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翻譯] 日本怪談:別被發現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千藏)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別被發現
時間Fri Dec 26 20:58:09 2014


關鍵字:雞皮疙瘩、毛骨悚然、如果是我的話一定離那個地方能多遠有多遠


出處 http://fumibako.com/kowai/story/3/2156.html

気付かせるな:特選 怖い話 - 怖い話をひたすら集めたサイト



去年11月底發生的事。

那天我有排打工,大學下課後直接去上班。就在我做例行工作的時候,不經意瞄到店外有

奇怪的東西。他的顏色是接近白色的灰色,雖然是人型,也有身體和手腳腦袋,但其他人

類該有的凹凸都沒有,整個一片平坦。看起來像沒穿衣服,但那個顏色也不像全祼。

這樣的奇怪物體從店前通過。





我心想「哇啊!那啥鬼?」

後來趁客人不多的時候去外面一探究竟。那東西雖然有人型但果然不是人,因為他從我旁

邊經過時我看到了他的臉,雖然有頭,但整個很光滑,沒有五官和頭髮,什麼都沒有,也

不像是穿著全身緊身衣的樣子。



我連忙回到店裡,正好店長在,我對店長說有個很不得了的東西,把店長拉出店外。但店

長好像看不到,一臉「你在說三小」的表情看著我。

也是,這種東西在外頭走來走去早就引起圍觀了吧,但只有我一個人大驚小怪,其他在場

的人應該是看不到。



後來我去問其他打工的同事,果然除了我之外沒人看得見。

他們好像覺得我腦子出問題了,店長很擔心的對我說:「你說最近趕報告很累,要不要休

息一段時間?不是要炒你魷魚啦。」



再這樣下去真的要被別人認為有毛病了。反正那個東西只是看得到而已,似乎沒有危險,

也沒有要干擾我們的樣子,搞不好真的是我的幻覺。

總之我就裝成「看到也不在乎」的樣子,對店長和其他人說只是開玩笑的,叫他們別在意

。就這樣矇混過去了。



過了幾天,我繼續「沒看到~沒看到~」裝著不在乎的時候,跟我不同天打工的高中生A

君在我下班時跑來店裡跟我說:「○○哥,你不是跟別人說你看到奇怪的東西?長怎樣啊

?」



我回答他:「哎呀,那只是開玩笑啦,你不要那麼認真。」心裡想「現在是要炒冷飯嗎XD

」、「這啥?菜鳥的白目嗎?」

結果A君認真地說:「不是啦,如果我覺得你有毛病就不會來找你說話了,其實我在幾天

前也看到了像人的怪東西。」

看他不像在說謊,聽完我才發現他跟我看到的一模一樣,而且A君還說他們似乎不只是在

路上晃蕩而已,是跟在特定的人背後。

原來那個像人的東西一小時會有一、兩個經過店門口,之前我都沒發現,還以為是一天一

、兩個,原來頻率這麼高。

跟A君談過之後,我開始在意那是什麼,我們決定在不用上課也不用打工的日子裡來跟蹤

他們看看。



當天早上我們守在打工的店附近的轉角,沒多久就看到那個了,這次他跟在25到30歲左右

的女性身後。但這次的樣子跟平常有點不一樣。我跟A君之前看到的都是灰白色的人形,

這次的顏色黑了很多,還少了一部分身體。

具體來說就是從右肩到側腹挖去了一個圓,這種傷口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死了吧。



A君嘴巴上說:「那啥鬼!好噁心!」,但還是立刻跟了上去,問我:「○○哥,你以前

看過那個樣子嗎?」

我也連忙跟上去,回答:「沒有,只看過白白的那種而已。」

雖然有不好的預感,但我說服自己那是錯覺。



走了十分鐘左右我們到了一個地方:某電視公司的大樓。女子身後的人型物體跟她一起從

大門走進大樓。

看到大樓我們都沉默了,因為大樓的周圍有非常多一樣的人型物體,不只十幾二十幾個,

而是有三百到四百個。

一天裡會看到好幾次,我本來就認為應該不只一個,但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

A君沉默的理由應該跟我一樣。


後來我們兩人觀察了一陣子,明白一些事情。

人型物體的顏色差異很大,有接近全白也有接近全黑的。身體缺損的部位也不一樣,有像

剛才跟在女子後面那個一樣少掉將近一半身體的,也有只少手臂或三分之一腦袋的,也有

只少一條腿的,相反的也有幾乎沒有上半身的,形形色色。當然也有像我們之前看到完整

無缺的。

而且顏色的明暗跟身體的缺損似乎沒什麼關聯性,不是越黑或越白缺損就越多。



令人在意的是跟著人的傢伙會進入大樓裡,但落單的傢伙就會一直守大樓前或地下停車場

(?),等沒被跟的人出來就會有好幾個湧上去。原則上是一人跟一個,但也不是每個出

來的人都會被跟,我看不出被跟的人有什麼共通點,不曉得被跟與沒被跟的人差異在哪裡



順說,如果有人是開車或搭計程車出去,那個人型物體也會像被吸進去一樣進入車內,目

標下車時會「嘶~」地出現。



A君和我開始打工後也來過電視公司這裡幾次,但以前卻沒看過這種東西,真的很奇怪,

怎麼想都想不透。

就在我思考時候,不知何時「那個」無聲無息地出現在A君的身後……

我正想告訴A君,那傢伙開口對我們說:「吶,你們發現了吧?你們看得到我們對吧?」

他的聲音很詭異,聽起來很含糊,分不出男女,而且說話時像是收訊很差的AM廣播一樣有

奇怪的雜音。



A君非常震驚,正要回頭時我連忙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拉離那傢伙,小聲說:「不要回答他

