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禮儀師8(完)

 作者  robatas (雁過拔毛)                                        站內  marvel
 標題  [經驗] 禮儀師8(完)
 時間  Wed May 13 12:33:47 2015
───────────────────────────────────────

在爺爺喪禮結束前,我在路邊碰上了正要回禮儀公司的阿河叔。

『阿河叔,這麼早收工啊?』我揮著手,向車上的阿河叔打招呼。

『沒啦,中間的小空檔;要回去準備下一場要用的東西而已啦。

天氣這麼冷;要不要來我們公司順便喝個熱茶?』


冬天的殯葬園區;確實有股莫名的涼意。阿河叔這麼說;我就毫不客氣地跳上他的廂型車

準備去喝燒暖暖的熱茶了。



到了阿河叔的公司;阿河叔泡了杯熱茶給我後;就跟我說了句
『你就自己逛逛看看阿~有好奇的事可以問我;不過別走到樓上去噢!我家的狗很兇的!

只要你在一樓範圍活動;妞妞(狗名)都不會怎樣;但是如果你要上樓;

妞妞一定會衝過來咬你。』



『好的,我知道了』我最怕的就是狗了,聽到阿河叔這麼說;我更是死都不可能去二樓。


阿河叔離開後;我就在公司一樓四處轉悠~




阿河叔的公司大概可分為兩個空間,


以阿河叔的辦公桌為分界點;辦公桌以前是前廳..放著一些衣服和骨灰罈

辦公桌以後是後廳;
辦公桌以後是後廳;

後廳是一條長廊;左手邊擺著一排空棺。


(現在不能縮網址..請容許我用描述的orz)




在客廳前區都還好...

但就在我走過阿河叔位置的一瞬間...(在走廊上時)

一股超級冰涼的寒意瞬間襲上我的腦門。



燈愣!!!!!!!!!!!!!!!!


長期以來的第六感大聲的警示我定有古怪... 
我看看我的兩側

左邊放著一排排的空棺..

右邊則是通往二樓的樓梯;帶著淡淡的線香味...


但是詭異的是....




我感應到的警示卻是來自於右邊通往二樓的樓梯...





好奇不只會害死貓;還有可能會害死人!!! 
當下我想都沒想,立馬離開這個空間回到大廳正中央!!!


說也奇怪;當我走過阿河叔的辦公桌後;


那股溫暖明亮的感覺剎那間又回來了!!!



.....這到底是怎回事我也說不清楚,

一時之間我也難以釐清,索性不想了;

抱持著想忘掉剛剛不舒服經歷的想法..

我開始好整以暇的打量著一旁的骨灰罈區和衣服區轉移注意力。
這一看,還真的看出了好奇來....





『阿河叔,為什麼禮儀公司提供給大體入殮時穿的衣服都看起來那麼薄阿?

不能穿自己生前喜歡的衣服嗎?』在阿河叔出來後,我迫不及待的問出了問題。



『因為這種衣服的材質比較特別;它是火化過程中會跟著一起火化掉的。

如果是穿一般我們在穿的衣服進去火化的話;

有一些衣服的纖維在燃燒過後會附著在骨頭上;骨頭就會看起來黑黑灰灰的;沒那麼漂亮

所以一般都會建議換上這種特殊材質的衣服。』 
原來還有這回事!  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阿河叔;我問你噢!骨灰罐有沒有其他造型啊?這每一個造型都看起來像電鍋..

有沒有比較不一樣的啊?』


『只要訂做;當然有不一樣的阿!你說這骨灰罈像電鍋;我就告訴你一件事!

以前有一陣子很熱門賣骨灰罐的直銷..

我朋友裡就有人屯了一些打算翻價格拿來賣

結果後來賣不出去還倒虧,他就捧著那些賣不掉的骨灰罐來找我問我收不收

我就跟他說;這材質太爛、價錢這麼高怎麼可能賣得出去。

後來那朋友跑了好幾家也沒人收;罐子就放家裡了..

前年過年我和我太太去他們家吃飯..   
在吃飯期間...




....我看那個裝滿佛跳牆的甕怎麼看怎麼怪....



我哩咧幹oo咧!!!!!他把那些賣不掉的骨灰罐全拿來當鍋子用了!!!』



聽到這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和阿河叔一番天南地北的胡扯後,我開始切入正題,問我最好奇的一件事...



『阿河叔,你是怎麼踏入這一行的?』 
阿河叔笑了笑;瞇著濃厚的黑眼圈幫我倒了一杯熱茶以後,

坐下來說緩緩的和我說了以下的這段故事...



『其實我以前做的工作;跟這行也不是毫無關係...

一開始我是在救護車公司上班開救護車...

