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2)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2)
時間Sat Jun  4 20:07:17 2016



原文名稱:

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這是我處理過的幾個棘手案例。

I'm a psychiatrist in a mental institution and here are some of my hardest cas
es.




原文連結:

https://redd.it/4jmvbc







正文



「嘿,亞當,今天感覺如何啊?」正當他準備就座時,我開口問道。


「呃,還、還不錯吧……我猜。」他結巴著說。但我知道,他在撒謊,因為他看起來像有
好幾年沒睡覺了,臉白得跟鬼一樣。即使我曉得,他已經在服用維他命了。


「你看起來並不好,亞當。你願意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或者是現在服用的藥物有任何問
題?」


「它令我暈眩,也嚐起來很糟啊,醫生。」他說著,並繼續嚼食他的指甲。很不幸的,他
的症狀總是日趨嚴重,這些行為已經很難自我抑制。


「嗯,那是一份新的藥單。亞當,偶爾你也需要稍微調整一下藥物——但聽護士說,你又
開始做惡夢了?」


我才一提起惡夢,他又低下了眉眼。我知道,他總認為無法停止惡夢,是件非常羞恥的事
。事實上,我也覺得沒能把他們治好的感覺很糟——不論我們如何嘗試,他總是無法睡得
安穩。


但一切還來日方長。




「這不是我的錯,醫生,你知道的。我實在試過了,我很努力地試過了。但他就是不肯放
過我,他總是無處不在!每當我睜開眼,他就坐在我對面……他是不會停止看我的!而你
知道的,我根本無法在別人凝視下睡著。我就是無法在他的目光下睡著啊,醫生!」


他現在看起來有點激動。畢竟那東西老纏著他不放,確實是件挺悲慘的事。你可以想像,
某個人因為吸食古柯鹼,而長期處於亢奮狀態。但現在,他卻必須從那狀態甦醒過來。這
就是他的感覺。


所以他總是很焦慮,習慣往背後看,並不停咬他的手指與手指甲。前幾天,他的傷勢甚至
嚴重到需要針線縫補的地步。雖然沒縫太多針,但至今都是如此。


我尚且無法辨別,他是否是真心想傷害自己,或只是純粹因為焦慮,而迫使他必須這麼做
。此外,還有很多關於他的症狀,等待我一一釐清。我甚至思考,是否該讓他嘗試我的新
療程。


「我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亞當,這沒關係的。即使這些新藥物不管用,我們永遠可以嘗試
別的方法……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在這裡感到安心。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醫生,你知道的,在這裡我是永遠不可能感到安心的。因為我根本就不安全。不論我在
哪,我都不可能安全!你知道,他老是纏著我不放。這一切,還有他們幹的好事!


「他們會跟在你後頭,因為他們打算蒐羅走屬於他們的一切事物!他們會在深夜裡帶走你
,而同樣的,他們也會帶走我……噢,我實在是個傻瓜,居然傻到願意屈服它!」


他焦躁地以腳點地,並且呼吸變得沉重。每當他想起那個約定時,他就會表現如此:臉漲
得通紅,並且不再直視我的眼睛。


「我實在夠笨的了,但我只想把我的家人帶回來。」他喃喃說道。


「你是如何確定,他到現在還跟著你呢?」我問他,並輕啜一口咖啡。


「我不清楚。或許是因為,我還獻祭的不夠多吧,我猜。但我不知道自己還能給他什麼,
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是我能做的。你明白嗎?我只希望我的家人能夠回來。


「自那次意外後,我只想讓我的生活回歸正軌。但老天…我實在無法忘記那一日……你可
知道?我就是說服我父母去野餐的那個人。如果我當時沒那麼做——也許,他們現在還能
活著。也許,他們都還一切安好。


「我總在腦裡設想這一切啊,醫生!我的腦袋就像一台壞掉的電視,總是重複播著相同的
畫面!我不斷看到,我母親的頭顱破裂開來,許多血從那流淌而出。有些東西從她身上缺
失不見了,她因而變得不完整。


