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占卜筆記05:失物

作者windsine (花星)
看板marvel
標題占卜筆記05:失物
時間Mon Aug 24 02:35:41 2015

打給厚,我是過氣占卜師。
還好這次颱風沒有給台灣造成太大的傷害,也沒有毀掉這個美好的週末。
在這裡先和大家道歉,我已經沒有在執業了,無法幫大家解惑。
若是對於占卜有興趣的朋友,我也無法推薦老師,畢竟離開一年多了,先前認識的老師不
曉得還有沒有在作,怕大家去找會撲空。
建議可以上網收集資訊後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這樣不會出現亂槍打鳥的狀況喔。

(以下故事因保護當事人,名稱都經過修改,手機排版也請見諒)



---

個案005:失物

其實我認為這一行很有趣,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不敢說是看盡人生百態,倒是比其他
行業有更多機會去看透人生。



我喜歡將自己定位成傾聽者,我們占卜師不是萬能的,不一定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是只要
是能力範圍內可及的,我相信每個老師一定會盡全力去解決。

那是個寒流的夜裡,我習慣在晚上時請工讀生到便利商店買杯熱拿鐵讓我暖暖身。

但也因為這樣,在工讀生外出的時間,我必須一個人幫忙坐鎮櫃檯。

「請問你們有幫別人占卜嗎?」

這時一個年輕少女走了進來,直接對坐在櫃檯的我問道。

明明招牌就寫著大大的『○○塔羅牌』,難道妳是來買牛肉麵嗎?

我當然不會這樣跟她說…

「對啊,您要占卜嗎?」

「對,你們老師會不準嗎?」

這也是我們常常聽到的問題,難道我們會說自己不準嗎?

我當然也不會這樣回答…

「占卜後就知道了呀!」

但至於準不準的問題,還是要客人親身體驗過請當事人再感受才會知道。

只看到她微微的點了一下頭,預約完之後我請她先到占卜室等候,我則是在櫃檯等工讀生
回來。

工讀生回來之後我拿著熱拿鐵進去占卜室,她看到我坐到位子上之後臉上露出驚訝又不好
意思的樣子。

「你是老師?不好意思我原本以為你是櫃檯人員,剛剛還問你那個問題…」

為了避免尷尬我只是笑一笑…

「您要問什麼問題呢?」

她是一個綁著馬尾的女孩,仔細一看妝容非常成熟、穩重,與她清秀的臉蛋有些許的格格
不入。

「老師,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不見了,我想問可不可以找的回來…」

天啊,東西不見應該找警察啊!既不用花錢又比較有保障,但這樣的問題也不是不能占卜
啦…

「妳有找警察嗎,我相信他們處理的會比我專業…」

「我有找了,但是那個東西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才想要問看看找不著得回來…」

「那…是什麼東西?」

「是一支手機…」

「手機?!」

只見她開始娓娓道來…

她叫小惠,家裡是經營一間專賣消防器材的公司,依小惠的描述她已經快34歲未婚卻有一
個小孩。

她不說還真的看不出來,稚氣的臉蛋看起來根本像是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啊!

小惠說他現在是家裡產業的負責人,原本老闆是她的父親,但在前幾年父親因為癌症過世


小惠說有一天父親突然間說自己肚子痛,原本以為是消化系統的小問題,去醫院檢查之後
發現竟然是胃癌…

經過醫院一連串檢查之後,發現已經是胃癌末期了,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淋巴以及肝臟


小惠當時帶著父親幾乎跑遍了台北各大型醫院,而得到的結論幾乎都一樣…

醫生說小惠的父親大約只剩下1~2個月的壽命,甚至直接安排小惠的父親接受安寧照顧,
當時小惠就完全明白了…

那一年,小惠的父親就這樣走了…從發現到離開,只不過才過了5個多月而已…

因為家裡只有小惠一個孩子,所以她順理成章地接下了父親的公司成為負責人。

「嗯,那您怎麼會這麼急著要找那隻手機呢?」

「因為那隻手機裡面有我和父親的一切…從還健康的時候到之後接受化療後的照片,以及
跟我的合照。照片不見了電腦裡面也許還有…但是我和他傳過的簡訊和他故意在我手機留
下的塗鴉記錄卻不可能複製得出來…」

「嗯…」

我雖然很同情她,但是平常掉東西已經很難找得到了,更何況是一支手機…

「妳還記得在哪裡掉的呢?」

「我最後一次使用它是在計程車上,我當時正使用它來和客戶對話。後來當我談完生意之
後發現電話不見了,確認不是掉在客戶那裡之後我有和車行認,但是始終都沒有找到那隻
手機…」

「那我幫妳占卜看看…」

占卜的結果顯示出找得回來,而且那隻手機離她不遠…

「老師,真的嗎?那我該怎麼找起?」

「牌顯示出妳不用太執著去找…它自然會出現…」

「不去找怎麼找得到…」

小惠臉上露出非常的不解的表情,但是我告訴她我能解讀的只有這麼多了…

只見到小惠還是帶著些許失落的表情離開占卜室…

大約過了快一個月之後,小惠過來找我,這次她不是找我占卜,而是帶了一個蛋糕以及一
杯還冒著煙的熱拿鐵給我…

「老師,謝謝你,我手機找到了!」

「恭喜妳!怎麼找到的?」

「說也奇怪,前幾天和客戶談生意的時候,對方要求我們公司提供過去的資料,於是我就
回公司拿。我記得客戶要的資料剛好是放在一個公桌的抽屜裏面,而那個公桌正是我父親
生前使用的辦公桌…」

「嗯,然後呢?」

「我用鑰匙打開抽屜後竟然發現那隻手機竟然在裡面!」

「怎麼會!」

「我也不知道,而當我下意識的拿起手機之後還發現手機竟然沒有關機!」

「沒關機?那妳當時在打的時候沒有聽到或發現?」

「沒有…就算是這樣它也不可能待機這麼久…」

「沒關係,別想這麼多,找到就好了!」

「是阿,但是說也奇怪,當我解開螢幕鎖的時候竟然發現是停在簡訊畫面上,而那對話正
是我和父親的對話視窗…」

「哦!」

「我一眼看到了父親走之前最後傳給我的簡訊,內容是『寶貝女兒,一切都會好的,所以
請妳別再擔心我了!』…」

「嗯,我想你父親看到你很認真的在過生活一定很開心!」

小惠離開前的微笑,是我當時看過最美的笑容…

---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30.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0354944.A.42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