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經驗] 幾則山的故事

作者: mux3520 (甜兔)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幾則山的故事
時間: Wed Apr 19 11:56:57 2017



  這些故事都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希望永遠都不要有)

  但是都是直接跟事主聽來的(我一點都不想聽啊~淚奔~)


  常常聽到有人說,山裡有什麼好怕的呢?

  原住民住在山裡不都什麼都不怕嗎?

  其實他們也會怕




  第一則,腳步聲



  D和G是好朋友,他們都是巡山員,而且是經驗最老道的巡山員

  工作的範圍就是他們祖先生活的地盤,沒有人比他們對這片土地更熟悉了

  這一天趁著非假日遊客不多的空檔,兩人同行走上山巡查,夜裡就住在山莊裡

  那時候登山風氣還不像現在風行,雖然假日裡山莊一位難求

  可是那一天晚上,偌大的山莊就只有他們兩個人

  吃過飯,兩人躺在通鋪上聊天,聊著聊著,聽到了腳步聲

  一群人,從山上下來,走到了山莊前

  這群人不知道在山莊門口摸什麼,遲遲沒進山莊

  D和G討論:"怎麼會這麼晚了才摸黑到山莊!"

  D決定出去看看這群人在做什麼,一開門,一個人也沒有

  D默默回到山莊裡,G什麼也沒問,兩人不再聊天

  隔天天一亮,用最快的腳程回到山下





  第二則,腳步聲的平地人版本


  聽學長說過,在山上某個地方紮營,夜裡有腳步聲走向帳篷

  打開帳篷,卻一個人也沒有看見

  關上帳篷,腳步聲又來了,還繞著帳篷走

  學長一整晚都在狂飆髒話,腳步聲才漸歇

  過了非常多年之後,我遇到了一位登山界有名的前輩Y,她是女生

  她也遇過一樣的事情,不過在不同地點,但是她獨攀

  她沒有口出惡言,她走出帳篷,把帳篷的位置挪到旁邊

  腳步聲就沒再出現了

  她慈祥地用台語跟我說:

  "佔到了人家的位置,換個位置就好啦!"



  第三則,臉上的記號



  地點發生在我常常要去的山區(聽故事的地點也是在那裡,超有感)

  有個人單攻主峰到晚上都還沒回到山莊

  他的領隊拜託當時在山上的原住民協作員S和P上山找人

  走失的人沒有睡袋,冬天,在主峰上恐怕很難捱過一夜

  S和P都是箇中高手,他們用最快的速度衝上主峰,來來回回找人

  他們的呼喊迴盪在山裡,得不到回應

  這時,飄雨了,走失的人應該凶多吉少

  就在他們差不多要決定放棄的時候,其中一人突然發現有個人就待在路邊不動

  當他們走向那個人

  S的臉色出現害怕的表情跟我說:

  "我是個獵人,我看得懂,那個人的臉上出現的記號,已經不像人了。"

  我聽不懂臉上的記號是什麼,但是我聽得懂S在那當下被恐懼襲捲即將潰堤

  S是個老獵人,可不是毛頭小輩,到底是什麼讓他如此害怕我不知道

  S跟我解釋,他們已經從那個人的面前來回不知道多少趟,那個人卻完全看不到他們

  還好,P氣場更強大,他沒有被恐懼佔據

  P跟走失的人說:

  "你什麼都不要說,這個餅乾給你吃,我燒熱水給你喝,等下帶你下山。"

  穩住了即將失控的恐怖氣氛

  聽故事的當下我崇拜地望向P,旁邊一起聽故事的人冷冷說:

  "你壞了他們的好事了!"



  第四則,電池沒電了


  S很愛講這些故事,這是他說的另一則

  S和年輕壯碩的J承攬了某條高山路線的砍草工作

  國家公園要求他們拍照記錄砍草前後的照片

  為了生計,他們兩決定一天當兩天用,早點完成工作早點回家

  他們白天砍草,晚上加班繼續砍,砍到一段落,拿出相機準備拍照紀錄

  月光灑上草原上,相機卻沒電了

  奇怪,明明出門前就剛充飽電,為什麼會沒電呢?

  他們又拿出了備用電池,出門前全部都充飽的備用電池

  一顆也沒有電

  正在懊惱的時候,J對S使了個眼色,原來有一對情侶正好經過草原的另一邊

  這對情侶背著大背包,看是登山客

  S不疑有他,馬上追上去想問問他們有沒有電池可以借

  S追不到他們

  不管他再怎麼追,總是追不上,而且似乎還越離越遠

  他有點納悶,怎麼有人的腳程可以比他還快

  當他發覺不對勁,獵人魂甦醒他馬上查看小徑

  沒有足跡

  他默默回到J那裡,J也意識到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兩人什麼也沒說,收工

  一樣,隔天天一亮,用最快的腳程不到一天就走完登山客兩三天的行程回到部落

  S說,他後來問了部落裡的老人家

  老人家跟他說,如果他那晚看到的是原住民的話,那就是來帶他走的

  S說:"好險!是登山客。"

  (那條路線我絕對不要去)

  可是砍草工作沒做完怎麼辦?

  S說,過一段時間後,他和J還是認命上山快速完成工作

  所以看到山上工作的人請心懷敬意,感謝他們呀!



  第五則,第七天


  大雨沖垮了通往部落的明隧道,有族人剛好經過被埋了

  七天後,終於挖到罹難者,救護車要把屍體帶回部落

  搬上車後,要出發時,後車門突然打開了

  奇怪哩!不是有關好嗎?救難人員重新關上後車門,仔細檢查後再次出發

  沒想到一出發,後車門又開了

  開始有人議論紛紛:"會不會是頭七,罹難者回來了?"

  同是救難人員的S跟我說:"我們原住民怎麼會有頭七咧我想不透。"

  可是他們還是找來香,燒香拜拜跟罹難者說要帶他回家了

  後來才順利出發




  希望S不要再跟我說這些故事了


--
  高山症的一線生機: http://cor.nidbox.com/diary/read/9450822#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86.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2574224.A.9F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