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巧合?

 作者  robatas (雁過拔毛)                                        看板  marvel
 標題  [故事] 巧合?
 時間  Fri Feb  8 09:20:29 2013
───────────────────────────────────────


『我和我弟是雙胞胎』

眼前的男生 笑笑的說出家裡的故事


『.....所以你弟也和你一樣  擁有一張【禍水臉】嗎?』


『我們是同卵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



『........會不會有女生送巧克力  本來是要送給你  結果卻交到你弟弟手上?』


我上下打量著眼前的朋友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


....更何況這種一模一樣的妖孽還有兩隻!!??



『我們已經很習慣幫對方代收』朋友笑著四兩撥千斤回道



.....意思就是真的發生過就是了XD


『這個世界上大概只有你媽不會把你們兩個搞混吧?』我好奇發問


『不,我媽也常分不清楚』

『嗄?』

『小時候

我媽常搞不清楚哪個是我弟   哪個是我

而且我們還很團結  要哭一起哭



結果我媽一緊張.......



把我餵了好幾次奶....我脹到吐奶大哭

而我弟弟則是餓了好幾個小時沒喝到半口奶  餓到哇哇大哭....』



『.....呃.....你媽媽真辛苦...那...你和你弟感情應該不錯吧?』


『以前超爛!』朋友笑道『兩個人在一起  沒有掐死對方就算不錯了』

『那現在?』


『不一樣了啦....』朋友笑了笑  提起茶壺將我眼前的空茶杯斟滿



『你相信巧合嗎?』


『.....?????.....相信阿....怎麼了?』我接過茶杯  愣了一下



『跟你說個故事.....』朋友眨了眨眼  『一個關於巧合的故事...』



-----------------我是故事的分隔線-------------------------------

【ps.以下《我》為我朋友】

我跟我弟小時候常住在外婆家...

只要我們兩個在同一個房間

幾乎都以打架做為收場

當時外婆很頭痛


常常一邊幫我們兩個塗藥膏  一邊嘆氣說


『唉~!我生了五對雙胞胎 ;就沒看過感情這麼差的一對雙胞胎...

阿   你是哥哥要多讓弟弟阿....』


『我只是被他先推出來  為什麼我就要讓他!!!???我們出生時間也差沒幾分鐘!!』

我不滿的回嘴


『唉唉,這樣不是辦法啦...

  要是有一天只剩下你們兩兄弟  你們兩個還這樣   怎麼辦?』


『哼~!!!』弟弟一句話也沒說  把頭撇過去 冷哼一聲表示他的抗議


『唉阿~!你們是兄弟

 這是緣份  要好好珍惜

 以後大人都不在了

 你們只能互相依靠...』


『我才不需要靠他~!!!』     

『......』另一位雙生子以沉默代替回答。


『你們兩個還是嬰仔就會在一條被子裡面互踢...

  能走以後就開始互毆...

  我都不敢想再大一點會發生什麼事....(謎之音:【互砍!互砍!!!】<--被拖出去打)

  阿捏金恐怖阿....

  蝦米時遵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看到你們兩個在一起不吵架?』


『不可能~!!!』

『....』另一個雙生子乾脆直接把頭甩到另一邊去


『 外婆年紀已經很大了啦....

  都快拉不動你們兩條牛了...
  唉

  可以手牽手  和好一次給我看謀?』


『不要!!!手會爛掉!!!!』我嫌惡的瞪著我弟弟

『.....』



可是話才剛說出來我就後悔了





外婆突然哭了 

可能後來看到我錯愕的表情吧


印象中  當時她一句話也沒說  默默的轉過身  背對我們兩兄弟


很久

很久


可能是突然太過安靜了

我媽本來在廚房做事


想說怎麼客廳那麼安靜

一到客廳看到外婆哭了


二話不說   直接賞我們兄弟一頓竹筍炒肉絲


在那之後  我們就很少回外婆家


後來長大了

我跟我弟一個在新竹念書

一個在台南念書


兩個更是沒什麼交集...
直到有一天




我做了一個夢




『起來阿~!!!!起來阿~!!!!火車要來了~!!!』外婆當時在夢中對我這麼說

『蝦米火車????』

『再不出門就來不及了~!!!火車要跑了啦~!!!』


在我還沒搞懂為什麼會做這種怪夢的時候...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

『喂?  哥哥喔?』打電話來的是我媽

『幹嘛....』

『外婆過世了,你現在立刻給我回來!!』


『嗄~!!!外婆不是只是跌倒嗎?????怎麼會這樣!!??』


我嚇的從床上彈起來  抓起椅背上的衣服七手八腳連忙穿上


『唉呀~!回來再說,總之你趕快回來就是了。』

說完  我媽匆匆掛了電話


只留下還在原地呆愣的我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話說

在媽打電話回來之前....


我好像夢到了......外婆?



收拾了簡單的行李之後

我立刻趕到火車站

『麻煩給我一張最快回到台北的票!』我將鈔票遞給站務人員

『阿~!你運氣真好~!剛好有一班車要到了呢~!』站務人員笑笑的將零錢和車票遞給我 

『謝謝!』向站務人員道謝完之後  我提著行李往月台走去


假日的火車站

人潮真的很多

撥開魚貫上車的人潮

我開始尋找自己的座位...

找了一段時間

總算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的位置




第一節車廂第一排的一個角落。
......這是什麼神奇的位置阿....


而且這個神奇的位置旁邊竟然還有一個人!!!!



旁邊那個人似乎不喜歡被打擾

用外套蒙住整顆頭


....好在規律起伏的胸口證明他還活著....


人家在睡覺

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

想說默默將行李放好後
乾脆趁著時間還早  小憩一下


可就在我把行李放到旁邊的架上時





一包脆笛酥從我的行李中滾出來....








不偏不倚的砸中了正在旁邊蒙頭大睡的老兄的腦袋........   
被突然掉落的東西砸中


對方只是瑟縮了一下

隨即伸出一隻手



緩緩的拉下了蓋在頭上的外套.....那是一張和我一模一樣的臉.....









『你....你......』我嚇的指著對方  你了個老半天說不出半句完整的話來




對方明顯也是嚇很大 看著相同的一張臉


瞪大眼睛  難以置信的開口


『.................哥?』這是疑問句。


『弟..................?』這也是疑問句。




『.....你怎麼在這裡?』這是兩人合聲。


『外婆過世了,我接到媽的電話;叫我趕快回家』我攤了攤手  陳述事實『你呢?』


『我夢到外婆叫我起床...說要是再不起來  火車就要跑了 然後我就接到媽的電話。』 弟輕描淡寫的帶過。


『我也夢到外婆了....』我看了看座位  再看了看弟弟


突然


我明白了什麼


笑了


但是卻笑得比哭還難看


-----------------------------我是故事的分隔線----------------- 『所以,你外婆特地安排你們坐在一起???』我難以置信說道


『可是你們明明就從不同地方出發阿.......


 在擠到爆的假日 竟然還能買到隔壁坐座位!!!??』


『我也很驚訝阿...而且我還兩年多沒看到我弟...』朋友笑了笑



『而且.....』朋友思考了一下  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說實在的...........


   要不是他長得和我一樣,可能我還真的認不出來...』





我:『........你活該被你弟討厭!!!!!!........(笑)』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