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見聞] 日本人談台灣都市傳說

作者star227 (直樹殿)
看板marvel
標題[見聞] 日本人談台灣都市傳說
時間Tue Dec 31 16:36:45 2013



其實是 這幾天跟日本朋友在聊天  問一些都市傳說阿之類的

對方盡然意外的說  他知道幾個台灣的都市傳說  好奇心使然便聽他講講

雖說是講台灣都市傳說  但是不是像是林投姊這樣歷史淵源的奇聞鄉誌

主要都是在講天災 人禍後產生的靈異事件  我分三段敘述好惹

阿對了  在看之前請記得「都市傳說」四個字的本質為何

---------------------------------本文開始------------------------------

一、

1998年2月從巴黎島出發飛往台北的中○航空,在台北桃園機場著陸失敗

包括乘客共196名全員罹難,這件空難震驚全台,之後在台灣開始有這麼一項傳說

那就是墜機的機體,跟其他空難的事故曾有因緣...

在1994年4月,同樣為中○航空的飛機在名古屋空港著陸失敗

其中多數台灣人的遺體在日本火化後,由中○航空運送遺骨回台

而其運送的機體在4年後,也一樣在桃園機場墜機

另一說為,只是機體一樣罷了,但其型號都是air bus A-300

當然中○航空是全盤否定,但是流言總不會無中生有吧?



-----------------------------------------------------------------------

二、

承上篇文所提到的94年4月的名古屋空難,其實那架中○航空的飛機機材

實際上在更之前還有其原因....

在當年前一月(94.3)時,在中國浙江省發生千島湖事件後

該機材就曾運送24名台灣遺骨回台灣

而因為其怨氣太重不堪負荷,最後回到台灣後直接墜地著陸,結束該機體生命

-----------------------------------------------------------------------

三、

好像在2007年10初,某位救難人員跳樓自殺

而差不多在同一時間點前後,也有某位軍人舉槍自盡

乍看之下這兩人似乎沒有共通點,但實際上有的


1999年9月21日在台灣發生了相當嚴重的地震,震驚各國

紛紛派遣了救難救助隊來台,而受災地包含週邊縣市

也出動了為數不少的救護人員和軍人來餐與救助

台中「金○黎大樓」當時也因為劇烈的上下震動往下塌陷數層樓,死傷者也好幾十人

所以那邊當然也是救災隊員和軍人被派遣的據點之一,而

這兩位在偶然之中都被分派到那裡。


聽說被派到那邊就難的人員,都看了無法解釋的景象

當然就醫學上來說可能市因為長時間的救助活動、盡心盡力的找尋生還者

以及運送毀壞的非常嚴重的遺體等等,過度心力憔悴所產生的精神壓力

不過,要同時這麼多人遇到應該不太可能吧?


據說參與的救助人員和軍人們,到了晚上休息時,會出現因為地震而往生的人們

男女老少、十數個人,帶著往生時的樣子(血肉糢糊、斷手斷腳等)站在枕頭邊跟他們說

「好痛!好痛!救我...快救我...」

小孩子甚至會牽起救助隊員的手說

「叔叔,我好痛!帶我去醫院...」

(我記得當時聽到這邊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日本的朋友還被我嚇到)

基本上,這種情形都會遇到個一兩次左右,但自殺的兩位似乎是被跟到

每晚都會看到靈體站在枕頭旁邊,最後因為受不了這種事情而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

------------------------------------------------------------------------------


以上,是聽朋友轉述的

其內容真實性與否我不予置評,雖然說我是台灣人

921的事情似乎當時在電視節目中澎恰恰也說過不少

不過我一樣也沒記得過  所以看有沒有人願意出來分享

(終於我也被嗆說:到底你是台灣人還是我是台灣人啊!)


至於空難我想驚嚇的成分比較不怎麼高 只能說算是迷信吧~

因為不只我不信 連日本的朋友說的時候他自己都不太信




◎另外補充幾則輕鬆小品&常識:


1.神隱少女的背景取材,大家都深信是在九份取景,也因此在日本有相當的人氣

  不過基本上經過吉普立工作室和宮崎駿親口證實,其取景非在台灣

  記得在TVBS對宮崎駿專訪時,他就很明確的否定掉了,而後公開過的資料中

  大部分都是一些日本國內的溫泉鄉,例如山形銀山溫泉、群馬的四萬溫泉等等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拔獅子的鬃毛了


2.JOJO冒險野郎作者,荒木飛呂彥,他的臉從1985年開始到近代2006年從來都沒變過

  動漫迷深信他真的學過波纹呼吸法,而這秘訣最後被延用到後面成漫畫人物的能力

  還有更扯的一說是,他就是日本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土方歳三,歷史上曾提到

  土方於1867年函館五稜郭戰死,屍體下落不明,有可能是在這段時期隱姓埋名

  在世界各地旅行冒險,而JOJO冒險野郎就是根據他這一段時期的經驗

  所畫出來的半自傳性質漫畫。

  對照圖:http://ppt.cc/4Xk5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40.253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8479008.A.98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