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Nosleep-門下的手指

 作者  mizuya (騎豬的貴婦人)                                     看板  marvel
 標題  [翻譯] Nosleep-門下的手指
 時間  Wed Dec 27 20:38:56 2017
───────────────────────────────────────

原文網址:https://redd.it/7kgx5b


=====正文開始=====

請幫幫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可能不會相信我。如果我不是身處在其中,我也會嗤之以鼻。你必須親身經歷,你知道嗎?你必須親眼看到。


第一次發生的那一天是很平常的日子。太陽升起。我坐在我公寓的書桌前,隨著時間流逝而一直在電腦前工作。肚子餓時就吃點食物。等到太陽下山,我的工作結束時,我感到絲絲的滿足感湧入我的心中,餘下的夜晚,我躺在沙發上。我試著不要在空曠的公寓環顧四周,試圖壓下我的渴望,更多的空間、更多的家具,以及有更多除了我和Siri交談的聲音。我知道如果我讓自己沉迷其中,陷入孤寂的深淵,我將永遠無法翻身。所以我把電視的音量轉大,沐浴在大眾影像的逃避主義裡。電視太大聲了,我不知道它們在那裡多久了。我只記得感覺到我周圍有一陣扭曲,但是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它。我以為只是我太累了。       

叩,叩,叩


當我在節目空檔中聽見它時,我無法再假裝聽而不聞。我把頭轉向通往走廊的門,它們就在那裡,從門和瓷磚之間的縫隙伸了出來。


有手指向我揮手,指甲撞在門上。


不,不是揮手。那是不對的。那更像是手指的舞動,彷彿在召喚什麼。我看不到手掌,手腕,甚至是大拇指。只有四個手指在門下面抖動。我僵在那裡。我坐在沙發上,膝蓋發抖,滿頭大汗。我能聽到自己在腦海裡尖叫,想要從座位上跳起來,衝出大門,但是我的心臟似乎凝結了,四肢像是灌滿了鉛一樣地沉重。我設法要發出一些音,一個問題。這....這是什麼? 

手指停了下來,動也不動彷彿一世紀那麼久。張開的手指彷彿被凍結了。然後它們瞬時從門下退回走廊。這突然的動作打斷了我的恍惚狀態,我從沙發上跳起來跑向門口。我轉動門把將其拉開。我把頭伸進走廊,但那裡沒有人。我嘆了一口氣,嗯,是放心嗎?也許。如果是放心,這還不是那種心滿意足的解脫。這比較像是你的車在狹窄的車道險險地避過一輛對面來車,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下一次。我想走出去,去敲我鄰居的門,問問他們是否有看到或聽到什麼。我想跑到走廊的盡頭,走向通往大樓外的樓梯,我肯定外面會有一群小孩和他們的朋友大笑著跑開,慶祝他們勇敢無畏的大冒險。


不過當然我只是想想而已。當腎上腺素退去,我回到了我安全的家,因為沒有任何地方更能保護我了。


對吧? 

第二天早上我覺得很不真實。我越努力想記起發生的事情,我的記憶就越像被困在漩渦裡。那天早晨,我盯著通往走廊的門,試圖把我記得的東西拼湊起來。那些手指的皮膚是什麼顏色?它們有長長的指甲嗎?它們是男人的手還是女人的手?


真的有發生這件事嗎?


最後這個想法比從門下伸出的任何東西都更讓我害怕。如果我不能相信我的記憶...


我決定就這樣算了吧。就當作是孩子們的惡作劇好了。這是最合乎邏輯的推測了。我除了緊緊依從邏輯的真理外還能做什麼呢?我坐下開始了另一天。太陽升起,時間在鍵盤打字中匆匆流過。我試圖吃東西,但只能吞下幾口。太陽又一次下山了,今天比昨天更暖和。當我在沙發上坐下時,電視機開始精神奕奕地發揮它的功能。儘管我試圖保持一種正常的感覺,但我的眼睛卻控制不住,不停地瞄向門下方的裂縫。在我的腦海中,並不是手指通過縫隙而來,而是整個手臂。它擴大,伸展,滑向門,延伸上至手把。在我能阻止它之前,門打開了,而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門外的驚悚情節卻無法離開。