「而我的父親……我試圖抱住他的頸子,將他的頭盡量放低,好讓他的血流緩一些。但我
卻像被淹沒在他的血裡似的,他的頭再也無法恢復如初,而我也不敢鬆手放下它。


「所以我已經試過了,我是真的嘗試過了。我努力試著要救他們兩人,但是,我卻只能在
旁乾著急、感到心情低落......我只是希望他們能夠回來啊,醫生!我只是想修正我曾犯
下的過錯!」


他開始來回搖晃那張椅子,不斷喃喃說著:「我只是想救他們。」


我讓他稍微冷靜一些,叫他做幾次深呼吸。並在繼續談話前,提供他一些水。


「亞當,我們都知道,你那時確實已經盡力了,這並非你的錯。而且我還曉得,你總以為
你的父母會責怪你,但我可以向你保證,他們並沒有這打算。」


「但他們告訴我,他們對我很失望。是他們責備了我啊,醫生!在我帶他們回來以後,他
們就責備了我!」


「我知道,我們之前談過你所做的那個約定,但確切來說它是怎麼發生的?」


「在他們去世後,我就徹底心碎了。我從高中輟學,並每天盡可能的買醉……我與朋友們
漸行漸遠,然後開始在一家叫作『黑眼』的酒吧鬼混。


「它就開在我家附近,那陣子我是有點把它當家了。在那裡,我遇過許多好人。但有一晚
,我喝得爛醉,變得有些情緒激動。有個叫Malcom的傢伙,趁那時接近了我。」


他語頓一會,並啜了一口水。


「不,不對,他的名字是叫Melchom(*註)。他說,他剛剛聽到我說,我有多麼希望我的父
母回來。而後他就問我,願意為他們做到什麼程度。


「但就像我所說的,醫生,那時我實在醉得離譜,一心認為他純粹在鬼扯,所以,我還特
別大發慈悲地回應他。我告訴他,我願意為他們奉獻所有,而且我也這麼確實做了。然後
,他就在我耳邊輕聲說:讓我跟著他出去外面。而我就回他:該死的,為何不呢?


「但這就是我犯的大錯啊,醫生,這就是我犯下的大錯!我實在愚蠢至極,醫生。我根本
不該相信他的!他告訴我,我們在俱樂部裡談論這種事情並不安全,所以如果我想再次見
到我的家人,就應該跟著他走。


「他問我,身邊是否留有屬於他們的東西。而我記得,我的皮夾裡有一張他們的合照。他
取走了它,我們坐進他的車,然後開進了樹林裡。他稍微割開我的手,讓我的血滴在草地
上,然後,他也做了相同的事。他混合我們的血液,把它們滴在相片上,然後開始念一些
我沒聽過的語言。


「再之後,我只知道:我從我的家裡醒來。而我的母親,就站在我的身旁。」


「就這樣?」我問他。


「那天稍晚,我才被告知那天發生什麼事……醫生,他回來了!那個擁有黑色眼睛的男人
回來了,並告訴我這一切!他身形高挑,一頭棕髮,還有棕色眼睛。他的嗓音也很動聽,
但他說的話卻相當嚇人。」


「我記得你說過,跟在你後面的那個人,是有紅色眼珠的?」


「他的眼睛之所以變紅,只是因為他渴求鮮血。有時,他整個人都會變得通紅,就像血液
那樣的顏色啊醫生,全是深紅色的。而且有時候,他的指甲也會變得尖銳且纖長,上頭不
斷有血液滴下。他跟我說,那些血他可積攅了好些年呢。」


「我明白了.......那麼,那個男人回來找你之後,還有說了什麼嗎?還有,你的家人呢
?是什麼讓你覺得你再次見到他們了?」


現在我有些不安。隨著時間的流逝,他的姿勢似乎有些微變化。也許是為了讓自己更自在
些吧,我猜。但他的臉上表情卻困擾著我。因為它看起來太古怪了。


亞當是這裡的新成員,我從來沒有聽完他的故事。我目前只曉得,當他18歲那年失去了他
的雙親,然後...嗯.....就變這樣了。


「他說,他把我的家人帶回來了,但對於人類,他們並沒有提供免費服務。他說,他會在
七年後收走我的靈魂。如果我不肯把我的生命交給他,他就會帶走與我最親近的人。


「那時,我以為自己大概是睡昏頭之類的。醫生,我的意思是,有誰會相信那種鬼話呢?
但這就是事實啊,醫生!我可以發誓,我的家人就站在那裡。我不僅可以清楚看見,甚至
還能觸碰到他們!


