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經驗] 九份遊

作者robatas (雁過拔毛)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九份遊
時間Sun Nov 20 03:16:16 2011

今天跟一個朋友聊天

聊了聊

突然聊到一個很熟悉的地名

九份

一個會讓我想起很多故事的地方...

記得n年前的某一天

在我得知九份是台灣鬼城後...

死皮賴臉的拉著我哥哥、我哥同學、有陰陽眼的朋友們  造訪了幾次這座山城

今晚

說的是我跟陰陽眼朋友出門的故事吧...

短暫介紹一下我朋友

我的朋友編號 code 01 嵐嵐  交情:15年  性別:母 職業:藝術家

從小就有一雙陰陽眼   不過可能跟我相處太久了  現在慢慢看不到了


N年前的某一天...

"ㄟ~~~~嵐嵐~~"我軟倒在我家沙發上  一邊用脖子夾著電話一邊看漫畫一邊和嵐嵐聊天

"我昨天看到一個有趣的介紹"

"什麼介紹?"電話那頭嵐嵐一如往常  不冷也不熱的平淡語調

"聽說九份是鬼城?"我挑眉問道  一手心不在焉的隨意翻動漫畫頁數

"是阿"嵐嵐的語調依然平板

"你去過嗎?"

"去過阿"

"看到過嗎?"

"人山人海"依然平淡



"是...哪一種人?"我試探性的追問

"神隱少女裡面無臉男的那種"嵐嵐幽幽的道

"動畫團隊在九份看到無臉男  覺得他不錯 就把他畫下來了"

聽到這我的懶散細胞瞬間通通退散

"嵐嵐仔~"我撒嬌的說道

"你用這種語氣說話我就知道你想幹嘛了  不行 我不要"

"我最喜歡聽你說不行和我不要了XDD(<----惡質朋友)  30分鐘後我去你家接你

我們一起去九份  就醬子  掰掰 看你要帶佛珠大蒜十字架還是聖經都可以"


於是 30分鐘後 我準時出現在嵐嵐面前

想當然  我是笑得一臉欠揍

後者是一臉不情願

"你喔  真的是把陰涼當風涼吹的人.."嵐嵐幽幽嘆道

"是阿 我超沒神經的阿  這不是很好嗎?"我燦然道

"無知就是福"嵐嵐眼神幽幽一轉"好吧 都把我拐出門了 說吧 你要去哪裡?"

"不愧是嵐嵐~來~親一個~"我作勢撲上去立刻被嵐嵐閃過了

"說吧 你要去哪裡"彷彿剛剛沒發生過任何事般 嵐嵐就事論事

"我要去礦坑博物館"我笑笑的說出目的地

".....我想回去"

"上了賊船是沒有返航的權利的.."我賊笑的亮出兩張火車票

"你這個有預謀的傢伙"

"別說的這麼難聽  有準備 才會有機會  你該讚美我是懂得把握機會的人"

"哪天敵軍打來  把你推出去就好了  你那張臉皮子彈都打不穿 台灣有你就好了"

"賣阿捏共啦~~~"我笑道"我不忍心看妳進化為"居禮夫人"(宅女)才盛情邀約...

沒想到狗咬呂洞賓...阿唷   幹嘛打我的頭啦"

我捂著發痛的後腦勺回頭瞪了嵐嵐一眼

"在九份別離我太遠 "嵐嵐認真說道

"我知道我知道  因為我夠MAN?"我甩了甩飛揚的短髮



啪!  又被吧了一次頭...

"吼~~~再打下去腦子就壞了啦!!!!"

"是還沒打之前就壞透了吧?"

嵐嵐連正眼都沒看我 依然望著四周搜尋有無"謎樣物體"




嵐嵐是個平日非常沉默寡言無情緒起伏的人

跟我出門總是東張西望

不是看路邊攤販賣些什麼有趣的

而是看路邊有多少阿飄 =  =

或站  或坐  或爬 之類的

而我這個神經超大條的 朋友就負責...

看到哪裡有好吃的 有好玩的

一馬當先衝過去!!!!

.....不過偶爾會被嵐嵐拉回來....

嵐嵐不會沒有理由拉我這個瘋子的  通常當他拉我時...

我就很順從的立刻離開

事後...我就會得知一些很勁爆的事實......



