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生(6)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生(6)
時間Sat Jun 11 23:36:59 2016



原文名稱:

我是精神病院的精神科醫師,這是我處理過的幾個棘手案例。

I'm a psychiatrist in a mental institution and here are some of my hardest cas
es.




原文連結:

https://redd.it/4lcye4







正文



「醫生你好。」她緊張地低聲說,並坐上了椅子。


「你好,伊娃。我是S醫生,很高興能認識你——我看見你臉上有個很可怕的傷口,護士
幫你做過處理了嗎?」


我發現她的前額有一道傷,它看起來還很新。且那周遭也存在許多舊疤。


「是的,但沒關係。這是我應得的。」她視線往下望著,似乎她正為某些事感到難堪。


「你應得的?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我沒有做好被交辦的事。」她應聲道,視線仍朝下看。我想,這可能是由於她不
敢看我的原因。


「他們要你做什麼?他們又是誰?」我開始注意她的面部表情,以及她的肢體動作。


她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孩,有著黑色的長髮與藍色的眼眸。但她的身體卻像是經歷過許多磨
難。看起來非常纖瘦,瘦得幾乎皮包骨,且上頭還佈滿許多割痕與瘀青。




「是我的父親以及母親——我猜你現在應該很期待我的故事吧?畢竟唯有這樣,你才能判
斷該開什麼藥……但是醫生,你真認為自己能治得好我嗎?」她面色異常平靜,幾乎算是
面無表情。但最後那句話,卻聽起來有些諷刺。


「那的確是診斷的必經程序,所以我猜——是的,我正期待你的故事!至於我是否能治好
你的病嗎……難道,你認為自己病了?」


「因為我覺得你會如此判斷——至於我是否生病?我不曉得。但這世間萬物,不都多少有
點病嗎?」再一次的,她的語調起了些變化。現在她正直視我的眼。


「算了,我還是會向你分享我的故事的。我出生自一個篤信宗教的家庭,而它嚴謹的程度
,絕對超乎你能想像。我的父親總對我感到失望,畢竟我是作為女性出生的,而你也知道
,我們就是個處於弱勢的性別。


「所以當我還小的時候,他就不斷告誡我:之於他而言,我根本比奴隸還不如。至少奴隸
還能因應他的所有需求……哦對了,醫生你也是個虔誠的教徒嗎?還是你只信奉科學呢?



「你可以說我是個信奉科學的人。但某些時候,我也確實相信著超自然現象。」


「我也賭你會的。」她笑著說。


「而你知道的,醫生,我也被上帝選為祂的奴僕。我被選來履行祂的意志。我是祂的眼睛
,祂復仇的那雙手。


「你也懂我的父親吧,醫生。他總認為,我就是個孱弱的寄生蟲。但我母親卻可以理解的
,因為她本身就有那種視角——醫生,那是屬於上帝本身的視角!而我呢,就是祂在人間
執行的那雙手,為祂的正義而戰!


「至於我的父親能否相信這種論見呢——是的,他會的。可這有沒有辦法阻止他在夜裡爬
上我的床、用手堵住我的嘴,使我無法尖叫求救嗎?不行,他可做不到。


「後來隨著時間逐日過去,我變得對他嘴裡吐出的每一字句都深信不疑——我是被上帝指
派來服務他的;是上帝的意志,要求他觸摸我的軀體;是上帝希望這一切的發生。


「上帝選擇了我父親,所以我母親也如此堅信著。而上帝又選擇了我,來成就祂的偉大事
業——所以,醫生啊,我得懲罰那些以惡劣習慣與錯誤行徑來破壞我們美麗家園的罪人!


「我的父親總會教導我何謂是非對錯。所以,我十分痛恨那些與同性上床的傢伙——沒錯
,我就是在說那些噁心的同性戀者!就是他們讓我們被迫見證那些罪孽!他們是被惡魔派
遣至人間的——醫生,你曉得嗎?其實他們就是惡魔本身!」


她語頓一會,並深深吸一口氣。


老實說,目前這段對話,已經讓我感到非常不適了。她並非唯一有這種想法的人……且當
然的,作為一名醫生,我也不該持有個人偏見。


我在這裏,只需要作為一名聽眾而存在。以及如果情勢允許的話,再提供他們一些意見。
當他們需要傾訴時,作為他們的傾聽者罷了。


況且我現在很希望她能跟我說完她的故事。所以,我先試著不打斷她。


「這世界總是如此罪惡與悖德啊,醫生。你能同意這種說法嗎?」


「以某種角度來說的話——是的。它確實是個可怕的地方,同時也很殘酷。」


「就是如此的,醫生。它就是如此。」她喃喃說著,並看向我:「那麼,我可以跟你說一
個秘密嗎?」


「當然,你可以告訴我任何你想說的事。伊娃。」我回應她。


「……我聽見祂的聲音了,我也聽見它的意志,我得懲治那些有辱祂名聲的傢伙。所以首
先,我是從我家附近的一些同性戀者開始著手的。而父親也參與其中,他還幫我擦去臉上
的血……」


她小聲的說,似乎唯恐第三者聽到。


我的下巴當場掉下來。「伊娃——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難道,她這是在承認一起謀殺
案?


