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3)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3)
時間Sun Jun  5 22:22:54 2016



原文名稱:

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這些是我處理過的幾個棘手案例。

I'm a psychiatrist in a mental institution and here are some of my hardest cas
es.




原文連結:

https://redd.it/4jyiwr







正文



「午安,奧莉薇亞。你今天感覺如何?」我問道,並指引她入座。


「還、還行吧,我猜。」


但她看起來的狀態,顯然與『還行吧』差遠了。她面色蒼白,像是有好幾個星期沒吃東西
。我約略能從她的外觀判斷,她或許還患有厭食症。


「你看起來像快體力不支了,奧莉薇亞。也許是有些病了吧?你真的還可以?你覺得你今
天調整好狀態了嗎?」我問她,並倒給她一些水。


「我可以的,我沒有生病——只是那些『畫面』又快恢復了罷了。」她說道,睫毛顫動著
,像是她很不願承認這件事。


「我很遺憾聽到這消息,奧莉薇亞。」我說道。而她轉動著她的眼球。


「我是真的挺遺憾的。我知道,我們第一次會面時,你就曾經稍微提及那些影像。但今天
我希望你能談論更多。」


我微笑道:「我希望你可以信任我。」




——這是我們第三次會面。我希望能從她的身上發掘出更多問題,以及,她之所以待在這
的原因。目前我們只能小部分知道她為何被送來這。


「是的,是啊!我的故事!我確實是該早點開始我的故事了——我的母親之前病了,她也
曾經待在這,你曉得這件事嗎?」


「她曾經是我的病人,奧莉薇亞。你的母親是個可愛的女人,我非常遺憾她所糟遇的那些
事。且我希望你能明白,你的父親已經用盡全力救她了。她人很好,也很善良——」


「她確實人很好,也確實去他媽的善良。」她嘲弄的說。「而我很該死的清楚這件事,畢
竟是她養大了我。所以,她根本就——她根本就不應該遇上這種事。」她板著臉說。


「確實不該。」


「去他媽的,算了,先不談論這個——從她生病以後,我就整天迷幻在藥物裡,且絕大部
分時間都喝得爛醉。那時的我沒有任何人可以倚靠。我的父親已經失落到無法振作了,而
我的兄弟,則一頭栽進他的新生活裡——那時,他跟他的新女友廝混得厲害。所以,全家
就剩下我有能力處理這件事了。


「自她死後,我的情況變得愈加糟糕。割了好幾次腕,並且放棄了許多曾賜予我的機會。
直至後來,才有個朋友終於發現我身上的割痕。她當時勸我應該進醫院治療之類的,但我
拒絕了她。我告訴她,我只需要一點時間沉澱。


「所以,她建議我去她的湖畔小屋遊玩。而我們也確實去了。我,諾爾,還有她男友馬克
。我們大概待了一個月左右。前幾晚都過得挺好的,我只做了幾個惡夢。但我本來就挺習
慣這些該死的事,所以那時我也沒特別放心上……」


「是什麼樣的惡夢呢?」


「像是,我會夢到那座湖正呼喚我的名字之類的。但當我抵達湖邊後,我的母親就會出現
,把我拖下水,企圖以此淹死我。且當然的,在那種狀態下,我顯然是毫無防備。


「之後的某天夜晚,我從半夜醒來。那時我居然真的感覺到,那座陰森森的湖畔裡有某些
東西正呼喚著我——我覺得我必須要赴約,而且完全無法推拒。


「但一旦我走進那座湖,我就感到有股無形力量企圖拉我進去,使我完全無法動彈!我只
能僵滯在那,就像我才剛大夢初醒一樣。我沒辦法移動,彷彿那些水波揪住了我,害我退
無可退——


「然後,我就看見了她!」


她的臉色開始轉紅,並看著我。


「她的臉看起來……已經扭曲變形到某種程度了。她的眼睛變成了金黃色,看起來就像一
頭怪物——聽著!我知道這聽起來顯然很瘋狂。但我可以發誓,那時的我絕對沒有喝茫!


