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XX後山的惡作劇嗎 續三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TyrekeEvans (伊文斯) 站內marvel
標題[經驗] XX後山的惡作劇嗎 續三
時間Mon May 25 13:57:27 2015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的捧場

小弟最近比較忙所以隔了幾天才有時間PO

說明一下

卡多里旁邊小路進去的建築是圓型的,所以應該就是傳言房間燒死過小女孩的地方

另外更旁邊也有個小路進去,但會遇到一個警衛室的地方,我們當時叫它鬼城

警衛室進去會有一小段路然後會看到一堆停工的灰色透天厝

鬼城我沒進去過因為當時只有我跟大頭兩個人,我們很怕所以落跑

還有卡多里對面的確有一間7-11,雖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但八年前我非常確定有,因為我還有當時那間7-11門面的照片

7-11旁邊是一個飯店叫做天王星



天王星跟7-11中間有條路上去會遇到溫泉會館,在上去對面就是紅門鬼屋

小弟因為熱愛冒險,所以非常保證我沒有記錯那邊的地理位置!!



以下正文開始


歷經過卡多里樂園的冒險之後

應該說是經過那晚我跟啾咪的對話之後

我們兩個的關係開始變得有點奇妙

雖然沒有表明什麼,不過卻很常溺在一起

但她始終不再參加我跟大頭無聊的冒險


雖然現實是這樣

我卻一直沒有忘記7-11店員跟我說的紅門鬼屋

記得那時候已經要升大三了

某一堂課老師為了要打起我們的精神,於是開始說一些光怪陸離的故事

因為學校在台中,所以老師扯了一堆台中的鬼故事

甚麼紅衣小女孩啦,都會公園啦之類的地方

然後

然後老師說到烏日鬼屋

他說那邊因為什麼女主人自殺還是發生甚麼我忘了

總之鬧鬼鬧很兇就對了


這點燃起了我內心的雀躍

一回到租屋處,馬上上網GOOGLE了一下

雖然網路上有些文章形容的繪聲繪影


但同樣是鬼屋,我卻覺得紅門更吸引我

可能是名子比較帥,又或著是7-11店員告訴我時當下的氣氛

反正就是覺得不去對不起自己

我知道一定又會有人說我白目,不過在當時的我並不覺得白目,反而覺得熱血


既然知道紅門的地理位置,所以我也沒做甚麼功課

因為上次手電筒在卡多里摔不見了

所以在出發的時候跑去十元商店隨便買了一個堪用的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

那天下午我打給大頭,跟他說我想去紅門

他說好,但是他說佳佳回去台北老家了

也就是說沒有佳佳,啾咪一定就不會來

換而言之,就是當天只有我們兩個

只有我們兩個只有我們兩個只有我們兩個 而且還是男男


這怎麼可以????


完全不可以!!!!!


我一臉懦弱的打電話給啾咪

啾咪:幹嘛?

我:我想出去騎車吹風

啾咪:然後?

我:你要不要一起去?

啾咪:所以去哪?

我:吹風

啾咪:你想說什麼?

我:就是要一起去騎車吹風嗎?

啾咪:你不講就算了掰


然後我被掛電話了


我默默的坐在樓下機車上等大頭

此時開始飄起綿綿細雨

一看手錶,接近晚上11點了

突然很想唱張宇的曲終人散


遠處大頭騎著車過來

大頭興奮的快速停在我面前,從車廂拿出了一個稀世珍寶

我驚訝:相機??

大頭:對阿!!厲害吧

我:你想去紅門拍靈異照片喔??

大頭:白癡,照片那麼弱,當然是錄影啦!!

我:幹!虧你想得到!好厲害喔

大頭:因為我想說如果我們去冒險時拍出像CIRCUS那樣的影片,應該很屌吧

我:衝著你的相機,就算只有我們兩個,我也甘之如飴了!!!


然後,我們開啟錄影模式

開始在我家樓下錄起出發的前言

故意把氣氛弄得很凝重

而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兩個前言最後還對著鏡頭大喊:ROCK AND ROLL STYLE~


啾咪:ROCK什麼?