「我的天啊,可以再見到他們,我簡直要高興瘋了!我大哭著擁抱他們,但他們卻看起來
並不太尋常……你知道嗎?他們看起來非常冷酷。而且醫生,他們居然完全不打算回擁我



「我於是大叫著告訴那個男人,要他讓他們變得更好一些。我告訴他,我願意付出所有,
只要他們能回復到跟以往一樣!但他只是聳聳肩,告訴我,我的要求實在太多了。他說每
個要求,都有它被賦予的價值……


「但老天,我已經為我犯下的過錯付出多少代價了!醫生,我正用我的鮮血,以及痛楚,
償還著這一切!但他總還想要得更多,他根本想榨乾我的生命!


「但我實在是別無所剩了!我覺得,我整個人就像是我母親凝視著我的眼神那樣的空洞。
就像當我告訴她我有多愛她時,她回應我的冰冷目光。她告訴我,我應該因她的死被受責
備。


「她還告訴我,她死前的那一刻,是有多麼的痛苦。她身上的那些創傷,那些痛楚,全是
因我而起的。但是我還是堅持要擁有他們,我那時還是不願放他們離去。我只是自私的想
留住他們而已。是我太過貪婪了,不是嗎?」


他的臉上掛著一個讓人不安的表情,看起來像是某種微笑。


我想,我大概知道他的問題出在哪了。但隨著時間愈長,亞當向我揭露的面向也愈多。雖
然我不相信超自然現象,但仍然的,他的故事讓我感到不安。


「起初,我是不相信那傢伙,不相信他真的有辦法傷害我。所以,我只打算忘掉他的一切
。我把我的父母藏在家裡,連當我遇到我的女友莎拉時,我也只告訴她,他們都已經死了
……


「嗯,我猜,以某種層面來說他們也確實是死了。但能再次看到他們的臉,對我而言仍然
是件很幸福的事。是的,雖然他們是看起來是不一樣了,他們顯得太過脆弱,且消瘦……
但我還是很高興我的家人能回來,在沒有他們的那段日子裡,我迷失了自我。


「我知道的,很多人肯定會跟我做同樣的決定。不是嗎,醫生?誰不想讓他們的家人回來
呢?假如哪天,你要是真的失去了你最珍愛的那人,你就會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了——醫
生,你能明白嗎?」


我認同的點頭。「我知道這一切對亞當你而言有多麼不易……現在的我,只能憑靠想像揣
摩你曾經經歷的這些。」


「不,那是沒人能想像的,醫生。連莎拉也不行。她人確實很好,也讓我擁有足夠的私人
空間。她很低調,不愛張揚。我曾經很喜歡她。漂亮的臉蛋,充滿吸引力的微笑。但是他
回來了。他說,七年期滿,所以他回來帶走我了……但我好不容易才變得開心,好不容易
才終於擁有我想擁有的一切。而他,卻想來帶走我?


「所以,我拒絕了他。但他說,如果我不跟他走,他就會用更殘暴的方法殺死我。我真的
很害怕、實在太害怕了。所以,我告訴他,乾脆隨便抓個人頂替我吧!我告訴他,反正這
世界,我只在意我的父母。


「我知道,這是多麼過分的一句話,但我那時真的沒考慮到莎拉的立場。我不曉得為什麼
,但我那時就像整個人被凍結一樣。後來他還是答應了,但他說,我的時日也不多了,他
是絕對不會放過我的……他說,不管怎樣,我都必須及時償付我的爛帳。


「噢,我怎麼能在那時提及莎拉呢?醫生,我真是個蠢貨。隔天一早我醒來,她就不見人
影了,並且再也沒人能找到她。


「醫生,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他輕聲對我說,就是他帶走了她。他總輕聲的告訴我
一切可怕的事!他帶走了她,而我卻無能為力。我曾告訴他,這不屬於我們約定的範疇,
但他只說,這就是他的處事風格。他總喜歡愚弄人類。」


