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工作經驗談

 作者  we753399 (帥到臉在痛)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工作經驗談
 時間  Tue Dec  1 10:01:30 2015
───────────────────────────────────────

大家好~今天來分享我工作的故事

先跟一位鄉民說聲抱歉,說好要寫一篇奧萬大台電的

因為有點長,所以我先寫短篇,慢慢編輯萬大那篇

這次飄點不高,文筆不好,請見諒!謝謝

-----------------------------------------------

原PO的工作是做工程行,營造與改建都做(這不是葉姵文)

工地是一棟4樓高的老房子,地點就不說哪裡了

在我家附近

我早上拿著電動鏟,開始將牆壁打到見磚頭,先從樓上4樓往樓下施工   
前面一切都很順利,到是到了3樓前面房間

這間房間似乎是女生的房間,用品擺設,

主要是放了一張照片,才肯定是女生的房間

這張照片是張自拍照,但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這感覺就像有人在一直盯著你,不管你走到哪裡.....

我告訴自己,是我的錯覺,沒什麼,別想得太多了

給自己合理的解釋,人家或許是去外地讀書,不常回來罷了.....

不管這些了,我先將雜物,桌椅都先移到中央用防塵布蓋好

之後繼續我的工作.....經過一番辛苦,終於將這一間房間打好了

出發繼續打下一間,這時出去剛好我哥也處理另一間好了

就休息一下,喝個飲料,聊聊天(打這個很累) 
我們打算把垃圾(土石)每間用袋子裝好,等等省去上下跑的麻煩

全部弄好放到前面堆疊,就可以直接把垃圾用吊車集中在一樓

恩~老哥也認同我的辦法,所以我們回到4樓把剛剛的垃圾裝好袋子

繼續往3樓分裝,老哥先到3樓房間去把垃圾集中在一堆

我把4樓的工具收好往樓下,下去時,老哥問我

哥:ㄟ~你剛剛怎麼沒有先把東西收好,用防塵套蓋好?

我:有阿~我剛剛前置作業都有用好啊~不然清理很麻煩

哥:可是你看,防塵套沒蓋好,椅子拿出來休息

怎麼也沒放回去,還給人家亂丟,等等椅子擦好放回去

就這樣稍微被念了一下,過幾秒還是嘻嘻哈哈(兄弟阿~)

這時到了中午時間,剛好在我家附近,所以回家吃飯
                                             
經過中午的補眠,體力也回復了,繼續努力工作

當我們準備將垃圾集中吊到一樓清運時

我跟我哥走到3樓前面房間,那張椅子還是倒在那裏

我:哥~還敢說我,你還不是一樣,拿出來沒有放回去

也還是給人家弄倒,快收好,等等被業主看到

哥:可是我剛剛是收拾好才離開的.....

由於下面老爸等待有點不耐煩,開始叫

我們就跳過這個話題,繼續工作

等到我們將垃圾放置車上,清運完畢

去載材料回來準備進料

當我4樓材料運好時,我往三樓準備進料 
那張椅子又倒在那了,防塵套也是打開的狀態

嘴巴碎碎念,這家人怪怪的,工作還上來拿椅子坐

我就把椅子放到後面置物間,以免擋到我進料

等到大概的材料都在每層樓的前面時,開始往後分配送料

等到我上去時後,那張椅子又出現了,置物間的門也打開了

奇蒙子不爽之下,我就直接將那張椅子往樓下丟

看椅子怎麼再出現這裡,摔爛就算了....

當我分配各房材料後(我在三樓後面),

聽到前面房間摳摳摳的聲音(木頭敲擊地面的聲音)

我走到前面看,看到那張椅子又出現在那個地方

此時,椅子前後搖晃,突然往後倒,我被這畫面嚇到了 
根本沒有在上面啊~椅子怎麼會倒

我只好默默轉頭下去,真的遇到時

你的身體跟不上反應,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我快速到達樓梯時,我還是覺得太慢了

一陣手忙腳亂,我左腳勾到了右腳

我跌倒了(太好了,這樣比較快)

我哥看到我跌倒,瘋狂大笑

但是看到我一臉慘白,他收起笑容

哥:你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啊

我:真的不太舒服,我感覺怪怪的(眼神往上暗示)

哥:要不然今天進度差不多了
我們提早回家好了,回去用篙錢淨身

回到家,媽媽剛好煮好飯了

那天好像是農曆15,所以飯菜要拜拜

媽媽就開始拜拜,經過一下子

媽祖前面的香爐的香又三長兩短

媽媽又去請示一番

媽:媽祖啊~是不是飯菜不夠豐盛(蓋)

媽:媽祖啊~是不是金紙不夠啊~(蓋)

媽:媽祖,還是今天工作的問題(聖)

媽:媽祖,是注意安全嗎?(蓋)

哥:媽,我覺得那邊怪怪的,阿弟去工作回來,
你看阿弟一臉咩死那害,感覺不舒服

媽:媽祖,是那邊不乾淨嗎?(聖)

媽:那洗澡用符來淨身嗎?(聖)

媽:那這樣圓滿了嗎?(聖)

之後媽說,媽祖說今天工作場地不乾淨

晚上用淨符淨身,大家都要淨啊~

我完全吃不下飯,我就先去洗澡

洗完澡用符淨身完畢,突然覺得身體放鬆了

也開始餓了,完全擺脫了死氣沉沉的樣子

隔天又要面對......

決定去找我BOSS處理(我是一個記仇的人)
出門前,媽叮嚀我

媽:跟媽祖說要去工作,請祂過去幫忙照顧你

我:不用拉~我找將軍(千順)過去,卡拍拉~

媽:小孩子別亂說辣,別惹那麼多事,

平安做完,就好!知道嗎?

我:好啦(其實是我會怕.....才故意講來壯膽的)
---------------------------------------------------------

我媽是個喜歡串門子的人

所以她跟附近的鄰居聊天

聽到這個八卦

他們這戶人家有個女兒

因為分財產,他爸重男輕女
因為分財產,他爸重男輕女

沒有分配到金額給予她女兒

當晚他們父女大吵一架

女兒一怒之下,面對這絕望就上吊了

隔天父母發現女兒都沒有下來吃早餐

上去看的時候,他們女兒已經氣絕多時

然而詭異三樓房間,就是當初的地點.....

那張椅子會倒,可能是剛好她時間到了

一直重複.......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935292.A.1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