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牽紅線?(短篇)

作者  robatas (雁過拔毛)                                        看板  marvel
 標題  [故事] 牽紅線?(短篇)
 時間  Sat Sep  8 19:01:13 2012
───────────────────────────────────────

小拔毛從小就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小鬼....

當然.....

不會放過這個問題

「媽咪  你當初是怎麼決定嫁給我爸的啊?」我眨巴著大眼問道

看著我燦晶晶的眼神、搖尾乞憐的模樣....

我媽開始娓娓道來爹娘羅曼史....


是的  各位看官您沒看錯..

今日的男女主角是拔毛爹&拔毛娘..

----------------以下為拔毛娘口述---------------------------

拔毛娘:「我想,你應該不知道一件事...」

「蝦米代誌?」


「其實..你爸,那時候跟我是同事;其實說是同事,我們也從沒說過話...

我就印象中在公司有看過這個人...

就記得這個男生不高,可是很愛笑,有很深的酒窩、很有人緣..

但是我們從來沒說過話...

直到有一天...

我去聖帝廟拜拜.....

當拜拜完、我走出廟門的那一剎那... 

我突然感覺有我的一隻腳像被人用繩子綁住一樣...動彈不得..」


「呃...我說  媽    聖帝廟應該主要是拜關公不是拜月老吧XDD 你是被鬼拌到嗎?

還是你被風箏線纏到或是口香糖黏到之類的...有沒有仔細檢查一下阿=口=!!?」


拔毛娘略為偏頭 思考了一會兒後肯定的說..


「我那時候也想說是不是踩到什麼...

可是我仔細一看...

我的腳上什麼都沒有.....

可是那個感覺  很明確


我確實感覺到一條像是繩子的東西  纏在我的腳上...綁住了我的腳...

而且我還動彈不得!!

就在我納悶又驚訝的時候...

一抬頭~

我就看見你爸了

你爸和我四目相交

對我笑了笑就主動走過來和我打招呼自我介紹..

說也奇怪

你爸在走過來的時候......

我腳上的異樣感就逐漸消失了...

那時我心裡在偷想~~~


難道  這就是傳說中月老的牽紅線?....

在那一次聖帝廟拜拜完之後..

你爸就常約我出去...

三個月以後...

有一天

你爸帶我去海邊  說要看海

然後在沙灘上


你爸就叫我嫁給他」



「沙灘上求婚?老爸還挺有情調的阿...老媽你怎麼回答他?」我促狹說著


「我說  『我不要!』」拔毛娘大笑   


「因為以前你外婆常說『人肉不能吃』(意指長得帥不能當飯吃  常會會為帥哥傷心XD..)

可是你爸並沒有因為我說我不要就放棄..

我拒絕了以後

他突然從口袋掏出一個十元硬幣...

跟我說..

『我現在丟這枚硬幣!!!如果丟出正面 就是我娶妳!反面就是妳嫁給我!!」



..................這是土匪阿.................=口=.......強迫中獎就是了XD


「當時我想  懶的理他  就回他說  『隨便你 』...」拔毛娘回憶道


.........娘阿..............你也太隨性了吧..............冏RZ....

『我真的要丟了喔~!!!你不要後悔喔~!!』

我記得你爸那時候笑得很賊  然後很開心的把硬幣丟上去...


結果...................

當硬幣飛向高空...

往下墜落之後...................

竟然發生了一件事.................

那枚硬幣..

不偏不倚

就這麼剛好的插在沙灘上兩塊小石頭中央...XDDD


既不是正面 也不是反面....硬幣是立著的...就像一個「1」字那樣夾在兩塊石頭中間

你爸當時臉都綠了...



啊哈~!其實我也沒想到會這樣」拔毛娘大笑道

「我就跟你爸說..『看吧  老天都叫我不要嫁給你了!你死了這條心吧』」

面對我的嘲諷

你爸沒有說話

只是默默的看著插在石頭中央的錢幣  好久  好久

直到我腿都痠了

你爸才淡淡的開口跟我說「走吧!時間不晚了,上車吧(當時是騎歐都拜),我送妳回家。」

當時 你爸載著我....       

我坐在他後面.....

很難得  你爸平日那麼多話的人 竟然一句話都不吭

我很好奇  就看了一下...

結果...............

你爸竟然哭了...

他默默的哭了...

眼淚一滴 一滴的滑下來  都沒停過

但是就算眼淚掉的再兇  你爸一然一聲不吭..

我一路看著歐都拜的後照鏡,,,你爸就這樣默默的流著眼淚..騎著車送我回家....」


...............=口=.......   

.........靠!依照我對我爸的了解 肯定動機不純!!!


「女兒阿,你知道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男人哭..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阿...

那時候就覺得...他好可憐...

我心一軟

下車時就跟你爸說

「好吧!明天你來我家提親」


-----------------=口=!!!!------------------------------

「所以  你就這樣嫁給了我爸?」我傻眼 


「是阿,嫁了」拔毛娘撇撇嘴...

「女兒....請永遠記住一件事..

這是老媽結婚後的日子深刻體會的感觸..你一定要記得這一句話...」

「什麼話?」我好奇追問


「同情敵人   就是對自己殘忍!!!!」


......0..0...<---無言的小拔毛


-----------------------我是分隔線--------------------------------


「哇靠~!你爸就這樣娶到你媽~太犯規了吧!!」

聽我說完這段故事後 很多人都傻了眼(特別是在沙灘上丟出"笑杯"那一段)

「是阿~!!!我爸就這樣拐了個老婆..而且........我還偷偷私下問過我爸...

我爸超腹黑的!!!!!」

「怎麼說?」眾人齊問


-----------------------以下是拔毛爹和小拔毛的對話------------------------

「爹阿~!你當初娶我媽  你愛她嗎?」我好奇偷偷問道

「不愛。」拔毛爹果斷回答

「不愛那你怎麼會娶她=口=!!!!!!」

「因為我知道  他會是個好老婆  會幫我顧家顧小孩、就這樣。」

「就因為這樣?」我難以置信

「就是因為這樣。」   

「那我媽說..你那時候邊騎摩托車邊哭.....難道也是假的?」

「阿...其實..在你媽上車之前..我偷偷調整了後照鏡..

讓她剛好可以看到最棒的的角度....」

「蝦米阿=口=!!!!!!!!!老爸  你這是詐欺阿!!!!!!」

「女兒  請永遠記住一件事...(靠!這句話好耳熟)


『男人雖然拿流淚的女人沒轍;但是女人面對流淚的男人更沒轍...」



拔毛爹如此說道


................我徹底無語了.........................

也許

影帝/影后...

並不只存在於金馬獎或是奧斯卡..................(茶)






各位看倌們  您相信真有月老牽紅線這件事嗎?(笑)



牽紅線(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