我跟大頭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相機掉到地上

啾咪站著三七步在旁邊看著我們

大頭吱吱嗚嗚的說:我..們...在..在玩相機

完全沒有剛剛炫耀相機的氣勢

啾咪看著我:你們要去哪?

我:......

啾咪:你剛剛打給我我就覺得你很奇怪,你們是不是又要去奇怪的地方?

我:.......

雖然明明我跟大頭就有自我行動的自由

可是就很不敢跟啾咪說我們其實要去紅門

不過


如果啾咪那麼笨那她就不叫啾咪了啊


被她痛罵一頓後

她還是勉為其難的坐上我的機車後坐

因為事後她說

看到我們兩個大男生拿著相機在雨中錄影覺得我們很可憐


好了,前面扯那麼多,冒險終於要開始了


沿著熟悉的路,我們很快就到達卡多里對面的7-11

跟7-11店員寒暄一下後

我們問他願不願意穿著制服入鏡然後述說著紅門的可怕,希望能讓影片更真實

他一直婉拒,只是最後還是忍不住對著鏡頭比YA

真是一個淘氣的店員



我們在7-11旁邊稍微對著鏡頭講了一下周遭的地理位置後

就騎上旁邊的小路抵達紅門正門口



大頭:挖!門真的是紅色的耶!!

我:我們就停在這吧,然後邊走邊拍


啾咪雖然自願來的但還是明顯感受出她的怨念

我:還是你要在7-11等我們?

啾咪:沒必要,只是我希望是最後一次

話才說完


紅門大門旁邊的小鐵門突然"磅!!!"的一聲撞擊旁邊的牆


大頭:我靠!!!

我轉頭看著啾咪:你要跟緊我喔!


我們三個推開小鐵門往裡面走

只有路燈黃色的光線微落的照著鐵門後的小路

雜草叢生,一旁的大樹張牙舞爪的像是等著吞噬我們一樣


這條小路盡頭完全淹沒在黑暗之中

雖然前不久還在7-11嘻皮笑臉

現在我們完全沒有人敢講話

大頭很認真的拿著相機左右錄影


啪一聲

我:什麼聲音??

大頭:幹我踩到一坨軟綿綿的東西該不會是屎吧???


我們拿手電筒往地上一照

然後三個人都站在那邊一臉蒼白


是燒紙錢的灰燼


旁邊還放著很多疊沒燒完的紙錢


大頭:這........

他看著自己腳上的灰燼一臉大便


但還是很盡責的馬上蹲下近拍

然後用很專業的口氣說:我們發現有人燒過紙錢。而且旁邊還殘留著沒燒完的紙錢,是
因為故意不燒完呢,還是遇到了無法解釋的事情導致沒燒完離去呢??


我看了啾咪一眼,啾咪臉上的三條線很明顯


走過這段小路,左手邊出現了紅門別墅

用別墅來形容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別墅是一個長條型的建築,從左到右可能有將近一百公尺長

在微微飄雨的夜色中,看起來就像孤獨的巨獸


別墅前面的草長得比我還高,看起來不知道荒廢了多久


然後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牽著啾咪的手


啾咪當時還縮了一下手:你幹嘛?

我:既然你一起來了,那當然我有義務要保護你吧

啾咪:真難得,你不是都自己跑最快嗎


媽的這時候大頭不拍鬼屋一直拍我跟啾咪特寫 靠


因為雜草太長又太陰暗,根本不知道別墅的大門在哪裡

所以我們隨便找了一個入口就走進去


一到別墅裡面,場景真的就是慘不忍睹來形容

家具,地板,牆壁,天花板,沒有一個地方是完整的

地上到處都是碎塊垃圾雜物,還有一堆碎玻璃

更令人揪心的,還散落著很多紙錢


大頭:我們要從哪邊開始?

我:別墅太大了,又那麼暗,就走到哪拍到哪吧!


