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看到了奇怪的東西 (下)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ePaper ( ̄ ﹁ ̄)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看到了奇怪的東西 (下)
時間Mon Oct 14 02:38:05 2013


http://nazolog.com/blog-entry-3645.html

--

399.

之後到早上都沒發生任何事情。

這也許是我人生最長的一夜也說不定。

我跟管理員都因為長時間處於精神狀態緊繃的狀態所以非常的疲累。

管理員打了通電話給當地的打獵協會還是啥的。

約兩小時後來了三個50~60歲,頗為硬朗的中年人。

於是我們總共五人一狗,由我帶路前往那露營區。



--

411.(讀者)

我看到了50~60個硬朗的老人

--

428.(讀者)

請寫清楚,是50~60歲


(這兩個是因為原文裡原po在50~60後面漏寫單位而被讀者糾正XD)

--

439.到了露營區後一樣看到了滿地都散落著那種像針一樣的毛,我的帳篷跟行李被翻的亂

七八糟,簡單來說是被弄壞弄亂,不過實際上應該要說是被壓壞才對。

之後我們一行人暫時先回去小屋。

跟那三個打獵協會的人說明原委,他們所知的也跟管理員說的一樣,是從古時候就開始有

的神祇,這些老先生們雖然沒也沒看過,不過這些事情都是從以前就流傳下來的。

之後我搭老人們的三菱帕傑羅的順風車回家了。

這些是昨天發生的事情,而我今天回到了家。

雖然文章又臭又長而我又打的很慢跟各位說聲抱歉。

另外關於路茲,因為發現牠嘴裡似乎有傷於是帶牠去看獸醫,沒想到獸醫說這滿嚴重的需

要馬上住院,要我明天再來看牠。

如果各位有什麼問題的話我會盡量回答的。

--

483.

是50~60歲沒錯真是抱歉,我可以確定他們的人數就是了。

雖然是防身用的但我帶去的卻是那種單發的槍,想想我真是笨蛋orz

現在我是在老家用桌電來po文的。

非常感謝大家的觀看,至於露營場的名字因為會牽扯到對方的生意好壞所以無法明說。

至於那像針的毛則被打獵協會的人給慎重的撿走了。

因為我很膽小所以要我撿那東西回來是不太可能的。

--

515.

在車內有聽那些老人提到,雖然他們是有聽過有人曾經目擊過的事情,但會襲擊人類這真

的倒是頭一回聽到。雖然有很多種稱呼,不過還是不要知道的比較好。而我也被告知如果

把這事情說出去的話事情可能會更加嚴重。

另外根據老人們的敘述,那東西雖然被稱作神,不過實際上還比較偏向魑魅魍魎之類的東

西,似乎是畸形兒跟神交合後的產物之類的。

今天總算是回到家,不過因為我日後是準備要去神社做淨化處理的,所以我也有問了他們

神社的電話號碼。


獸醫問我牠是不是去咬到劍山還是仙人掌之類的尖刺物。

雖然沒有性命之憂,不過暫時只能吃斷奶期間內吃的食物而已。

--

575.

瓦斯槍的外盒已經被弄壞了,而劈刀也因為無法掩飾,若是直接帶在身上的話大概會被警

察抓吧,所以那時候我都交給了管理員。

老實說我不太想寫在blog上,po在靈異板上只要不被沉下去我就謝天謝地了。

我一定會補上後日談的,而且我也沒有準備要鬧失蹤,所以請各位陪我到最後吧。

--

587.(讀者)

沒辦法po出劈刀跟瓦斯槍的圖嗎?

那麼至少也放張路茲以前的照片吧!

--

608.

希望今天晚上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放在那邊的行李其實都已經壞的差不多了所以就都交給管理員處理了。

反正我的行李也只有書、飯盒、童子軍用的餐具、帳篷、提燈差不多這些東西而已。

在這邊我又再一次的認為242.的那張圖真的有夠像。

--

642.

http://blog-imgs-37.fc2.com/k/h/m/khmb/hm3.jpg



用手機照的所以畫質比較陽春。

--

645.(讀者)

路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茲!!!!!!!!!!

好可愛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

670.

