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1)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1)
時間Thu Jun  2 10:24:15 2016



原文名稱:

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這是我處理過的幾個棘手案例。
I'm a psychiatrist in a mental institution and here are some of my hardest
cases.



原文連結:

https://redd.it/4jh9xz







正文



「安娜?你能聽到我說話嗎?」


每當叫喚她名字時,我總能看到她的身體不自覺抽搐。但即使如此,似乎還不足以引發她
回覆我的欲望。


此時,我可以看到她手上有些新傷口。而她的眼神總會習慣性的,緊盯著手腕上那些切口
與劃痕不放。


「安娜?」我又喊了一次。「這已經是我們的第四次約談了,而你看起來又不願意好好配
合。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我指的是,她將必須再被送進隔離室。




而她向來討厭那個地方,所以一聽到這個詞彙,她才終於願意將眼神從她的手上轉開,然
後與我對望──她的眼神,總能以某種方式帶給人壓力。


但在過去,我有很多這類的病人,所以我已經開始習慣這樣的目光。


這些人的眼神,時常能輕易嚇跑其他人。有些看起來充滿怨恨,且似乎連他們自己都無法
抑止;而有些,則又看起來異常空洞。


「我是不會回去那裡的。」她低聲說道。


「我也不想讓你再進去那裡,可是是你讓我們別無選擇──如果你依舊不好好與我談話,
你將永遠醫治不好。」我說,並坐到她的身旁。


「我還能說什麼呢?你根本從不相信我。」她說著,並把眼神撇開。看起來像是她對某些
事物產生罪惡感。


「何不從你的手開始談起呢?我注意到了,那裡又有一些新的刻痕──我記得我們之前討
論過這件事:如果你真的想割腕,也許可以參考我說過的別種替代方案。」


「但我也告訴過你了,這根本不是我幹的!」此時的她幾乎發出低吼。「我實在無法跟你
交談,如果你根本不相信我。你這蠢貨。」


「好的,好吧。那你可以再跟我複述一遍,這些事是誰對你做的嗎?」我問她,然後站起
身來,坐回我原本的位置,與她面向而坐。


我喜歡觀察她闡述事情的表情。因為這可以讓我了解到,她是否相信自己所陳述的事實。
以及,其中又有哪些部分,對她而言最無法忍受。


而我總是可以發現,當她剛開始說故事時,精神狀態通常都還不錯。但每說到將近結尾處
,她就會瀕臨崩潰,甚至開始大吼大叫──不幸的,我們過去就有幾次經驗,確實是費了
好些心思才順利安撫她。


「我早就告訴過你了,就是他幹的。他是影子,他無所不在。」她說著,眼神朝著下方看



每次提及他時,她都會呈現這副模樣。彷彿她也知道,自己說的事有多麼不可信,但她又
確實深信於此,並且希望能得到我的認同。


「那他現在待在這嗎?那道影子,是否就在我們附近呢?」我問她。


「他總是在的,你還聽不明白嗎?他總是……該死的,永遠處在我內心深處!而且時常被
一些極致愚蠢的事給引發出來!


「譬如,我三更半夜時,會被窗戶發出的巨大撞擊聲驚醒。起初,我以為可能是風太大,
樹枝搖晃所產生的聲響。但後來,即便外頭沒有風,這個撞擊聲仍會繼續。


「他會在夜裡把我喚醒,然後我就會聽到他待在我窗外的喃喃細語──一開始,我只能分
辨出幾個單詞,比如:『割開』、『血』、『拜託』,這幾個字。但很快的,他就開始不
耐的大吼,要求我讓他進來!


「我根本沒辦法讓他閉嘴,所以他總該死的無時無刻都想跟我說話,彷彿那張腐爛的臭嘴
永遠沒有闔上的一天。為了讓他離開,我嘗盡了各種方法,可就是沒人願意相信我。


「他可以每晚在我耳邊碎念,講述他所渴求我做的一切。他說,他想切開我的身體,吃掉
我的腸子。他熱愛鮮血的滋味,他會用它來塗滿我房間的所有牆面。他還說,他就是個實
實在在的藝術家,他是永遠不會罷口的。


「之後的每天夜晚,他都會在半夜3:03分把我吵醒,然後用他那極盡惡劣的口吻,對我反
覆傾訴。再來,他就會開始不耐地大吼,乞求我快點讓他進去。他說他想觸碰我,他說他
想跟我玩。而我再也沒辦法承受了,所以,我告訴他,可以讓他進來……」


「他的每次觸碰,都會狠狠灼傷我的肌膚。我甚至還能聞到那股焦味。我覺得,我的肌膚
每次都會因他的觸碰,而生長出了一些水泡,這讓我痛得打滾。他的銳利指甲深陷進我的
皮膚裡,等那些血珠墜落在地時,他甚至還會要我去舔它。