「我就看著那東西,就如同現在我看著你一樣。我可以感覺到她正準備傷害我。她緊攫住
我的手,像是她能觸及我內心深處那樣,幾乎要把我撕裂成塊。


「我可以感到身體前所未有的疼痛。她像是存在於我每一個細胞,並由我的身體內部往外
灼燒——而接下來我的印象,就是諾爾把我拉出水面,以及我瘋狂的想把水咳出我的肺。


「我的朋友讓我休息一會,但我實在無法忘記剛才發生的事。我告訴他們,水裡面有某些
東西,我覺得自己已經被它跟蹤了!而且它現在就站在我們的屋外!但他們不肯相信我,
即便我再怎麼乞求、要他們趕緊離開那個見鬼的地方,他們都不肯相信。


「那間屋子是變得不同了,它聞起來,就像是腐臭且發霉的魚味。我看向一個方向,突然
之間,我就看到那面牆開始變成了紅色。且除我以外,似乎沒人發覺這件事……


「於此之後,每當我閉上眼,我就會看到那些病態的景象……這個狀況後來已經嚴重到,
連我睜開眼時都會發生了。我甚至還看到了自己,趁著諾爾睡著時,著手取出了她的內臟
,並渾身沐浴在她的鮮血之中。」


她話說到這,做了一個深呼吸。


「我很遺憾,奧莉薇亞。我知道這對你來說,這一切都很艱困——就再費些時間吧!我相
信你會如你所說的,再變得更好一些。而你也需要找個人傾訴,我會永遠待在這裡陪伴你
的。」


我望著她,等待她下一部分的故事。


同樣的,我依舊不相信超自然現象。但她的故事很有趣,讓我很想聽完它。且也只有這樣
,我才能夠幫助她。


「你是對的,我從來沒向別人傾訴過這些事……我也曾看到影像中的我,活生生的剝除諾
爾的皮膚,然後我就這麼穿上她的皮囊——喔!讓我敘述這種事情在太可怕呢,我的天。
」她喃喃說道。


「啊,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就這樣看著自己慢慢地扒開她的皮膚,並且因她的痛苦而歡
樂大笑。我咯咯的笑著,當她哭喊著要我停手的時候。


「我甚至也看到自己活活燒死了馬克。這些畫面簡直一團亂,但它們卻感覺如此真實!我
覺得,我已經迷失心志了,而在這之後,事情又變得更加糟糕……」


「發生了什麼事?」


「關於它的詳細情節,其實我是記不大清楚了。但那種感覺,就像是我正看著我的身體,
它做出了那些事、說了那些話。但實際上,我根本沒有那樣做!


「我感覺自己像被困縛在那副軀殼裡了,一個全然密閉的空間,而且無法採取任何行動。
我聽到自己說出那些話,也看到我手上的鮮血。但這根本不是我啊。我是不可能做出那些
事的!」


她朝上看向天花板,然後又看向我,繼續說了下去。


「我殺了待在那的一隻貓。而當其他朋友發現我時,我就正在吃這可憐的傢伙。我朝他們
吼叫著一切可怕的事。告訴他們,他們所有人都企圖幫我的這種作為,是有多麼的糟糕。


「但我並沒說出那些話啊。雖然它是我的聲音沒錯,可那真的不是我。他們把我抓到蓮蓬
頭底下。而我記得,當時我的心臟突然猛烈抽疼。有道血從我頭上流了下來,我甚至還可
以嚐到,它流進我嘴裡的滋味。」


她的嘴唇顫動著,然後嚥下了口水。我可以看出,要她說出這些經過,是多麼艱難的事情
。我也可以清楚看到,她身上的那些疤痕。但真要我聽它們的由來……確實又是另一回事
了。


「我摔破了一面鏡子,並試圖拿那些碎片,趁馬克睡著時切割他的腿。同樣的,也試著切
開他的舌頭。我甚至還……反正,那東西就存在我身體裡!不管怎樣,它就是在裡面!


「然後,我在鏡子裡看見了我自己,我的手,拿著那只尖銳物,緩緩的揮動。我慢慢的割
開我的前額,但我卻完全感受不到一絲疼痛——我根本什麼都感知不到。但那面鏡子裡,
確實存在著我的映像。她的臉上還掛著一抹扭曲的笑。


「但那並不是我。可是我卻能清楚感覺到,所有的血沿著我的臉,我的手,流淌了下來。
而我卻無能制止這一切。等到諾爾發現我時,都已經太遲了。


「我是從醫院裡醒來的,而諾爾坐在我身邊。她有三隻手指頭不見了。且她說,這就是我
幹的。隨即我聽見自己以一種古怪的聲音,向她尖叫。我尖叫著要活活的燒死她,我也會
殺死他們所有人!