我閉上眼睛,從一數到十,一個讓自己冷靜下來的老方法。當我睜開眼睛時,除了門我沒看到別的東西,這次我真的名符其實地鬆了一口氣。我被動地看著電視,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直到我無法再保持清醒。我用遙控器關掉電視,站起來走進浴室。我關上了門,沒有去在意獨自處在只有一個人的公寓裡還要顧及隱私的荒謬性。我認為,有些習慣是如此地根深蒂固,以至於改變它們所需要的堅持是我在這個時間點無法做到的。洗完澡之後,我把頭埋在我的手中,試圖消除已經發芽並紮根在我腦後的疼痛。這種痛苦像有生命的脈動似的,一波一波接踵而來,每一個高峰都帶來如針刺般的疼痛。片片影像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一隻長長的手指蜷曲向上,朽壞的指甲斷裂,其上的腐肉掉落,露出裡頭鬼魅般的骨頭與關節。


叩 叩 叩


我僵住了。我的呼吸加快,淺淺的吐息從我的嘴巴呼出。 

叩 叩 叩


即使我知道我會看到什麼,我也得親眼看看。我把我的手從我的臉上移開,看著浴室的門,看著門下的裂縫,它們就在那裡,尖銳的指甲像彎鉤彎向門,撞擊著木頭。


叩 叩 叩


當我坐在那裡的時候,我聽到了什麼別的聲音。呼吸聲,長長的喘息,像是從老舊床墊擠壓出來的混濁空氣。有人在門後,就在我的公寓裡。我的家。這一切的干擾,還有這個人進入我的空間,侵犯我所有物的想法,使我燃起了一股憤怒。我對著門,以及門後的東西尖叫,然後使勁把門打開。


沒有東西。沒有人。只是空蕩蕩的一片和屯居在心中的恐懼。這比發現魔鬼站在客廳裡更糟。難道惡魔真的存在於我的腦海中? 

我試圖入睡,但事實證明,睡意是一個難以捉摸的伴侶,在我周圍遊蕩卻不肯停駐。我整個晚上都把臥室的門打開。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再把通往走廊的門打開,但是我認定有人入侵的偏執已經超過了我的大腦有惡魔存在的恐懼。第二天太陽升起,我沒有起床。我什麼食物都沒吃。等到太陽落下,我依然沒有離開我的床。我認為如果我沒有看到它們,手指就不會出現。我幾乎說服自己這是事實,但在內心深處的某個地方我知道發生了某種我無法理解的事情。邏輯告訴我,我正在經歷一場徹頭徹尾的解離,以至於我無法分辨現實和我所創造的虛擬世界。但是,我相信我的心智是正常的。這才是真正使我害怕,一直吸引我的目光往門縫下看的原因。如果我真的瘋了,那我願意毫無怨言地接受這異象。然而,如果那將我們與表象分隔開來的界線被打破,那麼我就像正站在巨人的嘴巴上,要不是被風吹落,不然就是被一口吞下,進退兩難。


好好地過了幾天符合邏輯的生活,什麼都沒有發生。我恢復了正常感。我設法要睡覺。太陽又升起來了。我終於想吃東西了。我甚至想到,也許我可以離開我的家,走出門去和真正的人互動。我昨晚睡覺時,滿懷希望。


儘管如此,我仍然將門打開。在我閉上眼睛之前,我等了又等。等著指甲敲擊門的聲音。時間滴滴答答地過去,我幾乎要睡著了... 

叩 叩 叩


不,不可能。門是開著的。門是打開的。我打開旁邊的燈,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它們。手指,附帶著斷裂的指甲蜷縮在我的床底。


叩 叩 叩


我知道我應該起床了。我知道我應該面對正在發生的事情,不管怎樣都要解決它。但我不能。我把毯子拉過頭。希望它消失。


叩 叩 叩   

走‧開


叩 叩 叩


它們整晚都在那裡。當太陽升起時,敲擊聲停止了,我找到勇氣把毯子扔掉一邊,離開我的床鋪。這次我找到了一些東西。在我的床架底部都是刮痕,指甲刮過的痕跡。它們形成了一個東西:一個詞。


抓到你了。 


(完)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14378338.A.C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