「我被折騰得痛苦哭喊,耳邊卻得反覆聽他的歡愉大笑。他笑著告訴我,我將永遠逃脫不
開他的手掌心,因為他就是影子。是我的影子。


「他至今仍不打算停止他的言語,他所說的每字每句,都不斷搔刮我的大腦……而我必須
盡力抽離它們。」她看起來極度恐慌,瀕臨崩潰。兩顆眼球變得紅通通的,因為她正努力
忍住不哭。


「好了,安娜,我們今天就到這吧。等你恢復好,我們可以再約在週二展開另一次會談。
」我說,但她似乎沒聽見。


「他想要進入我的身體。他說,他想要創造更多的他。我可以感覺每晚他的侵入,感受到
他的邪惡充斥在我的身體裡。而且我明白,一切再也沒有回頭路。它,會日漸茁壯!」


她指著她的胃。


「然後,我開始感覺到,某些邪惡事物在這裡成形。它踢踹著我,撕咬我的內部。我可以
感受到它刮鬍刀般的尖銳指甲,正撓刮著我的皮膚,這讓我總是感到噁心。


「這個世界,會充斥著愈來愈多的影子,這正是他所期望的,所以我必須剿滅他。你明白
嗎?我絕不能讓另一道影子降臨人間。


「所以某天晚上,當他在我身邊沉睡時,我舉起他的刀,把它切開。而就如同我所想的,
我的身體裡確實存在某些邪惡生物。它看起來像是個小怪物。粉紅色的,包裹在血液、以
及某些噁心的不明物體裡。


「他不喜歡我這麼做,因為他希望有更多邪惡影子降臨世界,所以他揍了我,但我切開他
的喉嚨──是的,我襲擊了他,趁他還想站起身時,就切開了他的喉嚨。他流著血,咒罵
我。而我也滿身是血……天啊,那裡有超多血!超多的血!」


她開始吼叫,不斷重複著最後一句話,一次又一次。我知道,顯然以她的狀態無法繼續這
次會議。她已經陷入極度焦慮的狀態,並企圖咬爛她僅存的手指甲。


但是,我還是必須問完最後一個問題。她的故事從沒有進行如此深入的環節過。


「安娜,那道影子後來怎麼了?」


「那裡有如此多的血,足以讓他將自己上色。然後,他從此侵附在我身上。無所不在。他
待在我的皮膚底下,在我的腦袋裡,還有我的思想中!每當我照鏡子時,他就在那。他即
是我所見的一切!」


「照鏡子時你看到了什麼?是你自己的模樣嗎?」我問,同時按下按鈕,通知護士快點進
來接她。因為我知道很快的,她就想回去自己的房間了。


「我只能看到一個影子,再也看不到安娜!他是不會讓我再回憶起她的!我的皮膚會被他
的言語灼燒,被他的聲音刮劃。所以我現在就必須放他出來,我必須讓他離開!」她尖叫
道。


「那裡有如此多的血啊!」她重複著上次才說過的話,然後看向她毀傷嚴重的雙臂,又再
次開始用力撓刮它們。我向護士點頭致意,讓她把安娜帶回房間,並要她今晚把安娜好好
的綁住。


安娜已經成為我的病患一年了,她是我目前最棘手的案例之一。


她是在好不容易脫逃以後,才被送來我們這邊的——14歲那年,她被綁架,被關押了足足
三年。在這期間,她被反覆強姦,直到她有能力懷胎。


一當她發現自己懷孕,她就把自己肚皮割開,並把胚胎取出來。而後,她就直接殺了強姦
過她的那個人。


這些日子來,她總是述說著相同的情節,而我想,她確實深信自己變造過的那套。


她是真的深信,她自己是被怪物綁架的(雖然對她做這種事的男人,也確實比怪物好不到

去)。很不幸的,這讓她的復原之路看來不大樂觀。



註記:很多人以為,我所說的隔離室,是類似監獄的禁閉室?事實上,我們單位的『隔離
』室,是個可以讓病人塗鴉、寫字的地方。他們可以用那些方式抒發情緒。


還有,這些『隔離』室確實對我們的病患有很大的幫助。之所以這麼稱呼,只是我們習慣
性的簡稱。只要對病人健康有益的事情,我都很樂意去做。


安娜不喜歡這個地方,純粹是因為她唯一喜歡的人,是她的室友史塔拉。但她是個完全無
助於安娜的傢伙,且她們之間的關係已經開始毒化變質……關於這方面的詳細情節,以及
隔離室的事,我會在另一篇發文再作陳述。


還有,我一個禮拜會見到安娜兩次。所以我文中的意思只是,這是我們第四場,她看起來
不怎麼合作的會面。她的狀態比剛來時確實好轉了一些,但在最近又開始出狀況。



歡迎觀看第二部分,以便於更加了解我的職務:)







***

這系列出到part6了,每篇都是不一樣的案例~
我會加快翻譯速度,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直接看原文喔!: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1.58.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64834259.A.E8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