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經驗] 夜遊 -1

作者  robatas (雁過拔毛)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夜遊 -1
 時間  Wed Nov  2 22:23:42 2011
───────────────────────────────────────

之前PO的文

內容多半跟醫院有關

感覺比較沉重

今天來點輕鬆的吧^_^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夜遊過呢?

我想

凡是要舉辦那種住宿三天兩夜之類的活動


多少都會在這幾天中有一場夜遊吧....

以前在學時期由於社團關係  參加過不少場夜遊  也辦過不少夜遊

相信有夜遊過的人都知道夜遊的規矩..


在夜遊之前

掌燈人(通常是活動總召)會提著一個白燈籠(油紙的那種)中間點根蠟燭)

跟大家開始說一些阿飄故事帶領氣氛

等到氣氛到達一定緊張時..

主持人就會賊笑的告訴你

等一下我們要去的地方 以前曾經發生過命案喔 (笑)

以前 聽說在這座山上 有個人跑來自殺  就死在最大的那一棵樹上...

所以晚上 都沒有人敢靠近那裡...

聽說晚上山上都會發生一些  奇~  怪~ 的~事~喔~(詭異的語調)

這時台下就會微微一陣騷動

夜色的宣染搭配著詭異的故事

很快的大家就陷入了夜遊的氣氛

總召見氣氛十足了..

滿意的開始宣告夜遊規則

等一下每個小組由工作人員帶領並掌燈  分批進入山區

男生走最前面,男生牽女生  大家要手牽手不能放手喔(笑)

來來來~~!!!我們來分組  第一小隊和第2小隊一組...






乍聽之下....媽的.....真是個超級無敵好的把妹機會...

完全不用追求等女孩羞答答的回應...

立刻就可以光明正大藉活動之名牽到女生的手了XDDD.....

通常等大家分完組、手牽起來後

總召就會開始"離營宣教"<---不是國軍的那個XD

夜遊規則如下

1.不能喊對方全名  只能喊外號

2.碰到不知名情況別慌亂

3.有人拍你肩膀別回頭

4.請勿隨地大小便

5.隊伍在上山夜遊前一定要拜土地公 不管你信仰什麼宗教都得跟土地公打聲招呼

  讓土地公知道你在他的領域。

總召介紹完了之後

就會將小隊分成不同方向入山  (不過入山前一定會拜土地公)

我的那一隊

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掌燈人是我的學姐(他策畫這場活動)

輪到我們這一隊時...

依樣畫葫蘆

大家向土地公報備完後就進山去了

不過.....................................


最好是夜遊只有爬爬山而已啦

肯定會被大家幹譙到死

所以  為了增加刺激度 緊張感  還有兩校情侶和成率......

會有其他工作人員躲在山裡的必經路線扮演阿飄  或是製造假飄讓你看...

或是突然弄出很大的聲響....

又或者是有什麼東西從你身旁快速滑過 =  =....

甚至還直接在道路上沿路灑冥紙 放佛經 還製造一堆假屍體...

還有不知從哪來發出來的女生哭泣聲  (我想應該是把錄音機塞在某個竹筒裡 =  =)

這些東西

在我入山過後....

全部都看到了阿阿阿阿 =口=!!!

學長姐精心策劃的活動非常成功

每一關都會驚叫連連

(但假如隨後發現惡搞自己的人是自己的學弟時

學長就會飆出一串國罵XDD)

比方說在某轉彎處....別校的學長A爬上樹

等小隊到達轉彎處時

他就從樹上丟個身穿白衣的長髮假人下來 = =+

在一陣哇ㄚㄚㄚㄚ的慘叫過後.......

發現這個假人還會自動往上飄.....ORZ

(原來學長將假人的繩子拉回去等到下一小隊經過時再嚇人一次XD)


每經過一個學長 或是學姐的"創意"

大家的神情跟精神也越來越緊繃

疑神疑鬼不說

緊張流汗不說....

但...........

我身後的這位男隊友已經緊張到手汗狂冒我都快抓不住他了啦 = =

"對不起 我手汗很多"男生尷尬的道歉

"沒關係啦 大家都緊張 "我打哈哈的帶過

就在我們經過一座橋時................

突然 走在我前方的男生 (當然他也牽著我的手)

被躲在小橋下的學長抓住腳

"挖ㄚㄚㄚㄚㄚㄚ~~~~~~~~~~~~~~~~~~~~~~~~~"

被抓住的男生

叫聲淒厲哀嚎也就罷了....

你放手 也就算了

但......................................

你怎麼是在"受驚"之後.......


使勁把我甩飛出去阿....ORZ......(後面的手汗男生手太滑抓不住我..)

