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0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六十五章妖論  

        我本來以為馬伯會讓根生也把這碗雞血喝掉呢,誰知道他卻是把碗給放到了桌子上,然後伸到懷裡,拿出來幾樣東西。  

        只見馬伯拿出來的是一卷黃色的草紙,還有一支毛筆。

  他把這些東西放到桌子上,又在抽屜裡面拿出剪刀,把那卷黃紙打開,剪成了一塊塊巴掌大小,然後馬伯拿起毛筆,在裝著雞血的碗裡沾了幾下,開始在那些草紙上畫了起來。

  鮮紅的雞血在草紙上留下一個個奇怪的符號,我根本不知道他畫的是什麼,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是在畫某種符文!



  我想著馬伯望去,只見他神色凝重,手腕用力,很是認真,畫了兩張符之後,頭上都已經有汗水流了下來,看來這符文讓他很吃力。

  我心中滿是疑問,馬伯說他以前只不過接觸過一點法術,可是我絕對不信,因為雖然我看不懂他畫的那些符文,但也知道那一定是極為艱深難懂的東西,一個只會點法術皮毛的人絕對畫不出看來的!

  馬伯畫了五張符紙,等這五張符紙畫完,他渾身是汗,衣服都被汗水給打濕了。

  只見馬伯放下筆,喘了兩口氣,拿著那些符紙跑到床邊,讓我把根生放下,然後把那五張符紙貼在了根生的身上,腳底板各一張,兩隻手的手心各一張,頭頂泥丸宮的位置也貼了一張。

  做完這些馬伯一屁股坐到了床上,伸手抓住根生的手臂。

  我也一直在緊緊的盯著根生,只見那些符紙一貼到他身上,這孩子就不停的輕輕地抖動,好像在做夢一般,臉上的紫青色漸漸的褪去,變的紅潤了起來。

  我伸出手,在根生的鼻子夏下面探了探,發現他不知何時已經有了微弱的呼吸,雖然那呼吸微弱的幾乎不可察覺,可是畢竟是有了!

  馬伯鬆開根生的手臂,喘了一口氣,說道:“這孩子應該沒事了,等到明天早上估計就會醒過來。”

  我趕緊對著馬伯道謝,他揮了揮手,說謝我幹什麼,這孩子我第一次見到就覺得面善,這幾天一直跟著我睡,早就跟我孫子一樣了,我不救他還能救誰。

  我還想說兩句什麼,馬伯就已經站了起來,向著外面走去,邊走邊說道:“這兩隻公雞已經死了,我燉了它們,就拿它們做晚飯了。”

  馬伯在外面忙活,我坐在床頭望著根生,自從那些符紙貼到身上之後,他的呼吸慢慢的變得平穩正常,現在已經可以看到胸口不停的起伏。

  我望著貼在根生頭頂的那張符紙,上面的符文畫的十分的繁複,只看了兩眼我就覺得有些頭暈噁心,不敢再繼續看下去。

  根生身上的五張符紙都是這樣,我看上兩眼就覺得頂不住,這符文一定不簡單,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夠畫得出來的,馬伯到底是何方神聖!

  看著根生漸漸的好轉,我走到外面,幫著馬伯把那兩隻雞給收拾乾淨,這老頭在外面支起一直鐵鍋,回頭朝我咧嘴笑著,說道:“小陳啊,今天你可算是有口福了,老頭子我以前走南闖北的,也學了一手好廚藝,今天就讓你見識見識我這燉雞的手藝。”

  說著他把剁好的雞肉燉到了鍋裡面,沒過多久,香氣就在裡面飄了出來,讓我都忍不住不停的吞口水。

  就在這時,我突然聽到兩聲吱吱的叫聲在前面傳了過來,聽聲音像是某種動物的叫聲一般。

  我抬起頭向著前面望去,只見前面的墓碑旁探出兩個白色的小腦袋,正朝著我們這邊望了過來。

  看到那兩個毛茸茸的腦袋,我不由的愣了一下,那居然是兩隻白色的狐狸!