「那你是否相信——或許我們可以憑藉某些方法,使他離開呢?」


我看著他。當他們帶他進房時,他的臉上也掛著相同的微笑。它讓我相信他所說的話是出
於誠懇且真實的。他的模樣看起來很可信,但我尚且還不能完全信任他。


「我不知道啊,醫生。我不知道。我總無法好好聽完他對莎拉所做的一切,而且我是真的
很自責啊,醫生!你知道的,我真的很自責。除了我以外,也沒有其他人該被怪罪了,不
是嗎?如果不是當初我的無知,現在大家都還活得好好的……


「但我現在已經別無所依了,那個可恨的騙子取走我的一切。他就是害我之所以待在這的
原因,不是嗎?所以你得趕走他,醫生。他每晚都會刮疼我的皮膚,撕咬我的手。他嘲笑
著告訴我,一切都還只是前戲。最糟的還沒開始。


「我感覺它正環繞在我周遭啊,醫生。死亡。以及痛苦。他就是一切,並且無所不在啊,
醫生。他說,他會折磨我的身體,以及靈魂,直至千年以後。我曾試圖反抗他,但不管我
再怎麼表現勇敢,他依舊嘲笑我啊,醫生!他總嘲笑著我!


「每晚,當我想閉上雙眼時,都可以感覺到他尖銳的指甲,正刺穿我的皮肉。他就存在我
內心裡!你能明白嗎?包括他所有邪惡本質,還有那些粗暴話語——我清楚看見它們了,
他所說的每字每句!它們割據我的心,就好比我母親責怪我時,那些令我一輩子無法忘懷
的話!


「還有那彷彿能刺傷人的凝視,也讓我回憶起父親看著我的眼神……他看起來對我很失望
,又或者,算是仇恨吧?偶爾,他們看起來狀況不錯,醫生。但絕大部分時候,他們都看
起來很空洞,且冰冷。


「我不過是做了為人子女該做的事,但現在不論我怎麼做,一切都無法彌補了。而醫生…
…你認為,到時候要是他來取走我的軀殼與靈魂,所造成的痛楚是否足夠償還我的罪孽呢
?」


今天我們談論的有點太久了,所以他後來直接去吃午飯。


他帶給我很大的心理困擾,因為他的狀況是如此詭異——他堅信,他們出意外時,是由他
的父親擔任座車駕駛的。但警察卻告訴我們,當時其實是由亞當掌控方向盤。而且,他還
喝得酩酊大醉。


熟知他的人告訴警察,亞當對他的父母並不是非常好。而我想,這也是有原因的。他的父
母總過度保護他,禁止他幹任何事。


他的另一位朋友也告訴警察,他其實還有酒精及藥物成癮一類的問題(雖然不嚴重),所以
他的父母打算把他關進戒斷所,而亞當自然無法接受這決定……所以,他的雙親就這麼死
了,確實是件挺古怪的事。


我多想搞清楚這一切,但猶然仍有其他細節正困擾著我——他的女友莎拉,是真的失蹤了
。而且至今還沒人知道她到底發生什麼事。


警察說,她的最後一次行蹤,是被一個向警方呈報她失蹤的朋友看到的。他們去一家酒吧
玩,然後在莎拉進去洗手間以後,就再也沒回來了——這顯然跟亞當的說法有些出入,不
是嗎?讓你不得不對此抱有疑慮。


如果近期亞當的案例都沒有進展,而他的惡夢又日漸加劇的話,我可能會考慮找我的朋友
,艾力克斯,讓他來協助我預備展開的接續程序。而那個步驟,是我一直很想做的。


——我想,我應當是該帶亞當進入我的秘密房間了,並看他接下來的發展。








***

原本我以為是獨立的個別案件,但好像彼此間還有點聯繫?


*註- Melchom,一個惡魔名。資料很少,有人認識它嗎?

(--感謝樓下網友,已經幫我們解答囉^^)


http://goo.gl/2BwJs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06.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65042041.A.1E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