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荒城之戀(下)

 作者  tobamovirus (病毒)                                        站內  marvel
 標題  [創作] 荒城之戀(下)
 時間  Thu May  3 02:10:58 2012
───────────────────────────────────────


        接下來的日子,承坤依然形式上試圖說服羅思綾,另一方面思索逃出

    去的方法。奢求救援隊來找他是不可能的事,畢竟他是私自行動,加上救

    援隊早就有共識,絕不會耗費資源尋找莫名失蹤的隊員…也許他們都覺得

    他已經逃跑了,那些人會怎麼想呢?他們之間的佼佼者,居然也忍受不了

    這種生活而私自離去?或者在路上被不知躲在哪的活屍襲擊了?



        說也矛盾,他漸漸習慣了和羅思綾一起生活;其實她也沒那麼糟,雖

    然就窩藏活屍這一點來說,他認為她精神不太正常。但是除此之外,羅思

    綾對他的照顧無微不至;承坤有時甚至會偷想,如果她不是瘋了,當女朋
    綾對他的照顧無微不至;承坤有時甚至會偷想,如果她不是瘋了,當女朋

    友還真不錯,然後想完之後再暗罵自己無聊。



        這天夜裡,承坤按照慣例把自己長長的手腳擱在搖椅上(託思綾的福,

    有天她用乙醚弄昏他,把他拖到一張大搖椅上)過夜,睡得極不安穩。一

    陣窸窸窣窣的聲響吵醒了他,他迷迷糊糊地睜眼,映入眼簾的是一輪瑩白

    的明月,柔和的月光透過狹小的窗戶灑在他身上;既而往下看,一抹纖細

    的身影踡在窗邊,瘦小的肩膀劇烈地顫動著。那是羅思綾,她在哭,手中

    緊攥著一樣東西。



       「你怎麼啦?」他問。羅思綾嚇了一跳,手中的東西掉在地上。夜裡很

    黑,看不清楚,像是塊布料。       
       「沒事,沒什麼。」她說,擦擦眼角,起身要走開。


       「今晚的月亮好亮,把我曬醒了,呵呵。」也許因為太尷尬,他隨口胡謅。


       她站在月光照不到的陰暗處看他。白皙的瓜子臉和楚楚可憐的神情,真

   像是不小心掉落凡間的折翼天使,這比喻好像有點俗濫,但真的就像這樣;

   承坤在那一瞬間發現自己徹底原諒她了。不管她怎麼孤傲和聰明,活在這混

   亂失序的世界總是不容易,何況她只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年輕女孩。



      「不管妳有什麼困難,我都可以幫你。思綾,我…是你的朋友。」第一次,

   他在說這句話時,內心確實有幾分真誠。

       她的神色似有動搖,承坤一瞬間以為她要過來解開繩子。下一秒,她又回

   復了嘲弄的神色:「朋友?即使我對你做了這種事?」她指指緊縛的繩子。



       他一時無話可答。她扯扯嘴角:「睡吧。」



       隔日一早,承坤腰痠背痛的醒來;轉頭一看,羅思綾已經在做早餐,玉米

   濃湯的香味撲鼻而來,他不禁嚥了口口水。羅思綾難得地對他笑一笑,說:「

   我在醫院地下室找到一批玉米醬和玉米粒罐頭,沒有奶油…但我想還不錯。」

   她的笑容看不出昨夜哭泣的樣子。
                                       

      「思綾,我…想上廁所。」即使已經習慣了,開口說這種事總是尷尬。


       羅思綾手中拿了一把小手槍,以往她總是一面幫他鬆綁,一面拿槍指著他,

   進了廁所後,又沒有夠大的窗戶,使他無法逃脫。



       趁羅思綾替他鬆綁的空檔,承坤看一眼昨夜她遺落地上的東西。是一件小

   衣服。很像是一件給狗兒穿…或者是小孩穿的衣服?