其實說句實話

雖然說是鬼屋,但扣除掉鬼這一點的話

其實很像你只是在一個正在裝潢的空屋裡面閒晃


當然之前網路上有流傳過紅門鬼屋的形成

好像就是小孩子在別墅游泳池玩水溺死,媽媽太難過就在主臥裡上吊自殺


因此游泳池跟主臥這兩個地方,當然就是今天的重點


大頭跟啾咪還在屋裡走來走去時


我心想有游泳池的地方,應該是在室外吧

於是便往另一邊類似後院的地方看過去

紅門靠近後院的地方牆壁上不是一般的小窗戶,而是類似那種大片落地窗的裝潢

現在沒了玻璃,所以直接一覽無遺


接著


我就看到沿著別墅建造的長方型泳池


我:欸大頭相機給我!!

大頭:你發現什麼?


我一把搶過相機

跑到游泳池旁邊蹲下來拍著整個泳池還近拍裡面的東西

荒廢那麼久了當然裡面沒有水,不過也是散落著一堆雜物

然後我脫口而出的說:這就是傳說中有小孩溺死的游泳池!!!


不用想也知道


啾咪馬上過來狠狠的巴我的頭


啾咪:你腦缺氧嗎?這種話你現在講得出來?

我:.....我只是..

啾咪:你現在馬上跪著對游泳池說對不起

說著就壓著我的頭跪在地上


大頭瞬間又搶走相機拍著我的特寫... 幹


一樓多半都是類似客廳,餐廳這種大型的空間

走一走也沒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


大頭:欸你看旁邊有樓梯!

我:看一下樓梯狀況,可以的話就去二樓走走


大頭緩慢的走著,一邊確定腳下的安全,一邊對著鏡頭說明現在要上二樓


樓梯走到中間不是都會有一個轉彎的地方然後轉過去在接著樓梯嗎


我們在那個轉彎處停住


因為我們清楚的聽到二樓有赤腳跑步的聲音


在夜深人靜光線昏暗的空屋裡

我全身瞬間發麻


大頭緊張的看著鏡頭說:我們剛剛聽到二樓有跑步的聲音,難道就是傳聞中...

話還沒說完


跑步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大頭往後退了一步

我握緊啾咪的手

她的手是冰的

我第一次感受到啾咪在害怕


因為跑步的聲音從二樓遠處慢慢跑向我們所在的樓梯


以前,冒險的時候

遇到詭異恐怖的事情

多半都是突然遇到,或是不小心看到

當下的心情只會突然因為碰到而瞬間緊張瞬間害怕


而現在的處境,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最好的比喻就是

你突然遇到一個殺人兇手出現在你面前



你遇到一個殺人兇手,他拿著刀從遠處慢慢朝你走過來


這種驚嚇程度完全不一樣

瞬間遇到只會瞬間害怕

而遠遠朝你走過來,卻是一種精神上的凌遲

坐以待斃的感覺


現在的感覺就是後者

你完全沒有辦法思考下一步該做甚麼

因為腳步聲就是朝我們跑來

連逃跑的動作都是多餘的


大頭緊緊靠著我的肩膀,手上的相機在抖但還是敬業的對著樓梯上方


當下的時間,彷彿過了好久好久


腳步聲衝到離樓梯口很近的轉角處,就突然消失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腦中卻想像著一個白臉的小孩從牆角衝出來的景象


大頭:我們.......還要上去嗎???

我:我...我不知道..

啾咪把我手電筒搶來照著樓梯上方

我們清楚看到上方的牆壁上不知被誰寫著兩個字


去死


大頭:幹真的超毛的

我正想要說話時

左手突然感受著牽著啾咪的感覺

想到之前因為白目而被啾咪念的種種


而且今天的狀況,好像對方也是衝著我們來的

總覺得在這樣下去可能會有點危險



我:我們回去吧,趁還沒有走的太深

大頭看著我:真的嗎??難得你先說要回去

啾咪也驚訝的看著我







一切都太晚了



腳步聲瞬間從一樓響起


而且很明顯得是從游泳池的方向往我們這邊跑過來


當下真的太扯了


那種內心深處的毛骨悚然

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根本完全沒有人能承受的了這種二度驚嚇


我們沒命似的往二樓衝

直到我的左手忽然感受不到啾咪纖細的小手


我:欸幹!等等

大頭:幹嘛啦幹嘛停下來幹!!

