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分享] 日本怪談部落格--10的14次方分之1(下)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KTakuya (深海魚)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部落格--10的14次方分之1(2)
時間Tue Nov  5 11:02:21 2013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在隔天的午休時,我從上班的地方打電話到阿吉他家。
令人意外的,阿吉竟然馬上接了。
「阿吉!昨日真歹勢…後來沒問題吧?」
「什麼沒問題?」
「什麼什麼沒問題的…你昨天是怎麼回家的?」
「怎麼回家?騎摩托車回家的啊」
「不是,那我知道啦」
簡直是牛頭不對馬嘴。



沒辦法,只好在工作結束後,跟即可拍的主人二個人一起到阿吉的家裡去。
「阿吉,昨天從那之後怎麼了,我可是很擔心你啊?」
「我啊啊啊…嘿嘿…ㄟ嘿嘿………」
「阿吉,你怪怪的?有吸香蕉水是不是?」
「嘿嘿嘿」
「阿吉,你昨天到底看到啥了啦?看到什麼了?阿吉?」
「我什~麼都沒看到…沒看到,就說沒看到啦」
(從這一天開始,阿吉就變的爬帶爬帶的)
雖說也許是吸了香蕉水的緣故,但是將自己稱為「僕」啦,

(譯註:日語中男性的自稱詞,多為小孩子以及未出社會的學生所用。
本來阿吉的自稱是「俺」。)

流著口水發呆什麼的啦,都讓我們很困擾。

因為跟阿吉沒辦法對話,所以決定回去。在出了玄關之後,眼光不由得停留在阿吉的
摩托車上。那是因為來的時候坐墊雖然好好的,但是當時坐墊卻被風吹起來了。
「這是…怎樣?」
阿吉的摩托車遍體鱗傷,車燈跟方向燈全部都破了。而且到處都是枯枝,後照鏡也往
不可能的方向彎曲。

要在哪裡飆,怎麼飆才會變成這副樣子?再說這樣的話,阿吉也不可能沒有受傷。
「阿吉!阿吉!你到底是?」
「啊~,啊~,啊~」
阿吉只能像回答如同痴呆一般的叫聲。

所以有一陣子阿吉把工作辭掉,去看精神科。日常生活是沒有甚麼問題,
但是變得無法騎摩托車。我心想,果然是跟那一天的事情有關係,
雖然想去老太婆那裡問解決的方法,但是卻無法這樣做。
因為先打破約定的是我們。不知何時,阿吉的事情,在同伴中變成了禁忌,
也慢慢疏遠他了。

在那樣的某一天,我聽到了不可思議的傳聞。
是『四次元樹木』的傳聞。在某座山裡面的某棵樹木,以森嚴的柵欄作為區隔,
使人無法靠近。是就算詢問了管理的S市,也被否認其存在的樹木。
這棵樹充其量也就不過是樹齡大概50年的樹木,但是卻被說是四次元的入口。
聽說將空罐或是石頭什麼的丟過去會消失。消失的空罐或石頭怎麼也找不到。
也就是…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了…。
本來是,摘採山菜的老夫婦中,老公在老婆面前消失...等等,從這樣的傳言開始的。

傳言擴散後變得難以收拾,不但有飆車族聚集,也有人說小孩子不見了而騷動著,
但是從有去過那棵四次元樹木的飆車族的朋友口中所聽到的是,不管丟甚麼東西,
東西都不會不見這樣。那個朋友上禮拜也有去過,
說是「現在因為柵欄壞掉了所以可以進去」。
追求刺激的我(譯註:不怕死的我啦!),又學不乖地決定要去了。

正當同伴集合完畢要出發的時候,「人家也要去~、人家也要,人家也要」
搞什麼,竟然是阿吉!告訴阿吉的是誰?就算帶個爬帶的去,也只是包袱罷了。
但是阿吉坐在我的機車後座不肯離開,趕也趕不走。
「不要啦不要啦,人家要去,人家也要去嘿嘿嘿」
據說並沒有人告知阿吉。那他為啥會知道?沒有辦法,只有決定雙載帶他去了。

就像飆車族的朋友所說,柵欄壞掉了。馬上就知道哪一棵是四次元的樹木。
因為注連繩綁著,酒也被放置在那裏。

(譯註:為分辨神聖的場所與其他場所所綁的繩子。
http://dictionary.goo.ne.jp/leaf/jn2/101050/m0u/%E3%81%97%E3%82%81%E7%B8%84/
http://dictionary.goo.ne.jp/leaf/jn2/101050/m0u/%E3%81%97%E3%82%81%E7%B8%84/picture/1/
,也有分辨祭祀處與非祭祀處的功用。)

「看起來沒啥特別的嘛…」
同伴的一個人這樣說,並輕輕地把樹枝丟了過去。
啪!
樹枝空虛的掉落在地面上。
「什麼,唬爛的嘛…」
不知為何,看到這個舉動的阿吉開始坐立難安。
「不可以喔,不可以喔,會被罵的喔。會被那個歐吉桑罵的唷」

