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經驗]136縣道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  TyrekeEvans (伊文斯)                                      站內  marvel
 標題  [經驗]136縣道
 時間  Tue May 19 01:53:10 2015
───────────────────────────────────────

在前一篇的推文中

看到大家好像對136比較有興趣,因此小弟我就先分享一下這故事


故事中的主要角色,我再上一篇也稍微介紹過
如還沒看過上一篇的人,有興趣的話也可自行搜尋


以下本文開始      


在經歷XX後山這件事情後

不知為何對於冒險這方面的事情我就特別有衝勁

而我室友兼好友,也就是大頭,當然就成為我的難兄難弟

每次有詭異的地方,或是刺激的地方,我們一定一起行動




話說在某一天晚上,我跟大頭在學校附近的全家超商門口聊天抽菸看妹

碰巧遇到我通識課的同學,之前聊天得知他是學校機研社的社員


此時的他一臉蒼白,沒有表情的喝著剛買的麥香奶

我:欸你怎麼臉色那麼難看?

他:嗯....昨天我們社團發生了一些事情...  

我:怎麼了??很嚴重嗎??

他:嚴不嚴重是其次,只是整件事滿詭異的....


這邊我就稍微敘述一下他們社團昨晚發生的事


機研社簡單來說就是ㄧ群機車愛好者

平常聊聊改裝 交換彼此經驗

有時會整社團的人一起出遊兜風


前幾天他們社長,跟大家宣布某一晚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去136山路跑山

此消息一出,當然大家都很踴躍參加,畢竟136山路在台中也算有名

當下的學生都會有跑完這條山路就像征服秋明山的錯覺

於是當晚整社團的機車浩浩蕩蕩的集合於太平準備上山

社長理所當然的就是跑第一台

然後社員們彼此耳朵都會掛著MIC,方便通知路況跟連繫

這裡有個不成文規定

就是社長會自己ㄧ個人出發,先騎一段,路況OK的話會回報給大家

然後社員們才會一起起程



當時社長先出發後

大家都再原地等待,抽著菸打屁等候路況回報

過了將近15分鐘,MIC一直沒有社長的聲音

副社長試圖呼叫社長也得不到回覆  

大家都不知所措,不安的情緒慢慢攏罩

副社長看狀況不太對勁,要大家先留在原地,他自己出發去找社長

說著說著他就騎著他的愛車呼嘯而去


接著又過了將近十五分鐘

等待的社員們耳邊的MIC突然傳來社長急促又語無倫次的聲音

說:有點怪怪的有點怪怪的有人再追我,有人再追我!!!

大家完全摸不著頭緒,有些人更認為社長該不會是被飆仔盯上了吧

但沒過多久,就又聽到社長的聲音說:又來了又來了!!!阿~~~~~

接著聽到一陣尖銳的聲音跟雜訊


所有社員們你看我我看你,也不管甚麼狗屁規定  

全部戴上安全帽上山找社長

才剛起步

就聽到MIC傳來副社長的聲音

說:社長有跟你們連絡嗎??我好像有看到他的車尾燈!!但他騎好快我追不到!!

副社長才剛講完這句話,緊接著又說:這甚麼東西??咦????阿~~~~~~~

然後又是一陣尖銳聲音跟雜訊


後來大家先看到社長的機車橫躺在護欄旁

社長坐在路邊眼神有點渙散,

看起來沒甚麼外傷,但社長一直聲稱有個黑影一直貼著他的機車

然後在轉彎的時候突然滑到他車子前面站著,他嚇一跳直接摔車雷殘

但黑影卻消失無蹤好像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覺


接著大家又再超過社長摔車地方更遠的彎道發現副社長跟他噴出去的機車

副社長一臉茫然的說他剛剛好像撞到ㄧ個黑影,但感受不道撞擊的力道,接著便雷殘


奇怪的是為什麼副社長會騎的比社長遠,難道再路上都沒發現社長嗎

而副社長一直再追的車尾燈,又到底是誰的??

感覺很像進入平行時空,又更像鬼打牆

事發隔天,也就是今天,社長跟副社長絕口不提此事,甚至禁止大家去136


接下來回到現實    


聽完這件事情後,晚上回到宿舍

大頭:我知道你再想什麼,但我覺得這次不要

我:我們又不是飆車,我們可以慢慢騎當兜風阿

大頭:這感覺攸關人命,而且我們對那邊路況根本不熟

我:我跟你發誓我時速絕對不會超過八十!

大頭:可是.....

我:這次我騎第一台!!