噗  離題了

回到故事正題


在跟嵐嵐仔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下

不知不覺...我們下了火車

不知不覺...我們上了公車到達九份老街



"我要吃芋圓~!!"我任性的拉著嵐嵐的手跳下車說道

"而且~~~~我要吃最高的那一家喔"

"....不都嘛很高..."

"不一樣啦"我搖搖頭"那家阿柑姨要爬坡的"

"爬    坡 ?"

話語剛落 一股肅殺之氣立刻席捲而來...

"喔....嵐嵐仔....我跟你保證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超好吃的喔"

殺氣依舊在

"呃...那邊能看山海景喔"

殺氣只增不減

"好啦好啦我認輸"我雙手合十求饒"你在前面等我 我爬上山買給妳吃總行了吧"

咻  剎那間殺氣完全消失不見  風和日麗...

"那就這麼說啦!!!!"我抓著錢包正準備往芋圓邁進

"等一下"嵐嵐拉住了我

"你看到了什麼?" 我直覺問道

跟嵐嵐相處久了,每當他攔住我時..肯定是有事...

嵐嵐神秘的一笑

然後饒富趣味的看著我.......很久很久

久到我快雞皮疙瘩掉滿地時才緩緩說道....

"希望等一下沿途中你不要對任何事感興趣阿"

"我對哪件事不感興趣過?"我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恩...好吧"

嵐嵐沉思了一下

緩緩說道"我看了一下前面的路...有個地方..

很特別  你這傢伙肯定會對它有興趣直直衝進去....

反正你去那裡應該也沒差....你都把陰涼當風涼.."


聽著嵐嵐的喃喃自語...

我抓住了關鍵字!!

前方有"特別"之處!!!

"那~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老規矩  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全名  我在前面觀景的地方等你

要是......"

"要是....??"我歪著頭好奇問道

"要是你敢把我那碗芋園加紅豆...我就綁你綁去船上釣鯊魚!!"



.......我還以為是要是有危險要放狼煙什麼的咧 = = 去!!

原來只是討厭紅豆 = =

"知道啦  我走囉~!"

拍拍屁股離開了我的靈界雷達(嵐嵐)

我三步併作兩步奔向我朝思暮想的芋圓

芋圓呀芋圓~~~~~~(滿腦子都是芋圓的傢伙)

就在我的唾液腺瘋狂分泌唾液 "意淫"即將到手的芋圓時..

突然

路邊的一張臉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一張泥人捏成的臉  正黏在畫架上

耶耶耶??這是蝦米?

我好奇的停了下來  盯著那張臉

那是一張未完成的泥人臉

五官輪廓呼之欲出....

雖說美術課也有做過泥人...但這個泥人給我的感覺....

說不上來的怪...

"小妹妹 有興趣嗎?"一陣低沉的男性嗓音自我頭上響起

"呃?"我錯愕的抬起頭

一個中年男子站在我的旁邊好整以暇的看著我

"你做的?"我垂眸問道

"是阿"中年男子語氣平淡道"我專門做鬼臉的  屋內還有很多"

"鬼臉? "

"恩  鬼臉"

"你自己想像的嗎?"我好奇問道

"不是 就有些那世界的人會要求我幫他們塑像 多了就放滿一屋子了"

"一屋子0.0+"聞言我眼睛發亮

"平日要收門票參觀的  今天雨下太大..幾乎都沒遊客"

原來大叔在感嘆生意不好XDD

"雨下這麼大你怎麼會來九份?"


沒有客人..老闆反而反問起遊客來了

"喔哈~!"我大笑道

"我這人最怕跟人家擠了 最喜歡在颳大風下大雨的時間去平日很熱鬧的地方

這樣才清幽阿"

"你這小鬼也有趣"  中年男子笑笑的看著我

"你如果有興趣就自己進屋去看吧  緣分吧...今天算你免費"

"真的嗎?"我瞪大眼睛

"恩  你剛走到我這雨就下成這樣  (外頭狂風暴雨) 天要留你 我不能關門阿"

..........怪說法  怪叔叔XDDD....

雖然我內心底這麼想

不過~~~~

管他呢XD  人家都說歡迎光臨了XDD....當然是大方進入囉

一進入屋內

映入眼簾

牆壁 梁柱....所有空間都被各式各樣的鬼臉佔滿

為之壯觀

不過



還好嘛....

很普通....