在幾次往返之後...

那時候我就覺得殯葬這一塊是個滿大的商機..

可是那時候沒甚麼錢;也就繼續跑救護車。

後來和我太太結婚;存了一筆小錢,我們兩個就開始開了一間小小的禮儀公司..

一開始我們開業的地方在很不起眼的小巷子裡...

真的沒甚麼生意。               
所以一開始我們會接一些國道意外的..

但是國道意外的部分...

如果沒甚麼小資本;其實很困難。(我不想被查水表;請容許我語焉不詳XDDD)

再加上那時候我們店面的位置不好;其實真的經營的很困難。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家屬找上了我。



那天雨下得很大;而且是晚上。



一個女的來敲我們公司的門..說她先生死了;可是家裡沒什麼錢能幫他辦喪事

問了幾家都被委婉拒絕說這價錢不可能.. 
看我這燈還亮著;就來碰碰運氣。


我看著她下雨天在外面這樣也辛苦,就請她先進來坐再說..

其實她也是個可憐人。一個女人家還要撫養幾個小孩..

我那天就想說;找上門來的就是有緣..還有能力幫助人..就出點力

所以金額不足的部分就由我這邊吸收;

結果這場喪事辦完後的當天晚上..


我就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夢中有一個模糊的人影跟我鞠躬道謝..說要幫助我;

夢中的這個人跟我說;叫我把那時候租的地方退租;去借錢買某一個地方

;買了以後把公司搬到那裡;這樣生意會好轉。
夢醒了以後我沒當他是一回事...




只是怪的是;我每天晚上都做同樣的夢。

夢中的人就是一直重複的跟我說那個地方、叫我去買那塊地。


三天後的早上;

我老婆跟我說,她昨天晚上也夢到一個人跟她道謝,要她去湊錢買一個地方。

我們兩夫妻本來真的沒打算理會這個夢境。

一來是因為那時候我們真的錢不夠...
二來是那個人說的一方根本是塊超偏僻的荒地阿..... 
但奇怪的就是我們每天、每天一直做這個夢....


最後我們受不了了;就和親朋好友湊一湊;再加上銀行貸款咬牙買了那塊地,

也就是你現在坐的這個地方。』



.........蝦米......................我驚訝地張大嘴巴;半晌都合不攏。

這塊地方當年是荒地?

要知道;阿河叔這公司位置超級好啊!!!

停車場出來第一家欸!!!!

阿飄竟然附帶預知功能!?       
『當我們搬到這裡後;說也奇怪。明明這裡在當時非常偏荒

可不知為什麼;生意越做越好....。』



『阿那個夢咧?』我好奇的追問下去。


『當我們買了這裡以後的那天晚上,夢境變了...

夢中的人就叫我們放心好好的在這裡,一切不用擔心。

但是希望我們能提供點香火給他...』
~~~~~~~~~~~~~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阿河叔,這....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供養OO嗎.....


突然間,我腦海中開始翻江倒海的連起了一連串的線索....




為什麼別人說阿河叔是突然生意爆好...


為什麼阿河叔有一些自己特別的禁忌....

(每隔一段時間阿河叔會去捐血,說可省去血光之災) 
為什麼阿河叔說不能去二樓....

為什麼我剛剛在樓梯口會感到頭皮發炸.........


歐~~~~~~~~買~~~~~~~~~~尬~~~~~~~~~~~得~~~~


再搭配上阿河叔那雙萬年熊貓眼!


我怎麼就沒想到這個可能性啊!!!!!!!!!!!!!!

天啊!!!原來故事書不完全是騙人的!!

供養OO的真的會有超超超濃郁的黑眼圈啊!!!



坐在沙發另一邊的阿河叔似乎感應到我內心的小宇宙正在爆發
阿河叔看著我,笑笑的說。



『妹妹;你不要想的太可怕...

只是有些事找上了門而已。只要心存善念就好。

現在的我;日子照樣過;遇到需要幫忙的事;我一樣出錢出力

其實陰陽兩界;並非只有對立一途;也不是只有誓不兩立這個選項..

要是你真的凡事遇到陰的就二話不說想把對方打趴的話...


我坦白告訴你!!!這一行是絕對做不成的啦!!


在陽間做生意是人幫人       
是不管怎樣,尊重對方是絕對的!!



不論對方是不是人都一樣、就算是動物也一樣。

你敬人一尺、人敬你一丈;這道理拿到哪裡去說都是一樣的。災影謀~』


----------------------------------------------------------------------

後記:在此我就不評論阿河叔的觀點了;但是我是同意他的尊重理論的XDD

那一天我連想到一切的可能性後..

我真的開始冷汗狂流XDDDD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1491630.A.EF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