大頭:好!!

我:............                

決定好後,我們開始約人糾團

但因為我們班男生大都屬於思文讀書型

所以對於這種純粹跑山沒有泡妹娛樂的活動基本上沒興趣

因此最後只有我跟大頭,還有班上兩位男生,總共四台機車


我順理成章的坐上大頭機車:人那麼少,那好吧大頭你載我好了!

大頭:你不要想框我,而且我已經約佳佳了..

我:靠腰跑山這種事你約女生幹嘛

大頭:你好笨,我幫你約了啾咪

我一時語塞,只好接受  

出發時才發現,另外兩個男同學也自己約了妹

原來只有我自己活在男人的熱血幻想中


我們在太平花了一段時間才知道要怎麼上山

剛開始沿路都還有住家,基本上路燈也算明亮

慢慢開始有些彎道變的很彎,且又加上是爬坡,所以有幾度真的覺得我的車快噴了

路途上沒遇到其他車輛,感覺跟傳言中136很多人跑山的傳聞有點出入

我們因為也沒趕時間也不是專業跑山者

所以速度並沒有很快,反而真的有點像再觀光


坐後面的啾咪說:其實我沒有很懂大半夜的來騎山路幹嘛?

我:你不覺得很酷嗎?

啾咪:嗯!你很酷!你油錢很多!

根本不用回頭看她就知道她一定再翻白眼


騎著騎著,有一處轉灣,是下坡處急轉

我戰戰兢兢的剎車同時,

後面聽到大頭大喊:欸欸!!那個同學A要摔車了!!!!

我一聽到回頭看了一眼

看到同學A兩隻手不斷的左右左右抖

心裡ㄧ涼,想說完了這摔定了

我趕快把車停在路邊,腳架才剛踢  

後面傳來  碰~~~~然後是摩擦聲

我心想不會吧,ㄧ回頭

同學A好好的停在我身後

而大頭的機車橫躺在護欄旁邊

大頭仰躺在地上,佳佳則是站在旁邊

我:欸大頭你有沒有怎樣??

大頭:我沒事,讓我看一下星星冷靜

我:佳佳妳有受傷嗎??

佳佳:沒有,當時車速很慢所以摔之前我自己跳下來

我:........

大頭躺在地上說:那妳幹嘛巴我頭??  

佳佳:我哪有巴你頭?

大頭:有阿,就因為你巴一下我嚇一跳才摔車的

佳佳:我根本甚麼都沒做!!


啾咪:好啦!反正大家都沒有受傷,先起來整理一下吧,我看差不多可以回頭了

我:怎麼可以回頭,我們才騎不到一小時欸!!

在他們還在整理時

啾咪把我拉到我的機車旁說:都發生事情了,你怎麼就不體諒一下

我:我知道,只是我想說大頭沒甚麼大礙,或許可以繼續.....

啾咪:你不要忘了前一陣子後山的事情


此時我才想到大頭說有人巴他的頭才害他摔車  

感覺又好像是有不知名的東西再警告我們一樣

簡直跟後山的事情如出一轍

我:好吧...那..


這時大頭騎到我旁邊說:我看網路上說山頂有個小平台有賣吃的,不如吃飽了再回頭吧?

我:真的嗎??你確定你可以嗎??

大頭:嗯!應該快到了,吃點東西壓壓驚也好!!


既然大頭都這麼說了,啾咪也就沒多說甚麼,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騎


騎著騎著,前面路段突然完全都是黑的

連路燈再那一段也完全都沒有亮

我們緩慢騎進黑暗裡

這時大頭在後面突然說:欸~~停一下!!好像到了!!

大家一陣嘩然


同學A:靠這裡超黑的欸!!哪來賣吃的?

同學B:右手邊是有一個像平台的地方...只是真的好暗

大頭:真的是我搞錯了嗎??但這真的很像網路敘述有賣吃的地方阿

我:如果這裡不是,我看我們再騎都要騎下山了....

佳佳:你們看地上有些用過的餐具、菸盒跟垃圾耶!


啾咪:只是老闆今天沒開而已,有甚麼直得探討的地方嗎??

大頭:喔喔!!好像真的是這樣喔哈哈!!

