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經驗] 斷掉的香(續)

 作者  johby (我想妳~呼嚕)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斷掉的香(續)
 時間  Fri Dec  2 01:35:21 2011
───────────────────────────────────────

我回來了~剛剛跟朋友約好去打球XD

有點長,文筆也不太好,請見諒


先來說說我爸口中,所謂的"老一輩交代的事"

我念幼稚園時,好像是小班的時候,我曾祖父過世了,享壽92歲

92歲在當時可是很高的歲數,治喪用的燈籠是可以用紅色,不過當時我家還是用白色

至於為什麼,等主體故事打完,再來敘述我曾祖父的故事
                                                     
當我高三時,我爺爺過世時,我爸才跟我講當年發生的事



前一篇提到:老一輩有交代過,但我爸沒放在心上,這件事的來源就是我曾祖父的墓

曾祖父的墓在那時算是修的很好的一座,在當時能買下一塊私人土地造墓,通常都能修

的不錯,記得當時把曾祖父下葬後,當時的道士,也就是所謂的師公,我三舅公(我媽

的舅舅)跟我爸和我大伯說:你們要記得,如果來掃墓,要注意墓碑兩邊的石柱,(我不

太會形容,就是墳墓的一部分),如果有裂開,是整個裂開喔!要注意家裡的男丁四肢



為什麼是男丁呢?

我三舅公的解釋:墓碑上都會刻哪個子孫造墓的,當時上面刻的是我大伯、我爸、

我倆個堂哥和我的名字

當時老一輩有流傳一件事,如果墓碑旁的石柱裂開,家中男丁都會出事,三舅公有碰過

類似的事,所以有特別提醒我爸和我大伯



後來某年去掃墓,發現墓碑旁的石柱裂開了,但我大伯是認為,這幾年風吹日晒,用水泥

當基石的柱子,多少都會裂開,所以沒那麼在意,加上我爸也忘了,所以兄弟兩人沒放在

心上


接著,在我爸出事的前幾個月,他那位會算命的朋友,來我家聊天,當他看到我和我爸時

他臉色變得很凝重,他特別跟我爸說:兄弟,不是我要嚇唬你,你和你兒子未來都會出事

,能不能躲過,我不知道,但應該有辦法減輕!你自己要小心!

我爸依然沒放在心上,幾句話就帶過,後來幾個月後,我爸就出事了,事後我爸朋友來探

病,只說:天註定!你兒子也躲不掉!我爸一整個很擔心,後來三舅公也來探病,問了曾

祖父墓的狀況,便罵我爸為啥都不好好注意!這事關重大耶!  

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也無法做甚麼,只能對其他人進行預防的動作,我爸有問三舅公,

難道無法躲過?答案是只能減輕,老一輩流傳下來的事,沒有人躲過,我爸很無言,

連神都無法幫忙?

三舅公安慰我爸:只能多做善事,你爺爺(我曾祖)生前做許多善事,應該幫你們很多



當我爸跟我說完當時發生的事,我有很多疑惑,家神有提醒你要小心,畢竟是神,多少

知道天機,那爸的朋友再會算,也不可能父子倆人都能一起看透吧?

我爸給我一個很吃驚的答案:那朋友,一隻眼睛看不到,但看得到那人的未來!

我:有這種事?那他幹嘛不靠這賺錢?

我爸:其實他原本兩隻眼睛都看得到,就是因為說太多,被懲罰了!

我:所以,那我不就也會出事?(我其實也擔心,我當時才高三啊!)

我爸:事先會有提示的,你自己要注意



不過我後來忙於學業,畢竟是考生(我是第一屆學測),就把此事淡忘了

後來第一年我發高燒沒考成,所以我重考,考上北部的大學,老爸很開心,因為家族裡

終於有人考上大學,他便帶著我到處串門子找朋友聊天


剛放榜後沒幾天,我爸那會算命的朋友說要見我,當時他自己已出來開一間製造眼鏡的公

司,這時我才發現,這位叔叔的一隻眼睛只剩眼白,如同我爸說的,瞎掉了

老朋友聊天很開心,但我就沒事做,叔叔看我無聊,就說樣幫我算命

我爸原本要阻止,叔叔說:小孩要北上,知道些注意事項也好!放心,我我知道自己該說

什麼。

我:那這樣好了,我問我想知道的事好了。

我看叔叔點點頭,所以我就先問感情(我很想交女朋友啊!)

叔叔:哈哈,響八七啦吼!我看看........你前三年不用想了,到最後一年,你的女朋友

才會出現。

我:蛤~這麼晚喔!

叔叔看我有點失望,便又對我說:你成績要多注意!本來就愛玩,不過你會是系上的一個

小有成就的領導人物,不能說太多,就這樣!

叔叔也不願多說,後來我被叫去跑腿,叔叔有跟我爸講了一些事,但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


至於叔叔說的話,我能驗證,我真的成績不太好,但我真的在系上班上有小成就,女朋友

真的是在大四才出現,我前三年可是有好好努力,但就是失敗作收= =

那接著就是要講我是否四肢健全的故事了(抱歉,拖這麼長)


在我要北上念書的前兩星期,我參加了國中同學會,傍晚一群人騎車到四草,我只記得去

到一間廟, 路上兩旁都是雜草叢生,廟前有一座堤防,上面有一座石碑,上面寫著:

"鄭成功登陸作戰紀念"的樣子,(抱歉,我事後沒再回去過),堤防下應該是台江內海,

當時退潮有人在那抓螃蟹的樣子,我們一群人玩水玩累了,便到堤防上的一座涼亭聊天

當時有人提議說鬼故事,畢竟當時天色也暗了,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就這樣開始講

鬼故事起來,如果能再來一次,我一定不會說!


