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Re: [經驗] 一些跟原住民有關的故事

作者iGao (Olala)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一些跟原住民有關的故事
時間Sat Oct  7 03:46:53 2017

本文跟老哏家無關
我沒那個本事觀落陰去挖故事科科

: 11.山神
: 某次去A的部落,洗完澡出來後,A跟我說:
: 「剛剛山神有來過!」
: 我說:
: 「啥?!」
: 原來當部落晚上突然吹起一陣狂風,而且只有一陣,從遠方呼隆
: 呼隆過來,那風吹到人感覺是暖的,代表那是山神經過。
: A說部落有人曾經有遇過一陣暖風一直繞著他轉,好像被山神好奇
: 的反覆觀看,被吹彿一陣子後風就離開了。
這個我有過類似的經歷



很久很久以前我阿公家是在台中和平鄉深山裡的一個部落
地點在梨山鎮上與武陵農場中間
因為我阿公是當年開墾中橫的老兵
中橫開通之後就在那裏選個地方定居了

我弟小時候是個很皮的小孩
走在路上會去踹貓踹狗、沒事會拿著小園藝鏟到處亂挖那種

有一回
他照慣例早餐過後拿著心愛的小鏟子在家附近亂晃
然後在路邊的泥土地挖到一隻貓屍
畫面就是半腐爛的屍體有一堆蛆蟲在腐肉裡鑽掘蠕動
伴隨著屍臭味

我弟就這樣受到驚嚇了

不停地啜泣、打嗝、睡不著
隔天下午帶去收驚
收驚的師公說我弟的靈魂已經走了很遠
他能力不足無法處理
介紹我們一間宮廟請我們帶去看

剛好那時候我阿公阿嬤來我家看女兒(就是我媽)
結果也沒去師公介紹的宮廟
隔天一大早買了車票
帶著我媽、我跟我弟直接殺回梨山

結果到梨山也差不多晚上了XDD

吃過晚飯
阿公帶著我跟我弟去找一位有黥面(X)紋面(O)的原住民阿婆
真的是一位很老的阿婆
眼睛都睜不太開了
但是臉上表情笑笑的給人很溫厚的感覺

那位阿婆看到我們三個人
愣了一下
然後很緩慢地走到屋子前面一個小石凳(其實就是一塊石頭)坐著
招招手讓我弟過去
把我弟抱起來輕拍著他

我就牽著我阿公的手站在旁邊
站了一陣子我才聽到阿婆邊拍著我弟邊輕輕哼著旋律
聲音很輕很小但是很好聽
整體聽起來悠揚但是溫暖厚實穩重

我發現這兩天極難入眠的我弟就這樣靠著阿婆的胸口睡著了

阿婆的旋律哼完
突然從前方山谷地那裡吹來一陣風
聲響非常大
整個耳朵都是轟隆隆的風聲以及樹葉被吹動的樹濤聲
但是吹在身上卻是輕輕柔柔而且很溫暖

那風拂過有種被擁抱的感覺
真心不騙

阿婆的臉上綻放出笑容
把我弟交給我阿公
說山神已經來過了
帶來了令人心安的消息
山神說祂很喜歡這個平地小孩
會給他祝福

我阿公就這樣抱著睡著的我弟
認真致謝後帶著我回家去了

那晚之後我弟的症狀就好了
而且從此之後更加天不怕地不怕
整個人變得更麻煩
至於給原住民阿婆跟她的家族的回報
是兩頭山豬(不過是養殖的XD)
並且要求我們到場一起享用

----

今年秋節烤肉跟我弟聊到這個
他說「在阿公家吹了一陣很舒服的風到睡著」這件事他有印象
時間上應該跟我說的是同一件事
不過他那時候很小
還記得我覺得有點奇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16.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07319217.A.5A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