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經驗] 斷掉的香

 作者  johby (我想妳~呼嚕)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斷掉的香
 時間  Thu Dec  1 19:08:58 2011
───────────────────────────────────────

說這故事前,要先說明我家供奉的三位神明,因為這故事來源是來自於祂們

我家的家神是五府千歲中的池府千歲和范府千歲,以及五福大帝的揚靈公

五府千歲會當我家的家神,是因為我爺爺家是佛仔館,是供奉五府千歲

其中的池府千歲和范府千歲,跟我爸似乎有淵源,才會來我家當家神

至於揚靈公,是因為我小時候體弱多病,到當時住家附近的五靈堂,求五福大帝收我當

契子,而後就是揚靈公收我當契子,我身體也變得像鐵打一般XDDD




進入正文 進入正文 進入正文        


在我念國小三年級,當時還是學校外面,會賣小動物,10元一本小叮噹的社會

因為從小在佛仔館和廟口長大,升上三年級後,家裡神明廳通常都交由我去上香打掃

老爸是說以後也是要學,乾脆提早體驗= =

在某天星期日的傍晚,我上我家頂樓神明廳上香,當時由於神桌高大

我都是靠爬板凳上去插香,當時我發現在王爺的神像前,倒著三炷香

而且由左至右,一個神像前各倒一柱,當下我想說奇怪,拿起來看,發現每柱香

都是從中間燒斷!不過小孩子我哪會想那麼多,只是覺得新奇,便把香拿給我爸看

我爸看到香燒斷的樣子,臉色異常凝重,因為我家的香插在香爐,是一柱一柱分開

就是中間會有間隔,像→1  1  1 這樣

我爸當下就上樓點香"搏杯",後來當我上高中後,我爸才跟我說,當時是家神通知說

我家會出事,至於是誰會出事,無法說,因為這是命中註定,祂們提醒我家只能小心    

我爸當時知道會出事後,只能要大家出門都小心點,當時他在某間工廠上班,他一個會

算命的同事也提醒我爸:近日會有血光之災

在燒斷香後三天,我上半天課(當時還有半天課,你看看)

我回到家,發現我那正在學走路的乾弟,突然走路一跛一跛,我媽也很納悶,好好的

一個小孩怎會走路一跛一跛,沒多久接到我爸公司的電話..........

我爸在公司被大型器具壓到,送到奇美急救中!

我媽當下就傻了,她當下把乾弟丟給我,自己趕往醫院,當時我還不知道我爸出事

我媽一直到事後好幾天才跟我和我姐說.........


事後,我爸成了輕度殘障,他左腿殘廢,左腳五指只剩三指,後半輩子註定跛腳

當我爸跟我提到當時燒斷香的事,我才想到當時我弟走路一跛一跛,隔天卻又恢復正常

或許這也是個"提示"吧!

我也很好奇為啥我爸要提那時的事,他對我說:當初他不相信老一輩跟他講的一件事,

讓他很後悔,他只希望我這一代平安。
                                                           
或許這也是個"提示"吧!

我也很好奇為啥我爸要提那時的事,他對我說:當初他不相信老一輩跟他講的一件事,

讓他很後悔,他只希望我這一代平安。

至於是哪件事.......我會再來PO文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22737741.A.18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