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8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七十三章身份

  劉清海說他自己不是人,那麼我呢,我的身體裡面已經沒有了靈魂,我受了傷沒有血流出來,而且傷口還能奇怪的快速癒合,這完全不是正常人應該有的,劉清海不是人,那我還能算是一個人嗎?

  我苦笑了一下,望著劉清海,對他認真的說道:“我知道你接近我有你自己的目的,不過你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害過我,而且還幾次捨命救我,這就已經足夠了,我不管你到底是什麼,我都會把你當成我的兄弟。”

   劉清海那傢伙聽了我的話明顯的愣了一下,然後他笑了起來,不停的笑,直到笑的彎下腰不停的咳嗽。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笑,因為我說的是很認真的一件事情,我真的在心裡已經把他當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劉清海終於停止了笑容,他突然伸出手,在我肩膀上重重的拍了兩下,然後說道:“好!臭石頭,你拿我當兄弟,我劉清海以後也拿你當兄弟,以後你就是我劉清海唯一的朋友!”

  此時的他臉色十分的嚴肅,再也沒有了那種玩世不恭的賤笑,我發現這傢伙眼角有兩滴淚水,也不知道是剛才笑出來的還是什麼別的原因。

  我望著他,能夠感受得到現在的他非常的認真,心中感動,也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頭,夜空中有流星劃過,彷彿在見證著我們此刻的舉動。

  劉清海望著我,然後輕輕地開口說道:“你一定很想知道我到底是什麼來路吧?”

  說實話,我確實很想知道劉清海到底是什麼,可是既然我們已經彼此答應了做朋友,我尊重他的隱私,沒想著要去問他,誰知道他會主動的提起這件事情。

  我沒有掩飾自己的想法,對著他點了點頭,劉清海臉上似笑非笑的望著我,然後開口說道:“其實...其實我是一隻妖。”

  聽了他的話,我微微的吃了一驚,在劉清海承認自己不是人的時候我就在猜測他的來路,我曾懷疑他是一隻鬼,可是他可以在白天行走,讓我一有些不能確定,萬萬沒有想到他居然會是一隻妖!

  雖然心中震驚,不過我還能強行忍住,表面上盡量的保持平靜。

  劉清海一直在望著我,似乎在觀察我聽到他秘密之後的反應,見我神色並沒有什麼變化之後,他微微的笑了一下,然後接著說道:“你是不是感覺有些害怕?”

   說實話,除了聽到這消息有些震驚之外,我還真的沒有感到害怕,或許是因為我跟劉清海太熟了,或許是因為他曾經捨命的救我,又或許我早就在心中把他當成了兄弟。

  我搖頭,說自己沒有害怕,只是有些吃驚。

  劉清海看我說的不是假話,嘿嘿的笑了起來,然後說道:“你一定很好奇吧,好奇我們妖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心中確實十分的好奇,我覺得妖這種東西只會出現在小說或者電視電影裡面,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會和一隻妖做了朋友。

  馬伯曾經對我提起過妖,他說妖也跟人一樣,有好壞之分,那麼劉清海應該就是一隻好妖。

  我說確實是有些好奇,因為這些事情我以前根本就不敢相信。

  劉清海又哈哈的笑了兩聲,說臭石頭,你肯定是看過那些書上面怎麼寫我們的,其實我們麼並不是那樣,既然知道了我的身份,你還拿我當朋友,今天我就跟你好好講講我們妖到底是怎麼回事。

  劉清海說,他們妖由於先天的限制,沒有人類一樣聰慧的的大腦,想要修成正果是千難萬難。

  說到這劉清海不由的苦笑了一下,然後接著說道:“你們都說妖修成了正果之後會變得很厲害,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每一隻妖真正的有了靈識,可是幻化成人之後,都跟你們人類的孩童一樣,一切都要重新開始,想要融入你們人類的世界,那就要重新學習你們人類的知識和語言。”

  劉清海說剛剛幻化成人形的妖並不比人類厲害,甚至比大部分人類都要弱小,當年他幻化成人形,被他的師父帶著離開大山,來到了這繁華的人間,也像個孩童一般學習了十幾年才懂得如何生存。

  聽到他的話,我愣住了,沒有想到真正的妖跟傳說中的完全不一樣,只是劉清海提到他是被自己的師父帶出來的,他師父是誰?

  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劉清海抽出一支煙給自己點上,然後說道:“帶我出來的傢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以前刑警隊的隊長。”

  我想了一下,記得劉清海曾經跟我說過,那個張隊長也是吊死在了這片墓地裡面,現在想想,那也許是當初他騙我的吧。

  劉清海吐出一口煙,然後接著說道:“當初對你說的那些話,確實是假話,不過有一點我沒有騙你,那個傢伙確實是死了,而且死的很有問題。”

  我心中奇怪,不知道他師父到底是怎麼死的,他可是一隻妖,又是刑警隊的隊長,想來平常人根本傷不到他。

  “因為陸家莊!”劉清海開口說道。

  聽到他的話,我心中劇震,差點沒有喊出來,陸家莊,又是陸家莊,難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這個陸家莊嗎!

  劉清海說陸家莊十年前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一個月之內,所有陸姓人全都死了,當時這案子簡直轟動全國,上面派了好多專家來調查,可是調查來調查去也沒有調查出到底是因為什麼,到最後只說是什麼血液遺傳疾病,只有陸家莊姓陸的人才能感染這種病,所以陸家莊姓陸的人才全都死了。

  這個說法當然有很多人不信,其中也包括劉清海的師父,劉清海說他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調查陸家莊那起慘劇背後的真相,從來都沒有放棄。

  說到這,劉清海突然笑了起來,然後接著說道:“那傢伙調查了七八年時間,也不知道怎麼搞的,非要說陸家莊的案子和這座墓地有關,我以為他瘋了,誰知道只在這墓地調查了不到兩個月,他就死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9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2/6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