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57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六十二章墓下陰魂

  我望著那一座座墓碑,想著每一個里面都住著一個沒有消散的靈魂,就覺得有股說不出的彆扭,這些陰魂死後為什麼沒有回到地府,而是一直在自己的墳墓裡面?這塊墓地又有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劉羽對著我抬了抬手,說你過去,摸一摸那些墓碑。

  我滿心的奇怪,不過想來劉羽也不會害我,向著離自己最近的一座墓碑走了過去。



  那墓碑之前長著幾叢荒草,正不停的在夜風中搖擺,我看到墓碑上是一個老人的照片,望上去去世的時候應該有六七十歲的樣子,照片上落滿了灰塵,想來他去世有一段時間了,很長時間沒有親人過來祭拜了。

  我抬頭望了一眼劉羽,只見他對著我點了點頭,示意我把手放上去。

  我抬起手,莫名的有些緊張,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不過還是把手放在了墓碑上面。

  “呵呵呵,小伙子,你就是新來的守墓人吧?”

   我的手剛剛放上去,一道蒼涼的聲音就在我的腦海中響了起來,那是一個老人在對我說話!

  我被這突然響起的聲音嚇得直接跳了起來,像觸電一樣的縮回了手臂,當我的手臂離開墓碑,那聲音也跟著消失不見。

  我瞪大了眼睛向著墓碑上老人的照片望去,只見那老人的嘴角微微的翹著,臉上露出一個神秘的笑容。

  劉羽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我的身邊,望著我問道:“聽到了什麼?”

  剛才那蒼老的聲音把我給嚇得不輕,我瞪大了眼睛望著劉羽,向他問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劉羽淡淡的笑了笑,然後說道:“你剛才聽到的聲音就是這墓中的陰魂,我不是說過了嗎,這裡的每一座墓中都住著一個陰魂。”

  我咽了口唾沫,讓自己鎮定了一些,劉羽讓我接觸這些墓中的陰魂,一定有他的道理,我滿懷疑問的抬起頭望著他。

  只見他指了指那塊墓碑,然後對我說道:“守墓人真正的職責就是守護著這片墓地下面的陰魂,你要做的就是隔段時間出來跟它們打聲招呼,問問它們有什麼需求。”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劉羽,心說這到底是他娘的什麼個情況,這些人都死了,還能有什麼需求!

  劉羽對我神秘的笑了笑,然後說道:“今天是你第一天跟它們打交道,你最好挨個都跟它們熟悉一下,我先走了。”

  說完他直接抬腳向著後山而去,眨眼間就不見了人影。

  我一個人愣愣的站在墓地裡面,現在的我經歷了那麼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好怕的了,雖然還是覺得有些彆扭,不過劉羽說這是我們守墓人的職責,我還是向著那座墓碑伸出了手。

  其實我心中更加好奇的是,這些墓下的陰魂會有什麼需求。

  我的手掌剛剛放到那做墓碑上,那蒼老的聲音立馬就在我腦海裡響了起來:“怎麼小子,你害怕啊!”

  “我..我沒有,只是有些吃驚而已。”我對著那座墓碑說道。

  等我說完,一陣呵呵的笑聲在我腦子中響了起來,只聽那聲音又接著說道:“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我以前也跟你一樣是個活人,你以後也會跟我一樣變成鬼,有什麼好怕的!”

  我沒想到這只墓下的陰魂居然還會講出這種道理,覺得有些吃驚,那聲音緊接著又傳了過來:“對了小子,你今天第一次跟我打招呼,明天記得去山下買盒磁帶,我要聽鄧麗君的歌,你前面的那死老頭子說什麼都不給我買,你小子可別跟他一樣!”

   聽了這話,我頓時有些無語,沒想到它居然會是這個要求,鄧麗君的歌,還磁帶,看來這老鬼死的年頭應該夠久的了。

  我趕緊答應,說明天一定讓您聽到,那老鬼嗯了一聲,說這才是好小伙子,等哪天你有興致,老頭子我介紹個漂亮女鬼給你認識,保證讓你小子舒服死。

  我沒有想到這老鬼居然這麼猥瑣,趕緊問它還有沒有別的事情,那老鬼說暫時沒了,我收回了手,向著下一座墓碑走去。

  公墓裡面有成千上百座墓碑,我用了一夜的時間走了一遍,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墓下陰魂都跟那老鬼一樣話嘮,有很多只是跟我打了聲招呼而已。

  不過有個小女孩讓我給她買個芭比熊這個我記下來,還有一個生前的富豪,說是想要見一見他的情婦,讓我給搞張照片過來,這要求我決定不予理會。

  把墓地走了一遍,天已經亮了,我走的兩腿發軟,來到門口,一屁股坐了下來,掏出一支煙點上,望著飄蕩著輕輕薄霧的墓地,不由的感覺很是奇妙。

  誰能想到,那些冷冰冰的墓碑下面居然還存在著一個個的陰魂,那些陰魂依舊保留著它們生前的性格,簡直就是一片小小的另類世界,而我就是跟它們打招呼的活人。

  望著那片墓地,我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想到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那就是這些陰魂為什麼不去投胎轉世,而是一直留在墓裡面?

  想到這個問題我站了起來,愣愣的望著這片墓地,那些陰魂難不成是被人給困在這裡的,它們並不是不想去投胎轉世,而是根本不能去!

  我覺得這一點很有可能,只不過把那些陰魂困在這裡的人又有什麼目的呢?

  我覺得那 ​​人不可能是劉伯,因為他跟我一樣也是一個守墓人,他 ​​說過,他和我都是被人給選中的,那個選中我們的人又是誰?

  我懷疑是不是劉羽那傢伙,可是想了想覺得應該不是他,不過今天他帶著我熟悉那些墓下的陰魂,那傢伙肯定會知道點東西!

  就在我一個人發呆的時候,隔壁的房門突然打了開來,我回頭望去,只見馬伯連衣服都沒有穿好,滿臉慌張的跑了出來,看到我不由的愣住了。

  我看他神色不對勁,趕緊向他問道:“怎麼了!”

  馬伯這才緩過勁來,對著大喊道:“壞了,根生那孩子沒氣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