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昨晚聽到的

作者  TyrekeEvans (伊文斯)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昨晚聽到的
 時間  Mon Jul 27 10:01:55 2015
───────────────────────────────────────

昨晚因為休假關係無聊在家裡跟我朋友聊skype

四年前大學畢業後她就跟朋友跑去日本遊學玩樂

一待就待到現在,想想也滿勇敢的


昨天不知道甚麼原因聊到了鬼這件事上

應該是我一直重覆炫耀把大學發生的鬼故事po在ptt上面

一直很有自我主觀意識的她昨晚又趁勢把我嗆的很慘

但她說因為大學發生的那些事,好像讓她有了些改變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未曾感應過的她卻在剛去日本的時後遇到了
噢對了,她叫啾咪


我:靠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你在日本的鬼故事

啾咪:你一畢業就提早入伍去當兵了,馬的連送機都沒來,怎麼跟你說?

我:好像也是!對了你還記得歪東學長嗎?他的鬼故事也被我po上來了!!

啾咪:所以你也要po我的嗎?

我:嗯!順便附照片!

啾咪:你敢放照片我游泳也回台灣殺死你

我:.....



好啦以上廢話,就當作帶領大家走進故事的前言吧! 噢對了,她叫啾咪


我:靠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你在日本的鬼故事

啾咪:你一畢業就提早入伍去當兵了,馬的連送機都沒來,怎麼跟你說?

我:好像也是!對了你還記得歪東學長嗎?他的鬼故事也被我po上來了!!

啾咪:所以你也要po我的嗎?

我:嗯!順便附照片!

啾咪:你敢放照片我游泳也回台灣殺死你

我:.....



好啦以上廢話,就當作帶領大家走進故事的前言吧!
以下正文開始


啾咪跟朋友去日本之後(這裡朋友簡稱S)

在遊學代辦公司的安排下,她們住進了東京某地方的一個類似宿舍的房子

房子的外型相信看過日劇或去過日本的人都會有印象

建築是橫的兩層樓,一樓有5個房間,二樓也有五個房間

在一樓牆邊有樓梯可以通往二樓

很常見的日本建築基本款



每個房間住兩個人     
就類似我們台灣租屋的小套房這樣,該有的設備都有,算是小巧簡單

啾咪理所當然的就跟她朋友住在一起,位於二樓一上樓梯的第一間


宿舍沒有離學校很遠,所以平常她們都是騎腳踏車或走路去學校

很有青春高中生自在優閒的感覺


在當地住了幾星期,也慢慢熟悉了附近的事物

那年代iphone在台灣剛紅才不到一年

她們在附近電器行買到了一個可以插著iphone的喇叭,覺得很新奇很厲害

剛好可以在睡覺前聽著音樂聊聊天放鬆一下


就在某一天半夜   
兩人一樣各自躺在床上用新喇叭聽著音樂,因為小酌了一點所以有點昏昏欲睡


突然音樂轉到了一首歌


啾咪頓時間覺得有點奇怪

啾咪:欸S,現在是用你手機放音樂嗎?

S:你的啊!我正在用我的手機逛網拍,怎麼了?

啾咪:我記得我手機裡沒這首歌吧

S:這首是.....哈林的情非得已對吧?


啾咪起身走到音響旁伸手要把手機滑開

啾咪:搞甚麼鬼

S也坐起來看著啾咪:怎樣了?       
S也坐起來看著啾咪:怎樣了?

啾咪:我手機好像當機了,螢幕一直黑的

S笑著說:原來IPHONE當機音樂一樣可以播放欸好厲害


這時後音樂音量突然被調到很大聲

啾咪跟S都被嚇到往後一彈

S:你剛剛有去調音量??

啾咪:不知道,我只是滑螢幕


此時瞬間音樂又被調到很小聲

兩人互看了一眼,彼此眼中都帶著不解跟錯愕

啾咪:該不會是手機當機造成的吧?
才又說到這裡,音樂嘎然停止

取而代之的是收不到訊號的沙沙聲環繞著房間


S衝到啾咪旁邊緊靠著她

S: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啾咪:機器有時後也會這樣吧?

