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XX後山的惡作劇嗎 續二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TyrekeEvans (伊文斯)
站內marvel
標題[經驗]XX後山的惡作劇嗎 續二
時間Thu May 21 04:51:29 2015

前面兩篇是發生在我大一時候的事情

升上大二之後

看著底下頓時多了好多青澀的學弟妹

但是

我們當然一樣完全沒有想要變成熟阿!!!!!


此篇的行為更為白目,但我必須再次說明一下,這是八年前的事

或許會有人覺得過程離扯

但我只能說,靈異本就是不現實的東西

有人想遇卻遇不到

而有人一生下來卻帶著陰陽眼的宿命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為什麼我會一直遇到這類怪事

搞不好就真的因為曾經的我太過白目而冒犯到祂們吧

最後,大家好像真的對啾咪滿有興趣的

此次我也會多把跟啾咪的互動多做敘述

且因為這些經驗都有連貫性,所以我也不好提前先說跟這些朋友之後的狀況

希望大家不要在說我富奸了阿!!!!

如對前兩篇有興趣,也可自行搜尋標題!!感恩!!

以上廢話!!


正文開始


升上大二的我

經由暑假在老家裝乖,殷勤侍奉家人之下

我老爸答應讓我搬出宿舍住

但前提是,不要因為沒有門禁而半夜又亂跑出去惹事

畢竟第二篇的那場車禍,讓我爸媽度濫了我一陣子...


想當然爾我隨口答應

怎麼可能晚上十點後乖乖在房間睡覺

會這樣做的人才不是正常人咧


記得剛開學沒多久

大頭來我租屋閒晃抽菸打屁

那時候我們在YOUTUBE上看CIRCUS

那一集他們跑去台中大坑的卡多里樂園冒險


初看到遊樂園的景象,我背脊發涼

那種感覺就很像看威爾史密斯演的我是傳奇裡的荒廢的都市給我的感覺

有種淒涼、詭譎、史詩的妖異感


我:欸這集是甚麼時候拍的阿?

大頭:最近吧不清楚,幹嘛?

我:如果這些設施都還沒拆掉的話.....去現場看感覺應該更猛吧?

大頭:是這麼說沒錯啦..你該不會...

我:對阿,你懂得

大頭:靠北!又來了..

我:那女生就交給你約了

大頭:甚麼意思??你不打算約其他男生嗎??

我:沒差吧他們去就像路人又礙事

大頭:.......


時間就訂在隔一天的晚上十點我家樓下集合

當天白天我一直在網路上查找關於卡多里的資料

但他關門的說法眾說紛紜

甚麼雲霄飛車斷軌,又甚麼其實是慘澹經營倒閉

一堆穿鑿附會的謠言四起,也有人聲稱裡面簡直以地獄形容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

不管甚麼方式讓遊樂園關門,荒廢那麼久,想必聚陰是ㄧ定的


晚上十點我坐在樓下機車上

啾咪一副屌兒啷噹的樣子走過來

我:大頭跟佳佳咧?

啾咪:不知道

我:甚麼??都十點了欸!!

啾咪:你不會自己打電話問嗎

我:你口氣再差甚麼啦

啾咪:我不懂你今天要去的意義是甚麼,白目?欠被鬼嚇?沒出大事過覺得自己厲害?

我:沒有阿,我覺得很好玩阿!那你不想去就回宿舍阿

啾咪:若不是佳佳快哭的求我一起來,我根本不會出現!!!


我正想反駁,大頭就載著佳佳騎過來

大頭:拍謝拍謝剛剛去買飲料!!走瞜~出發!!

我:喔

大頭:??怎麼了??啾咪你們臉怎麼那麼臭?

啾咪:干你屁事


這段其實可打可不打,只是事後回想起來我很感謝啾咪對我的關心

對於那時候的幼稚覺得有點可恥


出發後我跟啾咪一路上都沒講話,她還把包包放在我跟她中間媽的根本故意

差不多騎了30分鐘,慢慢的路上的人車變得稀少


右手邊山壁上開始有ㄧ些好像遊樂園廣告的塗鴉

順著騎,很快就到卡多里的門口


那裡有個類似售票亭的入口處,而旁邊則有一個不知道是廟還是住家的建築

停好車以後

我因為心裡賭爛又加上愛面子

當下其實很陰森,週圍也很暗,但我根本就不怕


大頭還在讚嘆這樂園看起來好宏偉

畢竟設施都還沒拆完

而巨大的設施在夜色中微微被路燈照耀反射的光影,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裡面雜草叢生,地上散布著很多碎片石塊,加上燈光昏暗,所以不是很好走

我們四個人拿著兩把手電筒就這樣邊走邊照阿照的


迎面而來的是廢棄的...應該是旋轉木馬吧

樣子不太像在迪士尼樂園裡看到的那種美式的旋轉木馬

而是那種很台灣風味的樣貌

不知為何當下心中有點發毛,但我還是很欠揍的跑去又摸又坐

我:欸欸!這超酷的!

