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Re: [創作] 人為什麼要怕鬼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iGao (Olala)
看板marvel
標題Re: [創作] 人為什麼要怕鬼
時間Wed Mar 23 23:42:56 2016

對不起借標題聊點東西
勉強算是個故事但是沒有飄點
如果不適合放在這的話請板僕幫忙處置這篇文

----

「老爺,你為什麼不怕鬼?」
我曾經問過老闆爸
因為這位老先生很明顯不怕鬼

「我為什麼不怕鬼……」
老闆爸抽著他的菸斗
眼神看向遠方緩慢吐著煙
重複唸著我剛剛的問題

「我這樣問你好了:我為什麼要怕鬼?」
老闆爸沒有正面回應我的問題
反倒是回問了我一句



「ㄝ……」
我答不上來

「抬頭,看,說說你看到什麼。」
老闆爸也沒等我回答問題
只叫我抬起頭
跟著他將視線拉高、放遠
單純的看

「很多建築、大樓、路、天空……」
我只能照實回答我看到的東西

「天空、太陽、土地、風塵……懂嗎?」
不懂
我只知道即使自己比老先生還要高半個頭
但是他看得肯定比我還要遠得多

「人為什麼要怕鬼?其實我也不明白。」
老闆爸低頭看著地面
踩了一下
然後轉頭正視我的眼睛

「這裡是陽間,我們的主場,你說,人為什麼要怕鬼?」
老先生面無表情
沒有特別凶狠或是猙獰
但是被盯上的那股壓力實在很驚人
彷彿外面的喧囂、干擾通通消失
整個世界只有那雙刺刀般的眼睛跟剛剛那道問句

「……」
肥宅石化中

「因為未知唄哪還有為什麼?不就是因為未知所以產生疑惑接著化成恐懼?」
老闆媽出來了

「欺負小朋友很有意思嗎?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橫衝直撞啊?」
老闆爸把視線轉走了
因為老闆媽正拎著他的耳朵

「走啦回(ㄏㄨㄟˇ)去(ㄎㄜˊ)吃飯了。小饕一塊兒來吧,今天倆小子生日菜很多。」
老闆媽牽著老闆爸往巷子裡走
……牽著老闆爸的耳朵

老先生一言不發跟著老太太回家了
即使歪著頭也不忘吸著他的菸斗
這是一幅有點怪但是又令人無比安心的畫面
而最後那句問題
我至今仍然沒有答案

「這裡是陽間,我們的主場,你說,人為什麼要怕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59.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58747779.A.AF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