我:啾咪不見了啦


我慌忙往轉身

才發現,因為別墅是長條型的

它二樓的設計則是中間一條走廊橫貫整個二樓

然後兩側都是房間


所以當我轉身的時後

我可以直接看到走廊遠遠的盡頭


黑暗的走廊,因為光線加上兩側眾多的房間,在遙遠的盡頭竟產生了有點扭曲的錯覺

恐怖異常的壓迫


我看到啾咪靠在其中一個房間門口摸著腳

我馬上衝過去確保她沒事



我:你怎麼了??

啾咪:我的左腳好痛

我:撞到東西嗎???

啾咪:不知道,左腳突然軟一下


大頭也衝過來,敬業的相機依然對著啾咪拍不停

可能因為過度害怕加上心急

我轉頭把大頭的相機拍掉


大頭:欸幹嘛

我:先別拍了啦,都出事了

啾咪壓著左腳:我沒事,我們先想辦法離開這裡吧


大頭撿起相機突然叫了一下

我們往他視線看過去


原來啾咪靠的門口裡面是廁所


廁所牆壁全部被紅色的顏料畫的凌亂不堪

在當下的氣氛看到這種場景

讓我們全部倒抽一口氣



後悔的感覺又重新填滿我的內心

為什麼又要白癡跑來鬼屋探險

明明飄著雨的夜晚可以跟啾咪在公園搞搞曖昧的阿!!!!!!!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還伴隨著此起彼落的狗吠聲


怎麼辦?

我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我們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下樓,必須趕緊離開這裡

大頭:你剛在外面看游泳池的時後,我記得另一側也有一個樓梯!

我:幹!好!我們從另一邊下去!!!


我扶著啾咪跟在大頭後面走著

心裡一直祈禱拜託腳步聲不要再出現

拎北的大膽程度完全不想要在體驗一次阿!!!


二樓走廊中間有一個很大的空間

手電筒照過去可以看到類似吧檯的裝潢,以及一個應該是撞球桌的東西

附近地上全部都是沙發破掉時裡面的黃色海綿

而且這裡很臭

這臭味很像卡多里樂園裡鬼屋的味道


大頭:欸,你這手電筒...是不是媽的快沒電啦??

我:蛤??怎麼可能!!我才剛買欸

大頭:可是你看現在光線忽明忽暗的,你在哪買的啦靠!!!!

我:十元商店阿!!

大頭:不會吧連電池也是嗎???

我:電池是手電筒裡附的!!

大頭:買尬的~這樣一組十元,你竟然還敢帶出來用!!!!!天阿!!!幹~~~

啾咪我緊我的手:沒關係,我們動做快一點


突然


真的是突然


好大一聲


"碰"


我們前方走廊旁某間房間的門被極大力的關上


重點是當下窗戶就在我們側邊,完全感受不到有強風吹過


那種力氣,簡直不是自然現象


我們三個又停在原地


因為要往另一邊樓梯,勢必一定要經過那間房間


大頭:幹~~~怎麼辦啦!!!後面這樣,前面這樣,手電筒又這樣....

他眼淚根本快射出來


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有不然我們跳窗逃出去的衝動


這種情形真的是我們之前完全沒有猜想到的局面

甚至是說出去也不會有幾個人信的遭遇


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

平常在學校呼風喚雨

個性傲嬌的啾咪

其實也是個需要被照顧的普通女孩的深刻體悟

而且都是我造成的...


握著她害怕而些微顫抖的手

我發誓我一定要帶她出去


這一定是我此身最帥的一次

也很抱歉我只能這麼做,因為我其實也只是一個普通男孩


我蹲下一把將她背起

左手撐著她的腳右手搶過大頭的手電筒

我對著大頭喊著跟緊我

然後跑了起來


在滿地混亂的走廊很多次我都差點跌倒

有時後手電筒突然變暗我甚至看不到眼前的畫面

但是我只能一直跑

那種害怕程度,什麼後山136卡多里完全不能比擬

這裡可是密閉的超猛鬼屋阿!!!!


