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翻譯] 日本怪談:存錢筒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墮譯者)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存錢筒
時間Fri Apr 17 20:40:25 2015


關鍵字:溫馨、洋蔥

出處 http://nazonews.seesaa.net/article/415548747.html

貯金箱: 怪異譚



我讀小學時是個鑰匙兒童,父母都在上班,我放學後就去賴在附近的婆婆家。

婆婆跟我沒有血緣關係,但獨居的她非常疼我。





「婆婆~妳看這個!新的摩托車哦!」

當時我很喜歡假面騎士,一拿到玩偶或書就對婆婆描述那有多酷。

「小義真的好喜歡摩托車呢。」

「我長大之後也要騎像假面騎士那樣的摩托車!」

「哎呀,好棒,要載婆婆唷。」

「好啊,但是假面騎士的車好貴,把拔說他也買不起,等我買到車子的時候婆婆也不在了

吧。」

現在想想說這種話實在很殘忍,但婆婆還是溫柔地建議我:「那為了讓小義早點買到車子

,來用存錢筒存錢吧。婆婆也想坐,所以也會幫小義存的。」

婆婆說完拿出一個古老的牛存錢筒,上面寫著地支中的「丑」。

後來我跟婆婆開始一點一滴存錢,只是不久之後婆婆就離開這個鎮,搬去跟兒子媳婦住。

婆婆給的牛存錢筒,年幼的我很快就不用了,也漸漸忘了婆婆這個人。

幾年過去,聽母親說婆婆在安養院裡過世,我也只「嗯」了一聲。



時光流逝,我十七歲的時候,因為種種原因從高中休學,跟著走上歧路的學長們鬼混,成

為典型的不良少年。

有次因為意料之外的小事,跟學長借了摩托車,每天都滿肚子煩躁的我,騎著車到處橫衝

直撞,最後犁田了……

我本身傷得不重,但車子卻破破爛爛了。

那個學長在當地是出了名的恐怖,我嚇得臉都發白了,認真考慮逃離本地。



修車費算起來要幾十萬。

我搜刮了父母的錢包和弟弟的私房錢,晚上邊睡邊想第二天要去朋友家借錢。

夢裡婆婆來了,對我說:「那個還留著吧?用那個。」

我立刻就明白那個指的是「丑」存錢筒。

「那個已經被我花光了。」

聽到我這麼說,婆婆只是嘻嘻笑著。

我做了這麼一個夢。



天亮醒來之後,我很在意夢的內容,跑去找存錢筒。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記得快十年前的存錢筒放在哪裡。

明明就不記得是自己收的,卻毫不猶豫在倉庫架子第二層的紙箱深處,挖出了存錢筒。

拿出來嚇了一跳……因為很重。從投錢口往裡一看,塞了滿滿的錢。

我記得以前就把這個存錢筒清空了呀……而且存錢筒明明只有我跟婆婆知道。

把錢全倒出來數數看,只有四萬元。

「嘿嘿……不夠啊……完全不夠……」

婆婆特地來夢裡提醒我,錢卻完全不夠,這個結局讓我笑了又哭了。



心中充滿感動,直接跑去跟學長下跪,結果被揍得亂七八糟送到醫院去。

我準備出院後去工作償還修車費,還要還大家錢。



住院時我對母親說了這件事。

「……但是只有四萬,完全不夠,有夠搞笑的。」

如果說得好像什麼感人故事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很夠了……已經……很夠了。」

母親說的話,又在我心裡擴散開來。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2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29274437.A.91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