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抽菸

 作者  we753399 (帥到臉在痛)                                     看板  marvel
 標題  Re: [經驗] 抽菸
 時間  Tue Dec  1 13:00:31 2015
───────────────────────────────────────

原文吃光光

今天借此標題分享我表哥的經驗

以下以第一人稱敘述
------------------------------

我遠離我的家鄉---大甲,前往外地工作

避免家裡與公司兩頭跑(台中到新竹)

所以在公司附近找了間套房

我是鄉下小孩,對房子沒有特別要求

對城市的繁華憧憬,任何事物都是華麗

比起鄉下,只要是便宜就對了
比起鄉下,只要是便宜就對了

當我住進去的住進套房的第一天

將行李一一搬進套房,大約安置好

結束這辛勞的第一天

感覺自己終於有點像大人了

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了

點起一根菸,在雲霧裡吞吐

在漫天迷霧中享受當下

突然我想起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報平安)

將菸放在菸灰缸上,拿起手機

正要伸手去拿菸時,菸已經到底了(怎麼這麼快)

我在從盒子裡隨手拿了一支點燃       
我在從盒子裡隨手拿了一支點燃

這次將視線貫注在菸上面

另一方面耳朵傳來熟悉的聲音

是媽媽的聲音,大致上就叮嚀的事

另一方面,我眼角看到菸頭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火光

在漆黑的夜晚,格外閃亮

抽的速度竟然比我還快,

好歹我是在學校偷抽菸

為了怕教官抓所練成的速度

怎麼會比沒人抽的菸,燃燒還慢

這時,我拿起手機裝做鎮定,走出這棟套房

當我走出這個房門時,語氣轉變了(變俗辣了)

我:媽,我遇到了,我剛剛抽菸(就敘述過程)

媽:你有拿媽祖的符出來灑淨嗎?

我:沒有~我忘記了   T.T

媽:好啦~現在這麼晚了,你先回去把媽祖的護身符

掛在床頭上,明天一早我在到媽祖廟幫你問問看

有事情就呼請大甲媽拉~再不行就呼請南埔薛王拉

就這樣我晚上怕遇到,我將棉被蓋過我的頭

棉被內感覺是安全的空間,是富有安全感的

即使外面的腳步聲不斷在我周圍來回

以及棉被外些許的雜亂聲,是不容許破壞裡面的平靜

直到.....在我耳邊傳來       
直到.....在我耳邊傳來

"你以為我找不到你嗎?"

妹的,我忘記把媽祖護身符掛在床頭

就這樣我一直呼請,度過這個夜晚

隔天媽媽電話打來

媽:兒子阿~媽祖要你趕快搬家

還特地交代,不能說你要搬走唷~

要默默的搬,不然會跟著你去別的地方

我:好~我會記得的(當然是馬上搬走)

這次是請媽祖先幫我看地點,才確定現在的位置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946033.A.F8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