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見聞] 海軍新訓中心

作者KTakuy​​a (享楽の才子)
看板marvel
標題[見聞] 海軍新訓中心
時間Thu Dec 26 16:54:49 2013

大家好。

今天不是翻譯日本怪談,而是來聊聊我個人當兵時候的經歷。

也許飄點不高,但是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搞不懂那些奇怪的事。

我是海軍570T五中隊,民國92年8月19日入伍。

時隔久遠,有些細節也許有所不同。但是我可以保證,這些事情都是真的。





奇怪之一: 室溫長年涼爽的房間。

夏天的南台灣,除了艷陽還是只有豔陽。下午游泳課時,旁邊的磁磚地板至少也有40度。
(作陸操的人實在是很辛苦。)

不過,游泳課是我最喜歡上的課程之一,因為在那種又濕又熱的天氣可以泡在水裡,

實在是一大享受。到了晚上,雖然沒有太陽,

睡覺時大通鋪仍然飄曳著淡淡的汗臭味與腳臭味。

我們的寢室在二樓,而一樓是當時的某個班長跟誰(好像是補給士?)睡的房間。

時間畢竟是晚夏,要到了深夜時分才會有些涼意,八九點的時後仍然有些殘暑。

某一天,跟對上的某個同梯因為錢的事情(好像是叫福委吧?),而進入了那間寢室。

我的八字算是比較重的,基本上也不鐵齒,所以這一生還沒碰過甚麼太離譜的事情。

但是一進到那間房間,很明顯的室溫就跟外面的悶熱完全不一樣。

那種涼很難形容,不像是冷氣房的冷,而是讓你覺得那房間好像跟外面環境是完全隔絕

的一樣。為什麼會講這句話,是因為當我跟那位同梯(我還記得他的綽號是小沙彌)

一進到房間時,他就馬上問了一句「這裡怎麼這麼涼?」而班長回答說

「這間房間沒有開冷氣喔,從我進來開始,這間房間一直都很涼,有時候晚上睡覺還

要蓋大棉被。」

基於當兵時是夏天的緣故,冷氣房就等於是天堂一樣,我(還是小沙彌?)講了一句

「要是可以睡這裡就好了。」結果班長的回答倒是令我們稍稍嚇了一跳。

「這間房間一直都是這麼涼。晚上偶爾也會聽到一些怪聲音,不過只要習慣的話,

住起來還不錯。」跟一般翻譯習慣的怪談不一樣,我們很識相的摸摸鼻子就走了。

至於那間房間冬天是不是也是這麼涼爽,可能要請冬天當兵的學長學弟們來確認了。

這是第一個,我比較無法理解的地方。如果它的怪異程度是10分的話,那麼接下來的

第二件事情,大概有50分。


奇怪之二: 半夜會自動感應沖水的小便鬥

我們寢室的旁邊,有兩間出口面對面的房間,分別是廁所跟浴室。

廁所就是一般的感應式小便鬥,有人站在前面就會亮綠燈,紅燈是電源,離開的話

綠燈會熄滅順便沖水。某一天,我站半夜1200~0100的哨。在1245叫醒下一個衛兵

之後,我準備下哨,並且打算尿尿完趕快去睡個覺。就在我一踏入廁所的那個Moment!

就是那個Moment,沒有任何人的全廁所的小便鬥「一起」沖水。我往後退了兩步,

馬上去找剛剛上哨的那個同梯,死拖活拉的叫他陪我一起上廁所。他一開始拒絕了,

(剛剛被你吵醒,現在還要陪你去上廁所!?)不過在我的強力懇求之下,他還是陪著

去廁所了^^; 說也奇怪,兩個人一起進廁所的時候,感應器就又恢復正常了。

不過在緊張的狀況下當然有點尿不出來,在這時有一個半夜起來尿尿的同梯也走進來了。

我趁著氣勢正旺的時候一口氣解決,那衛兵看他任務完成也趕緊跑回崗位(要不然被看到

沒人在就事情大條了~~~),這時廁所裡面就只剩剛剛進來的那位同梯。


隔天我故意不動聲色的問那個半夜起來尿尿的同梯,看他尿尿的時候有沒有怎麼樣。

誰知老兄他氣定神閒的回答「沒啊,就我出來的時後全廁所一起沖水罷了。」

(看來是我膽子太小了,哈哈~~)題外話,有在閒聊中聽過「看得到」的同梯說過,

半夜在浴室都會有頭飛進飛出的...不過我是沒有那個膽量去驗證啦...^^;

那間廁所,在白天的時候感應器一切正常,不過到晚上就會自動感應沖水。

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這個現象?


後話: 之後也有在別中隊的廁所經歷過恐怖事件,不過後來是我自己誤會。

那顆不能動的榕樹,與陰森森的治療寢室不知道怎麼樣了呢?


文章長,文筆又差,飄點也不高,真是非常抱歉呢。






--
我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無し!

                    BY:ラオ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232.18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8048093.A.86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