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5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七十章回家

  聽到父母去世的消息,我覺得自己的心臟像 ​​是被一把把鋼針刺穿了一般的疼痛,馬伯和根生聽到了我的聲音跑了過來,根生似乎被我的表情嚇到了,瞪大了眼睛望著我。

  落在地上的手機裡張二叔還在不停的說著什麼,馬伯把手機在地上撿了起來,跟張二叔說了幾句話,然後掛了電話,走到我跟前,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這時候才醒過神來,父母死了,我要趕緊回家啊!



  我衝進房間披上一件衣服就向著山下衝去,馬伯沒有跟著我,根生卻是不緊不慢的跟在我後面,剛才馬伯已經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這孩子望著我的眼中滿是擔憂。

  我平復了一下心緒,剛想讓根生不要跟著我,可是想了想還是閉上了嘴巴。

  我懷疑我父母的死絕對不簡單,這裡面一定有什麼陰謀,他們兩人又沒有什麼煩心的事,怎麼可能就這樣上吊自殺,根生這孩子的本事我是知道的,如果真的有什麼意外,他跟著我也好有個照應。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張主任他們兩口子的死法,他們倆也是上吊死的,可是我和劉清海都知道,張主任夫妻兩人的死並不簡單,背後一定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想起前幾天周叔找我,說是我要是再繼續下去會連累自己的父母,我父母的死會不會和他有關?那天周叔就是來警告我的!

  我又想起張主任的老婆死後,我曾經見到過那個跟蘇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出現,我當時就懷疑過是不是這個女人把張主任的老婆給害死的,因為那女人很厲害,完全有這個能力。

  想到這我緊緊的咬著牙,拿出手機去撥打周叔的號碼,可是提示已經關機,我氣的大罵了幾聲,向著山下一路狂奔,這地方根本沒有出租車,我帶著根生又向前跑了十幾里路才算攔到車。

  老家離縣城有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失去了父母,我心中悲痛萬分,甚至差一點就失去了理智,坐在車上,我逐漸的讓自己冷靜了一些,從頭到尾把事情給細細的分析了一遍。

  前幾天周叔和那個女人找我,提到了我父母,可是今天他們就自殺了,這一切要說是巧合也難免太巧了一點。

  我緊緊的握住拳頭,兩眼幾乎要噴出火來,不過現在周叔不接我電話,我也不知道他在什麼地方,根本就找不到他。

  望著車窗外,我的淚水止不住的流了下來,父母就我一個孩子,從小把我辛苦養大,我還沒有成家立業來孝順他們,沒想到他們卻是因為我的連累死了,這讓我怎麼能不傷心。

  我努力的控制著自己的情緒,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回家先把父母的喪事辦了,然後再調查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等到了家裡面,街坊鄰居有不少人都在家等著我,我看到堂屋裡面放著兩張床,父母就並排躺在床上。

  以前每次回家,父母都會對我噓寒問暖,沒想到這一次回來他們就變成了兩具冷冰冰的屍體,我再也難掩心中悲痛,噗通一聲跪在地上,嚎啕大哭了起來,失去親人的痛是那麼的撕心裂肺,讓我渾身都痛的不停的顫栗。

  張二叔一直在旁邊勸我,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覺得自己已經一點力氣都沒了,張開嘴只能發出啊啊嘶啞的叫聲。

  根生端來一碗水,天已經晚了,鄰居都走的差不多了,只有張二叔還在陪著我,我沒有什麼親戚,從小到大一直沒有。

  父親是在外地搬來的,我記得他曾經告訴過我,我的老家好像是河北的,那一年鬧了災荒,老家人除了父親全都餓死了,他逃難才逃到臨海,至於母親跟父親一樣,也是個孤兒,所以從小到大我一直沒有半個親戚。

  想到父母年輕時受盡了苦難,現在又死於非命,我的淚水又忍不住的流了下來。

  張二叔輕輕地拍打著我的後背,嘆息了一聲,然後說道:“小爻啊,你也別太難過了,畢竟人死不能複生,你要愛惜你自己的身體啊。”

  我喝了口水,讓嗓子不再那麼刺痛,轉頭向著張二叔望去,然後開口問道:“張二叔,我父母到底是怎麼死的,你詳細的跟我說一遍。”

   聽了我的話,張二叔點了點頭,然後對我說了起來。

  我知道張二叔跟我爸關係比較好,平時兩家多有走動,吃過晚飯後張二叔大多時間會跑來我家找我爸下幾盤象棋。

  張二叔說今天他吃完飯,還想找我爸來幾盤呢,誰知道一推門就看到我父母吊死在了房樑上。

  他說著抬手指了指頭上,我抬頭向上望去,只見房樑上落滿了灰塵,那些灰塵上面有著清晰的兩條繩子留下的痕跡。

  我不相信自己的父母會平白無故的自盡,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的,只不過這原因我現在還不知道而已。

  我問張二叔父母這幾天有沒有什麼異常,他仔細的想了想,說根本沒有半點異常,還是跟以前一樣,任誰也想到他們會這樣啊。

  我又問張二叔這幾天有沒有什麼陌生人來過我家,張二叔猛搖頭,說我幾乎每天都到你家來,沒有看到什麼陌生人。

  我沉默,我知道這件事一定有問題,可是一切看上去又是那麼正常,到底問題出現在哪裡呢。

  天已經到了後半夜了,張二叔要回去休息,他又勸了我幾句才走,根生也困了,蜷縮在牆角已經睡著了。

  我呆呆的放著父母的屍體,伸手撫摸著他們的臉頰,皮膚上已經沒有了半點的溫度,帶著讓人絕望的冰冷,我的眼淚又不停的流了出來,心中的悲痛無 ​​法言說,只能不停地留著眼淚。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聽到院門出傳來一聲輕響,像是有人碰到了門一般。

  我趕緊抬頭望去,只見一道紅色的影子在門口閃了一下,緊接著消失在了我的視野之中。

  看到那紅色的影子,我想也沒想就追了出去,雖然剛才她只不過一閃,可是我依舊看得清楚,那是一個女人,是那個跟蘇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她頭上的紅頭髮我絕對不會認錯!

  這個女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她跟我父母的死又有什麼關係!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6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2/6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