股。還有一雙形狀優美的腿。腳踝上頭有一對蛇紋身,看
上去真性感。


隨後,我又想起那間屋子裡的那些蛇隻。就當這時,她突然轉過頭看我。我不是在豪洨,
她的表情就打算在我臉上捅一把屠刀。我嚇得他媽立馬開車走人。


學期已經結束了,但這也不是很重要。由於老爸的關係,山姆和我都不必參與期末考。從
那天起,我們就待在家,即便半夜不睡也沒關係。直到凌晨山姆和我都保持清醒著,我們
撥打老爸的號碼。電話一直響,一直響。但這算是個好消息,因為先前,它只會直接轉進
語音信箱。


「他不會接的,JB。」山姆說。他看起來比之前更沮喪了。


「我再撥一次。」我說。又是一陣忙音,但這次總算有人接通了。「爸!」我們喊著。但
對方沒有回答。但也不全然是寂靜,因為我們可以聽到對方的呼吸聲。


然後,有個像是老爸的聲音開始唱歌了。他唱著The Kinks樂團的Phenomenal Cat。老爸
很喜歡音樂。我們小時候他就時常唱這首,那聲調就跟從前完全一樣。我們一直試圖跟他
對話,但他只是持續唱著歌。就像不斷倒帶回放那樣。所以最後,我們也放棄了,就這麼
聽他唱歌,直到電話被掛斷。



*註:The Kinks - Phenomenal C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WnwfzA_i8




我們試著回撥,但電話直接轉進語音信箱。我們於是通報警察,但他們依舊堅信他是跟鄰
居私奔了。此外,我們還提起能源部的事,但警方也只是很委婉地叫我們滾蛋。


之後,老爸的姊姊就從密歇根州南下。她打算幫我們找老爸,並且支援我媽。她就這麼抵
達我們家門了,要將我們接回去。我猜,我們家都認同我媽和我們無法獨立生活。她幫忙
把我們的必需品逐一打包,放進車裡。然後就載著我、山姆和我媽離開那了。


自從和西婭姑姑一起住之後,就再沒發生任何奇怪的事。沒有能源部,沒有可怕的老男人
,沒有蛇,更沒有大奶。我幾乎快忘記何謂正常人的生活。那有點無聊,但也挺酷的。我
會試著重新適應它。


但我還是非常想念老爸。畢竟天底下,還有誰會想幫我的蛋蛋打耳洞,又威脅用我的屌鞭
打我?誰又會因為我弄傷自己的白痴行徑而氣得半死?他現在肯定就在世界某處。而我只
想說,我希望他能給那對大奶一頓胖揍,並讓她付出慘痛代價。讓那個爛屎老男人在控制
室裡好好看著吧!


還有最後一點,那是西婭姑姑告訴我的。她說她記得他們小時候的某個晚上,老爸突然衝
回家。那時他的神色非常驚慌,所以第一時間,她以為老爸牽扯進幫派鬥爭了。她當下氣
得捲起雜誌朝他一頓追打。最後他也火了,但總算沒那麼慌亂。


她問他,究竟是怎麼招惹黑幫的?他說根本不關黑幫的事,但他們社區那間大房子真的有
問題。她要他別緊張,他們應該只是馬戲團人員而已。老爸就說:你他媽到底在胡扯啥?


西婭阿姨跟我說:「但我很確定,因為我曾親眼看見他們表演魔術。所以我猜,他們大概
是混過馬戲團之類的。那是個男人,還有一個女人。那女人看起來總是很茫。他讓她躲在
布幕後面,而過了幾秒,她就從舞台另一端的門走出來。挺好的表演。但我想我已經猜出
他們的伎倆,那絕對是對雙胞胎姊妹。


「然後,他們叫個自願者上去,讓那自願者走進那箱子裡。他們假裝把那男人弄不見了。
因為那箱子是空的,年輕人不在裡頭。最後,他們又在箱子裡找到他。但那令我寒毛直豎
——我敢向耶穌發誓,我從來沒這麼發誓過——我敢說從那箱子走出來的,根本不是原本
那男孩!又或者,就算是他,他也肯定失去某部份了。


「從那之後,那年輕人就離開那座城鎮。有人說,他是因為在那箱子看到某些東西,進而
精神崩潰;又有另一票人恥笑這說法,說只是魔術師塞錢給他,希望他搬走罷了。


「但剛剛是題外話時間啦。其實我真的想說的是第二天發生的事。那天,薩德跟他朋友外
出鬼混,到處惡作劇之類的。而我就像往常那樣待在家。那戶人家的女士突然過來敲我們
家門。


「以外貌來說,她真的長得很正。我還記得她的模樣。瓜子臉,大大的眼睛,還有所有男
人最愛的那種身材。所以我下意識擺臉色給她看。她說,薩德在她們家落了些東西,然後
就讓我看他的錶。那顆錶是我爸給他的,他應該為弄丟它感到愧疚。她問能不能進門,想
把東西親手交給他。


「過去,我看過超多警匪片,所以我很有危機意識,知道這時得先四周張望一下。我假想
自己是個偵探,所以很認真地上下打量她。你可能會認為,像這樣的女孩,應該連影子都
長得尤其標緻。但事實並非如此,她的影子異常高大,平直,就像被淘汰的稻草人那樣彎
曲著腰。


「所以一看到這景象,我立刻搶過手錶,告訴她別想踏進我家一步。她大笑著告訴我,她
想去哪就能去哪、隨她高興。她就是這麼說了,但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從那之後,
我就無比相信那男孩走進箱子後的可怕流言。」


我又稍微提及前陣子發生的事,而她說:「邪靈只想奪取你的靈魂,而不是你的軀體。」
說完這句後,她就不想多談了。我對邪靈實在一無所知,也不認為那些傢伙會是正常人。
我已經遭遇太多無法解釋的事了,無法確認他們究竟是外星人或女巫或之類的東西。


但要是你們見到她——相信我,如果你遇到就會知道的——別讓那對該死的大胸部愚弄你
,還有,假使你們看到我爸,請務必告知我。




感謝你們的閱讀,再見了各位!








--


完~結~了!!!

我知道還是有人看得霧煞煞,其實原文網友也很火大。這邊先轉某個Reddit網友作的簡單
分析,也許能幫助大家理解劇情。


(以下為該留言之中文翻譯)


首先,有個老男人,他創造一個魔術箱施展邪惡巫術。那箱子能把人類的靈魂掏空。老男
人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那些被掏空靈魂的人,而當那些人不被使用時,就會像瑞德芬尼那
樣呈現癡傻狀態。

主要使用的軀體可以永不老化,這就是大奶妹為啥在你爸長大後還能永保青春的原因。那
些軀殼偶爾能經由癲癇獲取短暫自由。而普羅斯(註:邪靈的自稱)的真正形體可以變化成
任何模樣,但他最終目的尚且未可知。


他的軀殼有:

1.大奶妹(抱歉,這是我們知道的唯一稱呼):他最常用的軀體,也或許是最原始的那個

2.瑞德芬尼

3.黑人

4.能源部的傢伙們

5.護士(假如她不是大奶妹所偽裝的話)

6.魔術秀的年輕人

7.你爸(很遺憾,兄弟)

8.JB,可能就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95.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6565186.A.A5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