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禮儀師(5)

 作者  robatas (雁過拔毛)                                        站內  marvel
 標題  [經驗] 禮儀師(5)
 時間  Thu Feb  5 20:11:33 2015
───────────────────────────────────────

『大體化妝的材料比較複雜』大姊拿著一系列的化妝工具攤在我面前。

『就拿這瓶打底的來說好了,這瓶是我們一般人在用的,但是某些大體也能用』


『嗯??????活人和往生者可以用同樣的化妝品?』

拿起大姊放在桌上的化妝品,我好奇問道。


『不一定』大姊擺了擺手

『有的可以,有的不行;貴的不一定好用,便宜的也不一定難用。這是我的試用心得。』

『那台灣有專門店家在賣往生者適用的化妝品嗎?』我好奇追問。

『恩....也不是沒有...可是很掉漆啦...可以用的東西不多、而且也不一定好用..
況且,也不是每具大體都畫一樣的妝阿,有的家屬會有特別的妝容要求。』
『那如果遇到特別要求的家屬呢?』

『我們就會跟家屬說可能有困難,能不能用類似顏色代替。如果很堅持的話..

我們只好自己去找..真的不行,就只能請家屬自己去日本網站訂購了。

日本有專門的店家貨色、顏色都很齊全,只是東西一點點價格就非常高..』


『會有多貴?』

『有些比你在百貨公司買還貴很多。通常一般色系我們都會有,除非顏色太特殊、
或是大體比較特別,無法上妝,
有些是家屬期望復原的大體能仿照他生前最完美的妝容..
這時候就需要另外訂購

有一次接到一具大體

是個日本女孩子
一場車禍削去了她的半個腦袋、身體的整個半邊支離破碎..

他的哥哥接到消息後,立刻從日本飛來台灣。

一到台灣,他哥哥看到他車禍後的樣子後立刻崩潰痛哭,

然後就請阿和(生命禮儀師)幫幫忙,希望無論如何都想讓他妹妹走的漂漂亮亮。

阿和就來找我。

當我和那女孩的哥哥一見面,他哥哥就掏出手機,找了一張照片給我看

那是一個有著甜美笑容;穿著奇特衣服的女孩

他哥哥說,希望能盡最大的努力恢復女孩生前的面容

如果能像這張照片中一樣更好。因為他妹妹生前最喜歡這張照片。

我看完大體,再看完這張照片上的妝容後..

我就坦白跟他哥哥說,要完全模仿需要特殊的材料和化妝品   
可是我這邊沒有。

他哥哥就說,缺甚麼材料就盡管開口,他會想辦法。

後來我就想到...他是日本人嘛!!!!!

我就打開那個日本網站,跟他哥哥說我需要那些材料,請他自行訂購後再給我。

他哥哥就真的去訂了!!!

而且不只訂了需要的材料,還訂了其他顏色的彩妝和底妝。

我問他怎麼訂那麼多。

他哥哥說,選擇多我會比較方便。

後來化完妝過後,我請她哥哥來看,順便要把剩下的材料還給他哥哥。

他哥哥說這些材料他也用不到。送給我,讓我之後工作可以用。

我跟他說不行,我不能用。』


『他哥哥應該很驚訝吧?』我笑著問大姊

『他哥哥就問我為什麼不能用?我就跟他說



【這個是你買給妹妹的東西,當然就是你妹妹的東西。

你把這些化妝品一起燒給你妹妹吧!】



我跟他哥哥這麼說完以後,他哥哥就不再堅持一定要我收下了。 喪禮結束後,他哥哥在上飛機前一天來找我。』


『...?????他來找妳?』我好奇詢問。

『恩...他說他昨天夢到他妹妹了...

他夢中的妹妹...有著漂亮的妝容、和生前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





她的手裡多了一大盒彩妝品...................』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23138295.A.6F4.html

【多買沒關係,她是我唯一的妹妹...我只希望妹妹能漂漂亮亮的走】

她哥哥那時候是這麼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