      「妳以前養過狗嗎?」承坤順口問道。也許是她的狗兒死了,她想起來就

   傷心。 
      「沒有啊。怎麼了?」羅思綾一面答著,一面幫他鬆開肩上纏繞的繩子。

   他摸摸手腕,伸了伸腿。



      「那妳…昨天晚上掉在地上的那件衣服,是小孩的衣服嗎?」他隨口問道。


       羅思綾的手突然顫動一下,小手槍滑落,掉到承坤的大腿上。



       兩人看著那把手槍,時間突然凝結了。還是羅思綾快了一步,她的手越

   過他肩上,把手槍很快撿起來,指著他。 

       廁所裡,承坤解決完生理問題後,站在洗手台邊,掬起一把水,潑在臉

   上。面對鏡中這個神色惺忪的男人,他問:「你幹嘛不撿那把槍?」




       他的臉突然漲紅了,一直紅到耳根。



       話尾迴盪在雪白的瓷磚間。承坤嘆了口氣,決定不再深究這個問題。要

   不然他會真的覺得自己太愚蠢。        又是一個寧靜的夜晚,正如世界末日到來前歌舞昇平的寧靜夜晚。只是

   樓底下還隱約傳來感染者們有氣無力的呻吟聲,偶爾轉成刺耳的嘶叫,很快

   又平靜下去。這個城市已經沒有活屍可以找得到的食物來源了。承坤一面豎

   耳傾聽,一面想著。只是不知道救援小組在完成他們的任務後,會不會撤離

   這個城市?不知道這個城市有沒有他和思綾以外的倖存者?他們會是留在這

   裡的最後兩人嗎?



      「羅承坤,你睡著了嗎?」思綾問。


      「睡著了。」他轉頭看她,「幹嘛?有什麼事?妳突然想幫我鬆綁了嗎?」



      「算了,沒事。」她翻了個身。     
      「算了,沒事。」她翻了個身。



      「好啦對不起,妳要說什麼…說嘛。」



       她沈默著,直到他幾乎以為她睡著了,才突然開口:「你知道嗎?我們

   從國小到國中,都是同一個學校。」



      「是喔,這麼剛好。」既然在獎學金名單上看到,代表可能住得近,是同

   個學區,同個學區代表同個學校,這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他打了個呵欠。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你這個人了…我知道你是單親家庭,我也

   是…只是你爸爸和你感情很好,我看到總是覺得很羨慕。」思綾沈默一下,
   是…只是你爸爸和你感情很好,我看到總是覺得很羨慕。」思綾沈默一下,

  「小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常常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在操場上玩…久了,大家也