,也不要回頭,等一下我們用簡訊對話。」

為什麼這樣應對其實我直到現在也不曉得,不過當時有種強烈的感覺「不可以回答,一定

要裝作沒看到」。



接下來我發簡訊給A君說:「總之先裝作不知道,裝到他放棄為止。」

算著A君看完簡訊後,我裝作若無其事地說:「我們先去吃午餐吧。」說完兩人就離開那

裡。



想遠離這個地方的我們卯足了勁保持自然地對話,說些「想吃什麼?」、「哪裡有間店還

不錯」之類的,但這種情況實在很難一直說下去……

因為兩人都是勉強對話,所以總是立刻就卡住了,後面那個就會見縫插針地說:「你們發

現了吧?」、「不要不理我嘛,回答呀,你們聽到了吧?」等紅燈時還會盯著我們的臉。

他用詞很客氣,而且微妙地親暱,但口吻卻有種不懷好意的感覺。而且他一片平坦的臉讀

不出表情,又更加恐怖了。



就在不自然而且幾乎沒對到的對話中,我突然想到離這裡滿遠的地方有間據說還不錯的西

式餐廳,就對A君說:「我知道有間店很好吃,不過有點遠,要去嗎?」

接著我們去車站搭電車,去到距離那裡三十分鐘車程的站,走出剪票口時A君傳了簡訊給

我。



「那些人型物體好像增加了……」

我嚇一大跳,A君也是一臉震驚。

搭上電車時明明只有一個,究竟是在哪裡……我邊想邊趁著等紅燈的時候盡量自然地往後

瞄一眼,當場傻眼。



超過十個……

原本以為增加是說變成兩個人,完全沒想到,實在太恐怖了!明明跟我們說話的只有一個

,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拼命隱藏起內心的震驚,到了目的地餐廳我點了咖哩飯,但在恐怖和不安中還要拼命不

讓那些傢伙察覺我發現了,說真的完全食不知味……A君應該也一樣,怎麼看也不像在品

嚐美食的樣子。

況且那些傢伙在桌子旁圍成一圈,不時像在提醒我們般的說「你發現了吧」,實在沒有品

嚐的心情……



後來兩人去看衣服、去電玩中心,做所有想得到像是在「打發假日」的事情裝沒事。幸好

到了黃昏跟著的人數減少了,踏上歸途時只剩兩個。

但這兩個死都不走。

無計可施之下,我傳簡訊說:「今天先回家吧,我們分開的話那兩個應該也會消失,加油

吧。」

今天就先解散回家。



我和A君分道揚鑣,果然那兩個也一人一個的跟上來。

回到我住的公寓,那傢伙也跟到房間裡來了,還在問「你發現了吧?」真是有夠煩人的。

現在比起恐怖更覺得煩悶,但如果回應的話不知道會怎樣,所以繼續無視他。



那傢伙說不定也很焦躁,在我準備就寢時語氣越來越粗暴,開口的頻率也增加了。

「你發現了吧?快說啊!」

最後在我鑽進被窩關上電燈後,他總算放棄了。

「什麼嘛,沒發現啊……」說完就從房間消失了。

正當我鬆一口氣想蒙頭大睡時,A君的電話來了。



接起來才知道A君那邊的傢伙也消失了。

「○○哥,那傢伙總算消失了!你那邊呢?」他哽咽著說,應該是終於從不安中解放了吧

。我透過電話聽見他的哭聲。

但我不覺得那麼執著的傢伙最後會輕易放棄,就說:「A君,你冷靜點,目前還不知道會怎

樣,先看看情況吧。」

「沒事了啦!對了,那傢伙最後說了很奇怪的話,『如果發現的話,就能……(聽不到)

』……」

當A君說到這裡時,我聽到他在電話中「啊」了一聲,接著電話就掛斷了。



「不會吧……」我連忙回撥A君的手機,但響了好久他都沒接。

我本來就沒問過A君住哪裡,現在什麼都做不了,但這種情況我也睡不著,而且「他們可

能還在」更讓我鎮靜不下來,最後打電動上網打發時間到天亮。

距離大學上課還有一點時間,我先去打工的地方問A君的住址。



到打工的地方時店長在,我跟店長說A君昨晚怪怪的,我很擔心想去探望他,請店長告訴

我他的住址。

店長說:「剛才他媽媽打來,說他昨天被壓在自己房間的書架下,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不過

現在住在醫院裡,因此暫時沒辦法來打工。」說完告訴我醫院名稱和病房號碼。



當天傍晚我急忙前往A君在的醫院探望他。

雖然頭部受到撞擊但沒有大礙,住院幾天是為了做檢查,如果沒異狀的話就能出院了。

我問他昨晚發生什麼事,A君和他母親說好像因為撞到頭所以喪失短期的記憶(?),昨

天一整天的事都不記得了。



但我知道他並不是「不記得昨天的事」,因為我迂迴地問他那些人型物體的事時,A君說

他不曉得,但他明明在昨天之前就知道那些東西。與其說喪失昨天的記憶,不如說關於那

些人型物體的記憶全都消失了比較正確。

不知道後來那傢伙做了什麼,但除了這點之外A君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就是平常的A君。



順道一提,A君三天後就出院了,也馬上回來打工,直到目前都沒有奇怪的行為。

那些人型物體我後來一陣子還看得到,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看不到了。從那天晚上之後也

沒聽到跟著我的那傢伙的聲音,應該是真的沒事了。

實在很在意一大堆在電視台大樓前的究竟是什麼東西,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從反

應上看來應該是不好的東西,只是現在也無法確認了。



以上是我的經驗談。

謝謝大家看完這落落長的文章。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5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9598694.A.2A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