於是





我掉下橋了....ORZ


上面一片慘叫

慌成一團

隊長隊長 有人掉下橋了

"什麼????你們不是手牽手嗎????怎麼會???"

就在橋上亂成一團之時

橋下有個人跟我對眼相望

"唉呀上面怎麼了?你怎麼會下來?"在底下裝神弄鬼的學長好奇的問

"........................被你學弟的穿雲掌甩飛下來了"

我拍了拍身上的雜草道

"阿...真是對不起 我應該抓別人才對"學長搔搔頭歉然道


........................老大...這不是抓誰的問題阿阿阿...

最後在隊友的協助下 我爬上天橋重新歸隊

(看來學長們精心為學弟打造的把妹計畫....有待改良...)

歸隊後....隊伍回復平靜...

繼續依照原定計畫往傳說中有人自殺的那棵樹走

走著走著

在看到那棵樹的同時

噗哧

白燈籠裡的蠟燭熄火了

.....ORZ....學姊  你是在製造氣氛嗎??

學姊掏出打火機試圖點燃蠟燭

但奇怪的是

打火機的火有出來  卻怎樣都無法點燃那根蠟燭

就算換了根蠟燭也一樣

眾人想說   該不會是風太大了吧  於是幫忙擋風

但依然點不著

就連手電筒竟也失效 = =


就在此時

其他眼尖的隊友看到另外2個相同的白燈籠.....

"ㄟ~!!!!可以跟你們戒個火或是蠟燭嗎  我們點不燃"

"喔?有人在那邊阿  可以...."話語未落

噗哧  噗哧

兩盞光明燈瞬間熄滅陷入黑暗..........

"你們怎麼也熄火了??"


"不知道阿"

於是三組人馬就卡在那點火

但不論如何 就是無法再燃起蠟燭

剩下的小隊在上來後

白燈籠也是在快接近那棵樹時自動熄火


此時....無聲勝有聲...說錯了  應該是鴉雀無聲....

大家心裡大致上有了個底

掌燈人討論過後決定不再點燈    大家先快速通過那棵樹在說

於是在夜色的遮掩下

我們來不及看到傳說中的大樹長啥模樣(不過感覺真的是滿高大的樹)

大家非常有默契 靜悄悄的走過....

當我們走到看不到大樹得地方時

掌燈人停下來

再點一次蠟燭

哧~~~!!!!!!

一下子就點燃了

油紙燈籠中重新燃起了黃紅相間的火焰

但這火焰看起來竟是如此.....妖撓  我從未看過如此妖撓的火焰

一下子大到感覺快燒到燈籠

一下子又像小到快熄滅

在慘白的油紙燈籠裡  更添加了幾分妖異

掌燈人二話不說  趁著燈籠亮著時帶著大家迅速衝下山

沿路上   沒有任何人開口

更正確的說

沒有人敢問出口  剛剛到底是怎麼了....

下了山

向土地公拜了拜

吃完營隊為我們準備的點心後

我走到依然一臉慘白的學姐身邊問道

"ㄟ~!學姐  在大樹旁邊那個熄火是你們設計的活動嗎?"(學姐參與活動設計)

"我們沒有設計那個"學姐臉色慘白的道"而且..."

"而且什麼?"我好奇的追問

"我剛剛問過每個掌燈人.............."學姊頓了頓"每個人都在看到大樹的瞬間..

蠟燭就滅了..."

"...............................................真的假的"我瞪大雙眼

"我也很難相信阿 還好在白天活動前我們場勘爬了好幾次這座山 對下山的路還不算陌生"

學姊驚魂未定繼續說道

"可是  再怎麼想..也都很奇怪..一共有12個小隊  大家都在燈籠照到大樹的瞬間熄滅了

蠟燭 打火機都好好的 而且 這也不是我們活動內容中的執行項目  還好..."

"還好什麼?"

"還好出發前我們都有先拜過土地公和他打聲招呼...不然..."學姊點到為止

聽聞者我沉默了一會

假設沒拜土地公

會不會就不只有熄火這種小事了.......


"....................."我沉默了一會

"學姐...."我開口道

"你不要講出那個字!!!"

"我不是要說那個啦..."我眼珠子一轉  隨即笑的一臉燦爛(或是白癡?)的對學姐說


"可能你們活動辦的太好太真實了.........所以有...額外輔助"我乾笑道

"尚好是阿捏啦" 學姊拍了拍我



這是我夜遊這麼多場活動來

唯一一次的超自然體驗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後來問了問那間學校的學長們

證實了當時總召不是騙我們的

真的有人在那棵樹上............吊麵線了

而且還曾經上過新聞

(內心os  幹  這不就是超危險的嗎 =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所以

鄉民們

您想夜遊嗎?出發前記得先拜土地公喔(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78.1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