啾咪:既然沒開,我看就回頭吧


先說明一下,因為我們四台機車是一直線騎的

所以這時候停在路邊討論時

位置一樣是我在第一台,大頭第二台,然後是同學A跟B

我們都是沒下車坐在車上說話

因此我要對他們說話都是要轉頭過去講

上一篇也提過,大頭的車燈很亮是HID

所以第二台的大頭的車燈把我以及前方跟兩側照得很明亮

那種眼神已經不像在路邊偶然跟路人對上的眼神

也不是遇到流氓ㄧ付找你碴的眼神

已經是那種接近非殺不可讓我喘不過氣的恐怖眼神

因為被看得實在很不舒服很想吐,我馬上把頭轉回來


啾咪畢竟坐在我後面是離我最近的人

她感受到我的不尋常,拍拍我肩膀問:你怎麼了?

我喘著氣小聲的說:你有看到對面的人嗎?

啾咪轉過去又轉回來說:沒有阿!你是想嚇我嗎?


我心裡一凜,想說難道是我的錯覺嗎??怎麼可能

我又再轉過頭往對面看  

那男生依然站在對面路邊很狠的看著我

但與剛剛不同的是,他身上變得都是血


那種壓迫感又在一次重重的打在我心頭上

我根本不想去理解我看到的是人還是鬼,也不想當下再去跟啾咪爭甚麼


油門一催我直接往前騎

我騎的速度很快,快到啾咪再說甚麼我根本聽不清楚

後面大頭他們看到我突然爆衝,雖然傻眼但也全部跟上來

一直在後面按喇叭示意我停車

但我一直騎一直騎

半夜的深山,帶著一絲涼意

泛黃的路燈灑在眼前的山路

地上反光的貓眼就像是很多對眼睛般注視著這一切


那仇恨的眼神不斷浮現在我腦海中

讓我有種不管我看向哪邊都會交錯到那眼神的錯覺


突然間我的腰處一陣刺痛

我的思緒瞬間清醒般,猛然按住剎車,將車停了下來

原來剛剛是啾咪用力捏了我

她:你瘋了嗎??你騎那麼快幹嘛??跟你講話都沒再聽??跟你說起霧了你耳包嘛?

這時候我才發現緩緩有霧氣慢慢擴散在周圍

我:我...我沒聽到..你說話..

啾咪:你到底怎麼了??從剛剛就一直怪怪的?甚麼問我對面有沒有人?

我:...抱歉..我剛剛不太舒服精神沒有很好...


此時大頭他們從後方跟過來

大頭:欸起霧了啦!!白癡,剛剛如果回頭騎原路就好了...你幹嘛往前騎

我沒有說話

大頭:你看~完了完了..霧越來越濃了...怎麼半??

我還是沒有說話,心中隱隱不安,難道我們會被困在山上嗎


同學A:我們對路況不熟,又起霧了,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停在原地吧..

同學B:我是大甲人也算是台中人,很少聽到136起霧欸....我們也太雖小


佳佳:手機沒有訊號,也沒辦法求救,真的只能在原地等了....

大頭:現在3點多,應該到早上霧就會散了吧..



此時啾咪拍了我一下

我:?

啾咪:你聽!!


仔細一聽,好像是汽車的聲音,是從後方來的

我往後一看

那瞬間,ㄧ台紅色的汽車從我們旁邊擦身而過  

下一秒有個想法忽然衝進我的腦中


"跟著他!!快點!!"


我喊著:快!!跟著他!!

當下我們四台機車馬上起動,努力的看著汽車車尾燈跟隨

霧不算太濃,仔細看的話還是可以勉強看到那台汽車的樣子


那台汽車的屁股簡直跟我老爸以前開的VOLVO 970ㄧ模一樣 四四方方的

我那時為了放鬆心情,還跟啾咪說:嘿~你看,那台車跟我家以前舊車同款,緣份吧!!

只是不知道為何,那台車整身紅通通的,不知是霧的關係還是甚麼


總之


跟了一段時間不知道多久,恍如隔世般

真的就像電影畫面一樣

我們是"衝出"那一坨霧

這邊用衝出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下山之後 會接上一個有點大的橋 雖然不是真的到終點,但可以說是已經騎出山區

ㄧ上那座橋,眼前豁然開朗          

甚麼陰森的氣氛 甚麼霧 全都煙消雲散


月明星稀

在橋上我加速,想追上前方那台汽車

畢竟在深山大霧裡,還開得如此順暢優雅,真想知道駕駛長甚麼樣子

但我騎越快,他開的越快

然後他瞬間突然右轉,消失在我視線裡


我還正在納悶他開那麼快要幹嘛的同時,我已經騎到他右轉的地方


是ㄧ片樹林.....................

我:你有看到嗎??

啾咪:你一整個晚上,一直問我你有看到嗎,是怎樣??