說著說著啾咪起身把手機從音響上拔下來,但雜訊聲依然沒有停止

啾咪嘖了一聲:原來是音響出了問題

她把音響總電源關掉以後,雜訊聲才停止


房間又恢復了原來的安靜


S一臉擔憂的說:剛剛是...發生了甚麼事..好奇怪..
啾咪:不知道欸,我想..應該就是手機或音響的問題吧別想太多


可能啾咪本身磁場太強大,所以S也就瞬間覺得是3C產品的問題

又恢復正常的躺回床上準備睡覺



我在這邊插嘴:喂太扯了吧,明明就很有問題阿!!!!

啾咪:蛤?

我:光是手機播出你沒有的歌就很毛了,音量還忽大忽小,你竟然哄人家去睡覺

啾咪:因為我們只是兩個女生,我只能勇敢一點

我一時語塞 
神經大條的S似乎很快就忘卻了這件事情,依然每天沉浸在異地生活的美好

但啾咪卻開始感到房子漸漸發生的異樣


某天啾咪自己騎著腳踏車去河堤散步,回到家的時後已經傍晚了

她打開大門發現家裡的燈是暗的

正在想S跑去哪裡的時後,瞥到右側廁所門關著裡面透著燈光

啾咪走到廁所旁邊輕敲門說:欸我回來了

廁所裡面沒有回應

啾咪又敲了一下門說:你在裡面嗎?

一樣沒有回應

啾咪也沒多想,手握著門把正要轉開的時後 
突然


"碰"  超大一聲


有某個東西很大力的從裡面撞擊廁所的門

啾咪被嚇到往後退了很多步,思緒還很混亂的時後

身後傳來鑰匙打開大門的聲音,是S


S在玄關愣愣的看著黑暗中一臉驚惶失措站在廁所門前的啾咪

S:你幹嘛?

啾咪:........

S:發生什麼事了?

啾咪:......       

S:你是被嚇到嗎?

啾咪很努力的讓自己冷靜,她不想讓事情變得複雜

深深吐了一口氣後,只淡淡的說:我剛以為家裡有老鼠


想當然爾,天然呆的S就開始哼著歌做起她們的晚餐,隔天還買了很多噴效(?)



這邊我又插嘴:幹這樣你還在裝冷靜,就擺明家裡有鬼阿靠,幹嘛不搬

啾咪:我們才剛到日本,人生地不熟的這麼臨時我們要怎麼處理?

我:那棟宿舍都沒有台灣人嗎?還是連絡代辦?總要反應一下吧!造成危險怎麼辦?