大頭:你不要亂弄啦,我們看就好,盡量不要去碰啦

佳佳:對阿,而且你怎麼都不怕阿

我:還好吧..我覺得沒有很恐怖阿!

啾咪從我旁邊走過,還嘖了一聲


大頭:你看!旁邊有鬼屋欸!

大頭指著不遠處一個像小屋的建築

佳佳:你如果說想要走進去我一定翻臉

大頭:不會啦,那麼暗!白癡才會想進去!


這時我轉頭看了啾咪一眼

她還是ㄧ臉假掰樣

我真的很度濫,拿著手電筒就往鬼屋走

大頭:欸!幹!不要鬧啦!

我:這才叫探險阿!我們又不是來爬山的!

佳佳:裡面那麼暗,又不知道安不安全,況且...這是鬼屋耶!!

我:我知道啦,我只是看一看馬上就出來!


我眼角偷看啾咪,媽的她開始吃起巧克力

心一橫我自己走了進去


ㄧ進去我就很後悔,因為裡面的黑暗程度,手上的手電筒等於一個屁

而且鬼屋裡四處散落著當初扮成鬼的ㄧ些塑膠人體,還有很多碎玻璃

牆壁上被到處亂畫噴漆

很多舊的道具如廢棄物般堆疊在四周

加上空氣非常不流通

完完全全就是ㄧ個聚陰聖地阿


我慢慢走著,留意著每個角落

其實我的腳抖個不停,越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腦子裡就越浮現出鬼的樣子

此時的空氣慢慢混濁著一股噁心的氣味

像是腐敗的食物,又像是死老鼠散發的惡臭


鬼屋裡感覺有點設計成像迷宮,很多牆角,通道又不寬

格外產生了莫名的壓迫感


突然牆上有一絲閃光,我以為大頭他們跟進來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鏡子

反射出我手電筒的光

我:媽的早知道就不要進來了....


咿~~~~呀~~~~~~~~~~~

我身後傳來了一種怪聲,像是老舊衣櫃的門打開的聲音

我慌忙轉身用手電筒照

只是一面牆,根本沒有櫃子之類的東西


如果記憶沒記錯的話

記得牆上被不知明人士寫著:我 在 你 後 面

簡單的五個字,任何人在當下這種氣氛,應該不是噴淚就是噴尿

我也差不多了,心臟根本快跳出嘴巴


我拔腿就跑,但瞬間我腳不知道勾到甚麼東西,我整個人用力摔在地上

撞到牆邊的雜物堆,發出很大的聲響

我心中大驚,心想完了完了,而且這一摔,手電筒頓時暗掉

幹這根本電影情節


各位能想像一個人在荒廢的遊樂園鬼屋,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的心境嗎


我手一直在地上摸,想找出手電筒


匆忙的東摸西摸


然後


我碰到一個軟軟的東西,上面有細長的繩子


是鞋子

我還反應不過來的同時

那鞋子突然往後一縮,我手摸了一個空


請各位在想像一下,完全黑暗的情況下,你摸到鞋子,但鞋子卻縮走

我覺得可以給我選擇的話我寧願當場自己昏倒


在怎麼想耍帥,畢竟還是小鬼頭,我終於忍不住扯破喉嚨的大叫


相隔不到幾秒,我聽到匆忙腳步聲,遠處有手電筒閃爍的光線


我:幹!!幹!!!大頭~~~快!!!!快點!!我在這裡!!!!!幹~~~~~~


燈光朝我衝過來,然後一手拉住我舉在空中的手

我就這樣幾乎雙腳無力的狀態被救出去


隨著距離出口越近,微落的燈光終於微微透進來


恩...我看到大頭站在門口緊張的看著我


那拉我的是誰??


這時候在有燈光的地方,我才發現


是啾咪


我坐在地上拿著一根菸,抽也不是熄也不是,反正手一直在抖

大頭:你真的快把我們嚇死了你知道嗎?

佳佳:對阿!你突然大叫我們都超緊張的..

我看著啾咪一臉歉然

大頭:啾咪一聽到你大叫就直接進去找你了,連我都還沒反應過來

我:抱歉...