我:不是!!!你看他右轉的地方是樹林欸!!!哪來的路給他轉??

啾咪:我覺得你不要再多說甚麼了,今晚最有事的就是你

我:可是...

啾咪:至少....都平安下山了,沒甚麼好說的吧?


然後我們在終點處的便利商店(OK還是萊爾富有點忘了)

吃消夜抽菸,順便放鬆一下一整晚緊張的心情

一下機車,才發現整晚緊繃的雙手變得很痠痛

一直到回學校,我甚麼都沒跟其他人說

因為回到宿舍的時間是早上快九點

所以根本ㄧ睡下去就翹了一整天的課



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夢裡有很多很多樹葉,一直從空中掉落,疊在我身上

而我則是仰躺在地上,不斷看著樹葉慢慢覆蓋住我

然後是雨水,ㄧ滴一滴打在躺在地上的我

感覺在這樣下去,我就會變成泥土的一部分了....

然後我被手機吵醒

朦朧間接起來

是啾咪:欸都晚上九點了你都不用起床的嗎

我:...嗯....

啾咪:大頭他們呢??

我稍微坐起身,昏暗的房間只有我一個人

我:可能..出去了吧..不知道

啾咪:那來載我,我們去吃飯

我:阿???              

啾咪:我有點擔心你的狀況.總之@^#@#%$#@^%$

她話還沒說完突然一陣雜訊爆出來

聲音之大ㄧ下子讓我完全清醒

我快速換好衣服衝去停車場牽車

期間回撥給啾咪一直打不通

其實當下不是擔心應該說是很期待吧那種矛盾的心情


我機車剛轉出男宿騎上馬路

然後

下一秒我整個人飛在半空中

接著重重的摔在地上

那時候的思緒,真的是片斷的

等我感覺到痛的時候,是聽到周遭的尖叫聲


我撐著地面站起來,看著眼前不太真實的畫面

我的機車,跟對向車道的機車

頭對頭

就這樣插著,然後 立在雙黃線上


對方蹲在地上,手摀著噴著血的下巴,看著我不知道想說甚麼

然後,警察來了

忙著在地上畫線,丈量,送流血的對方上救護車



接著皺著眉頭走到一旁大聲問

:黑色車的車主上救護車了,白色CUXI的車主在哪裡????先送去醫院了嗎????


然後大家全部轉身看著我


我正蹲在旁邊抽菸


警察吃驚的看著我:你....沒受傷嗎???

我:好像沒有,只是腿有一點軟而已

警察:可是這車禍......那..撞的那麼嚴重...你確定你不去醫院檢查嗎??

我:先不用吧..如果我有不舒服我會去


後來去警察局做筆錄搞到半夜

大頭來載我

他一臉苦笑:你也太雖了吧....不過好險命大!!

我:你知道我的車在哪嗎??

大頭:還在現場的路邊停著

我:嗯.回宿舍前我想去車上拿點東西


回到現場,地上還留著ㄧ些碎片零件

我走向我的機車

從後坐拿出外套跟ㄧ些小東西


撇見我的龍頭斷在一旁

我苦笑的拿起來

這時才發現

我掛在龍頭上的關公護身符不見了

我小聲的說了聲謝謝

決定明天一大早就去拜拜然後去帝君廟燒香

隔天廟婆拿著一杯生米在我面前

然後用ㄧ張符咒把杯口蓋住

上面在押一顆顏色奇異的石頭
上面在押一顆顏色奇異的石頭

拿香在我身上到處繞,嘴中念念有詞

我只記得我那時候頭很痛很脹

脹到一直流眼淚

最後廟婆把符咒拉開

一杯子的生米全部變成黑紫色

廟婆說慶幸有神明在幫助我

山上的紅車跟這次的關公護身符

但保護的了一時...

下次在白目的話,就是活該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        

不要讓飄知道你看得到祂

還有人還是不要太鐵齒輕易的去危險的地方


離開宮廟我跟大頭去吃飯

大頭:啾咪昨天晚上很生氣

我:氣什麼??  

大頭:她找你去吃飯,你掛她電話就算了,還讓她在宿舍樓下等你一小時

我:幹那不算阿!我車禍欸!!!

大頭:哈哈哈哈,後來她知道以後有氣消啦!!

我:幹!氣消個屁!我可是出車禍喔!!

大頭:哈哈~她哭很慘啦!!!

以上,是我在136發生的事情

雖然又在一次遇到了恐怖的事情



怎麼阻擋的了我跟大頭血氣方剛的白目呢


感謝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57.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1971596.A.25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