我在昇上專業童軍之前就離開協會了。

不過之前的經驗還是讓我學到了很多事情。


那麼今天就先到這吧,而且其實昨天根本沒什麼睡到,從剛剛開始意識就已經開始模糊,

老實說路茲不在家讓我覺得有點不安,明天一定要去看看路茲的情況。

那麼,大家辛苦了,晚安。


(接下來又開了個新的討論串)

--

那麼首先跟大家報告星期二跟星期三的事情。

(前面的發文時間是在禮拜一的晚上,而現在開始的則已經是禮拜四的凌晨了)

我在禮拜二的時候過去獸醫那邊,不過這禮拜的預約掛號似乎都被排滿了,所以我只排到

下禮拜一了,但看到路茲的精神比我想像的好就安心多了。


禮拜三則去了之前跟管理員還有打獵協會中其中一個老人一起去了某間寺,去找一個像是

住持的人。接下來文章或許會很長喔。

--

一開始我就準備把事情都給說明清楚。

我本來以為對方會是一個普通的和尚,沒想到卻是一個有著頭髮的30多歲男子。

之後我們被帶到了一個像是準備要做法事之前的等待室,裡面是一間有著一張長桌子跟塌

塌米的和室。


打獵協會的人  我  管理員

------------------------

         桌子

------------------------

         住持


差不多是這樣坐的。

之後我便沒有隱瞞的將事情經過都說給了住持聽。

而跟管理員會合後的事情,也讓管理員摻進來一起說明。

而對方應該也是跟打獵協會的人一樣以前都聽說過,所以一直是一副冷靜的態度。

像是這樣的目擊經驗跟傳說他大概有從上一代住持那邊聽說過吧,不過換到他主事後卻是

第一次碰到這件事所以有些感到棘手,在我們說完了之後,則換住持開始敘述他從上一代

那所聽到的異聞。


第一個傳說是這種東西是把畸形兒當作神佛的轉世而被養在山裡。

對象則是那些缺手缺腳或是臉上有殘缺的孩子。


第二個傳說則是關於大型毛蟲。

將剛生下來的孩子獻給那種大型毛蟲。

--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傳說,雖然我是還想要再問下去,不過越想越噁心....

說是毛蟲不過正確來說也許是蛞蝓才對。

在那邊一帶的村落是很有名的傳說。


今天沒有時間接受淨化,後天我會再度過去神社。

今天就先寫到這了,明天從早上開始就要待補習班了,各位晚安。

------------------------------------------------------------------------------

(接下來作者換人了,而且時間距離上面也過了半年)

我看到了一篇故事是「看到了奇怪的東西」,過了這麼久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會對原po所

說的後日談有興趣,不過就讓我代筆補完吧。


我是故事中那位住持的兒子。

打獵協會的人我在他們之前來寺裡的時候有碰過,雖然主要是跟住持談話但我也在一旁,

幾次後就熟了起來。

--

因為不是事先打好的,打字速度不夠快請見諒。


我家雖然是間神社,但在石川縣內並不是什麼特別有名的神社,只是山裡的一間小神社。

也絕不是那種香油錢滿滿的類型,我們的收入幾乎只靠代代繼承下來的土地拿來做停車場

收費而已。

儘管事實是如此的令人沮喪,不過我們家神社的傳承可是相當的正統。

順道一提,爺爺是能夠看的到那種東西並加以淨化或驅除的能人。

而我自己只是能看的到而已,現在這階段啦ww

--

之前故事中的原po我在這邊用A來代替,

A來我們家的時候我記得是四月中的時候。

差不多剛好下午一點時電話響了,10分鐘後A一行三人過來了。

父親事先就大概了解了原委,就直接將他們請到了接待室去,(不過裡面也只有兩張沙發而

已),然後聽起了A跟其他人的敘述。

因為自己也準備要接手父親的工作(?)所以盡可能用一些理由來讓自己有關並且摻一腳。

那一天也是如此,父親跟A一行人坐在沙發上談,而我則靠在一旁的牆壁上。

--

A在來我家神社之前似乎也跟打獵協會的人去過其他神社,從那邊的住持聽到有關這方面的

事情,因為我從小開始就是聽著妖怪的故事或是山神之類的故事長大的,這類的故事早就

聽到膩了,而他們所說的事情跟以前從爺爺那邊聽到的幾乎一樣。

--

簡單敘述爺爺所說的話。

在以前,山裡有個村子,這村子裡的人總是被鎮上的人投以異樣的眼光,而不斷的被迫害

,有一次,在村裡有個樣貌不正常的孩子出生了,他被村民們當作是神明的轉世,為了要

對鎮上的人進行復仇,村民們準備把這孩子當作神來培養,於是讓孩子住到了山裡的神社

,讓孩子跟原本就住在這的山神來往。(說是來往其實有著交配的意思在)

