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分享] 日本怪談部落格--斬首祠堂

作者KTakuya (深海魚)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部落格--斬首祠堂
時間Wed Nov  6 10:13:39 2013

大家好。

今天要分享的還是日本的怪談。

原文在http://nazolog.com/blog-entry-2444.html

比起前幾篇,這篇令我驚悚的其實是後日談。不過本文也滿恐怖的。

那麼,請閱讀吧。

----------------------------------------------------------------------------

我在5年前,交了一個叫做S的朋友。
跟S是在高1的時候碰面的。因為S非常喜歡超自然現象(譯註:日向冬樹?),我也很
喜歡這種話題的緣故,所以同樣以超自然現象同伴的身分,會常常一起去靈異景點之
類的地方。但是因為我還有社團活動,所以S好像從平常日就常常一人到各式各樣的
地方去的樣子。

在這樣的一個星期天,我在社團中的比賽結束以後看了手機,裡面有S傳來的簡訊,
內容是『我有想跟你講的事情可以馬上過來我家嗎?』這樣。
因為說實在我比賽很累了,
所以回覆了『要講的事情是啥?今天很累了不能明天在學校再講嗎?』這樣的簡訊。
結果S無論如何都想在今天講。
我雖然心裡覺得很麻煩,但是想說是不是又找到什麼有趣的地方了,心中雀躍不已。



到了S的家時打了一通電話,響一聲馬上就掛掉(譯註:作者跟S之間的暗號)。
然後S就出來了「喔喔,雖然你很累,但是歹勢哪。先上來吧」。
令人意外的,一如往常的S。我帶著些失望,往二樓S的房間走去。

跟S稍微閒聊了一下之後,我開門見山的說了。
「那麼你說的那個,事情到底是啥?」
S在稍微的沉默之後,開始講了。
「我呢,因為今天很閒,所以去了靈異景點中,很有名的○○山了。然後ㄋㄟ,雖然
 到了○○山,因為也還是大中午的時候,所以一點都不恐怖喔。所以呢,就想說這樣
回去的話實在太浪費了,反正旁邊也還有登山步道,就不知為何決定要爬山了」

「你真的爬了嗎,哈哈!在這個時代,星期天一個人爬山的高中生大概也只有你這小子
了啦哈哈」

「囉嗦啦~哈哈,紀念啦紀念。那麼,反正就是好~爬上來了這樣,但卻一點也不好玩。
  然後ㄋㄟ,一邊想說啊~好閒哪一邊走著,
  結果突然發現了一條山裡面野獸所走的道路了喔。
  因為好不容易都來到這裡了,我就決定走那條路。那條路超~長的。
  因為我本來想說應該馬上就沒有路了,果然還是有一點點不安起來。
  然後,最後終於走到路的盡頭了。然後,如同我所想的,果然沒有路了。
  我想說,結果就這樣啊,正想要回去的時候,在那個盡頭的地方,
  我發現了一個大小差不多是一個人可以進去的洞穴喔。
 然後呢,不曉得是冒險心還是甚麼的在蠢動,我就進去了咧。」

「你進去了嗎…你這傢伙還真是有勇氣…」

「然後前進了一陣子之後,突然跑出一個寬廣的空洞。你覺得那裡有甚麼?」
「有甚麼東西?」
「有個祠堂。祠堂。被很粗的繩子所圍起來的地方,那中心有一個祠堂喔。」
「真的假的…感覺好像是電影的情節了嘛」
「我一開始自己都不相信了好唄。然後ㄋㄟ我啊,開始靠近那個祠堂了。
 那個祠堂有一個小拉門,而上面貼有護符喔。我啊,想說都已經到這裡來了,
  只能做了,就把護符撕開把拉門拉開了。…你覺得有啥?」
 (譯註: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白目來啦!!!!!!!!!!!!!!!!)

「…有甚麼東西?」

「…頭顱啊頭顱。嗯,正確的說應該是頭蓋骨…那個祠堂祭祀著頭蓋骨啊」
我聽到那個的瞬間,在背上疾走的寒意現在仍然記得。

「…而且啊,那個頭蓋骨有點奇怪。
 不知怎麼,總覺得跟人類的頭蓋骨不太一樣的樣子…。
 哎呀…反正,只有在看到的那一瞬間而已,因為我自己也沒看過人類的頭蓋骨,
 就想說應該是我自己想太多」

「…你啊…那個絕對有問題的啦…」

「果然不太妙哪…?在看到的那一瞬間,我也覺得慘了,就馬上把拉門關上以後把護符
  重新貼好,道歉了好幾次以後就像逃難一樣的回來了」

「你這傢伙,這樣是不會了事的啦!明天放學以後到神社去,馬上給我去跟神主
  講這件事情讓他驅靈啦!我也會去的」

「喔喔~就這樣做吧。剛溫ㄋㄟ」

結果我在那樣聽完事情以後,因為還滿花時間的,之後就帶著不好的感覺回家了。

隔天,從導師那邊聽到「隔壁班的S君死了」。我在半狂亂的情況下去問導師,
導師說他也不是很了解詳情。
我馬上翹課到S的家裡去。
結果在S的家裡面有警察在,無法進到裡面去,但是S的母親發現了我,讓我進去了。
下定決心問了放聲大哭的S的母親的結果,早上,S母親一如往常要去叫S起床的時候,
在床鋪上,S從脖子以上很工整的不見,S好像早就死了。
我的頭腦一片空白。

之後鑑定的結果,雖然屍體被判斷是S,但是結果頭好像是沒有找到。
我跟S的家族,被警察強力禁止絕對不可以說出去,
整起事件以未破案事件,被埋葬在黑暗中了。

我並不打算一輩子講這件事情。那麼為何,我現在要講過去5年前的事情呢。
其實是最近,我經常夢見同一個夢。
在祠堂的旁邊,一邊笑著一邊招手的S…。
S的頭,恐怕是在祠堂裡吧。

我明天,打算去跟地方上有名神社的神主全部說出來。


(待續)
----------------------------------------------------------------------------

感謝您的閱讀。

請期待之後的後日談。謝謝。

--
人生はつくるものだ。 必然の姿などというものはない。

                                             坂口安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232.18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3704037.A.F6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