鬼故事內容我忘了,但在聽鬼故事時,我聽到類似軍隊走路的聲音,當時我一位朋友看我

臉色不對,趕緊說:有覺得奇怪,不要說出來!

但沒多久,我聽到哭聲.......女人的哭聲!

我:你們有沒有聽到哭聲啊? 我朋友當時要立即阻止我,已經來不及了,瞬間廟邊的狗

兒們,開始狂吠,對著我們這方向狂吠!大家也不想再玩了,趕緊騎車離開

在離開出去的小路上,騎在我前面的女同學,突然車子閃了一下,我怕是有障礙物,趕緊

減速,但甚麼都沒有,回到安平市區,大家一起吃碗豆花後,就各自回家了,然後就是我

痛苦的開始......


當晚我入睡時,聽到女人的哭聲,但我沒在意,隔天問在隔壁房間的老姐,說可能是鄰居

姊姊和男友吵架吧!但第二天我開始發燒,我認為是海風吹多,晚上吃藥入睡後,我又聽

到哭聲,或許是藥力發作,我睡得很好XD

第三天,我一會發燒一會退燒,晚上一就早早吃藥就入睡,但這一夜不平靜,大半夜我被

哭聲吵醒,一樣的哭聲,但這次不一樣,我感覺哭聲在我身邊!而且我不能動........

生病發高燒,又不能好好睡,這下又不能動,是怎樣!(當下都沒想過是被壓)

我一股無名火燒起來,不知哪裡來的力量,我突然爬起身大罵:塞林涼XXX!吵死了!

我要睡覺!

頓時壓力全無,哭聲也消失,我爸也驚動到下樓來看我,隔天,我爸開車帶我去拜拜,

在路上,我把我參加同學會的事,都跟我爸說了

我爸:其實當晚我就知道了

我:那你為啥不幫我?

我爸:是你契父(揚靈公)跟我說,要你吃點苦頭,出去念書才不會亂來

我:............(不是這樣吧)

老爸帶我去的是在六甲頂的一間廟,主神是呂洞賓,一進門,廟公就對我說:被跟了吼!

不過看你只是身體不舒服,應該還好,而且對方也不在了。

說完就要我爸帶我去拜拜,並給我一道淨身符淨身,當事情都處理完後,廟公拿出一塊

上面刻有八卦和呂洞賓道號的金牌給我

廟公:你會來這也是有緣,這金牌你隨身攜帶,一定要隨身攜帶!知道嗎?

當時我被跟後,就把那塊金牌當護身符,出門一定攜帶!


回家的路上,我爸說真稀奇,那金牌很少會給人,要我好好收著

一回到家,就打電話跟當時一起的同學講我發生的事,原來當時騎在我前頭的女同學

也生一場病,因為當晚她車子閃了一下,是因為草叢裡伸出一隻慘白的手!

不過當時只有她看到,她前面的車子和後面的我都沒人看到,後來這地方就被我們封

印不再去了!大白天也是!(雖然我現在去也可能忘記路了XD)


沒多久,我就要出發北上了,但在出發前幾天,我一直夢到我出車禍,而且都是我左腳

斷掉,我當下想到了"提示",便跟我爸提起,我爸只交代我要小心,金牌一定要帶著

就這樣,我北上當起快樂的大學生囉!


剛開學沒幾天,我和同學相約去吃晚餐,一行三個人用走的,因為晚餐時間,路上車很多

我們是一個接著一個走,同學A然後我,最後是同學B

走在人行道,一邊討論要吃甚麼時,我被撞了........被一台死台客改裝汽車從我左後方

撞上來!當時我正好呈現右腳在前,左腳抬起來往前跨時,我左腳被撞上,被撞那一瞬間

同學B衝上前扶住我,同學A正要把對方攔下來,對方逃跑了,周遭商家趕緊上來關心,

當下我發現我腳不痛,還能走,而且對方車子前方的保險桿掉下來了=口=

只是同學B發現我步伐怪怪的,一般人走路是"1 1",我卻是"\ 1" 當下就被送去醫院檢查

在醫院等待的過程中,我想起我出車禍的夢,我趕緊拿出包包裡的金牌,它裂開了!而且

還泛黑(我都裝在一個透明盒子),是它救了我嗎?

事後,我因為腳踝移位,復健一年,還留下變天就會腳痛的毛病,但我四肢依然健在,

算是奇蹟了,因為我至少還能跑能跳



當我把金牌拿給我爸看,我爸把金牌收走,給我一張"天師符",要我隨身帶著


後來當我念到大三時,那位會算命的叔叔過世了,老爸才對我說那年我不知的事

我爸:當年,你去跑腿時,你曹叔叔對我說,看到你會發生很嚴重的車禍,但看我還年輕

想幫我度過,說我在北上前,會惹上不乾淨的東西,要我去某間廟宇拜拜,至於哪間廟,

到時你(我爸)自然會知道

或許說太多, 叔叔得了肺癌,最後一年很痛苦    

我爸在我國小六年級開始,便跟著我舅公學做師公,在我北上前,某次工作中,聽到會

給金牌擋煞的廟宇,因緣際會下,就帶我去了

至於叔叔的後事,有我爸幫忙,分文不取, 算是感謝叔叔,叔叔家人的事,能幫就盡

量幫。


至於其他的男丁,我大伯右腳跛腳,似乎是工作中受傷,後來當了乩身

我兩位堂哥,一位摔斷右手,一位摔斷腿,但所幸四肢依然健在


斷掉的香,整段的前因後果都打完了

改天再來說說我曾祖父的故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22760923.A.26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