鎮上的其他村子開始被破壞,樣子像是大型毛蟲的東西用身體壓毀田裡的作物,一開始只

是其他的村子出事,但慢慢的也延伸到山裡的村子來了。

最後這山村的村民所說他們已經讓那東西無法再跑出山外來了。

於是這件事情以民謠的方式在小朋友間流傳了出來,告誡著大家復仇是不行的。

--

A在談話結束後就回去了。

我也有跟他留了連絡方式(手機號碼跟MAIL),之後的1~2禮拜都還有連絡。

還好嗎?狗的狀況如何了呢?差不多這樣的來往。

不過漸漸地這件事情就在我的記憶中消失了,一直到了九月中為止。

儘管曾發生過那樣的事情,不過我還是很普通的生活著。

打獵協會的人在九月中又過來這了。

這次則是登山客的目擊事件。

看到了像是全身毛茸茸的大型毛蟲,外型很大的東西。

我一樣的跟父親還有爺爺聽著事情的經過,這個時候我才想起A之後不知道怎樣了,於是便

傳了MAIL給他。

等了兩天沒有回應,於是我在第三天的下午三點左右打了過去。

接起來的是A的母親,她告訴我A現在住院中。

在差不多五月中的時候從樓梯上摔下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回復意識。

而狗的部分則是因為傷口化膿已經死了。

--

雖然我也試著想聯絡露營點的人,但網頁不知道為什麼掛掉了。(還是關掉了?)

直到現在都不知道那邊的電話號碼。

就如同爺爺跟我說過的傳說一樣,現在又再一次的上演了。

--
END

--

ps.1關於原文中的「シシノケ」

ps.2讀者有些人將其讀音拼出了漢字「四肢除け」,也就是除去四肢以外的部分,或者也

有像是「獅子の怪」,獅子怪物的說法也是有的。

ps.3而那怪物的不明發音,「いとっしゃのう」(itosshanou),從原文之後的回應,有人

認為是「好可憐阿」(有同情的意味在),另外這邊若要多做解釋會牽扯到日文文法的說明

,我在這邊解釋日文文法似乎不太妥當,就跳過吧XD

ps.4其實我自己也很意外,而且在最後面換人寫的部分我看了很久才看懂= =

一開始還以為又是釣魚文,而在這邊我就不多做原文內有的討論串數字則是因為讀者回應

的東西不太重要,作者也沒有多加回應....其實想想,翻這類討論串出來的故事該不該把

原文內本來有的其他回應給翻出來也是一個問題,多翻,有些2ch上的東西,台灣人幾乎都

不太了解,多加解釋會很費篇幅跟時間,不解釋又會讓台灣的讀者無法完全了解故事內容

,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有在上2ch,所以看到一些2ch的特有名詞時我也是一個頭兩個大XD

ps5.在網頁的回應裡面有個人回的東西還滿有趣的,也翻給大家看看好了


這作者是從水木茂(鬼太郎作者)的其中一本著作『妖怪有趣大圖解』中看到的

名字:シシノケ

住在石川縣的山中,有點像是蓑蛾的妖怪。

其實本來是山神的一種,不過因為到山下為非作歹,而被限制不得再出山外。

シシ腦:腦筋不太好,一旦鎖定的獵物就會窮追不捨。

シシ之眼:有三隻眼睛,再黑都看的見,而且與其對到眼者會動彈不得。

シシ之口:無齒,對於獵物則是完全用吞的,特別喜歡吃鹿,不過也會吃人。

シシ之毛:全身覆蓋著像是針一般非常堅硬的毛,就算被咬被擊中都沒事。

シシ之胃:有著能夠將吞下去的東西完全消化的胃。

シシ之筋:力量相當的大。

哭聲:像是嬰兒般的哭喊聲,對於人類來說,唯一能夠聽懂的就是「イトッシャノゥ」

移動方法:雖然沒有手腳,不過能夠像魚在陸地跳的一般來移動。

弱點:怕碰到狗。

--
  我巢吹了...    ╱▇▇╲            ◢加  ◣     小姐 ~ 小姐 ~ 你怎麼了?
                │▁▁▁│           ▄◢   ▅
                │█▽█│           ◆◣▃ ◤
 │╳╳╳│     ╱◣  ◢╲       ◣◣◥|\\  ◣
  ╲╳╳╱     │        │     ◣   ◣|\\◤               by francistiger
               │        │     ◥    ◥◤  ╲                  ψ mrosc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0.215.47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1689504.A.37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