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分享] 日本怪談--大震災那一晚

作者KTakuya (享楽の才子)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大震災那一晚
時間Wed May 14 12:12:15 2014

大家好。

今天來分享有關阪神大震災的故事。

原文  http://nazolog.com/blog-entry-1207.html

因為有後日談,容我之後在補上。那麼,請欣賞。

----------------------------------------------------------------------------

很可惜這不是編的故事。是我實際曾經體會過的經驗。

6年前阪神大震災的時候,在牛郎酒店工作的我,當時跟一個綽號叫作卡茲(譯註:音譯)的
人一起準備關店工作時,被崩塌的大廈給困住了。與其說是被困住,應該說兩個人都失去
意識,等到忽然醒過來時,才發現我們兩個一起靠著櫃台,並排躺在酒架下面的空間。

要比喻的話,就好像是躺在扭曲狀的兩人棺材裡吧。

我是被卡茲的聲音「喂!起來!你沒事吧!」所叫醒的,但是因為兩個人什麼事都無法做,
所以異常冷靜地聊著「是不是炸彈掉下來了」,或是「大家是不是都死了…」這樣的話。
雖然一片漆黑又寒冷,但卻一點也不害怕。

大概是因為頭腦中有著就像是「我們是最後活下來的人類」那樣的想法吧。



不知經過了幾分還是幾個小時,兩個人一直在交談,忽然,從頭上聽到了微小的聲音「有
誰在這裡嗎ー!」(得救了!)我立刻恢復精神,想要讓對方知道我們被困在這裡地大
聲喊叫,但是對方好像沒有察覺到的樣子。

最後對方就這樣走掉了,當我正在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辦的時候,旁邊的卡茲說他的腳因為
受了傷,非常地痛。一開始我有問他「還好吧」之類的,但是他好像非常地痛,開始大叫
著「好痛好痛好痛啊!」。雖然我失去了對時間的感覺,但是想說受傷了以後至少也過了
幾個小時,怎麼會突然變成這麼痛,於是就說了「沒問題沒問題」等等的話鼓勵他。

「好痛好痛」的叫聲,在這期間內變成了「啊~」、「嗚喔喔喔」的呻吟,原本冷静的我
也變得不耐煩,大吼著「在這麼窄的地方吵什麼吵啊!你這傢伙!馬上就得救了所以等一
下啦!」,結果卡茲回我「啊痛就是很痛啊!你根本不瞭解這痛苦嘛!」,完全沒有
停止喊叫。就算覺得那真的很痛,我還是不耐煩到了頂點,丟了一句「你吵死了!」,想
要用手把那傢伙的嘴巴遮住,手就碰到了他的嘴巴。(卡茲的臉大概在我的胸口這邊)但
是,嘴巴沒有動…嘴唇連動都不動。





只是能聽到聲音。

忽然理解一切的我,一直到之後被救出來為止都一邊哭著,一邊持續說著「沒問題,沒問
題了…」。

3天後。

卡茲的雙親從他老家滋賀縣來領取遺體的時候,我到底還是沒能把這件事講出來。



--
人生はつくるものだ。 必然の姿などというものはない。

                                             坂口安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139.1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0040739.A.35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