  我沒有想到這地方居然還有狐狸,而且還是白色的,狐狸這種動物經過了不少的鬼怪故事的演繹,在中國人心中披著一層厚厚的神秘面紗,大多數的國人都認為這種動物有靈性,尤其是白色的狐狸。

  馬伯也看到了那兩隻白色的小狐狸,裂開嘴笑了起來。

  我知道這兩隻小狐狸一定是被鍋裡的香氣吸引來的,雖然這東西很邪性,不過毛茸茸的看上去很是可愛。

  馬伯笑著掀開了鍋蓋,用筷子夾住兩隻雞腿,朝著那兩隻小狐狸就丟了過去。

  兩隻小狐狸原本很害怕,一直躲在墓碑後面探頭探腦,現在看到了雞腿,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在後面竄了出來,張嘴就朝著雞腿咬了下去。

  可是那雞腿剛剛出鍋,溫度很高,一口咬下去,頓時把那兩隻小傢伙給燙的嗷嗷直叫,可是又捨不得雞腿,只好圍著不停的打轉。

  看到這一幕,我也忍不住開心的笑了起來,那兩隻小狐狸就像兩個頑皮的小孩子一樣,讓人忍俊不禁。

  我看了一眼馬伯,沒有想到他會丟給那兩隻狐狸雞 ​​腿,看不出這老頭還那麼喜歡小動物。

  “馬伯,他們都說狐狸能修煉成精,你看這兩隻小狐狸這麼聰明,有沒有成精的可能啊?”我向著馬伯問道。

  他夾了一塊雞肉放在嘴裡一通亂嚼,估計是還沒燉爛,又把鍋蓋住,吐出骨頭後抹了抹嘴說道:“小陳啊,你沒來這之前是不是一直不相信這世上會有鬼啊。”

   我點了點頭,沒做守墓人之前我是個純粹的無神論者,直到我親眼看到了鬼,從那時候開始,我的世界觀已經完全發生了改變。

  馬伯嘿嘿的笑了兩聲,往火裡加了兩根木頭,然後走到我跟前坐下,這時候那兩隻小狐狸已經叼著雞腿不知道跑到了哪裡,早就不見了踪影。

  馬伯望著它們剛剛停留過的地方,開口說道:“既然這世界上已經有鬼了,當然也會有妖,人一直把自己當成這世上唯一有智慧和思想的存在,這實在是一個錯誤,其實每一個生物都有自己的思維,大到一隻大象,小到一隻螞蟻,它們都有自己的腦袋,都有自己的想法,只不過是人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而已。”

  聽了他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人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測這個世界,其實都只是自己的認知,絕不是這個世界的態度。

  “草木精怪,和人類一樣,都是生活在這天地之間,有些動物天生有智慧,它們有著自己得天獨厚的一面,時間長了,這些動物神誌漸開,變得和人一樣聰慧,甚至比人還要厲害,這就是人口中的妖。”

  “那妖到底是好是壞,您見過妖嗎?”我心中充滿了好奇,向著馬伯問道。

  聽了我的話之後,馬伯搖了搖頭,說道:“我也沒有見過妖,不過想來世界這麼大,總會有那些東西的,是好是壞誰又能說的準呢,就像所有人都不一定是好人一樣。”

  我點了點頭,以前以為鬼都是壞的,可是蘇鬱就是鬼,她沒有害我,反而還救了我,鬼都有好壞之分,妖自然也有了。

  馬伯說完站起身,走到鍋前,打開鍋蓋,朝我喊道:“小陳快拿碗來,雞肉已經燉好了。”

  我早就饞的不行了,趕緊拿著碗讓馬伯給我打了滿滿一碗,馬 ​​伯也給自己盛了一碗,然後他又不知道在哪拿出來一瓶白酒,我們兩個人坐在門口,喝酒吃肉,好不快活

。  “好香,能不能請我也吃一碗?”

   就在我吃的滿頭大汗的時候,一個聲音突然響了起來,我抬頭向著前面望去,只見劉羽那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正站在門口。

  只見他向著我們望過來,可是奇怪的是,他並沒有看我,而是一直緊緊的盯著馬伯,臉上帶著一抹神秘的笑容。

  而馬伯看到他之後一下子在地上站了起來,望著劉羽,口中發出嘿嘿兩聲冷笑。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1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2/6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