經過那間大力關上門的房間

我內心努力祈禱拜託不要再出現了,甚至不要再突然把門打開了


然後


我們很狼狽的衝出別墅



當騎上機車離開的當下

我內心卻還是被沉重的感覺壓著完全沒有鬆一口氣的抒發感



我們一路逃到7-11



7-11店員一付饒有趣味的臉看著我們

7-11店員:怎麼啦?遇到啦?

大頭:幹!!!恐怖死了!!

7-11店員:真的遇到了喔?

大頭:對啦!!!嚇死人了!!!

7-11店員:跟我說阿

大頭:你要幹嘛?

7-11店員:這樣我才有故事可以跟其他愛冒險的人講阿!!

大頭:我們都快被嚇死了你還幸災樂禍

7-11店員:不然....

他一直看著大頭手上的相機


大頭看看相機又看看店員


大頭:?

7-11店員:要不然拍我當作結尾?

大頭:靠!


我買了一罐麥香奶在7-11外面抽菸

啾咪坐在我的機車上沒有說話


我:欸..對不起..

啾咪:.....你以後還會這樣嗎...?

我:永遠不會了

啾咪嘆了一口氣


回去的路上她都沒有跟我說什麼話

我知道這次的事情讓她太震驚

也讓她很不能接受

甚至應該也不會在原諒我了吧


一直到送她會宿舍後,她也沒有說再見



我跟大頭又回到了我家樓下

看一看時間,半夜四點

大頭:剛剛真的嚇死我了超~極~恐~怖~

我:是阿...我第一次知道絕望是什麼感覺

大頭:雖然,我們是平安回來了,但我想明天還是去廟裡拜拜比較好

我:嗯..

大頭:你怎麼了?鬱鬱寡歡

我:可能今天鬼屋太猛了吧,有點累了..

大頭:好吧!那我回去了!相機給你,你比我會剪輯影片,給你用!!


我收下相機後,默默的回到房間

不知道是因為剛剛太過驚嚇還是啾咪的關係

我覺得我三魂七魄好像少了幾個


你們以為結束了嗎?


當然是還沒阿!!!


回房間不久,手機響了

對於剛剛飽受驚嚇的我來說,我當時真的又被嚇到一次

連滾帶爬得拿起手機

是啾咪打過來的


我:怎麼了?

啾咪:在你家樓下

我:怎麼突然??

啾咪:是不會幫我開門嗎?


然後


然後



來說說影片的事好了


隔幾天之後

本來我一直拒絕重新檢閱影片並且做剪輯

畢竟當天的事不管過多久我想到都會全身發毛

但是大頭竟然預告給同學朋友說我們的創舉

並且信誓旦旦的說影片弄好會給大家看

因為他是當時的攝影嘛

而且他好像還特別跟佳佳說會留一份給她,搞得佳佳很興奮


在龐大的壓力下我只好開始剪輯





我後來把影片都刪掉了

只留下在我家樓下拍的前言


在樓梯轉角處,二樓牆角邊,黑暗中隱約出現"一隻"很小的一截腳


在啾咪受傷相機被我拍掉處,相機掉的時後鏡頭朝向廁所
畫面雖然有點模糊,但有個類似下半身的一團東西站在廁所裡


然後


當畫面裡聽到碰的關門聲之後  相機收到的聲音幾乎都是雜訊

而且在逃跑的過程中完全沒有畫面,雜訊聲聽久了很像有人在呢喃細語....


我想或許,那間關上房門的房間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主臥吧...


很抱歉沒有留下影片,因為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些陰影


記得以前,為什麼要白目?  就是因為想遇到恐怖的事情


為什麼要拍照? 因為想拍到鬼


但這次,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我只希望這段記憶能夠消失,留下關於啾咪的就好


我們團隊的冒險故事就差不多到這邊告一段落


當然之後我個人


還有路續遇到一些不可解釋的事情

以後有機會的話會補個短篇分享給大家



最後最後


啾咪畢業以後,去日本了


我們也都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業


有時後因為去日本批貨的關係


才會在當地約出來見個面


對於期待我們有結果的大家們..


哈哈~人算不如天算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57.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2533452.A.E2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