   就漸漸不再找我。放學時,我總是看到你,遠遠的在操場上打球和跑步,都覺

   得羨慕得不得了,我常常站在遠處看你,希望你有一天回過頭,會看到我,這

   樣我就可以和你說話,說我也姓羅,我們的爸爸彼此認識。然後,也許你就會

   邀請我跟你們一起玩,但是,一直都沒有…所以說,在我們見面不久後,我就

   想起你是誰了。不是因為我的記性特別好,而是因為以前曾經注意過你。」



       承坤抬頭看窗外高懸的明月,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好。



      「算了,沒什麼重要的,睡吧。」思綾把棉被蒙到頭上,不久就發出了輕

   微均勻的鼾聲。               



       反倒是承坤,睜著眼睛瞪月亮。



      「媽的。」他小小詛咒了一聲。害他睡不著了。




       隔天早上,承坤在隆隆的引擎聲和零星的槍聲中驚醒。窗外,城市盡頭

   的地平線上揚起陣陣沖天灰塵,一輛輛卡車正駛離基地。承坤坐直身體,此

   地的救援行動已經完全結束了嗎?他看向遠方,卡車駛離的方向的確是往高

   速公路去,應該沒錯。他瞬間絕望了一下,難道真的會被留在這裡?轉頭望

   思綾,她的神色淡然,左手綁著橡皮管,右手拿著1c.c.針筒,好像沒注意外   
   頭的騷動。



      「放心吧,」她突然說話,「他們起碼要撤到下午,沒那麼快走完。今天

   中午吃完午餐,我就會放你走了。你回去之後,不要說我的事,就跟他們走

   吧。反正他們這麼忙,應該不會有時間回來找的。」



       承坤瞇起眼睛觀察一下,確認思綾的判斷沒錯。營區可能有數千人,光

   是排隊可能就要花去半天時間,還要應付因騷動而陸續趕來的殭屍們,的確

   沒那麼快解決。



      「思綾,跟我一起走吧。」承坤說。她用一塊酒精棉片抹著手臂,沒有搭話。
       承坤凝視著她白皙的手臂,「如果妳真的要抽血的話,那就抽我的血好

   了,」他說,「你一個人在這裡,不會覺得害怕嗎?就算你和這個人過去怎

   麼樣,妳也已經等他這麼久了,也算…」他還認真想了一下,那句成語怎麼

   說著?「…仁至義盡了,沒有人會怪你的。如果解藥永遠都沒有發明出來,

   你就要這樣跟著一隻不會講話,只會吃人肉喝血的活屍待在一起一輩子嗎?」




       思綾沒搭腔,承坤忐忑不安,心想自己熱臉又貼了冷屁股;他瞥了一眼

   牆角的活屍,她那死男友彷彿受到挑釁似的,又窮兇極惡地尖叫著撲上來,

   模樣比平常更猙獰。他乖乖的把視線投回思綾身上,這才發現,她在哭。
                                                                               
       斗大的淚滴一顆顆掉下來,沒有抽泣,只有不斷滑下的淚水,而她說話

   的聲音依舊平靜:「你不會懂的。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也不是你眼中看到的

   那種人…」她把針筒放在桌上,抽張面紙,把眼淚擦掉,整個人稍稍鎮定了

   些:「我想,你還是早點走吧。」她走過來,鬆開他身上的繩索。



       「跟我一起走,」他雙手一自由,馬上抓住思綾的右手腕,不顧她扭著

    手腕想掙開,「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那又怎樣呢?反正這個世界已經

    不是我們原本的那個世界了;不管以前好壞,那些事都過去了…就算妳過去

    犯了什麼錯,」他實在想不出來她可能犯什麼錯,不過管他的,「也都是以

    前的事,活著最重要…我想跟妳一起離開,」她已經停止掙扎,淚水仍然不

    停滑下,也許是傷心的事太多,才有止不住的淚水,「求求妳,跟我一起走        斗大的淚滴一顆顆掉下來,沒有抽泣,只有不斷滑下的淚水,而她說話

   的聲音依舊平靜:「你不會懂的。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也不是你眼中看到的

   那種人…」她把針筒放在桌上,抽張面紙,把眼淚擦掉,整個人稍稍鎮定了

   些:「我想,你還是早點走吧。」她走過來,鬆開他身上的繩索。



       「跟我一起走,」他雙手一自由,馬上抓住思綾的右手腕,不顧她扭著

    手腕想掙開,「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那又怎樣呢?反正這個世界已經

    不是我們原本的那個世界了;不管以前好壞,那些事都過去了…就算妳過去

    犯了什麼錯,」他實在想不出來她可能犯什麼錯,不過管他的,「也都是以

    前的事,活著最重要…我想跟妳一起離開,」她已經停止掙扎,淚水仍然不

    停滑下,也許是傷心的事太多,才有止不住的淚水,「求求妳,跟我一起走
      承坤凝視著她白皙的手臂,「如果妳真的要抽血的話,那就抽我的血好

   了,」他說,「你一個人在這裡,不會覺得害怕嗎?就算你和這個人過去怎

   麼樣,妳也已經等他這麼久了,也算…」他還認真想了一下,那句成語怎麼

   說著?「…仁至義盡了,沒有人會怪你的。如果解藥永遠都沒有發明出來,

   你就要這樣跟著一隻不會講話,只會吃人肉喝血的活屍待在一起一輩子嗎?」




       思綾沒搭腔,承坤忐忑不安,心想自己熱臉又貼了冷屁股;他瞥了一眼

   牆角的活屍,她那死男友彷彿受到挑釁似的,又窮兇極惡地尖叫著撲上來,

   模樣比平常更猙獰。他乖乖的把視線投回思綾身上,這才發現,她在哭。
    斗大的淚滴一顆顆掉下來,沒有抽泣,只有不斷滑下的淚水,而她說話

   的聲音依舊平靜:「你不會懂的。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也不是你眼中看到的

   那種人…」她把針筒放在桌上,抽張面紙,把眼淚擦掉,整個人稍稍鎮定了

   些:「我想,你還是早點走吧。」她走過來,鬆開他身上的繩索。



       「跟我一起走,」他雙手一自由,馬上抓住思綾的右手腕,不顧她扭著

    手腕想掙開,「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那又怎樣呢?反正這個世界已經

    不是我們原本的那個世界了;不管以前好壞,那些事都過去了…就算妳過去

    犯了什麼錯,」他實在想不出來她可能犯什麼錯,不過管他的,「也都是以

    前的事,活著最重要…我想跟妳一起離開,」她已經停止掙扎,淚水仍然不

    停滑下,也許是傷心的事太多,才有止不住的淚水,「求求妳,跟我一起走
   停滑下,也許是傷心的事太多,才有止不住的淚水,「求求妳,跟我一起走

    好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照顧妳,陪在妳身邊…」他一鼓作氣的說

    完,害怕自己一旦停下來,就再也沒有勇氣在這個高傲又美麗的女孩面前,

    把想講的話說完。




       「你知道嗎,」思綾勉強擠出一個微笑,「以前也有人對我說過這句話,

    但是後來…」



        一切發生得那麼快,令承坤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他用眼角餘光瞥見

    她那個死男友—他一直覺得沒感情沒智商的活屍男孩,縱身一跳,把原本掛

    在牆上的鍊子取下來;腳上的鎖鍊還拴著,只有雙手自由,但那也已經夠了。
    如果「牠」現在知道要這麼做,為什麼以前不知道?承坤突然被搞迷糊了,

    一時沒意識到接下來的危險。




        活屍向前一摟,抓住思綾往後拖,她只來得及發出一聲驚呼;在這短暫

    的瞬間,承坤的視線和「牠」對上了,那眼神是如此怨毒、嗜血,充滿憎恨,

    不是平常無神的樣子,他汗毛直豎,並且突然之間發現思綾是對的,「牠們」

    確實是有感覺、有意識的生物!