我一個人在屋內看阿看...

打開"新奇事物搜尋雷達"開始搜尋...

轉了一圈

正當我失望的準備離開時

突然

窗子的一角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窗子旁狹小的空間內擺放著一尊肢體扭曲成奇特型狀...且狀貌似痛苦的..人?

誇張的嘴型似乎正嘶聲力竭訴說著冤屈

旁邊放著一具小巧的棺材

和一個跟這整間屋子完全不搭嘎的嬰孩陶瓷(因為它是唯一美型的東西 = =)..

前頭還有個小小的糖果盤

等等....這嬰孩的頭髮怎麼是....紅的?

再定睛一看

那哪是陶瓷染色的嬰孩頭髮

那根本是....

"那是我的血"彷彿聽見我內心想法  一股謎之音從頭頂冒出

我下意識抬頭一看

赫然是那位中年大叔!!!!

"呃...不好意思"

媽的咧...就算我再白癡跟嵐嵐混久了 我也知道這是什麼...此地絕對不宜久留

"這麼多遊客來來往往你是第一個注意到他的人呢"中年大叔嘆道

.....那我是榮幸還是不幸阿=口=!!!!

看著我一臉五味雜陳的表情

中年大叔自爆了我心底的猜測  (這大叔根本會讀心術吧 = =?")

"你聽過小鬼嗎?他們就是小鬼"

聞言我有如五雷轟頂

媽媽咪呀~@@  老大  別隨便接人家心裡的話好嗎!!!!太恐怖了啦

"他們還滿開心的耶,你叫什麼名字?"

.................................................

死都不能說!!!!

對於不認識的陌生"人"千萬不能說出真名...

更何況還是這麼詭異的環境下 =口=!!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路人而已,不值得一提"我擺擺手帶過

"這樣阿..."大叔沉思道"他們很難得這麼開心呢"

"應該是天氣好的關係吧XD"  我顧左右而言他

快找個藉口開溜吧..ORZ....

"應該是你來的關係"

.......冏

看來不使出殺手?不行了!!!!

一回眸  我語帶抱歉的說道

"很抱歉我無法久留 我朋友交代我要買東西"

"你要上去買芋園是吧?"中年人淡笑道

"是阿 我要是買錯了會被她阿魯巴..."  這是事實XD

"既然你朋友在等你就快去吧"大叔笑笑  "正好 雨也停了"

我往窗外望去

=口=!!!!???剛剛的狂風暴雨是怎麼回事 我進入異世界嗎??現在竟然一片風平浪靜!!

此時不溜更待何時

跟大叔道聲謝後 我頭也不回的直衝芋園店 買了芋園就直衝回嵐嵐身邊

遠遠的看見我跑的像背後有魔戒大軍追趕般狼狽的嵐嵐  忍不住笑彎了腰

我瞪了他一眼,將芋圓交到他手上

"你這傢伙  早料到了吧?"我拍拍她肩膀喘氣道

嵐嵐得意的挑挑眉毛

"想必你看到有趣的東西了?"嵐嵐一邊吃著芋園一邊說道

"你怎麼知道?"我愣住"我後面有什麼嗎?"

"沒有東西"嵐嵐淡淡的回答我 "還好你沒告訴人家真名..

不過雖然遠遠一看就知道那邊不單純 不過你這人還真帶賽

竟然連小鬼都能給你碰上...真有你的"

"幹!你怎麼知道!"我吞了口芋園驚訝的看著嵐嵐

"因為你周圍的氣場改變啦  放心他沒惡意的啦 相反的  還滿喜歡妳的喔"

"....................不會跟我回家吧?"  我現在的臉應該像極了苦瓜 = =

"你這怪物沒人會想跟你回家"嵐嵐淡淡說道

"喔~~那我就放心了 " 我繼續吃著芋園 <--超級沒神經

"ㄟ 你知道嗎  那大叔超大膽的  直接跟我說他養這個耶!!!"

"喔  滿少見的呢  "嵐嵐繼續挖著手中的芋園 "照這樣看來...

"這這樣看來?"

"今天會很刺激吧   跟好我  別離我太遠  接下來的礦坑地就沒那麼單純了"

"呃..........."

......我心底突然有個想法     靠  我又自掘墳墓了....

今天的九份遊 還會發生什麼事呢?

(未完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08.236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21730178.A.E3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