阿吉開始大聲喧嘩吵鬧。雖說是深山裡,但是晚上10時警察來了的話就麻煩了。
「阿吉,吵死了!你惦惦啦!厚ー為啥要帶這個麻煩的傢伙來啦!可惡!」
我開始後悔帶他來了。看著阿吉,他一邊在吵,也更加惶惶不安。
對大家覺得不好意思的我,抱著開玩笑的態度提出了某個意見。
「要不要把阿吉壓在樹上?那麼吵,把他葬送到四次元去好啦?」
小小玩笑罷了。但是…
「喔~!不錯內!把這個包袱葬送在四次元吧!」
「反正活著也沒啥用處啦埋葬他啦!」
七嘴八舌的大騒動。
阿~吉,甚至有人一齊喊出他的名字。
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

反正四次元什麼的只是假的,而且只是要讓阿吉害怕安靜下來罷了。
我也開始High起來,抓住了阿吉的手臂。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歐吉桑歐吉桑會…人家不要啦」
我對不知所以的歐吉桑什麼的感到更加生氣,用力的抓住他的手臂。
另一隻手臂由朋友抓著,用拖的往樹木那邊走去。
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

「不要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雙腳啪搭啪搭踢著抵抗的阿吉。
同伴把手電筒旋繞著,使得氣氛更High了。
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阿~吉...

已經沒辦法後退了。來到四次元樹木還有一步的時候,跟朋友使個眼色,用力地把阿吉
壓了過去。突然感覺到變輕的瞬間,手電筒的亮光消失,成為一片漆黑。
我被不曉得什麼絆倒跌了一跤。
「好痛!喂,別關掉啊!靠腰!」
「我沒關啊!…消失了!」
碰碰!…碰碰!
敲打了手電筒的聲音發出數次後,燈突然亮了。
「咦?阿吉呢?」
不在?!應該要在中央的阿吉不見了?!
抓著另一隻手臂的朋友也不知為何跌倒,發楞著。
「不可能不見吧?」
「那傢伙在惡作劇啦!喂阿吉,別開玩笑了!出來啦!」
在燈亮之前還有幾秒,阿吉一定是趁那時候躲在樹叢裡了不會錯。
我們拚了老命找。
「喂,阿吉,給我出來!」
「已經不會再這樣做了,跟你道歉,出來吧」
「對不起!阿吉,歹勢。拜託出來吧!」

我們臉色發青。
搞不好阿吉惡作劇過頭,從那一帶的懸崖摔了下去也不一定。
「都是因為你這小子帶了那個笨蛋過來的問題吧?」
我後悔了。
阿吉真的會受重傷,不,也許會死也不一定。
完了…完了…。
「嗯。是我的…責任。總之先到阿吉他家,跟他媽媽說明吧。然後再跟警察報案吧。
是我的責任」
我們急忙回到阿吉的家。

騎了山路15分,摩托車一小時,到了阿吉的家。
「阿姨,阿姨!阿吉他不妙了!真的很對不起!」
阿吉的媽媽看到我們的樣子時雖然好像嚇了一跳,但是之後說了更不可思議的事。
「為什麼這麼晚還過來?要找義彦(阿吉本名)的話他剛剛好像從壁櫥裡摔下來,一直
嗚~嗚~呻吟著喔。在二樓」
咦?搞・什・麼・鬼?我們不明就裡地往二樓去。
阿吉真真切切地在那裏。
「喂,阿吉,阿吉!你是怎麼回來的?蛤?」
阿吉不知為何是全裸的。身體上有受傷,口水也滴滴答答的垂著。
「歐吉桑呢…把我的…嘿嘿…你們這些不知道吧?歐吉桑生氣了喔?」
「阿吉,歐吉桑是誰啦?蛤?歐吉桑到底是...?拜託啦,回答我啦!」
我不知為何,半哭著搖晃著阿吉。
「嘿嘿,嘿嘿嘿」
阿吉沒有回答。

聽了阿吉媽媽的話,說是大概一個小時以前在二樓有咚咚的巨響,去看了以後,阿吉
全裸的在傻笑。一個小時前…不就是阿吉消失的那個時刻嗎?
「這孩子…大概已經不行了吧…大家…要跟他繼續當朋友喔」
我們什麼也沒辦法說。

在隔天星期天的白天,我們試著再一次到四次元樹木那裏去。
也許有甚麼線索。但是四次元樹木的周圍什麼也沒有…
然後有一個人發現了甚麼而叫著。
「喂,你們看那個!」
手指的地方是天空。四次元樹木的頂上付近大概在30公尺的地方…
有衣服纏在那裏。
「咦…那是阿吉的衣服嗎?」
不會錯。那是昨天阿吉穿的衣服…。
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們不管再怎麼想都無法明白。
阿吉迷失在四次元裡面了嗎?
歐吉桑到底是誰?不管再怎麼想都無法明白。

從那之後15年…阿吉就算去醫院也沒辦法解決,現在在謝絕面會的地方。
我們那時候雖然有加害者的感覺,但是阿吉是以10的14次方分之1的機率通過了樹木
了吧?
所以…那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我一直這樣...對自己說。

----------------------------------------------------------------------------


感謝您的閱讀!!故事這樣看下來,好像人還比較恐怖...

如果您喜歡的話,請按個推吧。

至於,這篇有一些其他網友的回應...因為跟故事本身好像沒啥太大關聯,

我正在煩惱要不要翻譯...^^;

下次見囉!!謝謝!!




--
第三者の評価を意識した生き方はしたくない。自分が納得した生き方をしたい。

                                                                 イチロ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232.18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3620545.A.29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