        活屍張大嘴,一口咬在思綾頸上,發出骨肉斷裂的脆響,承坤大叫一聲,

    彷彿是咬在自己身上;他一面後退,手在背後桌上胡亂摸著,一面無法自我

    控制地發出無意義的叫嚷,直到摸到一把手槍。他舉起槍,瞄準眉心,開槍。
      騷動平息了。


        他摸摸臉頰,上面都是冰冷的淚水。他把思綾從地上扶起來,鮮血從她

    摀住的指縫間不時往外噴,就像用手指堵住水龍頭的流水一樣。承坤心下絕

    望,沒救了,再過不久,她就會變成一隻亂叫亂咬的活屍,但他還是勉強自

    己說:「妳再忍一下,我會帶妳回營地那邊,那裡有藥可以治。」然而,眼

    淚卻一直無法控制地滴到思綾臉上。



       「結束…結束我的生命,拜託,我不想那樣…不想變成那樣子,不想拖累

    任何人…」思綾努力蠕動著嘴唇,用氣音擠出字句,她空出來的手胡亂摸索     他手上的槍。不久,思綾慢慢地停止了掙扎,閉上眼睛,神色安詳。承坤熟悉

    這個過程,她再一會兒就會完全停止呼吸,接著突然之間深吸一口氣…開始

    另一段新生命。




        承坤舉起槍,發現自己有點手軟,他瞄準她的眉心,平坦舒展的眉心…

    然後,他把手放下了。



       「妳說的是對的,思綾,他們都是有意識的…有一天,解藥發明了之

    後,妳還會回到正常的生活,過正常的人生,像從前一樣,一切都會很好

    的。」他對著思綾逐漸冰冷的身軀說,接著轉身開始解開活屍腳上和手上的

    鎖鍊。           

        承坤把思綾以前跟他提過的英文期刊翻了又翻,查了字典,還是有看沒

    懂。算了,反正思綾說的總沒錯。




        他也在角落的紙箱裡,找到思綾從前的日記。思綾果真如她自己所說,

    不是他想像中的那樣。她墮過胎,兩次,為她的高材生學長;從她凌亂瘋狂

    的筆跡中,他也得知當學長被活屍攻擊時,她在學長身邊,原本有機會出聲     的筆跡中,他也得知當學長被活屍攻擊時,她在學長身邊,原本有機會出聲

    提醒他躲開,但是她沒有,因為她恨,恨他居然在這個人人自危的時刻,落

    井下石地跟她提分手的事情。所以說,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情正如你想像的那

    樣完美呢?承坤有點惘然,但對自己的決定不太後悔。他還是會常常想到思

    綾以前的樣子,她微笑、蹙眉、站在廚房煮食物的背影,雖然他們只相處過

    一段時間,但她儲在他腦海中的影像,就像他們認識了一輩子一樣,值得他

    在接下來這段等待的日子裡細細回味。他走過思綾曾行經的地下室,找到她

    說的醫院—還有血包,循著她探索這個城市的足跡,慢慢深入思綾過往的一

    切。





        有時他行經幽暗處,想像思綾就在他身邊,牽著他的手,一起走在這杳       有時他行經幽暗處,想像思綾就在他身邊,牽著他的手,一起走在這杳

    無人跡的荒涼城市,繁華落盡,萬籟俱寂;有時他想,如果不是這個城市的

    陷落,他怎麼可能會遇上思綾?這場災難奪走了一切,又成全了他。雖然是

    以這種方式。




        但是,他仍衷心期盼解藥發明的那一天。那一天她會變回原來的模樣,

    而他會牽起她的手,一起漫步於招牌林立、喧囂熙攘的街道上,開始他們的

    新人生。             「先生,這裡很危險,有很多活屍在這裡活動,請你跟我們走好嗎?」

    他打開一條門縫,一個神色稚嫩的年輕人抱著槍等在門外,還不時東張西

    望,深怕被攻擊。




        這裡乾淨得很,他上次又清空了一次。他有點不耐煩:「不用了,謝謝。」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先生,之前我們的人已經要撤走了,這次回來

    是特地為了找一位隊員…」突然屋內傳來一聲嘶叫,年輕的隊員臉色大變,
                                                                     端起手中的槍:「先生!你的屋內…」



        「我說不用就是不用了,快滾!」他重重把門關上,留下年輕人碰了一

     鼻子大門上的鏽蝕。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