啾咪:你先聽我講完好嗎 
過一陣子,有天半夜啾咪躺在床上戴著耳機聽音樂

S已經睡到不知道做第幾個夢了,可是啾咪一直維持在半夢半醒的狀態

此時耳機傳來了哈林的情非得已,啾咪皺起眉頭心想怎麼又是這一首

突然她聞到一種煙味

不是香菸的味道,也不是拜拜燒香的味道,是很像那種煙硝味,放鞭炮的那種味道

她覺得很奇怪,怎麼房間裡會有這種味道瀰漫

剎那間她感受到腳旁的床沿好像往下陷了一點


她心中只浮現一個字



幹       
但說也奇怪

她內心一罵出"幹"的同時,她驚醒了,全身冒冷汗

原來剛剛都是在做夢,可是那夢境卻又那麼真實,不知不覺讓她全身發毛



經過上述三件事情,啾咪有試圖在學校跟其他台灣人討論過

不過畢竟大家都在外地,各自能使用的資源很少,所以也沒有多大的幫助

而且也沒有人知道那棟宿舍有發生過甚麼事情

然後啾咪就連絡了代辦公司希望他們能處理

代辦公司還滿有誠意的,願意幫她們換到其他的宿舍,但是手續可能沒那麼快辦好

所以可能還需要在住個幾天或是一星期
                                 
想到可以搬家了心裡當然很爽,所以要在多住個幾天也沒差了不重要

但那一天的經歷.....卻讓她徹底崩潰



那天中午,啾咪跟S在學餐吃完午餐後

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於是便跟S說自己想先回家休息

回到家裡後吞了顆胃藥她就戴著耳機聽著音樂躺到床上睡覺

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睡了多久

她睜開眼睛時,自己是側睡的姿勢面向牆壁

因為傍晚,黃昏的太陽透著窗簾顯得房間略顯昏暗

耳機裡的音樂不知道怎麼了,沒有聲音

思緒還在慢慢集中的時候 
她聽到家裡的門打開了

啾咪心中嘀咕我沒鎖門嗎?怎麼大門可以直接打開?

但馬上這念頭就消失了

因為S的聲音從玄關傳來說:我回來了

啾咪依然側躺著很慵懶的隨便應了一聲,便拿起手機瀏覽著臉書

隔了一會兒,家裡都沒有任何動靜

啾咪感到有點奇怪,說:S你在幹嘛?

背後依然沒有回應

正當啾咪要轉過來的時候



她身後的棉被被人掀開然後那個人就這樣躺了進來

啾咪嚇了一跳:S?

身後的人傳來一陣輕輕的笑聲

啾咪:?

S:我有個秘密你要不要聽?

啾咪:你幹嘛啊

S:我有個秘密你要不要聽?

啾咪:什麼東西啦

S:我有個秘密你要不要聽?

啾咪:什麼秘密

S:我有個秘密你要不要聽?

啾咪:你..           
 
S:我有個秘密你要不要聽?


彷彿跳針般,S不斷重複這句話

啾咪瞬間全身發毛

她死盯著牆壁看,不知道自己現在該如何是好

她覺得她的背脊異常的冰冷,全身僵硬

她感受到身後的S臉越來越靠近她的頭

S:我有個秘密你要不要聽?


就在這個時候,大門再度發出鑰匙的聲音,

然後聽到玄關傳來S的聲音:欸我回來了! 

突然

啾咪醒了,她全身冒著冷汗驚醒

因為太過於緊繃,所以她直接坐起來

S正站在她床邊擔心的看著她

S:欸你很不舒服嗎?我看你好像睡得很痛苦,都叫不起來..

啾咪無神的看著S,然後哭了

她崩潰的大哭,把S嚇到很驚慌失措


啾咪深深覺得她無法在承受這種無形的壓力繼續在這房間生活

當天晚上她直接自掏腰包拉著S果斷搬進飯店
不過好險代辦效率不錯,三天後就幫她們換了新宿舍

煥然一新的地方,讓在日本的生活似乎也煥然一新

整頓好後,感覺終於生活步上正軌了,兩人也跟著新認識的朋友慶祝了一番



過了兩年,啾咪才像放下包袱般

騎著腳踏車刻意繞去以前的那棟房子看看

雖然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不過以前住過的那間好像有了新住戶

這件事也就在此告一段落



我:真得很噁,跳針那邊

啾咪:對阿,不過對我來說那就是個夢境
我:所以你並不覺得自己真得有遇到嗎

啾咪:或許有又可能沒有,我後來當作是我自己住在那壓力太大所以做的噩夢

我:是喔,也許這樣你也比較能釋懷吧

啾咪:你該不會最近在收集朋友間的鬼故事都是為了想PO吧?

我:對阿,我覺得能分享也是件好事

啾咪:無聊,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無聊,我要去睡了改天在聊

我:等等

啾咪:幹嘛?


我拿起手機對著麥克風播放哈林的情非得已


啾咪:我明天就回台灣殺了你       

以上是這次的經驗分享,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7962520.A.7A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