啾咪:不用跟我道歉,你應該跟你爸媽道歉


我真的一臉羞愧得很想死

媽的在怎樣怎麼會是妳來救我,這樣我不是超弱的嗎

感動是真的很感動,可是賭爛還是真的很賭爛


緩和下來後,我把剛剛的事情跟他們說

大家都覺得超噁超恐怖的

一直說一定是我太緊張以為是鞋子搞不好其實是老鼠

我嘴吧上說有可能喔應該是唷

但心裡很明白,拜託鞋子跟老鼠觸感差很多好嗎.....


帶著驚魂未定的精神狀態下,我們離開了


恩,我們只是離開鬼屋,當然繼續往裡面逛了阿,拜託才剛來欸!!!


接下來聳立在我們面前的,是雲霄飛車

就是CIRCUS在上面玩骰子,輸的要坐上車廂的經典地方


大頭:靠,車子還停在這裡,看起來好恐怖

佳佳:原PO拜託你不要再說要不要去坐在上面的這種鬼話了...

我:我知道啦,我現在心臟很脆弱


接著我們便在那裡討論列車是如何斷軌如何飛出去造成傷亡之類的謠言

結論當然也是個屁


看完雲霄飛車,其實也就沒剩下幾個大型設施

而且因為基於剛剛我在鬼屋發生的經驗,所以我們也都不太亂摸亂碰

就只是順著樂園的路慢慢走著


慢慢的走到接近樂園後段,是摩天輪

高大的摩天輪,很空洞的就被擱置在這裡

生鏽的車廂一個一個的,好像在訴說著當時樂園繁榮的景象


大頭:這裡在過去好像就沒路了

我:也差不多了吧,腳真的滿酸的

我摸著剛剛撞到雜物堆的左腳

佳佳:那我們往回走吧,這裡真的超恐怖的


就在大家都轉過身離開時

我從口袋拿出手機


往摩天輪拍了一張照片



大頭:你幹嘛

我:沒有阿

大頭:你拍照?

我:怎麼了

大頭:你膽子真的超大超北七

我:只是拍個照而已還好吧

大頭:也不是這樣說,可是..這裡是..

我:好拉走了拉,拖拖拉拉的



後來我們走到出口對面的7-11抽菸

這時在眺望著整個黑暗的樂園

頓時有種,天阿!我剛剛竟然在裡面趴趴走欸 的違和感

當他們三個在外面聊天時,我進7-11買飲料,此時店員看了我一眼

7-11店員:你們來探險喔?

我:對阿,卡多里

7-11店員:有遇到甚麼嗎?

我想了一下,說:還好

7-11店員:常常有像你們一樣的大學生跑來這邊冒險

我:是喔。有人遇過嗎?

7-11店員歪著頭笑了一下說:你覺得呢?

我:那一定是沒有阿,剛剛去就覺得還好

7-11店員:旁邊雜草處有個佛像,那邊有條小路,沿著過去有個廢棄飯店,那邊比較猛

我:真的假的阿??

7-11店員:我旁邊山路上去有個溫泉會館,在過去左手邊有個紅門的別墅,那也很猛

我:靠你根本鬼屋GPS

7-11店員又笑了一下,說:下次有要來冒險的話在過來消費阿!


誰跟你下次,老子我現在就要去


因為車子是停在卡多里售票口處,所以我們就先往近的佛像小路旁前進

大頭:怎麼突然要走這?

我不敢跟他們說因為我還想進行冒險PART.2

所以就含糊的聲稱7-11店員說騎這裡比較快回到市區


越騎路越小,感覺後坐的啾咪就越不爽

心裡正在想該不會啾咪發現我唬爛了吧的同時


一座整個門面大開廢棄的建築物出現在對面

天花板、燈、木條一堆有的沒得看起來像地震過後

不!應該說是看起來像被火燒過..


大頭:靠!!這...這...這甚麼阿??

佳佳:看起來超恐怖的..


我把車停妥,忽略啾咪的賽臉

我:既然都看到了,我們過去看看吧?


大頭:不要吧,這裡感覺超不舒服的欸!


畢竟剛剛才接受過卡多里的洗禮,現在又突然發現光外表就令人窒息的房子

是白癡才會想進去吧


我真的承認我當時白目歸白目,但其實還是有一個限度

雖然剛剛聽7-11店員說完我感到有點興奮

不過實際看到這棟建築物,講認真的這是我今晚第一次心中浮現 "不敢" 兩字

大頭應該也看出我心中在猶豫


於是他順手拿起手電筒對著建築晃一晃,說:這我真的無法,太毛

因為我一直盯著建築物看

所以大頭用手電筒晃的時候我眼睛也是跟著光源



剎那間


我看到一個身影

祂從蹲在地上  瞬間站起  往裡面走

很簡單的一個連貫動作

卻讓我忘了有種東西叫呼吸


我無法形容當下看到祂的感覺

這比我在後山看到撐傘的阿姨,比我在136看到ㄘㄟ我的大叔

的那種感覺還要恐怖很多

後山的阿姨頂多有那種,阿!被你看到了唷~的感覺

136的大叔一副,靠我死得很不爽,換你!的感覺


但..這個走進去的身影...


