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Re: [其它] 求薦優質marvel故事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iGao (Olala)
看板marvel
標題Re: [其它] 求薦優質marvel故事
時間Thu Nov  3 00:18:31 2016

※ 引述《wcc0220 (^_^)》之銘言:
: 標題: [其它] 求薦優質marvel故事
: 時間: Tue Nov  1 15:41:40 2016
: 是這樣的,小妹我們國文課剛好上到勞山道士這一課
: 老師配合課文舉辦了一個講鬼故事的活動
: 身為marvel版忠實讀者的我,躍躍欲試,但對於挑選故事這點很是苦惱
: 希望各位版友可以推薦我適合講的、不過長、鏗鏘有力卻又不落俗套的好故事
: 可以讓聽的人毛骨悚然、留下深刻印象最好
每次看到這個要求都覺得怪怪的
明明我也是想要說恐怖詭異的故事
但是反應都令人無可奈何
所以我自己真心不推薦我的經驗/分享
: 目前我想到的是《吊風扇》這篇,印象超深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更好的建議
: (阿為了感謝大家的回答,最後我選擇講的故事第一個推的人發100p,感恩)
說故事要練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文字轉化為自己想像的畫面
再用自己的文字來描述那些畫面

重點是描述能力
有些人即使親身經歷過
很可講出來會讓人覺得很無聊沒有感覺

我自認說故事的能力在水準之上
不過沒強大到可以教學
只能大概提一下



----

講到不會說故事這點
老闆爸就是這樣
剛認識這位老人的時候他親口說了個軍中鬼話
但是在場的聽眾反應很冷

----

那時候老闆爸剛撤到台灣來
駐紮在某個只有四個哨的小基地
四個哨就用東南西北來分
其中的南哨在一片草叢中央
每到夜晚感覺最陰的就是那裏
但是一直以來也沒出過事
就是蚊子很多很煩

某天某個白目菜兵被安排站00-02的哨

「那天天氣很好,滿月,月光在地上可以照出影子」
「那個小兵無聊,就對著地上的影子在那揮手」
「揮一揮覺得無聊了,他就把手放下自然貼齊腿側」
「結果影子還在那揮手」
「這傢伙嚇一跳昏倒在哨裡,直到我去查哨才被發現」
「後來他被關了三天禁閉」

能夠將鬼故事講出白菜般的淡而無味
還是親身經歷的
實在很罕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52.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78103515.A.87C.html

1 則留言:

  1. 這個故事不知該害怕還是該笑…
    果然還是別太白目的好

    回覆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