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翻譯] 日本怪談:對講機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千藏)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對講機
時間Fri Nov  7 21:17:49 2014


關鍵字:廢墟、毛毛的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41707675.html

トランシーバー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我小學的時候很流行對講機,我也有一組,會拿著到處探險。



某天潛入原本是保齡球館的廢墟,成員有我(T)、朋友S和O。

我跟S潛入建築物,O在外頭警戒,說是警戒,其實就是把風啦。

工作分配如上,因為對講機只有兩台,所以潛入部隊一台、警戒部隊一台。





我們從同學校的壞孩子口中得知保齡球館內部的資訊。

根據情報,應該是這樣的:建築物有三層樓,一樓是電子遊樂場,二、三樓是保齡球場。

從螺旋梯上到二樓就是大廳區,再往前是十條保齡球道。

三樓好像是可以吃點心的輕食部和辦公室(?)。



「那我們出發吧!」

我跟S敬了一禮後就進入建築物內。

一樓是電子遊樂場,窗戶上貼著黑色還是紫色的窗貼,但玻璃破得七零八落,

外面的光線照進來,意外地明亮。

上到二樓是保齡球場,有扇很大的窗戶,樓梯附近的大廳很亮,但球道那邊就有點陰暗。

「什麼嘛,不怎麼恐怖嘛。」

「但滿地都是碎玻璃跟雜物,踩到很危險。」

我們就這樣邊說邊前進。



「喂喂!這裡是T跟S,現在無異常,完畢。」

「這裡是O,瞭解瞭解,通訊情況良好,外頭無異常,沒有人接近,完畢。」

好像真的變成探險隊了,感覺超興奮的!



嗶────卡卡嗶──────!

「建築物裡,有幽幽幽幽幽靈靈靈靈靈嗎嗎嗎?完完完完完完完畢畢畢畢畢畢……」

「收訊不好嗎?」我不假思索地說。

S笑著說:「O大概是怕了吧,開始搞奇怪的把戲。」

「沒有奇怪的事情,也沒有幽靈,完畢。」

總之我先這麼回答他,接著建築物外的O說:「……也過去你們那邊,可以嗎?完畢。」

我跟S互看。不知道是誰先開口的。

「O膽子很小,這種情況應該不會自己說要進來吧,今天是吹什麼風啊?真難得。」

「一定是因為一個人在外面反而更可怕吧?」

我們邊說邊笑了起來。



「瞭解,來吧來吧,我們先會合再分頭探險,我們現在在二樓的球道附近,你上來的時候

小心玻璃,完畢。」

一說完O就回覆了。

「瞭解,那我現在就過去,從逃生梯 下 去 就 可 以 了 吧?完畢。」

「不不不,就說我們在二樓啦,你應該要上樓才對吧?

而且你從入口進來的話走客人走的螺旋梯就好了!完畢!」

「嗯嗯,我先去等你們,那 我 要 下 樓 嘍。這樣才遇得到……完畢。」



這時我們在球道另一邊的牆壁旁,旁邊有扇壞掉的門開著,

從我們的位置可以看到兼給員工走的逃生梯。



往上一看,有個很明顯不是O的人影飄了下來。

「!!!」

直覺發現有什麼不對,我們拔腿就跑。

一遛煙地逃跑,從球道逃到服務台前,再從螺旋梯下去,路上跌跌撞撞了好幾回,

總算跑到了一樓的出口。

但門卻打不開!?



咚咚!

敲也沒用,是壞了嗎?

「喂喂,O?你在哪裡?喂喂?喂喂!」

「等等哦……現在就去接你們……」

音調飄乎不定,像是慢速播放錄音帶發出的奇怪嗓音。

「這不是O的聲音!怪不得從剛才覺得怪怪的!」

「等等哦哦哦哦哦哦哦啊、啊、啊、啊、啊─────」



我們死命地搥門。

咚咚!咚咚!

「快來!快來!真正的O快發現我們啊!」

這時建築物外待命的O總算注意到聲響走過來了,一臉「你們在幹嘛」的表情。



卡鏘卡鏘!

鏗!咚!

一陣猛踹之後門總算開了。

看來門應該只是虛鎖上。



我們離開建築物,一邊跑向停車場一邊三言兩語跟O描述剛才的事發經過。

O訝異地說:「說怪話的是T跟S你們吧,你們一進建築物就跟我說『電池好像快沒電了,

啊,客人上門了,客人上門了,非常感謝。訊息中止,完畢。』」

「誒!?我們才沒說那種話!」

我們三人都是一頭霧水。」



這時,沒開電源的對講機竟然收到聲音了。

嗶────!

「這裡是O,你們再進來一次 可 以 嗎?……完畢。」

我們回頭一看,一個黑影啪地貼在保齡球場的窗戶上,一邊搖晃著身體。



後來,我們再也沒踏入那個廢墟第二次。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48.1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5366273.A.6B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