「我必須這麼做啊,醫生,難道你還不明白?我僅僅是服從了上帝的指示。我必須要服從
祂,我也得服從我的家人。否則,我也將會受到責罰!


「你必須要明白的:那些罪人,會為這塊土地帶來毀滅!而神告訴過我,我必須讓祂存在
我的軀體裡,讓祂存在於我的一舉一動之中。」她露出一個深刻的微笑。


「伊娃……也許我沒這個資格為你的信仰發表意見,但是……我得先提報一起謀殺案,你
能理解吧?」


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了,但這次卻感覺……特別不一樣。因為這次我很清楚,我絕
對不能對伊娃這起案例視而不見!


「這才不是謀殺呢!醫生!」她提高了嗓音,似乎認為我悖離她的要求。「我僅是履行上
帝的意志罷了!畢竟我得像我的家人一樣,為祂奉獻所有!」


「我幫過一個差點將餘生浪費在海洛因上的傢伙。他明明被賜予寶貴的性命,卻濫用母親
給的錢將自己慢性毒殺!這將是何等的愚笨!


「我也幫過一個極盡貪婪的超級有錢人。我以自己作為誘餌,將自己呈現予他。並他在我
身體裡的最後那秒鐘割開了他的喉嚨——


「我就是討厭這種人,難道你不會嗎?他們分明有著數不盡的錢財,卻從不管人世間如何
生靈塗炭!所以他才沒有資格擁有它。噢,那傢伙啊那傢伙——我很享受那過程呢。那種
感覺很好,你能理解嗎?滿溢著血液!我就喜歡這種感覺!」


就像我說的。剛來我的辦公室時,她看起來就像是個沉靜無比的害羞女孩。可現在呢?她
全然變了一個樣。聲音裡充滿著蓬勃生氣,眼睛也從未自我身上移開過。


「我也幫過一個傢伙,因為他只能從賭博與性愛中尋找樂趣。我還幫了一個違逆她丈夫的
女人,因為她犯下了可怕通姦罪。我跟蹤他們,看著他們,並因他們的所有舉動感到噁心
想吐!


「但我知道的……我聽到了祂的聲音,我必須依據祂的指示來行事!我必須要糾正這些錯
誤啊,醫生。如果世間上存在更多像我一樣的人,這世界不就變得更美好了?醫生,你也
會這麼認為吧。」


我點點頭,心裡卻不曉得該為此發表什麼意見。可即使她的作為與信仰讓我感到無比震驚
。但我發現這個案例研究起來,也許會格外有趣!所以,我正考慮把她帶回我的『房間』



「那你是怎麼幫助他們的呢?伊娃?」我很好奇她會如何做。


「我喜歡看他們流血啊,彷彿他們能藉此得到淨化。當他們流血的同時,那些罪孽也能隨
之釋放!就是得藉由這樣,他們才有機會接受上帝的審判!——如果他們潔淨到足以越過
天堂之門的話。」


「好的,那我明白了。」我點頭說。「那麼,為何你會『應得』那些傷痕呢?」


「那時,我得幫助一個女人,她擁有一個同志伴侶。不過我的手腳實在太慢了,讓她找到
時機反擊我,使我不得不放棄那次任務。


「後來我告訴父親這件事,他不大開心。所以,他得讓我受傷,為我的錯誤償還代價……
可雖然這傷讓我痛得直不起身,但我知道的,這就是我應得的報應!所以不要緊的。」


「你是……真的相信那些嗎?」


「你指哪個部分呢?」她睜大了眼。「是指我是否應得我父親給我的傷嗎?」


「我告訴過你了,我就是生來當他的奴僕的,僅此而已!所以我沒有任何異議,也完全沒
打算反抗!畢竟我早已經被標記了,也曾被上帝之手所觸摸,所以我相信神會庇佑我的!



而我必須說,我會為她的遭遇感到難過的,即便我的父親總叫我別憐憫他們。但我猜,人
性這種東西還是很難被完全摒除的。即使你在這個行業已經服務了這麼久。且我總能理解
她所經歷的這些。我能理解,從年輕就被操縱著做出可怕行徑的痛苦。


她是由我父親帶來找我的。她被一個半夜裡獨自駕駛的司機發現。那時,她的嘴裡還咕噥
著她得履行她的使命之類的,並在搜尋下一個罪人,她準備將他們送上天神所指引的正確
之路。


警察深信她已經瘋了,她的模樣與行為實在太過詭異。所以他們打給我的父親。他們跟他
極為熟識。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任何人來認領她。


我要她跟著我走,也通知了我的父親。我告訴他,休息日我得忙一整天。讓所有人都別來
打擾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4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65659422.A.B7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