「在那之後,你就直接逃出醫院了?」我問。


「是的。那幾天,我就先待在旅館裡,但它還是跟著我不放。它就住在我身體裡,不知道
為何,我就是知道它在那。而我必須在它徹底毀了我以前,先毀了他。


「那時,我渾身都疼,可我卻不能回去。他們都以為我瘋了,根本不會有人肯相信我的,
不是嗎?——媽的,而且那時我居然從鏡子裡,看到我自己的眼睛由藍色變成了黃色!我
甚至看到自己取出了那兩隻眼睛!


「至於接下來,我又該何去何從,我想這就是我唯一的選擇了……你必須知道的,當這些
東西一旦它躲進你身體裡,你除了與它同歸於盡以外,它是永遠不會消亡的。這是你無能
改變的結局。而目前,唯一可以讓我重獲自由的方法,就是我必須徹底淨化我自己……」


「那麼,最後那東西離開你的身體了嗎?」


「我原本以為是的。」她嚥下了口水。


「最初當我還在醫院時,我確實是這麼想的。但我還是不斷看見它,看見它就站在我的面
前。它的皮膚變得一團爛,被那些火燒的痕跡以及鮮血所覆蓋,全身無一吋倖免。


「它的外表,確實是跟我差不多沒錯,但它就是『那東西』!它就躲藏在我的身體裡,它
就是惡魔!它總對我喃喃細語著各式各樣可怕的事、各種我永遠不會去做的事!但我還是
發現,我自己總忍不住不幻想這一切!」


「那麼奧莉薇亞,你現在還看得到那些東西嗎?那東西是否現在正和你說話呢?」


她的下巴肌肉抽動了一下,然後說:


「我可以在你眼中看見了我自己……她的身上還被插了一千根針呢。」


她牽動唇瓣,露出了一抹笑。


我最害怕的東西就是針,我就是無法忍受它們。而該死的……她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她嚇到你了嗎?」


「不,她沒理由嚇到我的。」我皮笑肉不笑的說,並啜了一口咖啡。


「我並不曉得我為什麼得待在這——你知道的,是我那兄弟把事情想得太糟了,所以扯出
了一堆可笑的理由。但現在的好消息是,我確實是沒有瘋!那天晚上,從湖裡跑出來、並
附身我的東西,就是惡魔!


「它就如同我們一樣,都是真實存在的!除非我肯照著它的意志做事,否則它永遠不會收
手。而你知道,其餘的一切作為,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它就這麼存在於我的身體裡……



奧莉薇亞,是這裡的新病患。


她的兄弟與她的父親,是我父親的朋友——順道一提,我的父親就是這間病院的擁有者。
所以,我們才收留了她。而就如同你所見,這是一起非常艱難的案子。但我還是會盡我所
能去解決它。


我知道你們許多人,都普遍相信著超自然現象。且我也知道,在許多宗教病理裡,或是那
些帶有相似症狀與特質的人,他們的這種狀態,會被稱作是卡到陰。


但我還是更傾向於一個科學家的做法。我只希望,我們能夠及時找出解決那可憐東西的方
法,然後成功的拯救她——她才來這裡一個禮拜,前後已經攻擊三個護士了。


她總叫喊著什麼血腥謀殺,並告訴她們,她會把她們分屍成塊,而後吞食她們的靈魂。那
些護士都紛紛向我發誓:那時她的聲音,聽起來根本不像人類!其中一個護士甚至還必須
為她的臉縫針,可憐的瑪麗!




更新:

諾爾失蹤了。她的住宅現在保留了原樣,地板上有血跡,以及一只破碎的瓶子。而現在完
全沒人能掌握她的行蹤。







***

天啊!愈看愈糊塗!
這些案子到底有沒有關連?醫生到底有沒有問題?一切到底怎麼回事?
超想知道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44.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65136584.A.AE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