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翻譯] 日本怪談:櫻花樹下的守護神

作者hotsummer (hotsummer)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櫻花樹下的守護神
時間Mon Jun  1 20:46:32 2015

---------------------------------------------------------------------------
本当にあった2chの怖い話
http://fffkowai.doorblog.jp/archives/44926305.html
---------------------------------------------------------------------------

這時節實在熱斃了所以也沒特別做甚麼事。
六日倒是偶爾會去附近的公園走走。

那只是一個在住宅區中,除了單槓、鞦韆跟沙丘以外甚麼都沒有的、小小的公園。
也幾乎沒有小孩會來這玩…應該說我連看都沒看過。

不過,這也是我選擇這裡的原因啦,很安靜嘛。
公園的一側種著兩棵大棵的櫻花木,各別的底下排列著休息用的長凳。
坐在那邊,一邊抽菸邊喝著瓶裝咖啡,懶散地看著書就是我來這的目的啦。

那天也在櫻花樹下讀著口袋小說,不知何時出現了兩個大概七八歲的小女孩。



兩人都穿著粉紅色的寬鬆洋裝、相同長度的頭髮、相同的臉。

「雙胞胎啊…」看著她們突然有種奇妙的感動之時,

『你好!』兩人同聲、元氣十足的打招呼。

向他們回了聲你們好啊,不好意思我超愛羅莉的,表情應該很不矜持吧。

「大叔,你常常來呢!」其中一個這麼問,

『你喜歡這裡嗎?』另一個馬上接著說。

因為這裡很安靜所以很喜歡呀

這麼回答後她們兩人互看嘆了聲  噢~,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我也喜歡呦!」
『嗯!喜歡!』,兩隻邊跳邊說。

然後開始十萬個為什麼攻擊。

「你在看書嘛?」
『為什麼要抽菸啊?』
「可以喝你的咖啡嘛?」

如此這般,問到『大叔你幾歲啊?』,我誠實的回答了「叔叔我3X歲噢。」

『超年輕的呀!!!』其中一隻回道。

等等,三十幾歲哪裡年輕了?  我這麼吐槽道。

『因為我是姊姊啊,所以大叔你很年輕!』她堅持。
「我才是姊姊好嘛!」另一個孩子這麼反駁。
她們一邊唇槍舌劍的吵嘴、其中一隻踏上椅凳跳到我的背上。
問她在幹嘛?
『背背啊。』得到這個理所當然的答案。
似乎在剛剛的吵嘴中得出了要我背背的結論,大概啦。

「太狡猾了啊啊!」另一隻一邊說著抱了上來。總之羅莉們好像滿意了?

但是跟羅莉夾三明治實在太危險了啊!被鄰居看到是會報警的程度啊。

但看她們一臉開心的樣子,也不好意思叫她們下來…

裝成是跟孩子玩的老爸應該就不用擔心了吧?
於是我站到長凳上大喊
『背背衝刺!!』一邊叫一邊在公園中狂奔。
跑得快要喘不過氣,但羅莉兩隻非常嗨。
「背背好開心呦!」
「開心嗎?」
「換我了,背背!」把我夾在中間,兩人兀自交涉著。
換人之後,我又開始衝刺之旅。
平常的醉生夢死讓我如今喘的七上八下

『欸!真的超爽的欸!』
「是吧!就跟你說吧!」異常興奮的羅莉兩隻。
看到她們那們開心,不小心就得意忘形,又再飛衝了兩三次。
….要死了,到極限了….

向她們舉白旗投降後,兩人還一同發出『诶~~~~~~』的抗議。
不過,還是乖乖的爬下去了,啊,鬆了一口氣。
跟她們說我實在累斃了要先回去了噢,
兩人竟然一同露出(′・ω・`) 的表情

「明明一直待在這裡不是最好了嘛?」其中一個囁嚅。
『不行這樣。』另一個則訓斥她。

天氣好的話我下周還會來啦。 我這麼告訴她倆(・∀・)
那個時候再來背背飛衝吧。又這麼說。(′・ω・`)
她們馬上露出(・∀・)
『背背飛衝!』「下次見!」邊說邊揮著手的兩人。

一邊覺得有點餘韻未了,我一邊踏出公園。
因為聽到他們跟我說掰掰的聲音而轉了頭,
但羅莉二人組已經不在那了,有種,他們突然消失的感覺。

雖然感覺很奇怪,但我也沒想太多地回到了家。
把老婆叫醒講了發生的事,被她碎念說自己一個人跟羅莉玩太狡猾了啊!怎麼沒叫上她一
起呢! 非常生氣呢。

嗯,老婆還說
「說不定那兩隻小羅莉是櫻花樹的精靈呢。今天只是碰巧化成人形、

這次遇到你可以跟你玩,下次可能沒辦法變成人再一起玩,所以才感到失落吧?」

又過了一周的禮拜六,我帶著老婆一起又去了那個公園。
跟老婆所想的一樣,羅莉們並沒有出現。
總之,還是在櫻花樹下供奉了點心合掌祭拜了。
「該不會真的是神明吧…?」
『還是你這個羅莉控自己幻想出來的XD?』

說得好像真的一樣,超恐怖啦XD

啊,說了個這麼個不上不下的故事,總之是個奇妙的經驗。
-----------------------------------------------------------完-------------

譯後:
最近過得不太順,所以選了比較輕鬆的題材。

這篇越看越有種變態感橫生,

原PO到底是想要女兒想瘋了、還是單純只是個紳士呢...

是羅莉控卻還有老婆,這樣的人應該要被驅逐啊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4.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3162799.A.CE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