卻充斥著一種不安的種子

就像你同時遇到三種人

第一種人,很調皮,愛鬧,但單純

第二種人,很火爆,愛腦休,卻很擺明的知道他想幹嘛

第三種人,無感,空洞,灰色,邪門


很抱歉我只能以這種形式比喻出來


而且我當下的狀況只能以異常的排斥來形容


祂轉身的瞬間,還隱約可以看到那灰沉的臉龐泛著青光


這讓人發麻的感覺,在祂轉身消失之後

配合著本來就令人極度不舒服的廢墟

就是一幅絕望的畫釘在你眼前,而你剛剛看到作者從你眼前晃過


不過,很好,又是只有我一個人看到

我馬上轉頭,二話不說,迅速發車離去


在大馬路回轉經過7-11時,看到7-11店員隔著櫥窗看著我

希望是我自己想太多,覺得他的眼睛帶著一抹淺淺的笑


一路上又是那種在136感受到的壓迫感,心跳很快

但這次好沉好壓抑,然後啾咪那該死的包包還是放在中間


騎到賣芋圓的地方我真得受不了,把車停了坐在路邊喘氣

大頭: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我:不知道欸,好像有一點心悸

大頭:該不會.....你又看到了??


大頭話才剛說完

突然有一股極度強烈的感覺,祂正過馬路要朝我走過來

但馬路那邊明明甚麼都沒有

祂那散發出空洞陰暗的感覺 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啪!!


啾咪從後面用力踢了我屁股一腳

當下我精神瞬間綻放,思緒清晰

我轉頭看著她

啾咪冷笑的說:我餓了,去吃芋圓吧


他們先吃我跑去廁所洗臉

看著鏡子忽然覺得我幹嘛一直虐待我自己的精神

而且每次出門探險都會有我的事,一定被我遇到


啾咪在我家樓下罵我的表情這時出現在我腦裡

此時此刻才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白目的人,我決定等等幫她出芋圓的錢好了


洗完臉後清醒舒服很多

我神清氣爽的走到桌旁正要吃時

看到我手機放在桌邊

我:咦?我手機怎在這?


大頭很專心吃著芋圓

佳佳很認真的看著老闆娘

啾咪翹著腿一副誇三小的臉


我瞬間把手機拿起檢查我剛剛在卡多里拍的照片


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我:照片咧???

啾咪:刪掉了

我:為什麼要刪????

啾咪:留著要幹嘛?

我:當然是跟別人炫耀我征服卡多里阿!!!!!!!

啾咪:呿


這次的卡多里事件也差不多到尾聲了

雖然這次沒有讓我受到甚麼懲罰或是影響到我的生活

但...

在鬼屋裡的那雙鞋子,到底是誰的

是隱藏在黑暗中的流浪漢嗎?

還是只是前來看我在黑暗中落魄無助的湊熱鬧飄?


以及......


關於那棟廢棄的建築

我只能說就算我在白目就算打死我也絕對不會在回去那裡

或許版上有大大能解答那棟建築發生過甚麼事...



至於被啾咪刪掉的摩天輪照片

聽她後來說,如果我看到我應該會做噩夢七天七夜然後被三二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好吧!我知道你們在等甚麼


印象沒錯的話,我記得當時應該是這樣


那晚回到我家樓下的時候

大頭先載佳佳回宿舍,方便我跟啾咪化解一下今天的尷尬


我:恩..謝你今天來救我

啾咪頭偏開不看我

我:還有..踢我一腳讓我回魂也謝你

啾咪還是沒說話

我:我以後不會在那麼白目亂傷害自己了


啾咪吐了一口長氣

像檢視我般說:你都那麼笨不會讀書了,如果只剩下到處探險這種無聊消遣..

我:....

啾咪:那我覺得你以後就沒救了,都要二十歲了成熟點好嗎?

我:...


啾咪:還有,我只是要告訴你,我並沒有你看到的那麼勇敢

我:...

啾咪:累了,載我回宿舍

我:還是乾脆睡我家??


啾咪:你怎麼不去吃屎阿?


以上是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經驗

我比較喜歡用生活化的語氣跟對話來形容事情!

再次感謝大家看完!!


不過你們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57.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2155093.A.BE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