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翻譯] 日本怪談:瑕疵屋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千藏)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瑕疵屋
時間Fri Nov 14 20:09:34 2014


關鍵字:溫馨、(゜д゜)?、大叔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41767489.html

わけあり物件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半年前的事了。

我現在住的公寓是所謂「不乾淨」的瑕疵屋。

但我是眾人公認的大麻瓜,雖然恐怖但被超低的租金吸引,一年前搬進來了。



在廚房牆壁一角有個奇怪的痕跡,像被倒吊的人,就連我這個大麻瓜都覺得毛毛的,

所以用我喜歡的偶像大海報(大概有一張榻榻米大)貼起來。





但這張海報到了星期五晚上十二點一點左右,左上角一定會剝落。

無論我是把圖釘釘在別的位置、還是雙面膠和圖釘並用,

到了星期五十二點一點時還是會剝落。

而且剝格後不到一小時就會出現奇怪的聲音,廚房的餐具櫃抽屜自己打開,

放在櫃子深處的碗掉到地上。

真的每個星期五都會發生,我覺得滿可怕的,就請一個「看得到」的朋友來看看。

他說「有個老男人的靈魂在這裡」。

這時麻瓜的好處就出現了,就算一開始覺得恐怖,後來也慢慢習慣了,

到了星期五晚上還會對怪現象樂在其中,「啊~今天大叔也來了耶XD」



事情發生在半年前,那天正是星期五。

我的職業是在家工作。

當晚工作到一個段落,伸個懶腰想休息一下時,腰部突然發出嘰一聲,

然後是驚人的劇痛。

我摔倒在地板上,痛到站都站不起來,連想拿桌上的手機都沒辦法。

痛到身體動彈不得,連聲音都發不出來,真的覺得我快死了。

正當我驚慌失措想怎麼辦怎麼辦的時候,外頭傳來救護車的聲音,

大門打開了,救護員衝進房子裡。

我被送往醫院,診查結果是椎間盤突出。

在開往醫院的途中我還是沒辦法說話,等緩和下來之後救護員才開始問我情況。

「你跟你爸爸住一起嗎?」

「不是,我一個人住。」

救護員露出(゜д゜)?的表情。

「奇怪,打119是一個老老的男人的聲音啊……」他疑惑地說。

我繼續追問,救護員還說我大門沒鎖,門鏈也沒掛上。

奇怪,那天在外頭討論工作完回家後,我應該有鎖門掛上門鏈呀。

後來我沒有外出,站在廁所裡時的確看到門鎖得好好的。



在醫院住了兩個月,回到家一看,海報的左上角果然剝落了。

我買來杯裝酒,和下酒菜一起供在那面牆壁前,雙手合十說:

「大叔,多謝你啊,我已經沒事了。」



後來怪現象就沒再發生了,海報也沒再剝落。

我曾經把海報拿下來看,人形痕跡變淡,現在幾乎消失了。

直到如今還是不知道大叔的真實身分,但仍然非常感激他。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55.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5966979.A.E3F.html

2 則留言:

  1. 有後日談唷~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106325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