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經驗] 父親病後無法解釋的行為

作者leetsungyu (JohnBear)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父親病後無法解釋的行為
時間Thu Aug  6 00:26:12 2015

在飄板上面淺水很久了,常常看大家的分享與創作,

再加上最近好兄弟的日子又快來到,讓我也分享一些之前遇到的事情吧!

----------------------------------------------------------------

好幾年前,父親因為有心肌梗塞,支架也用了好多年了,在主治醫師的評估之下,

建議要開心臟手術,才可以一勞永逸,手術這種事情,當然是越快越好,

所以很快的就安排好時間開刀了!

(整場手術總共花了12個小時多才完成,聽親戚說這是一場大手術,
正常完成時間應該要在10小時內的樣子,原PO是外行的)

術後再加護病房住了快4個星期,再轉到普通病房住了3個星期左右,才出院!

父親回到家之後,因為才大病初癒,所以都在家裡休息,沒有上班,

我也就每個周末從學校回來多陪陪他!

再來就是事情經過的重點了!家裡有請一個外傭,這裡簡稱她叫阿美!

事情發生在某一個星期六的早上4點多,阿美突然大叫,把我媽跟我都吵醒!

阿美發現我爸不在四樓房間裡面,然後就開始到處找人,

從四樓找到三樓,二樓,到一樓的時候,發現大門是打開的,她走出去外面找,

最後終於找到我爸了!在我家後面的防火巷,當時天空正下著毛毛細雨,

父親的臉一直朝著天空看著,淋雨,還穿著我姊的室內拖鞋(女生娃娃那種拖鞋),

我就走到父親前面,問他在幹嘛?他沒有回應我,還是望著黑壓壓的天空!

我就硬把他拉到有屋簷的地方,然後他有稍稍的在反抗我,發出有一點點像小孩子的聲音!

再來我就問他你叫什麼名子,他都不回應,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可能在夢遊,

所以我非常大力的壓住父親的虎口,很用力的壓下去!(原PO算是非常高大)

這個時候,從父親口裡又發出了小孩子的反抗聲音,然後都聽不懂再講什麼,

時間這時候已經早上5點多一點了,後來跟母親討論還是帶父親到廟裡面去看看好了,

我把父親拉上車,但是他非常非常的抗拒,我也不管3721,直接把父親抱起來放到後座,

這個動作讓我的腰閃到了!

(父親的體重大概只有60公斤左右,但是我抱起來的當下最少有130公斤的感覺)

直接開往台南的天公廟,到的時候好像5點半左右,廟裡面的法師好像都還沒有到!

不過父親這個時候完全不願意走進去廟裡面,然後只說要:"尿尿",

我原本還想說不會要尿遁吧!就帶父親去上廁所,就看著他上完廁所之後,轉過來看著我,

眼神從空洞,慢慢的集中了起來,然後很緩慢的問說:"這裡是哪裡?怎麼會在這邊?"

我就回答這邊是天公廟,然後反問他,你還記不記得你叫什麼名子,

父親這個時候就回答出他的名子來!我就帶他去給人收驚一下,然後才收拾回家!

一整天忙了下來,到了晚上我也很想睡覺,確定一切都安好之後,就呼呼大睡,

結果在早上五點左右,我媽又大叫,我爸變得跟昨天一模一樣,但是在走出房門之前,

被我媽發現,我就跑上去四樓,做了跟昨天一樣的事情,壓壓虎口,想說會不會痛醒之類,

完全無效,最後從四樓把父親背到一樓去,不過有老媽跟阿美在旁邊幫忙,

因為我腰已經受傷,然後出了家門之後,準備要把父親用上車的時候,他又開口說要尿尿,

我就趕快帶他去尿尿,然後就清醒了!整件事情就到這裡全部講完了!

PS.事後母親有跟我聊一下,她說我爸的體重真的像我說的那樣,完全變得一兩倍重!

   這也是我不太能理解的!沒道理這麼重阿!另外一個疑問是,為什麼上完廁所就醒過來了
?

   有人可以解答嗎?
------------------------------------------------------------------------------
--

第一次發文,有一些前後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在這邊補上!

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父親也已經過世許久,所以感謝大家的關心!

發生事情的當下,第一時間我們想到的確實是廟宇,事後有去問父親的主治醫生,

因為父親醒來之後,我有跟他講他那兩天發生了怎樣的事情,然後父親自己本身也是醫生!

然後文章前面有講到父親在醫院其實就快住了兩個月了,當時已經是住到身體很放心的階
段,

醫院才準放行的,主治醫生都是父親的朋友!然後回到家大概過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才發生我講得這件事情!

在這裡補充一個父親過世之後,我叔叔跟我講的小故事,我爸是南部的鄉下人,

事發時間應該在民國65年前後!聽說我爸幾乎是那個鄉鎮出來的第一個還是第二個醫生,
(有醫生證照,早期南部的鄉下有很多沒有證照的,生意也很不錯!)

當時我爸剛從學校畢業,回到家鄉,然後我不確定當時考完證照沒,

我爸他門村莊有一戶人家的長輩在醫院已經宣告無效,叫家屬帶回,

他們就趕快把人帶到我家來,然後希望我父親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死馬當活馬醫,

村莊其實都是自己的遠房親戚,所以我父親也就答應試試看!(當時沒有開診)

過程好像是,長輩已經無法吞下任何的食物跟水,父親拿了一些針灸針插入一些穴位,

結果成功把中藥灌進去!
(父親是讀中醫系,然後有考到中西醫的證照,只是他本人滿喜歡使用中醫的)

父親就讓長輩回家了,後來那個長輩醒了過來,人也好了!

結果,等長輩醒來的隔天,換我阿公在找我爸,一大早就看不到我爸人影,

就叫全家人都去找看看,結果也找到了,發現我爸一大早天還沒有亮就出門坐在田中央,

然後看著天空,聽叔叔講這個情況維持了好幾天,父親一樣是沒有意識的出門,

被找到過一陣子才會醒過來,最後怎麼好的!那之後,父親就去學習佛法跟打坐,

就沒有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72.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8791974.A.23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